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節約用水的小故事 5,節約用水的故事

2023-05-10 18:05:02 字數 1609 閱讀 5960

1樓:妮妮

珍愛生命之水 你們一定都看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電視畫面上有乙個水龍頭,正在艱難的往外滴著水,滴水的速度越來越慢,最後水就枯竭了。然後畫面上上出現了一雙眼睛,從眼中流出了一滴淚水。

隨之出現的是這樣一句話:"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我們能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沒有水,那麼地球母親就不會孕育出我們人類的子孫萬代。

因為最早的原始生命首先是在海洋中孕育形成,逐漸擴充套件到陸地上。所以說,水是生命的搖籃。人類的生存和發展也離不開水。

因為我們每天要喝水,糧食的生長離不開水,工業生產離不開水。水還是大自然的"空調器",炎熱的夏天,正當人們感到酷暑難耐時,來一場雨該有多痛快呀!走在海邊,海風習習,一掃酷熱煩躁的情緒;當寒冷的冬季到來時,海水把儲存的熱量源源不斷地送給它周圍的陸地……這些都是水的作用。

我們國家的水資源雖然非常豐富,但可以用的淡水資源卻很少,並且隨著工業的發展,水汙染成了乙個嚴重的問題,很多任務業廢水汙染得臭不可聞,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此外浪費水的現象也十分嚴重,據統計。 乙個中等城市每年浪費的水相當於乙個洞庭湖的水量!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的這一天,世界各國都會宣傳:大家要愛惜水資源,保護生命之水。

其實,不光在這一天,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應該珍惜每一滴水,用實際行動珍愛生命之水。

節約用水的故事

關於節約用水的簡短故事

現代節約用水有趣的小故事

關於節約水的經典故事

關於水的簡短的小故事 節約用水的小故事

2樓:零下溫暖

1、曾經有一位長者臨遠行前把自己的三個兒子叫到跟前,分給他們每人一杯水,對他們說我此去將會有三年之久,回來時看你們誰能把這杯水儲存得最好,我就把家業託付給誰。

2、老大想父親把這杯水交給我們,這杯水一定有某種神奇的力量,如果我把它喝了,我就會具有類似的力量了,於是老大就把水給喝了,每天幻想著神奇的力量出現。

3、老二想父親一定是搞什麼玄虛,讓我們三年儲存一杯水,說不定這杯水蘊藏著什麼秘密,於是液中汪老二就把這杯水密封起鬧仔來,放在供桌上,每日香花水果供養還日日禮拜,每天等待著秘密的開啟。

4、老三想一杯水喝了就不會是同一杯水了,儲存起來一定會變質了,隨便倒掉而又違背了父親的意思,最後他終於明白了怎麼回事,於是他毫不猶豫地把這杯水倒在自家的水井裡,每天做父親在家時交給他們兄弟所做的事情——用水井裡的水澆田。

5、三年後老父親遠行歸來,三個兒子分呈自己的見解,老父親聽完後哈哈大笑,把兒子們領到水井旁,對他們說一杯水就是一杯水,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而要想把這一杯水儲存得鮮活而有用,那只有把它放在長流不斷的水中才行啊。自然老三成為父親的繼承者。

6、我們的生命固然有培尺限,但是如果把有限的生命融入在無限時空與奉獻眾生中,生命也會變成無限。捨得的本意是只要捨去,就能有新的收穫。捨去有限,我們會得到無限。

相反如果我們把自己擁有的物什或才能,緊緊攥在手心裡,捨不得鬆開,那我們所執著的這份擁有,將使我們失去更多。轉生命的有限為無限,不過一念間耳。

現代節約用水的小故事事例

節約用水故事作文

節約用水資料 的故事,關於節約用水的故事

據了解,世上的水只有十分之三的水是淡水,而且,這些淡水大多數分布在南極 北極,水被節成了冰,所以只有很少的水才可以喝,我們卻不能節約用水,在這樣的浪費水資源。這樣,持續不了多久,人類就會滅亡,世上的所有生靈將殘遭滅絕,這美麗的地球將有成為一片廢墟。就算有水,那也將是人類的一滴眼淚了。但是,當我來到農...

家庭節約用水,生活節約用水,學校節約用水的方案,以及節水措

家庭的 頭遍洗菜水澆花。二遍洗菜水可以拖地板,拖地板水可以衝廁所。洗菜的遍數不是固定的,根據菜的情況而定。倒洗菜水時盆底沒細土為洗乾淨了。以免洗的遍數多而浪費水。據統計家用廁所用水量最大,佔家庭用水量的60 因此廁所節約用水的潛力最大。洗臉水,洗腳水,刷牙水 統統都可以接起來衝廁所。洗衣水也可以綜合...

節約用水的資料,節約用水資料

節約用水,又稱節水。是指通過行政 技術 經濟等管理手段加強用水管理,調整用水結構,改進用水方式,科學 合理 有計畫 有重點的用水,提高水的利用率,避免水資源的浪費。特別要在全民中做好宣傳,利用世界水日等活動,教育每個人都在日常工作或生活中科學用水,自覺節水,達到節約用水人人有責。節約用水要從點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