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用水資料 的故事,關於節約用水的故事

2023-02-10 18:20:04 字數 4922 閱讀 3899

1樓:匿名使用者

據了解,世上的水只有十分之三的水是淡水,而且,這些淡水大多數分布在南極、北極,水被節成了冰,所以只有很少的水才可以喝,我們卻不能節約用水,在這樣的浪費水資源。這樣,持續不了多久,人類就會滅亡,世上的所有生靈將殘遭滅絕,這美麗的地球將有成為一片廢墟。就算有水,那也將是人類的一滴眼淚了。

但是,當我來到農村旅遊時,卻發現了一種可恨的情況。當天,我在洗手間洗手回來,發現那裡的水龍頭壞了,一滴滴清澈的自來水像瀑布一樣往外流,我費勁心思想把它關了,但是總不能如願以嘗,將水龍頭給關掉。我馬上將一位叔叔叫過來,讓他幫我關一下水龍頭。

他卻若無其事地說:「小朋友,不用管了,那是自來水,用也用不完,放在著,沒關係的,它天天開著。」聽了這句話,我的心顫抖起來:

「天那!這山水雖多,但是,也有用盡的時候。海再寬,那它也有盡頭。

」對這位叔叔說的話,我馬上辯解到:「水也是有限的,我們應該節約用水。」他卻一邊搖著頭,一邊說:

「沒關係,沒關係……」我實在看不慣他的這種習慣;「也只有默默地低著頭,自己來關這水龍頭。這水龍頭雖沒有完全關掉,但總比以前開的水小的多。

看到了這件事以後,我想告訴大家:「我們離不開水,一旦沒有了水,就等於沒有了生命。

2樓:匿名使用者

洗公尺水澆花,洗衣服水沖廁所等等!在日常生活中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節約每一滴水。

關於節約用水的故事

3樓:林凝眉

故事1:一則公益廣告是這樣的,乙個城市的女孩在刷牙時,不關水龍頭,另乙個生活在乾旱地區的小男孩正在乙個破舊的水龍頭下,希望能夠接到一點兒水。過了一會兒,小女孩關掉了水龍頭,小男孩那兒的水龍頭嘩嘩得流出水。

故事2:曾經有一位長者臨遠行前把自己的三個兒子叫到跟前,分給他們每人一杯水,對他們說:"我此去將會有三年之久,回來時看你們誰能把這杯水儲存得最好,我就把家業託付給誰。"

老大想:父親把這杯水交給我們,這杯水一定有某種神奇的力量,如果我把它喝了,我就會具有類似的力量了,於是老大就把水給喝了,每天幻想著神奇的力量出現。

老二想:父親一定是搞什麼玄虛,讓我們三年儲存一杯水,說不定這杯水蘊藏著什麼秘密,於是老二就把這杯水密封起來,放在供桌上,每日香花水果供養還日日禮拜,每天等待著秘密的開啟。

老三想:一杯水喝了就不會是同一杯水了,儲存起來一定會變質了,隨便倒掉而又違背了父親的意思。最後他終於明白了怎麼回事,於是他毫不猶豫地把這杯水倒在自家的水井裡,每天做父親在家時交給他們兄弟所做的事情——用水井裡的水澆田。

三年後老父親遠行歸來,三個兒子分呈自己的見解,老父親聽完後哈哈大笑,把兒子們領到水井旁,對他們說:「一杯水就是一杯水,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而要想把這一杯水儲存得鮮活而有用,那只有把它放在長流不斷的水中才行啊。」自然老三成為父親的繼承者。

我們的生命固然有限,但是如果把有限的生命融入在無限時空與奉獻眾生中,生命也會變成無限。捨得的本意是只要捨去,就能有新的收穫。捨去有限,我們會得到無限。

相反如果我們把自己擁有的物什或才能,緊緊攥在手心裡,捨不得鬆開,那我們所執著的這份擁有,將使我們失去更多。轉生命的有限為無限,不過一念間耳。

節約用水的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城市的女孩在刷牙時,不關水龍頭,另乙個生活在乾旱地區的小男孩正在以個破舊的水龍頭下,希望能夠接到一點兒水,過了一會兒,小女孩關掉了水龍頭,小男孩那兒的龍頭嘩嘩的流出水。這是一則多麼簡單樸素的公益廣告啊,但它蘊藏的道理可不簡單;同學們,你們是否每天都在喊著類似於「節約用水,從我做起!」這樣的節水口號,可又有多少人老實的做了呢?

