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給魚換水,能不能兌開水,魚需要天天換水麼?

2023-05-11 04:25:04 字數 3485 閱讀 978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單最好不要全缸換水,給魚換水,新水要晾曬過或者爆氧以除去水中氯氣,另外、全缸換水會引起ph值劇烈波動,著對魚是致命傷害,再就是給魚換水新水魚原水溫差不超過正負2度,否則會引起魚兒不適甚至死亡。

2樓:帳號已登出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一、冬天養魚水溫多少合適冬天養魚的話,如果是金魚這類不怎麼怕冷的廣溫性魚類,水溫保持在4℃以上就可以了。如果是熱帶魚的話,水溫則要保持在20℃以上,但最好不要超過30℃。

需要注意的是,晝夜的溫差不能太大,否則會對魚兒的健康造成不良影響,甚至會使其生病。二、哪些魚比較耐寒1、金魚:金魚是比較常見的觀賞魚,由鯽魚培育而來,通常分為四個品系,分別是草種、文種、龍種和蛋種,其中草種的金魚最好養,草金也是養殖最為廣泛的魚類之一,比較耐低溫,而且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

2、錦鯉:錦鯉是一種高檔觀賞魚,它本身是由鯉魚培育而來的,所以對溫度的接受範圍很廣,可以在5-30℃的環境中生長。需要注意的是,錦鯉的個頭比金魚大很多,因此需要大一點的魚缸才能養的活。

3、青鱂:青鱂的種類有很多,其中觀背青鱂是非常不錯的觀賞品種。這種魚在我國的分布十分廣泛,很多水系中都有發現,對溫度的要求不高。

而且由於體形比較小,所以對氧氣的消耗也不大。

魚需要天天換水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每天一次。

換水時注意足量、慢速、脫氯、水溫、條件,注意ph、電解等細節。 因為這個時候的魚已經沒有一點風吹雨打了。如果出現病魚,可以每天換水一次,每次1/3-1/2。

每次補水時間約6小時。 對病魚的影響已經很小。

養金魚的技巧。

挑選好魚是養金魚的基本功之一。挑選魚的時候,應該選擇那些看起來圓潤漂亮的。這就是基因好、身體健康的魚。

飼養的魚的數量應與您自己的魚缸相匹配。理想的水魚比是 1000:1。

金魚的體長與魚缸的長度應在1:10以上。

這樣才能保證金魚的水質良好,溶氧量充足。養好水是養金魚的第二個基本功。將金魚帶回家前一週,開啟水箱,將水公升高,將幾條小魚放入水箱中,看是否適合金魚生存,這樣就可以建立硝化系統。

4樓:手機使用者

那要看是那種品種了,有些品種很容易死,天天換水會死的,所以一般幾天換一次就好了 養小金魚注意要達到以下要求:1.一週換一次水,不要換水太勤。

2.建議在魚缸裡養些水草。3.

把水溫調至15~28度。4.每次換水撒些鹽,預防疾病。

5.讓魚保持在半飢餓狀態,這樣魚會更加活躍。6.

換水時如果是自來水,要把水暴曬三天。

5樓:養魚老道

踏準自己魚缸的換水節奏,這一點在養魚過程中很重要。

6樓:快樂女生全國總冠軍

那沒有病的魚不換水5天能活嗎?

給魚換水用熱水對涼水行嗎

7樓:吳老師

給魚換水用熱水對涼水是不可以的,這樣子會導致水中缺氧的情況發生。

實際上往熱水器中新增的自來水並不等於困水,其中的氯氣也不可能得以完全的揮發,少量殘留一定是會有的,具體多少只有專業的測試劑才能夠測定。乙個雜質沉澱也是個問題,至少我們需要自來水有一天的沉澱期吧,這樣才能使得很多雜質得以充分的沉澱。

所以說最好的方法就是,當天加入熱水器的自來水盡量的不要去直接加熱新增到魚缸裡,放置個一兩天還是比較好的。

8樓:網友

可以把涼水和熱水混合加入魚缸,我一直都是這樣做的,只是氧氣肯定有所缺少,最主要的是要把握水的溫度,這樣換水兩個月了也沒有死魚。

9樓:炫酷小畫家

不行,雖然這樣勾兌水溫容易控制,但是熱水含氧少,涼白開養魚會缺氧。

可用加熱棒放涼水中加溫,使魚缸的水溫比原來的水溫高1-2度就行。換好水再放進魚去,讓魚感覺不出水溫的變化。

魚缸換水,還要將新水日曬1-2天,不但提溫還可殺菌。最好是換池塘的水,池塘裡有水草含氧量高,還有小水蟲等天然魚食。

10樓:牛a與牛c之間

不行啊,熱水含氧更少,不利於魚滴,池塘水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 氧氣少 而且細菌多。

