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面試的時候自我介紹怎麼說,應屆生面試時如何做自我介紹

2021-03-03 21:21:01 字數 5721 閱讀 7839

1樓:

自信、簡練、陽光、誠懇(知就是知,不知就是不知)。祝成功!

應屆生面試時如何做自我介紹

2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3樓:幸運的楓陽

面試過程中的技巧:

一、自我介紹的技巧

(1)清晰的報出自己的名字。

(2)介紹時要講話流利,表述要清晰,突出重點,思路清晰,不要在面試官面前磕磕巴巴,眼神不要游離,要看著面試官,表情要自然一些,盡量少用手勢。

(3)介紹時不要完全背簡歷上的東西,要把自己的優點,專業技能,突出成就等盡量陳述給面試官,一定要突出你所學到知識和應聘崗位的密切關係,必須突出自己能為公司做出貢獻。

二、回答題的技巧

(1)要把結論放在首位,先把中心思想表達清楚,在做陳述,

(2)回答面試者的問題時不要單單的會答是或者不是,有需要解釋說明的就一定要解釋清楚。

(3)要時刻保持冷靜的頭腦,不管面試者提出什麼樣的問題,都要沉著應對,有時候,面試官往往在面試中考察應變能力和適應能力。

(4)面試時,有時也會遇到一些你根本不了解或者專業性過強自己也感覺到好像見過,又模模糊糊的記不起來的問題,這個時候,面對這種問題,不要去迴避,也不要牽強附會。誠懇、坦率的承認自己的不足之處,也許是最真確的答案。有的面試提出這類問題本意可能就是為了考察你是否誠實、可信。

三、提問的技巧

面試的時候,當面試者問到沒什麼要了解問題時,可以適當的問一些問題。但是,問題應該是應聘崗位所涉及到的責任和挑戰,在這一職位上應該取得什麼樣的成果等,所應聘職位的工作任務是什麼等,提問也是推銷自己的乙個過程,不要什麼都問,什麼都問,還不如不問。不要問一些風馬牛不相及的問題,或者讓招聘者不好回答的問題。

四、談話時技巧

談話時要留意對方的反應,注意語速、音量、語速適當,說話時要自然,不要太過固執,不要誤解話題,不要拍馬屁說奉承的話,在面試官說話時不要插話。要表現的自信,有風度。

五、面試時穿著的技巧

穿著要顯幹練,沉著,大氣,不要顯得太邋遢,雖不用西裝革履,但要考慮時間、地點和場合,在面試裝的選擇上應當考慮所要面試的職業型別,不同型別的職業在面試裝的款式選擇、色彩搭配上也有所不同..建議女生把頭髮盤起來或紮成馬尾,這樣顯得更為專業.

面試時,自我介紹應該怎麼說?

4樓:小七宋先生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

5樓:麻微蘭祖琴

說關鍵的

廢話一句都不要講

對面試官先問好

,然後開始說自己叫什麼名字

,**人,簡單介紹自己經歷,愛好,特長,以及你對應聘工作的渴望,還有為什麼一定要選擇你的理由。

6樓:伯君雅陸香

我覺得應該注意三點:

(1)籍貫、年齡等基本狀況不要介紹,因為簡歷上都有;

(2)不用斤斤計較措辭,心氣平和,自信坦誠地發言就行;

(3)提煉自己求職的崗位所需要的一些最基本的品格和技能,在這部分陳述中,要突出自己的經驗。

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成功!

來自「明譯翻譯」。

7樓:阿霞

面試自我介紹一般包括個人基本資訊,基本工作履歷,求職原因等內容。

1)個人基本資訊包括:姓名,籍貫,學校,專業,個人興趣愛好特長,性格特點等;

2)之前在那些公司做過,具體擔任什麼職位,主要負責什麼工作(實習經歷亦可);

3)為什麼應聘貴公司的崗位。

結合以上三點,不超過3分鐘介紹。

面試時最好不要主動說自己的缺點,當面試官詢問時,可以簡單講一下一些小缺點(不影響工作的)。另外,應屆生本來就缺乏經驗,所以不需要說為公司能做些什麼,說了反而引起懷疑和反感。只要表現出誠懇的態度就可以。

8樓:藺銘晨焦元

一般自我介紹時說的內容不能太多和太雜,太雜容易找不到重點,也會讓人覺得你沒有一定的歸納和總結能力,一般說的內容有:自己的名字、工作經歷、有什麼能力、獲得哪些成績等,對於剛畢業的求職者,可以介紹自己的名字、專業、特長、社會實踐等,這些也是面試官希望了解的,同時也會在頭腦中對你說的內容與招聘崗位的要求進行一定的匹配對比。

