北外好還是上外好?北外和上外哪個更牛?

2023-05-11 08:00:02 字數 3065 閱讀 4746

1樓:桑默默

總體來說兩個學校差不多,北外稍好一些在聲望和名譽上。而且也要分專業,北外最強的是英語和德語,上外最強的是英語和俄語。所以看你個人喜好。

但是,我的建議是,去北外,因為你是上海本地人,大學期間不出去體驗一下其實是一種缺憾,大學對乙個人的一生影響很重要,你在上海生長了那麼多年,有必要出去看看。我在天津本地上學,現在都後悔了,缺少很多人生經歷。

聽說北京上海的都不願考出本地,其實這不太好。你去到另乙個地方體驗另一地的風土人情是一種很寶貴的經歷。

如果留在上海走讀,會失去很多上大學該有的體驗,也許你會遺憾。

我覺得,應該去北京。

附加一句題外話,如果你是女生的話,慎報外語院校,選擇綜合類的大學比較好。因為外語院校男女生比例嚴重失調,裡面優秀的女生比比皆是,再優秀的女生進去也會失去很多鋒芒,相反,男生上外語院校就是風調雨順,很多機會都不請自來。也許你現在不覺得,真進去了,你一定會深有感觸。

一定要考慮清楚這個方面。

2樓:小小度老師

您好,我正在幫您整理相關的內容,馬上回覆您。

北外和上外是外語界的「清北」,都是教育部直屬的首批211和雙一流全國重點大學,實力不分伯仲、品牌不分伯仲、地位不分伯仲、錄取難度不分伯仲,旗鼓相當但風格迥異,所以都很好,有相似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但要說哪個勝過哪個,是不存在的,因為各有所長,誰也壓不了誰一頭。

個人覺得外語專業北外好,其他專業上外好。

教育部最新一輪學科評估,上外北外外語學科都是全國第一,但是非外語學科上外更強些。

提問。如果出國留學,哪一家對接國外大學的名校更好。

上外2年出英國,碩士畢業,和在校本碩連讀畢業生,哪條路好?

兩個都好,北外稍微好一點,北京外國語大學與海外數十個國家合作留學專案,專案內涉及上百所國外合作大學。

這個專案出國拿哪個學校的文憑?那海外碩士肯定要好一些。

提問。謝謝。

客氣了。提問。

因為不懂,所以向您專業人士請教指點。發自內心的謝謝您!

因為不懂,所以向您專業人士請教指點。發自內心的謝謝您!

讀3十2好,還是2+2好?

這兩都不是乙個東西。

2+2為國際本科留學,將來取得的是國外大學的學士學位;3+2屬於本碩連讀,將來畢業取得國外大學的碩士學位。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外國語大學比較好,我覺得。

北外和上外哪個更牛?

4樓:小朋說教育

北外更厲害。

北京外國語大學(beijing foreign studies university),簡稱北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首批「211工程」建設高校,入選國家「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2011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

學校有國家級特色專業11個,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1個;國家級精品課程4門,北京市市級精品課程6門;教育部非通用語種本科人才培養基地1個。

此外英語專業和德語專業部分教師承擔的「中國英語本科學生素質調查報告」、「高校英語本科教學調查」和「全國德語教學調研」等教改專案。

戰略合作。2023年3月11日上午,北京外國語大學與中國電信集團****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中國電信北京公司舉行。北京外國語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孫有中與中國電信集團公司政企部教育行業事業部總裁聶筠炅代表雙方簽署協議。

社會評價。2023年7月,「2023年中國大學百強榜」排名第84位。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北外。

北京外國語大學外語專業好還是上海外國語外語專業好?

5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北京外國語大學外語專業比較好,因為該學校的師資力量更強,而且此專業在全國都排名前列。

6樓:可靠且明智丶百花

我覺得上海外國語外語專業好,他們更側重於語言和商務相結合,畢業後就業比較快。

上海外國語大學好還是北京外國語

7樓:靜待花開

上海外國語大學和北京外國語都好。

北京外國語大學和上海外國語大學是比較知名的兩所院校,各自都有重點專業和特色專業。其中北京外國語大學的特色專業有英語、高階翻譯等;上海外國語大學的特色專業有英語、俄語、日語等等。

北京外國語大學介紹:

北京外國語大學坐落在北京市海淀區西三環北路,是教育部直屬、首批「211工程」高校、「985」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高校、首批「雙一流」建設高校,是目前我國高等院校中歷史悠久、教授語種最多、辦學層次齊全的外國語大學。

北外獲批開設101種外國語言,歐洲語種群和亞非語種群是目前我國覆蓋面最大的非通用語建設基地,是教育部第一批特色專業建設點。學校形成了以外國語言文學學科為主體,文、法、經、管、教育、藝術、資訊科技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格局。學校秉承延安精神,堅持服務國家戰略,目前已開齊與中國建交國家的官方用語。

為發揮博士後流動站平台優勢,吸引優秀青年人才來校工作,優化學校人才隊伍建設,建立優秀師資儲備機制,我校外國語言文學博士後流動站現向海內外誠聘博士後人員。

跨專業考英語研究生,北外北大上外考研難度和專業側重點是什麼

你好!抄 從題主的描述上看,學碩應該是比較適bai合你的,所以在du這裡我就不介紹zhi翻碩和其他實踐型的研dao究生了。英語專業的學碩的考試科目包括 政治 二外 兩門專業課。北外二外是俄法德日西選一,北大是俄法德日選 一 上外俄法德日西阿意葡朝選一。兩門專業課跟學校和專業有關,有基礎英語 綜合英語...

北師大和北外哪個好

1 如果夢想是做一名高中英語教師,那麼肯定是北師大好,因為北師大是專門培養教師的學校,而且北師大是985和雙一流建設學校。2 北外是211專業院校,屬於外語偏強的語言大學,所以適合非教育類的外語學習,如翻譯等。如果自己的夢想是做一名教師則還是首選北師大。你想當老師,那就北師大 北京外國語大學和北京師...

北航的3 1好還是北外的2 2好

北航我不知道,但是北外培院的同學非常受歧視 很多教學設施都不讓用,據說課程設定也很不合理學費還貴 就是個名字好聽 身為北外人,仍然不推薦北外 所以樓主慎重 當然是北航的3 1比北外的2 2好了,我同事的孩子上的是北外的2 2,現在都後老悔了,吃的 住的各方面差也就算了,最重要的是孩子學不到東西。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