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能不能生著吃,兔子能不能吃芹菜?

2022-11-26 13:55:04 字數 5995 閱讀 8647

1樓:苦苦的掙扎

可以生吃,生吃芹菜對身體有益無害,具有很好的降壓效果,適合患高血壓人群食用,還能起到排毒**、消腫的作用,但是在生吃之前,一定要過一遍熱水,要避免與醋和黃瓜同食,否則容易影響芹菜的營養價值。

很多食物都有一些禁忌存在,在單獨使用某些食物的時候不可以配合其他的食物一起吃,芹菜就是這樣的。可能你會認為芹菜非常營養,跟其它的食物一起是沒有問題,其實這也是需要大家關注的,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1、芹菜不能與黃瓜一起吃。

芹菜和黃瓜都是非常營養的蔬菜,而且也是非常天然的,他們其中的很多營養成分都是人體健康不能夠缺乏的,但是這兩種蔬菜是不能一起吃的,很多人可能不解,因為在黃瓜中含有很多的維生素c,而在芹菜中的維生素c同樣很豐富,如果兩者結合的話,會容易使維生素c受到破壞,使營養價值降低,因此芹菜和黃瓜是不可以一起吃的,希望平時在飲食中要避免這種吃法。

2、芹菜和海鮮不能一起吃。

芹菜和海鮮也是不可以一起吃的,當然也不是說所有的海鮮是和部分海鮮不能吃,比如常見的蛤蜊,螃蟹。如果把芹菜和這些海鮮一起吃的話,那麼會使其中的維生素b分解,而且還會使其它的一些營養成分下降。如果不注意的話,平時經常把芹菜和這些海鮮一起吃,也有可能會造成腹瀉腹痛,讓自己的腸胃消化出現問題,所以芹菜跟一些海鮮不可以同時吃。

3、芹菜和甲魚不能一起吃。

大家都應該非常喜歡吃甲魚,因為在甲魚中的各種營養物質非常的突出,對於我們的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這確實不用質疑,但是我們在吃芹菜的時候就不要吃甲魚了,因為芹菜和甲魚中的營養會產生衝突,不僅阻礙營養的吸收,而且還會出現一些不適的反應,所以各位一定要避免把芹菜和甲魚同時食用,以免造成不良的影響。

2樓:一葉小船

芹菜可以生吃嗎?

芹菜是可以生吃的,而且生芹菜的降壓效果比熟的效果要好,有高血壓的中老年人每天早上喝一杯生芹菜汁,降壓效果很好的,當然要堅持每天早上喝才可以。

芹菜雖然可以生吃,但前提是要清洗乾淨,否則長期吃生芹菜或芹菜汁,對人體健康也是無益的。

怎麼清洗芹菜。

1.把不好的葉子拿掉。

2.把表面的泥巴先沖掉。

3.切去芹菜的根部。

4.把芹菜一根一根洗或者將每一根掰成一段一段洗。

5.最好用涼開水再沖洗一遍芹菜。

芹菜生吃菜譜。

芹菜汁原料:芹菜150g、礦泉水適量、白糖適量。

做法:1.芹菜洗淨後切成小段。

2.砂鍋中放入適量礦泉水,煮開後放入芹菜煮熟。

3.將芹菜及水放入食品加工機中打成泥。

4.過濾掉菜泥即可。

涼拌小芹菜。

原料:芹菜、木耳、辣椒油、香油、日本醬油、陳醋、鹽、味精。

1.芹菜切段。

2.芹菜木耳加上辣椒油,香油,日本醬油,陳醋,鹽,味精拌好就可以了,味道非常不錯的。

3.攪拌均勻即可使用。

吃芹菜的好處。

芹菜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有藥用價值。歷代醫學文獻都認為芹菜有「甘涼清胃,滌熱祛風,利口齒、咽喉,明目和養精益氣、補血健脾、止咳利尿、降壓鎮靜」等功用。中醫臨床表明,芹菜是**高血壓和因高血壓引起的一些疾病的有效藥物,對防治糖尿病、貧血、小兒佝僂症、血管硬化和月經不調、白帶過多等**病也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1.芹菜中含有較多的黃酮類化合物,尤以葉中含量豐富,具有降血壓、降血脂、保護心血管和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

2.經常吃些芹菜,對於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增強人體抵抗力,都大有益處。尤其是在寒冷乾燥的天氣,人們往往感到口乾舌燥、氣喘心煩、身體不適,經常吃些芹菜有助於清熱解毒、祛病強身。

3.肝火過旺、**粗糙者及經常失眠、頭痛的人可適當多吃些芹菜。

4.芹菜含有揮發性的芳香油,香味誘人,吃芹菜對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吸收大有好處。

5.芹菜含有豐富的纖維,有較強的清腸作用,能帶走腸內有害於人體的物質,甚至使致癌成分排出體外。所以,芹菜被當做是**、美容的佳品。

6.由於芹菜富含礦物質,所以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少年兒童以及孕婦、正在哺乳期的婦女,更宜多吃芹菜,以增加體內的鈣和鐵。

兔子能不能吃芹菜?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的。

兔子最喜歡吃的食物是:

(1)蔬菜類:胡蘿蔔,黃瓜,蘿蔔葉子,青菜(2)水果類:蘋果,士多啤梨,香蕉。

(3)青草類:薺菜,蒲公英。

狗能不能吃芹菜?