在校園和生活中隨處可以見到浪費水的現象。為了趕時間,你是否洗好手之後忘了擰緊水龍頭,是否在吃過午飯後,洗勺子的時候用一分多鐘,但只是為了和同學多聊一會兒天;看到媽媽在為了洗一條毛巾,用了好幾盆水,可你卻沒有對她說,媽媽,你這樣洗毛巾太浪費了。而是跑過去晚玩水……難道節約用水就這麼難嗎?

其實節約用水很簡單,看到還沒擰緊的水龍頭,上前擰緊。看到家人、朋友用水毫無節制,跟他們說浪費水是不對的。這不是很簡單嗎?

在我的身邊就有一位節約用水的人,她不僅節約用水,還有一套節約用水的好法子呢,這個人就是我的外婆。

5樓:粟巍甫俊哲

珍愛生命之水。

你們一定都看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電視畫面上有乙個水龍頭,正在艱難的往外滴著水,滴水的速度越來越慢,最後水就枯竭了。然後畫面上上出現了一雙眼睛,從眼中流出了一滴淚水。

隨之出現的是這樣一句話:"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我們能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沒有水,那麼地球母親就不會孕育出我們人類的子孫萬代。因為最早的原始生命首先是在海洋中孕育形成,逐漸擴充套件到陸地上。所以說,水是生命的搖籃。

人類的生存和發展也離不開水。因為我們每天要喝水,糧食的生長離不開水,工業生產離不開水。水還是大自然的"空調器",炎熱的夏天,正當人們感到酷暑難耐時,來一場雨該有多痛快呀!

走在海邊,海風習習,一掃酷熱煩躁的情緒;當寒冷的冬季到來時,海水把儲存的熱量源源不斷地送給它周圍的陸地……這些都是水的作用。

我們國家的水資源雖然非常豐富,但可以用的淡水資源卻很少,並且隨著工業的發展,水汙染成了乙個嚴重的問題,很多任務業廢水汙染得臭不可聞,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此外浪費水的現象也十分嚴重,據統計。

乙個中等城市每年浪費的水相當於乙個洞庭湖的水量!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的這一天,世界各國都會宣傳:

大家要愛惜水資源,保護生命之水。其實,不光在這一天,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應該珍惜每一滴水,用實際行動珍愛生命之水。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生命之源,我們要保護每一滴水。」這句話說得沒錯,如果沒有了水,地球就會乾裂;如果沒有了水,我們人類就可能渴死;如果沒有了水,就沒有了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我們要愛惜每一滴水,愛惜地球母親每一滴眼淚。

據資料顯示,地球上能夠被人類直接利用的淡水資源 ,僅佔地球的白分之零點三。地球上絕大多數的地區都嚴重缺水,許多樹木 .村莊和田地別沙漠吞食,沙漠面積在逐漸擴大。

淡水資源的減少,嚴重地影響了人類的經濟建設,也威脅著人類的生存。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已經引起了全人類的高度重視 .構建乙個水源豐富 .

山青水秀的美麗家園是我們大家的。

然而,在我們的生活中,浪費水資源的現象相當嚴重 ..從我們調查的資料表明,在我們現實生活中,在我們的周圍 ,浪費水資源的情況十分驚人。先說一說我們學校 ,我們曾經留意過,教學樓的自來水龍頭 有時水龍頭壞了,水嘩嘩地流個不停 .

有的水龍頭常常是一滴一滴的水往外滴,這些不知浪費了多少水的情形,很多家庭表面上看是很節約用水 ,實際上是在浪費水資源 .有的家庭廚房和衛生間的水龍頭的水一天到晚都在一滴一滴往水缸和儲水桶裡面滴,然而水缸和儲水桶的水卻在不停地往外流入下水道 .有的家庭將一些完全還可以利用的水,像淘菜和洗臉的水 一盆一盆的直接 入下水道,看看這些被浪費的水 ,如果一年到頭一滴一滴的往外滴水的話 ,就會滴下大約 噸的水。

可想而知,每年別滴掉的水,在我們生活中被浪費的水真是無法計算 ,如果要認真地計算 其結果一定會讓驚訝得目瞪口 !

在我們浪費水的同時,也在汙染著我們的水源 一些城鎮將生活汙染水和工業廢水直接排入江河,有的將垃圾和死了的牲畜直接拋入河流中,讓河水不能給人類提供方便了 .

人人節約用水個個珍惜和保護水資源,還我們乙個綠樹成蔭。鳥語花香。河水清清 .魚兒歡暢的美好生活環境吧!

