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節約用水的文章,節約用水文章

2021-03-04 04:39:27 字數 4715 閱讀 5294

1樓:鈺君傑

水,乃是生命之源,生活處處需要水,但很多人都做出了浪費水的行為。如果他們不珍惜水資源的話,那麼地球上最後的一滴水將是人的眼淚。不過,有些人也是出於迫不得已:

廁所水箱太大,沖水時白白浪費了水......這些情況在生活中常常發生。為了節約用水,我們家正在施行「家庭節水方針」(節水「妙招」)。

下面我把們家裡現在施行的「家庭節水方針」介紹給大家聽聽吧!

1、「乾坤大挪移」。我們家經常洗衣服,洗衣機裡的水洗過衣服後不算太髒,可以進行「重複利用」,把它拿來拖地。剩下的只有一罈髒水了。

可我們還是「抓」住它不放,用它來衝廁所。能衝好幾次呢!這樣,就可以節約水箱裡的水了。

地板、衣服、廁所都煥然一新。怎麼樣,這「招」不錯吧?

2、「一線天」。現在正值夏天,天氣十分炎熱,大家都在開空調,空調肯定要滴水。我們樓上有一戶人家,現在正「爭分奪秒」地開空調。

樓上一直滴水,水落到了我們家的空調上。「滴滴嗒塔」的水聲「日夜不息」,很煩人。雖然是空調水,但是浪費了多可惜呀!

我想:不如把我新買的花盆種上種子,放到我家空調上面。這樣,上面的空調滴水就可以自動幫我澆花了。

嘿,真是「黑妹牙膏,一刷見效」,這「招」還真管用!不僅節約了水,而且我的花也在一天天地茁壯成長。真是一舉兩得!

節約用水文章

2樓:lz只要採納

「水是生命之源,我們要保護每一滴水。」這句話說得沒錯,如果沒有了水,地球就會乾裂;如果沒有了水,我們人類就可能渴死;如果沒有了水,就沒有了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我們要愛惜每一滴水,愛惜地球母親每一滴眼淚。

據資料顯示, 地球上能夠被人類直接利用的淡水資源 ,僅佔地球的白分之零點三. 地球上絕大多數的地區都嚴重缺水, 許多樹木 .村莊和田地別沙漠吞食, 沙漠面積在逐漸擴大.

淡水資源的減少, 嚴重地影響了人類的經濟建設, 也威脅著人類的生存。 節約用水, 保護水資源已經引起了全人類的高度重視 。構建乙個水源豐富 .

山青水秀的美麗家園是我們大家的。

然而, 在我們的生活中, 浪費水資源的現象相當嚴重 。.從我們調查的資料表明,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 在我們的周圍 ,浪費水資源的情況十分驚人。 .

先說一說我們學校 , 我們曾經留意過, 教學樓的自來水龍頭 有時水龍頭壞了, 水嘩嘩地流個不停 。有的水龍頭常常是一滴一滴的水往外滴, 這些不知浪費了多少水的情形, 很多家庭表面上看是很節約用水 ,實際上是在浪費水資源 。有的家庭廚房和衛生間的水龍頭的水一天到晚都在一滴一滴往水缸和儲水桶裡面滴, 然而水缸和儲水桶的水卻在不停地往外流入下水道 。

有的家庭將一些完全還可以利用的水, 像淘菜和洗臉的水 一盆一盆的直接 入下水道, 看看這些被浪費的水 ,如果一年到頭一滴一滴的往外滴水的話 ,就會滴下大約 噸的水。 可想而知, 每年別滴掉的水, 在我們生活中被浪費的水真是無法計算 ,如果要認真地計算 其結果一定會讓驚訝得目瞪口 !

在我們浪費水的同時,也在汙染著我們的水源 一些城鎮將生活汙染水和工業廢水直接排入江河,有的將垃圾和死了的牲畜直接拋入河流中,讓河水不能給人類提供方便了 。

人人節約用水個個珍惜和保護水資源, 還我們乙個綠樹成蔭.鳥語花香.河水清清 . 魚兒歡暢的美好生活環境吧!