9樓:駒欣彤褒螺

應聘到外企或其他用人單位時,求職者往往最先被問及的問題就是「請先介紹介紹你自己」。這個問題看似簡單,但求職者一定要慎重對待,它是你突出優勢和特長,展現綜合素質的好機會。回答得好,會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回答這類問題,要掌握幾點原則:

1:開門見山,簡明扼要,不要超過三分鐘。

2:實事求是,不可吹得天花亂墜。

3:突出長處,但也不隱瞞短處。

4:所突出的長處要與申請的職位有關。

5:善於用具體生動的例項來證明自己,說明問題,不要泛泛而談。

6:說完之後,要問考官還想知道關於自己的什麼事情。

為了表達更流暢,面試前應做些準備。而且由於主考喜好不同,要求自我介紹的時間不等。所以最明智的做法應是準備一分鐘、三分鐘、五分鐘的介紹稿,以便面試時隨時調整。

一分鐘的介紹以基本情況為主,包括姓名、學歷、專業、家庭狀況等,注意表述清晰;三分鐘的介紹除了基本情況之外,還可加上工作動機、主要優點缺點等;五分鐘介紹,還可以談談自己的人生觀,說些生活趣事,舉例說明自己的優點等。

最後祝你成功!!!

10樓:古精休堯

在求職面試時,大多數面試考官會要求應聘者做乙個自我介紹,一方面以此了解應聘者的大概情況,另一方面考察應聘者的口才、應變和心理承受、邏輯思維等能力。千萬不要小視這個自我介紹,他既是打動面試考官的敲門磚,也是推銷自己的極好機會,因此一定要好好把握。應聘者具體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接到面試通知後,最好在家打個自我介紹的草稿,然後試著講述幾次,感覺一下。

二、自我介紹時首先應禮貌地做乙個極簡短的開場白,並向所有的面試人員(如果有多個面試考官的話)示意,如果面試考官正在注意別的東西,可以稍微等一下,等他注意轉過來後才開始。

三、注意掌握時間,如果面試考官規定了時間,一定要注意時間的掌握,既不能超時太長,也不能過於簡短。

四、介紹的內容不宜太多的停留在諸如姓名、工作經歷、時間等東西上,因為這些在你的簡歷表上已經有了,你應該更多的談一些跟你所應聘職位有關的工作經歷和所取得的成績,以證明你確實有能力勝任你所應聘的工作職位。

五、在作自我簡介時,眼睛千萬不要東張西望,四處游離,顯得漫不經心的樣子,這會給人做事隨便、注意力不集中的感覺。眼睛最好要多注視面試考官,但也不能長久注視目不轉睛。再就是盡量少加一些手的輔助動作,因為這畢竟不是在作講演,保持一種得體的姿態也是很重要的。

六、在自我介紹完後不要忘了道聲謝謝,有時往往會因此影響考官對你的印象。

當面試考官隨便地問你:「談談你自己的情況如何?」這是面試中的第乙個問題。

此刻,你應把在此之前所有緊張不安的情緒穩定下來。因為這個問題,應試者已經做了充分的準備,並且有足夠的信心和勇氣相信自己能回答好這個問題。

11樓:宗政廷謙銀己

我去年一年好象都是每天面試,我覺得吧,雖然面試呢,但是呢說自己優點的同時,也要說自己的缺點,然後說雖然我有這些缺點,但是我相信我自己,能夠勝任這份工作,以後看我的行動吧,有的人說光說好的,那樣不好,別人會覺得你虛偽,再說人無完人,說上自己的缺點,還顯得你這人很誠實,最後表下自己以後的決心,不知道這樣的答案你滿意嗎?這可是我的經驗啊,呵呵

12樓:清風自來丶宇

不要緊張,然介紹下自己,說下自己的優勢等等,很簡單,很輕鬆

13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時,自我介紹,在2分鐘內突出重點

14樓:勢龍磨靜和

我能勝任,我能在一年之內讓這家公司的產值增加百分之百。對方要是問你你打算怎麼做,你就回答他,不好意思行業機密。

15樓:蟻朗回湛英

有啥說啥

對自己不利的別說

這個還是比較簡單的啦

如果沒有做過就說相識的行業做過

應屆生面試自我介紹

16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第一,簡要介紹自己的學習經歷和學習期間的所得第二,對於面試崗位做簡單描述,從自己角度出發即可第三,剖析自己,對於自己的性格特長等做差異化介紹希望可以幫到你

17樓:認可趙棟樑

第一,簡要介紹你的基本資訊,比如姓名、專業、學校。

第二,誇獎你的要面試的公司,說公司好的方面的資訊。

第三,闡述你的哪些能力適合在這個公司工作。比如,第一、貴公司工作需要......的能力,我有較強.......

