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客戶無理由並且無理退貨該怎麼辦?

2023-05-10 19:55:04 字數 1769 閱讀 9920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類似這樣的問題我也遇見過,當時我和你的情況可能都差不多吧! 很是讓人無賴,討價還價其實在商業經營中遇到是很正常的,但是我們做為經營者要把握住我們商業利潤的底線,這點是非常重要的,畢竟我們是掙的血汗錢,虧本生意是不能做的。

對於一些特殊情況,比如像你這種情況,對於你是佔理方,就要拿出強有理的說服力,1, 產品是他志願買的,不是我強賣,2,你的產品質量沒有出現問題,(買賣交易完成後就屬於買家了,至於他咋處理是他的事情,..已經與你實質上沒有關係了,3,在買賣前就要與之交流清楚,(產品包裝是否存在完好,..朋友對於這些問題,我們不能妥協,也妥協不起,我們要以正當的理由維護我們個體經營的尊嚴吃一塹,長一志。

要總結經練教訓,吃了虧。在下一次面對這樣的顧客的時候就要防範以為然,商品交易前就要把可能出現的。當然好的都可以接受,尤其重要的是要最壞的結果想到,先以之為理,把售前售後的一切說清楚。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店的聲譽會比時的利潤更重要,我記得好像有一家大型超市 也碰到過這種情況。一位女士買了雙鞋,過了不久聲稱有質量問題,要求退還。換後不久,又第二次退換。

商場都給予了處理。我覺得你給他換你就吃虧了,但在道義站住了腳,如果拒絕,也是可以說通的,但是經過此人口中所說的則是對你店的負面的影響!你的店面應該還很小,對買家來說此時你處於弱勢,負面的影響會在一定程度 上影響你店的聲譽。

當然你也不能如此逆來順受,這樣你會很被動,這次你可以可以原價退還。然後在以後的生意中,先說明沒有質量問題概不退還,或者可以有折扣的退還!這樣在道義和生意上都站住了腳,使其無話可說!

如果碰到無理取鬧的建議在取得證據的情況下尋求司法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伸個無賴,以後記住教訓,怎麼也要寫個出貨單啊,**寫好,不至於倒貼錢吧,把標牌寫好,無理退貨折舊費條類。

顧客的原因卻要求退貨,該怎麼辦

4樓:至尊網中名店

你老闆是正確的。雖bai

然他自du己可能都不知道為什麼,但zhi你把一雙買家穿過dao的鞋回,用她的話說一雙舊答鞋退回來,還能賣給誰呢?總不能你老闆自己留著穿吧。

而且這個事情還存在乙個問題,這樣的質量問題屬於爭議,不屬於判定,解決爭議的運費方式往往是各自承擔運費,你的為顧客好,實際上這個顧客根本不會說你好,只是你自己感覺良好呀。

那現在這個問題你與買家的解決屬於協商,既然你老闆不讓退,那你直接告知買家無法退就是了。讓對方發起退款申請或消保投訴進行解決,你自己也知道退換商品的前提是退回的商品不能影響二次銷售,那你承諾買家包換,這樣實際上你已間接承認你的商品存在質量問題。

那你問問你老闆對中差評的態度,如果她沒有意見,那按正常維權方式去應對就可以了。這種情況是否質量問題你們自己也可以判斷,如確實是發出去的就是明顯穿用過的,那當然由買家決定退還是換,運費你們承擔,這不是你們能說了算,由**最新補充的規則定論;;如果是買家自己穿用造成,發出時並不是這樣,那雙方協商無法一致,通過維權由**客服判定為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買bai家看來這次退貨是因為產品du的質量導致的,所以zhi買家肯定dao

會要求免郵退貨的,這是可回以理解的。答我覺得買家既然買了,肯定是想要的,所以不是惡意忽悠,只是質量不能讓人家滿意,所以我建議給他免郵退貨,再說咱做**的也不差這一單,也不差這分郵費,然買家滿意後面需要的時候還回來找你的,我就經常遇到這樣的事,所以要放遠一點眼光做生意。

6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都不怕你怕啥?差評也是老闆扛著。你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了。要有原則。老闆讓幹啥就幹啥。

商場買的衣服可以無理由退貨嗎

商場買的衣服是不可以無理由退貨的,只要衣服沒有質量問題,在退貨需要跟賣家協商,經賣家同意之後才可以退衣服。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 第二十四條經營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務不符合質量要求的,消費者可以依照國家規定 當事人約定退貨,或者要求經營者履行更換 修理等義務。沒有國家規定和當事人約定的,消費...

vivo手機啟用了可以無理由退貨嗎?

一 vivo主機產品本身出現效能故障7天內包退,國家三包法是15天內包換,vivo手機售後政策優於國家三包政策,為30天包換,1年內免費維修。vivo官方 購機支援7天無理由退換貨,線下 實體店 購機不支援7天無理由退換貨。二 7天無理由退換貨 1 購機簽收7天內,產品出現自身效能故障問題,可以憑藉...

我確認收貨了還能7天無理由退貨嗎

可以的 只要不影響第二次銷售 都可以 但是郵費必須你出 因為你是過錯方 你這樣的情況我也遇到過。如果你買的是 不是天貓,那水貨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是天貓,退款這事你且可以放心了。他們都有在交保證金額的而且不少,幾萬起步。我有個同學經常拉人幫他刷信譽。交的錢少一點,而且那個評價到時間自動會好評。你買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