3樓:劉素芹實歌

同學們,我們是國家的小主人,從小就要養成節約用水的好思想、好習慣。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校外,都要注意節約用水。我們要以實際行動做乙個節約用水的好孩子

在我們這個世界中,水是人類生存必備條件,如果沒有水,人類將滅亡。以前地球上的水非常多,非常豐富,而現在地球上的人口逐漸增加,不知道節約用水,不知道水的重要性,而在大量的去浪費地球上的水資源,去浪費我們能夠水就顯得不夠用了,所以哦們應該節約用水。就在我們高呼要節約用水時,也還有一些人,生存下來的東西。

所以,我們要讓世界隻水的重要性。

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國的水資源越來越少,因此我們要節約用水。作為一名小學生,我應該從我做起,合理利用水資源。不浪費世界上的每一滴水。

同時,號召爸爸、媽媽以及我身邊的每乙個人一起來節約用水。節約用水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否則世界上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國的水資源越來越少,因此我們要節約用水。作為一名小學生,我應該從我做起,合理利用水資源。不浪費世界上的每一滴水。

同時,號召爸爸、媽媽以及我身邊的每乙個人一起來節約用水。節約用水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否則世界上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國的水資源越來越少,因此我們要節約用水。作為一名小學生,我應該從我做起,合理利用水資源。不浪費世界上的每一滴水。

同時,號召爸爸、媽媽以及我身邊的每乙個人一起來節約用水。節約用水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否則世界上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國的水資源越來越少,因此我們要節約用水。作為一名小學生,我應該從我做起,合理利用水資源。不浪費世界上的每一滴水。

同時,號召爸爸、媽媽以及我身邊的每乙個人一起來節約用水。節約用水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否則世界上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你們一定都看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電視畫面上有乙個水龍頭,正在艱難的往外滴著水,滴水的速度越來越慢,最後水就枯竭了。然後畫面上上出現了一雙眼睛,從眼中流出了一滴淚水。

隨之出現的是這樣一句話:"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我們能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沒有水,那麼地球母親就不會孕育出我們人類的子孫萬代。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漸漸的好了,但是人們對水卻忽視了,人們往往把水浪費,以為有錢就可以隨意的浪費水。

總有人們不知道地球總水量近138億億立方公尺,而淡水由.5億億立方公尺,可是可供人類利用的淡水僅僅0.14億億立方公尺。

看看這些觸目人心的數字吧!每年可用水量為7000億億立方公尺,受到汙染水量達到3000億立方公尺

4樓:匿名使用者

節約用水是每個公民應有的職責,但是現在浪費水的現象依然比較普遍。中國,是世界上12貧國之一,淡水資源不到世界人均水量的1/4;666個城市中有400多個缺水,其中130個城市嚴重缺水,直接經濟損失每年達2300億元。每年受旱農田32億畝,約有5000萬人和3000萬頭牲畜面臨水荒。

如果乙個水龍頭1秒鐘漏掉一滴水,一年便會漏掉360噸水。長期以來,人們普遍都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他們不但不愛惜水,而且任意浪費揮霍。

其實我國的水資源的人均占有量並不豐富,地區分布並不均勻,年內變化莫測,年際差別非常之大,再加上汙染,使水資源更加緊缺,所以自來水也是來之不易的。

國家淡水資源缺乏,然而,人們應該要更加地去珍惜和節約它。據分析,每個家庭只要注意改掉浪費用水的壞習慣,就能節水70%左右。但是生活中與浪費水有關的「緋聞」比節約用水的要多。

比如:把菸頭、碎細廢物倒到廁所裡沖掉;為了接一些冷水,而白白地浪費掉很多水;停水期間,忘記關上水龍頭;洗手、洗臉、刷牙時,讓水一直流淌著……節約用水,人人有責。只要大家都注意節約用水,水荒才會遠離我們,我們的生活才會安定、和諧;環境才會優美、舒適。

我們青少年明白這個道理後,一定要自己身體力行才行!水是生命的泉源,是農業的命脈,是工業的血液。節約用水,利在當代,功在當秋!

為了避免更多的水荒,請珍惜每一滴水!