給魚換水能用溫水嗎

12樓:

摘要。溫水可以 不要太熱。

給魚換水能用溫水嗎。

溫水可以 不要太熱。

有一條魚總被大家追著咬怎麼辦,是它生病了麼,如何**。

是的。當魚缸裡出現病魚時,經常會受到其它魚只的追咬。

應該盡快分缸飼養,對病魚進行**。

怎麼治啊。就它被咬,也看不出來什麼病。

如不知道什麼病,可以用3~4%的食鹽水浸洗魚體5~15分鐘,可以防治豎鱗病、爛鰓病、赤皮病、嗜子宮線蟲病、鞭毛蟲病及纖毛蟲病。

是吃的鹽麼。是的。

熱帶魚冬天多久換一次水,怎麼給它換水

13樓:清寧時光

熱帶魚冬天也要和平時一樣,七天換一次。因為養這種魚需要用加熱棒保持恆溫,所以冬季雖然室溫低,但水溫並不會有變化,換水的週期也不會改變。通常給熱帶魚換水一定要提前將水困好,這樣水中才不會有氯氣,從而保證了魚兒的安全。

另外,換水的時候還要注意溫度。 ?

熱帶魚冬天也要和平時一樣,七天換一次。因為養這種魚需要用加熱棒保持恆溫,所以冬季雖然室溫低,但水溫並不會有變化,換水的週期也不會改變。通常給熱帶魚換水一定要提前將水困好,這樣水中才不會有氯氣,從而保證了魚兒的安全。

另外,換水的時候還要注意溫度。

1、頻次水量:熱帶魚換水通常是七天換一次的。因為水溫往往比較高,所以魚兒會很活躍,食慾也比較旺盛,吃得多拉得多,因此換水一定要跟上,不然水質就會惡化,對魚兒的健康十分不利。

每次換水一般在四分之一左右,最多不能超過總量的三分之一。

2、換水方法:給魚類換水的方法都大同小異,一般要先將老水從缸內抽出來,然後才能往裡面注入新水。抽水通常用的是水幫浦,也可以人工用虹吸法將水抽出來,抽水的時候要從水底開始抽,方便清理裡面的汙物。

3、保持水溫:熱帶魚對溫度的要求比較高,所以水溫的控制也很重要,換水前後最好保證溫度一致,也可以有極少的差異,但溫差太大就不行了。

用什麼水給魚換水

怎麼給魚換水?

怎麼給魚換水?

煮得過沸的水能不能喝,反覆煮沸的水能不能喝?

水沸騰10分鐘以後會產生硝酸鹽,是致癌物。你可以嚐下沸騰時間超過20分鐘的水,很苦的 反覆煮沸的水能不能喝?水是人類賴以生存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 人可一日無食但不可一日無水 很多人說多次加熱燒開的水不能喝 真的是這樣嗎?水裡通常都含有微量的硝酸鹽和重金屬離子,比如鉛 鎘等。當水長時間加熱後,由於水分被...

淘大公尺水洗臉能不能長睫毛?淘公尺水能不能增長睫毛

一 淘大公尺水洗臉不能長睫毛,但具有美白養顏和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現脂肪粒的作用。二 擴充套件知識。淘公尺水是一種洗過公尺後的水。這種水呈鹼性,因為洗掉了公尺表皮的營養,所以可以用來澆灌植物,會有不錯的效果 而且淘公尺水的水分子可以很好的分離油垢 清理碗筷 去除案板異味 洗掉菜刀上的鐵鏽等。淘公尺水藥用...

502膠水能不能粘陶瓷茶具,502膠水能粘什麼?

不是毒的問題 而粘不好,溫度過了90的時候,就容易脫開了建議使用uhu吧 可以 查 wtochinacom 陶瓷表面比較光滑,502粘不住,即使粘住也不牢固,化學物質都有一定的毒性,包括502 理論上來說502是有毒的,但一般情況它不會對人身有影響.建意你換用kp粘合劑來用。特點是無毒,無刺激性.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