4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可以吃芹菜。

芹菜裡粗纖維多,富含多種維生素,狗狗吃了可以幫助消化,並補充維生素。

但吃芹菜要注意以下事項:

1、狗狗消化不了植物類的東西,芹菜要打成菜泥。

2、芹菜可以生吃也可以煮熟。

3、芹菜葉的效果比莖好。

4、每週餵食兩至三次。

芹菜,屬傘形科植物。有水芹、旱芹、西芹三種,功能相近,藥用以旱芹為佳。旱芹香氣較濃,稱"藥芹"。

但是和香菜不是乙個種,芹菜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同時,具有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濕,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功效。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芹菜可以生吃嗎?

5樓:網友

芹菜可以生吃。芹菜是高纖維蔬菜,含有利尿的有效成分,能消除體內水份滯留,利尿消腫。常吃芹菜有助於清熱解毒。

肝火過旺,**粗糙及經常失眠、頭疼的人可適當多吃些。但是生吃芹菜要注意芹菜的味道比較濃,最好是做成涼拌菜食用。

6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芹菜可以生吃,生吃芹菜要注意:

1、生吃芹菜時,最好是過一遍熱水,這樣吃芹菜的口感更好,營養價值也不會損失很多;

2、生吃芹菜時,避免與醋一起食用,這兩者一起食用容易對牙齒產生損傷作用;

3、生吃芹菜的時候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吃,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降低維生素c的吸收,進而影響其食用價值;

4、芹菜性涼,所以寒性體質、脾胃虛寒、大便溏薄的人群不適合吃芹菜。

芹菜中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維生素a原、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pp等營養元素,還含有揮發油、芫荽苷、甘露醇、芹菜素等物質,生吃芹菜的營養價值更高,所以可以生吃芹菜。

7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具有消炎、降壓、鎮靜、消熱止咳、健胃利尿等作用,經常食用能除煩熱、下淤血。

芹菜含有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p可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增加血管彈性,具有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和毛細血管破裂等功能,是高血壓患者和中老年人夏季保健的佳品。

但是,芹菜的降壓作用炒熟後並不明顯,最好生吃或涼拌,連葉帶莖一起嚼食,可以最大程度地儲存營養,起到降壓的作用。

8樓:項甜招和暖

可以。芹菜是高纖維蔬菜,含有利尿的有效成分。芹菜的味道比較濃,建議生吃時做成涼拌菜食用。

芹菜可以生吃也可以炒熟再吃,主要看個人的口味來。生芹菜的香味比較濃,營養價值也比較高,可以接受這種香味的,適合生吃芹菜。

建議將芹菜榨成芹菜汁喝,這樣營養素的吸收也比較快。

也可以將芹菜和其它食物一起搭配炒熟食用,這樣食用不僅營養價值高,而且口感也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級別:先知。

5月22日 15:47 可以!

生吃芹菜既可以通便,又可以降血壓,還可以飽口服,可謂一舉三得。吃生芹菜時,可以拿過來就吃,也可以沾甜麵醬吃,還可以沾沙拉醬吃,隨你自己的口味決定。買的時候注意不要買蔫了的菜和上面有黑點的菜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我是北方人,我們這經常把芹菜心(就是嫩芹菜)切細條,放入鹽、味精、味極鮮醬油一調製,就是一道不錯的飯桌小菜~~

也可以做成蔬菜沙拉。

只要注意把菜洗乾淨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芹菜是可以生吃的,芹菜生吃可以降血糖血壓。

12樓:東方健康天地

芹菜能幫助清新口氣,可以生吃嗎?專家告訴你最佳實用方法。

13樓:

用芹菜拌冷盤還不能放醋了?扯淡牙好著呢。

芹菜葉可以生吃嗎

14樓:格調

芹菜葉可以生吃,但最好燙一下再吃,以下是涼拌芹菜的做法:

主料:芹菜200g

輔料:鹽適量、香油適量、糖適量、醬油適量。

步驟一:芹菜去根洗淨。

步驟二:切成釐公尺左右的小段。

步驟三:鍋內燒水,水熱後放入芹菜過水。

步驟四:將過好水的芹菜撈出備用。

步驟五:放入醬油,糖,鹽,調製均勻。

步驟六:最後淋上香油即可。

15樓:網友

可以。芹菜在古時候是入藥的,有一種**高血壓的偏方,就是生吃芹菜葉,雖然不一定好吃,但是血壓降得快。芹菜在印度也叫夫妻菜 .用熱水燙一下,涼拌吃口感更好!

