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有哪些種類?蘋果有什麼種類?

2023-05-10 13:30:05 字數 4242 閱讀 5830

1樓:水果那些事兒

開箱測評6色蘋果,你喜歡哪一種?

2樓:網友

蘋果的種類有很多呀,有函式果光黃元帥蛇果。還有很多等等。

蘋果有什麼種類?

蘋果的種類有哪些?

3樓:網友

蘋果國的種類有哪些?我認為一般蘋果就有紅富士,還有嘎啦蘋果,美八蘋果。國光蘋果香蕉蘋果,我說它的品種也是非常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的種類實在是太多了,我們生活當中接觸的比較多的有國光紅富士,黃富士黃帥,我自己也比較喜歡吃的是國光或者是紅富士,因為這兩種會比較脆。

5樓:圈內早知道

目前種植較多的是紅將軍、糖心富士蘋果、旮旯蘋果、青蘋果、嘎啦、喬納金果、桑薩、津輕、金冠、紅星、紅玉等。

6樓:養安彤

蘋果的種類有很多,一般我們經常見的紅富士黃元帥或者是冰糖心兒,還有寧夏蘋果,我最愛吃的就是冰糖心,非常的好吃,而且也脆甜。

7樓:在生活中成長

蘋果種類挺多的,又紅富士,國光,香蕉等蘋果。我最喜歡紅富士蘋果,吃起來又甜水又多。

8樓:自在而活

蘋果的種類繁多,光我知道的就有富士,國光,香蕉,元帥,它們的口感不同,富士的脆甜汁多,國光有些酸,其它的有的面甜,有的稍帶酸味,各有特點。

9樓:一紙荒誕

蘋果的種類有很多種,比如說紅富士,國光,還有新疆糖心蘋果。

10樓:精中求細

蘋果種類肯定是很多的,同乙個每個地方都不一樣,新疆的紅富士我感覺還是可以。

蘋果的種類有哪些

11樓:科創

1、紅富士蘋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分為早熟和晚熟兩個品種。2、喬納金蘋果:

果色為粉紅色和淡黃色,形狀近似圓形。3、嘎啦蘋果:原產於紐西蘭,果皮較薄,口感甜脆。

4、黃元帥蘋果:果皮呈現金黃色。5、紅星蘋果:

較耐儲存和運輸。

一、紅富士蘋果

紅富士是最常見的品種種類之一,紅富士蘋果分早熟和晚熟品種,是日本經歷20多年時間培育出的優良蘋果品種,早熟紅富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常吃能改善膚色,有延緩衰老、美容養顏的作用。

二、喬納金蘋果

喬納金果最早是美國用金冠和紅玉雜交培育成的,產量比較高,在我國主要蘋果產區都有種植,果實表面光滑、蠟質多,陽面部分呈鮮紅霞,底部呈綠黃色,比較耐低溫儲藏,儲藏後口感比較面,帶香氣。

三、嘎啦蘋果

嘎啦蘋果原產於紐西蘭,比一般普通蘋果早熟,特點是皮薄、口感脆、味道甜,也被人們叫做嘎啦脆,這類蘋果含有豐富果膠,常吃能清理腸胃,減少腸道中的不良細菌。

四、黃元帥蘋果

黃元帥蘋果也叫金冠蘋果,主要產於河北、山東、甘肅等地區,早期呈青色,成熟晚期呈金黃色,肉質鮮嫩,味道酸甜,口感軟硬適中,因金**黃的顏色比較喜慶,常用來做水果籃禮品。

12樓:五個爪子抓媽拐

紅富士中國於2023年開始引進富士蘋果。富士蘋果體積大,遍體通紅,形狀很圓,平均大小如棒球一般。果實的重量中,有9-11%是單醣,而且其果肉緊密,富士蘋果與其他蘋果相比有更長的最佳食用日期,甚至無需放入冰箱儲存。

室溫下可儲存4個月,放入冰箱,富士蘋果可儲存5到7個月。

黃元帥黃元帥也叫冠蘋果、金帥、黃香蕉、華珍蘋果。黃元帥屬於大型果,單果重量可達200-350克,未成熟的果品呈綠色,成熟的果品果面金黃色有紅暈,有小斑點,很小的哦。果肉黃色,多汁,甜脆可口。

黃元帥不耐儲存,易形成爛點,且多數自果心向外腐爛。果品在儲存期糖分消耗很快,脆度也會下架,久之,口感不佳,因此不建議長期儲存。

紅星蘋果。新紅星蘋果品種原產美國,紅星蘋果個大,最大的能達到三四百克,顏色好,熟透了的蘋果紅紅的,很勾人食慾,果型指數為1左右,果實呈圓形,果面光滑,蠟質厚,果粉較多,萼窪深中廣,五稜突起莽顯著,果實初上色時出現明顯的斷續紅條紋,隨後出現紅色霞,充分著色後全果濃紅,並有明顯的紫紅粗條紋,果面富有光澤,十分鮮豔奪目,果點淺褐色或灰白色,果肩起伏不平,果肉淡黃色,鬆脆,果汁多,味甜。

