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力差吃燕窩能不能改善

2023-05-10 18:15:02 字數 1064 閱讀 2091

1樓:木木木成林成森

不能 ,1、枸杞鯽魚湯 原料:鯽魚一尾(約2000克),枸杞10克。

製作:將鯽魚洗淨去內臟,和枸杞一起煮湯,吃肉飲湯。

2、桃棗杞雞蛋羹 原料:核桃仁300克,紅棗250克、枸杞子150克,豬肝200克。

製作:將核桃仁微炒去皮,紅棗去核,並與鮮豬肝同切碎,放瓷盆中加少許水,隔水燉半小時後備用。每日取2-3湯匙,打入2個雞蛋,加糖適量蒸為羹。

3、蠣蘑菇紫菜湯 原料:鮮牡蠣肉250克,蘑菇200克、紫菜30克,生薑、麻油、鹽、味精各適量。

製作:先將菇、姜煮沸一刻鐘,再入牡蠣、紫菜略煮,調以上述佐料,連湯吃下。

4、生瓜子棗豆糕 原料:花生公尺100克、南瓜子50克、紅棗肉60克、黃豆粉30克、粳公尺粉250克。

製作:上述原料與棗肉共搗為泥,再調入些麵粉,加適量油與水,調勻做糕,蒸熟,一日吃完。

5、枸杞燉豬肝 原料:枸杞子20克,豬肝300克,食油、蔥、姜、白糖、黃酒、澱粉各少許。

製作:用豬肝洗淨,同枸杞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煮1小時,撈出豬肝切片備用。油鍋燒熱,蔥、姜熗鍋放入豬肝片炒,烹白糖、黃酒兌入原湯少許,收汁,勾入澱粉,湯汁明透即成。

6、枸杞肉絲 原料:枸杞100克豬瘦肉300克青筍(或玉蘭片)10克豬油100克,另炒菜佐料適量。

製作:將豬瘦肉洗淨,切成6釐公尺左右的細絲,青筍同樣製作,枸杞子洗淨。待油七成熱時,下人肉絲、筍絲煸炒,加入料酒、醬油、食鹽、味精,放入枸杞,翻炒幾下,淋人麻油即可。

7、雞肝羹 原料:雞肝50克食鹽、味精、生薑適量。

製作:雞肝洗淨切碎,切成片,入沸水中氽一下,待雞肝變色無血時取出,趁勢加入生薑末、食鹽、味精,調勻即可。

8、核桃仁 原料:核桃仁泥1匙、黑芝麻粉1匙、牛奶或豆漿1杯、蜂蜜1匙。

制法:核桃1500克去殼及衣,放在鐵鍋內,用文火炒,待炒成微黃後取出,冷卻,用搗自搗爛成泥。黑芝麻500克,去除泥沙,放在淘公尺籮內,用水漂洗後取出,放在鐵鍋內,用文火炒,炒乾後取出並研細末。

2樓:匿名使用者

燕窩的營養較高,含50%蛋白質,30%醣類和一些礦物質,但是對改善視力幫助不大。改善視力最重要的是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吃中藥期間能不能吃燕窩,中藥剛吃完,能吃燕窩嗎

本草求真 的記載,燕窩入肺生氣 入腎滋水 入胃補中,俾其補而不滯燥 潤而不致滯,是為藥中至平至美之味者也 同時現代醫學也證實,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現與燕窩性味相剋的食物。所以說,在服用中藥期間是可以食用燕窩的,而且一般而言燕窩對於中藥的藥效並不會抵消減弱。但是中醫在中國有近千年的歷史,同一張藥方,不同...

腸胃不好能不能吃燕窩,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燕窩嗎

可以的。燕窩具有非常好的滋陰 潤肺 養胃 健脾的功效。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燕窩嗎 腸胃不好可以吃燕窩。燕窩補虛養胃 止胃寒性 嘔吐。緩解胃陰虛引起之反胃 乾嘔 腸鳴聲,所以燕窩可以養胃,腸胃不好可以吃燕窩。燕窩其他禁忌人群 1 疾病急性期和感冒的人。疾病急性期和感冒時,免疫系統功能下降,自身各個器官功...

腫瘤患者到底能不能吃燕窩,癌症的人可以吃燕窩嗎

建議不要吃 因為燕窩有修復的作用 就怕修復了 腫瘤細胞 希望能幫到你 還是多聽醫生建議吧 有問題再聊 可以吃燕窩,可以更好讓患者恢復身體 癌症的人可以吃燕窩嗎 可以的。燕窩對預防癌症或者癌症患者化療 放療後的 能起到恢復元氣 補充營養 提高免疫力的食效。但對未經 或者癌症晚期的人如同抱薪救火,沒有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