5樓:曲奕聲芮培

全校少先隊員:

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我們生命的搖籃,曾經是那樣美麗壯觀,和藹可親!她無私的為我們提供各種資源.但是人們卻隨意毀壞自然資源,汙染環境,造成一系列生態災難,給人類生存帶來嚴重威脅.作為地球村的小公民,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保護我們的環境,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使我們能在乙個乾淨的環境裡學習生活。因此我向全校少先隊員提出以下建議:

第一:不用一次性筷子,因為快餐筷的材料是樹木.第二:提醒爸爸媽媽買菜時不用塑料方便袋,以減少白色垃圾.第三:我們要節約用水,早晨洗臉時要把水龍頭擰小.生活中要學會迴圈利用水.

第四:照顧好自己身邊的一草一木、愛護花草。讓我們同小樹一起茁壯成長.第五、節約用紙,把草稿紙寫滿,不要只寫幾個數字就扔掉。

同學們,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讓我們行動起來吧.我們只有乙個地球,沒有了地球,我們無處可去.相信只要我們努力,地球會重新煥發生機,重新美麗的!

6樓:公秀芳斯嬋

身為北京人我們經常自豪地說:「北京什麼都不缺!」但是越來越嚴重的水危機已經使我們北京人再不敢誇這樣的海口了。

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去密雲水庫玩,路上我看見一修車店門前竟然掛著乙個寫有「純礦泉水洗車」字樣的大牌子。看後我在想,現在北京這麼缺水,你卻用礦泉水洗車,有朝一日水荒了,你一定會傻眼。

我曾經在報紙上看到一條訊息:每人每月限量用水1噸,超出限量每噸40元!這不是駭人聽聞。

大連已在壓縮城市供水量,對超標用水收取20倍的水費;天津供水源潘家口水庫降到了歷史最低點,開始調動死庫容水量供水;此外,哈爾濱、瀋陽、威海、西安等許多城市都在採取限量和提價的方式降低水耗。為解決華北地區全面缺水的狀況,水利部緊急上馬南水北調工程。

如果,沒有了水我們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呢?如果沒有了水,花兒就不會存在,樹木就會枯萎,河流就會乾枯。沒有了植物,也沒有了綠色,也就沒有了動物,沒有了動物,生態就會失去平衡。

想象看吧!如果沒有了水,也就等於宣判了我們人類的死刑。

水是萬物之源,水是我們人類生存之本。假如有一天,地球上的水消失了,大自然失衡了,那麼我們賴以生存的大自然就會加倍的報復我們人類,漫天的黃沙、滔滔的洪水、強烈的**就會隨之而來。如果那時我們再來挽救我們失去的一切,就太晚了。

這一切不是駭人聽聞,危言聳聽,我們每乙個人都應從小事著手,愛護環境,爭取在還沒有「亡羊」的時候,就先「補牢」不是更好嗎?畢竟我們離「亡羊」的時候已經不遠,惡劣的環境就像乙隻狼,正在窺視著我們的美好生活。

來吧!讓我們作為保護地球的使者,為了人類社會持續發展;為了天地萬物生生不息;為使子孫後代長治久安;為使地球生命繁榮燦爛而奮鬥吧!

節約用水的文章,節約用水的文章怎麼寫

如果我們不珍惜寶貴的水源,那麼地球上最後的一滴水很可能就是我們的眼淚!水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重要資源之一,是不可缺少的 不可代替的特殊資源,沒有水就沒有生命,就沒有文明的進步 經濟的發展和社會的穩定,世界上的水資源是有限的,經濟領與社會的發展必須與水的 相適應,不能無限制地採水用水,不可超越水發展...

家庭節約用水,生活節約用水,學校節約用水的方案,以及節水措

家庭的 頭遍洗菜水澆花。二遍洗菜水可以拖地板,拖地板水可以衝廁所。洗菜的遍數不是固定的,根據菜的情況而定。倒洗菜水時盆底沒細土為洗乾淨了。以免洗的遍數多而浪費水。據統計家用廁所用水量最大,佔家庭用水量的60 因此廁所節約用水的潛力最大。洗臉水,洗腳水,刷牙水 統統都可以接起來衝廁所。洗衣水也可以綜合...

節約用水的資料,節約用水資料

節約用水,又稱節水。是指通過行政 技術 經濟等管理手段加強用水管理,調整用水結構,改進用水方式,科學 合理 有計畫 有重點的用水,提高水的利用率,避免水資源的浪費。特別要在全民中做好宣傳,利用世界水日等活動,教育每個人都在日常工作或生活中科學用水,自覺節水,達到節約用水人人有責。節約用水要從點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