能力,可以勝任貴公司的工作。第二.....第三......

最後再加一句結語,比如,如果給我機會,我有信心........

我這個模板,是標準的應聘自我介紹模板,公司、銀行、公務員都可以使用。

18樓:速8上元大街店

1、實習生在面試時主要表現在樣期間參加哪些文娛活動,面試官會根據這個判斷你的性格和喜好。

2、在校期間的獲獎情況,面試官椐此判斷你在校期間的學習成果是怎樣的。

3、在校期間是否組織過一些團體活動,據此判斷你的組織能力與協調能力。

面試時自我介紹應該注意和怎麼說才合適??

19樓:職場心機婊

面試官要求做「一分鐘自我介紹」時,我該說些什麼?面試官要求「自我介紹」有什麼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你你說話聲音的大小,說話盡量溫柔而能清晰地表達。

2、注意你的體態語言,不能過多的動作,說話時不能盯著你的面試官有不能夠不停的移動你的視線,這樣會給面試官不好的印象,看著面試官時眼神要溫柔,一般把目光放在眼睛以下鼻樑處。

3、要與面試官的提問要配合,面試官的提問自己不能夠不停的說話,要留有空間給對方提問以及適當的引導,因為是面試官在招聘,不是在應聘。

4、你面試的工作是回答問題,將自己的長處及自己的能力給應聘者知道,需要調節自己的心理,你的長處和能力招聘者會考慮,你表達的長處及能力時語言不能過硬,這樣招聘者會覺得非你莫屬一樣,反而會適得其反。

5、回答問題要隨機應變,點到即止,切入主題,不能夠不停地繞圈子。

6、應聘時穿著要大方、整潔、得體,符合身份,不一定穿地很正規,建議一般不要穿西裝,應為招聘者穿的衣服可能還不夠你的得體,這就要一種反客為主的感覺。

7、應聘時也可說一些招聘者喜歡聽到的說話,但要坦城、不卑不恭、要留意一下招聘者的舉動,不動聲色,游刃有餘,不能說你有認識的人在他的公司裡任職,這樣會使對方反感。

參考資料:上人才網可找到相關資料、或參考禮儀的教科書

21樓:佛金石

1.成長過程(好的素材)

如父母的職業和價值觀對我的影響/因兄弟姐妹關係給我帶來的性格/特別的家庭環境(單親,家庭困難)中給我帶來的性格/可以舉幾個通過兼職經歷所感覺到的一些認知和經驗。

2. 性格的優缺點

支援公司和支援職務與自己性格的符合性/可以舉出具體的列子,這樣也能體現出你的優點/缺點的話盡量要寫對於工作勝任沒有大的影響,最好有個改善方法。

3.應聘動機

寫明對於這個工作關心的時期是什麼時候/為什麼要支援這個公司,這個職位(需要提前好好手機相關資料)/體現到自己的信念和決心也是不錯的方法。

4. 入社後抱負

寫具體的實踐可能的目標/短期,中期,長期需要具體計畫和實踐方法。如:1年內要達成「模範員工」之類的。

5.準備工作

要讓公司了解,你為了這分工作,提前都做了什麼努力,都學習了什麼,讓他們覺得你隨時都是在準備狀態,隨時能勝任。

應屆生面試要怎樣很好地自我介紹,應屆生面試時如何做自我介紹

有簡歷,為何還要自我介紹?乙個常規的面試,寒暄之後面試官提出的第乙個問題幾乎千篇一律 請您簡單地做一下自我介紹 有些被面試者都會問 簡歷中情況已經寫得很清楚了,這是否多此一舉?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搞清楚為什麼面試官要請你做自我介紹?面試官通過自我介紹想考察被面試者什麼?只有了解面試官的目的,被面試者...

mba面試自我介紹怎麼說,面試自我介紹如何介紹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俗話說的好,搞定mba提前面試,就相當於mba考試成功了一半,而要想順利通過提前面試,自我介紹是最關鍵的一環。有的同學覺得,自我介紹不就是自誇嘛,於是對自己一頓猛誇 也有同學會過於謙虛,自己的優點沒怎麼說,不足倒是說了一大堆.注意,以上都是不對滴!那到底什麼才是自我介紹的正...

面試的自我介紹應該怎麼說,面試自我介紹應該怎麼說?

面試時應該怎樣做自我介紹?面試時,自我介紹,在2分鐘內突出重點 姓名,家庭,學習經歷,工作經歷,多說說學習過工作 成果 的部分。如果被問到辭職原因,就要看情況說了。關鍵是突出自己的特質和特點,和公司工作的匹配度。來自職q使用者 簡單快速的介紹自己的姓名年齡文憑和經驗 1 最佳一句話,好2句話。誰問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