16樓:可旎瑞茂才

能可以用熱水焯下。

用香油涼拌。

17樓:僑秀芳鮮媼

芹菜葉洗淨後可直接食用沒有問題,因芹菜本身有降壓的作用,沒有問題,我常生吃〈可整顆生吃〉。

芹菜葉可以生吃,並且切菜也的營養遠遠大於芹菜的本身!如果你扔掉了真是太可惜了。

意見建議:營養學家曾對芹菜的莖和葉片進行過13項營養成分的測試,發現芹菜葉片中有10項指標超過了莖。其中,葉中胡蘿蔔素含量是莖的88倍;維生素c的含量是莖的13倍;維生素b1是莖的17倍;蛋白質是莖的11倍;鈣超過莖2倍。所以,芹菜葉片的營養價值的確不容忽視。

18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葉可以吃,我家經常吃麵和芹菜蒸在一起的菜。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有助高血壓,

芹菜能不能生吃的

20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涼拌芹菜的做法。

主料:芹菜適量、腐竹50克、胡蘿蔔50克、蒜5克輔料:鹽3克、食用油15毫公升、雞精1克、白醋15毫公升、香油少許、花椒少許。

步驟:1、準備食材。

2、泡發腐竹。將腐竹掰成小段,然後放入盆中,加入1小勺鹽和適量的涼水3、用乙個大碗將盆裡腐竹壓好,以便腐竹勻均的泡發4、將泡發好的腐竹切段、芹菜切段、蘿蔔切片、蒜切末備用5、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燒開後,放入芹菜和胡蘿蔔,然後再倒一點食用油,焯1分鐘左右撈出。

6、將腐竹放入鍋中焯1分鐘撈出。

7、將芹菜、胡蘿蔔、腐竹放在盆中過涼水備用8、盆中放1小勺鹽、1小勺雞精、蒜末、1勺白醋拌勻9、鍋中加少許油,油熱後放入幾粒花椒爆出香味。然後將花椒撈出,將花椒油倒入盆中。

10、滴少許香油拌均即可。

21樓:劉方貓

芹菜可以生吃。

生芹菜的降壓效果比熟的效果要好,含有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p可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增加血管彈性,具有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和毛細血管破裂等功能,是高血壓患者和中老年人夏季保健的佳品。

22樓:丹黛

芹菜可以生吃,芹菜中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維生素a原、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pp等營養元素,還含有揮發油、芫荽苷、甘露醇、芹菜素等物質,生吃芹菜的營養價值更高,所以可以生吃芹菜。

生吃芹菜的好處。

1、降低血壓 ,芹菜性涼,入肺、胃、肝經,本身就具有平肝降壓的作用,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特別是芹菜葉的降壓效果更明顯,而且,生芹菜的降壓效果更明顯,因此,可以通過吃芹菜來輔助**高血壓。

2、防治便秘 ,生芹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加快食物的消化吸收,進而促進排便,對便秘有一定的防治效果。

3、****,生芹菜的熱量比較低,而且含有的膳食纖維不僅可以增加腸道的蠕動,還使人有一定的飽腹感,不容易肚子餓,進而可以少攝入其他的食物,具有一定的****作用。

4、美容養顏,芹菜中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對黑色素有一定的阻礙及破壞作用,而且芹菜中還含有一定量的木質素,這種物質也是一種抗氧化劑,對**衰老有一定的延緩作用,所以生吃芹菜是有一定的美容作用的。

死魚能不能吃,茴香能不能吃能不能吃

看死魚是如何死亡的,再者就是死亡時間上.比如說缺氧的,如果是病魚死亡的,那就不能吃了,時間上就不用說了,一般一聞味道就知道了,也可以看看魚的眼睛與腮是否透亮與鮮紅.具體的還要看自己把握.採納哦 死魚可以吃 但一定要新鮮 吃活魚更不科學,活魚宰殺後一定要放一天後在吃才有利於健康 一,因為死魚並沒有查清...

鴨蛋能不能吃,茴香能不能吃能不能吃

鴨蛋食用禁忌 1 中老年人不宜多食久食 鴨蛋的脂肪含量高於蛋白質的含量,鴨蛋的膽固醇含量也較高,每百克約含1522毫克,中老年人多食久食容易加重和加速心血管系統的硬化和衰老。2 不宜食用未完全煮熟的鴨蛋 鴨子容易患沙門氏病,鴨子體內的病菌能夠滲入到正在形成的鴨蛋內。只有經過一定時間的高溫處理,這種細...

豬肉嬰兒能不能吃能不能吃,寶寶能不能吃腐竹能不能吃

寶寶超過6月之後慢慢新增主食睡覺,麵湯,麵條等等羊肉,寶寶都能吃 pprove of what you say,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 寶寶能不能吃腐竹能不能吃 慎吃。小寶寶不適合吃,不易消化,較大年齡的兒童,能適量多吃些。牛排紅糖能不能吃能不能吃 可以的。不過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