節約用水 寓言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十條魚生活在鐵桶裡,遊哉悠哉,快樂似神仙。

有一百條魚生活在鐵桶裡,大家有些擁擠,感到水中缺氧。

魚兒們開始嚷嚷:水太少了,無法滿足我們生活需求。

鐵桶很果敢,對魚兒們發出號令:

為了節約用水,現在,我宣布,每條魚兒,必須獻出一片鱗甲,才允許喝水,否則,格殺勿論。

可憐的魚兒們,為了活命,不得不把身上的鱗甲,一片一片地拔下來。

水越來越混濁,一片片鱗甲沉入盆底,水面開始上公升。

此時,鐵桶很是得意地說:

看,水面**,水多了起來,我的措施多麼靈驗。

只是,可憐的魚兒們,正一條一條地死去。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節約每一滴水,不能話浪費水資源。

關於節約水資源的小故事(100字以內)

9樓:出學

這是乙個真實的故事。故事發生在西部乙個極度缺水的沙漠地區。這裡,每人每天的用水量嚴格限定為三斤。

日常的飲用、洗漱、洗菜、洗衣,包括喂牲口,全都依賴這三斤珍貴的水,而這些水還得靠駐軍從很遠的地方運來。

人缺水不行,牲畜也一樣。終於有一天,一頭一直被人們認為憨厚的老牛掙脫了韁繩,闖到沙漠里運水車必經的公路旁。運水軍車來了,老牛迅速衝上公路,司機緊急剎車,軍車停了下來。

老牛沉默著立在車前,任憑司機怎樣呵斥驅趕,它就是不肯挪動半步。五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雙方仍然僵持著。運水的戰士以前也碰到過牲口攔路索水的情形,但它們都不像這頭牛這般倔強。

人和牛這樣對峙著,運水車不能前進。性急的司機試圖點火驅趕,可老牛仍然一動不動。

後來,牛的主人來了,惱羞成怒的主人揚起長鞭,狠狠地抽打瘦骨嶙峋的老牛。牛被打得哀哀叫喚,但還是不肯讓開。它淒厲的叫聲,和著沙漠中陰冷的風,顯得分外悲壯。

一旁的運水戰士哭了,司機也哭了。最後,運水的戰士說:「就讓我違反一次規定吧,我願意接受一次處分。

」他從水車上取出半盆水——三斤左右,放在牛面前。

出人意料的是,老牛沒有喝水,而是對著夕陽,仰天長哞,似乎在呼喚什麼。不遠的沙堆背後跑來一頭小牛,老牛慈愛地看著小牛貪婪地喝完水,伸出舌頭舔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舔舔老牛的眼睛。靜默中,人們看到了母子眼中的淚水。

沒等主人吆喝,在一片寂靜中,它們掉轉頭,慢慢往回走去。

10樓:網友

我們要節約用水,不然世界上剩下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的眼淚。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和小象是好朋友,小象和青蛙喜歡在水塘玩耍,小象喜歡把水亂灑,水塘越來越小,有一天,青蛙哭著說:這裡要幹了,我得走了,以後你不要在亂用水了,不然我就不能回來了。小象愧疚的點了點頭。

節約用水的資料,節約用水資料

節約用水,又稱節水。是指通過行政 技術 經濟等管理手段加強用水管理,調整用水結構,改進用水方式,科學 合理 有計畫 有重點的用水,提高水的利用率,避免水資源的浪費。特別要在全民中做好宣傳,利用世界水日等活動,教育每個人都在日常工作或生活中科學用水,自覺節水,達到節約用水人人有責。節約用水要從點滴做起...

家庭節約用水,生活節約用水,學校節約用水的方案,以及節水措

家庭的 頭遍洗菜水澆花。二遍洗菜水可以拖地板,拖地板水可以衝廁所。洗菜的遍數不是固定的,根據菜的情況而定。倒洗菜水時盆底沒細土為洗乾淨了。以免洗的遍數多而浪費水。據統計家用廁所用水量最大,佔家庭用水量的60 因此廁所節約用水的潛力最大。洗臉水,洗腳水,刷牙水 統統都可以接起來衝廁所。洗衣水也可以綜合...

關於節約用水的文章,節約用水文章

水,乃是生命之源,生活處處需要水,但很多人都做出了浪費水的行為。如果他們不珍惜水資源的話,那麼地球上最後的一滴水將是人的眼淚。不過,有些人也是出於迫不得已 廁所水箱太大,沖水時白白浪費了水.這些情況在生活中常常發生。為了節約用水,我們家正在施行 家庭節水方針 節水 妙招 下面我把們家裡現在施行的 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