澳洲青蘋。澳洲青蘋葉形長形,果皮光滑、翠綠色、脆硬,酸度大,極耐貯藏,生長旺盛,早果性強,很豐產、易管理,是理想的加工和鮮食兼用品種。

國光蘋果。國光蘋果個中等,平均果重150克,最大果重240克,果實為扁圓形,大小整齊,底色黃綠,果紛多。果肉白或淡黃色,肉質脆,較細,汁多,味酸甜。

嘎拉蘋果。嘎拉蘋果味中熟品種,果實近圓形或圓錐形,果個中大,平均單果重180克,果皮紅色,有深紅色條紋;果肉乳黃色,肉質鬆脆,汁中多,酸甜味淡,品質上。一般8月上中旬成熟,可存放25~30天。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蘋果品種的劃分主要有以下幾種方式:

1)按果實發育期劃分果實的發育期,即落花期到果實成熟的天數。具此可分為早熟品種(<90天,在河北省中南部7月中旬以前成熟),中早熟品種(90~120天,在河北省中南部7月中旬至8月上旬成熟),中熟品種(120~150天,在河北省中南部8月中旬至9月上旬成熟),中晚熟品種(150~180天,在河北省中南部9月中旬至10月上旬成熟),晚熟品種(>180天,在河北省中南部10月中旬以後成熟)。(2)按成熟時果實的顏色劃分可分為黃色品種、綠色品種和紅色品種。

黃色品種如王林、金冠、金標、金暈等。綠色品種如澳洲青蘋、印度等。紅色品種如富士系、元帥系等品種,富士系品種按著色型別又分為片紅型(又稱為ⅰ型,如惠民短枝、煙富2號、紅王將等)和條紅型(又稱為ⅱ型,如福島、煙富3號等)兩種。

3)按果實大小劃分按果實平均單果重把蘋果分為9類,即極小(小於25克)、很小(克)、小(克)、較小(80.

1~110克)、中(克)、較大(克)、大(180.

1~200克)、很大(克)、極大(大於250克)。(4)依據品種染色體數目劃分可分為二倍體、三倍體、四倍體品種,蘋果絕大部分品種都屬於二倍體,三倍體品種有喬納金、北斗、陸奧等,四倍以上染色體的品種極為罕見。

5)按起源劃分可分為富士系、元帥系、喬納金系、嘎拉系、金冠系等。(6)按植株形態特徵劃分可分為普通型和短枝型品種。生產上應用的主要短枝型品種有元帥系的阿斯、俄矮2號、矮鮮、新紅星、首紅、超紅、艷紅等,金冠系的金矮生、黃矮生、斯塔克金矮生等,白龍系的煙青等,富士系的福島短枝、宮崎短枝、禮泉短富、煙富6號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富士蘋果:色紅,水分大,味甜脆。

金帥:皮綠。甜中帶酸,皮薄,不耐運輸,膠東人愛吃。

嘎拉:外皮微黃、透紅,甜脆、微酸、較可口,成熟較早,放久了口感發面發哏。

紅星:皮紅,味香、甜脆。久置香味愈濃,口感變綿甜。是老年人的最愛。

香蕉:跟紅星差不多。口味不如紅星,有的略澀。不澀的很香甜。有一種青香蕉,果肉微透明,甜的特別。

喬那金:紅中泛綠,酸酸甜甜很好吃,不耐運輸,且久置後不脆了,現在很少見到。

國光:曾經的最愛,外皮微紅微綠的,瓤發黃的最好吃,酸甜的味道且脆生。即使個頭很小也好吃。也少見了。

蘋果的種類有哪些?

15樓:水果那些事兒

開箱測評6色蘋果,你喜歡哪一種?

16樓:築夢

金帥:皮綠。甜中帶酸,皮薄。

嘎拉:外皮微黃、透紅,甜脆、微酸、較可口。

紅星:皮紅,味香、甜脆。久置香味愈濃。

喬那金:紅中泛綠,酸酸甜甜很好吃。國光:外皮微紅微綠的。

拓展回答:主要有紅富士、紅香蕉、紅金星、紅冠、紅星等。均是色澤鮮豔表面潔淨光亮,紅者豔如珊瑚、瑪瑙,青者綠裡透出微紅。具有各自品種固有的清香味,肉質香甜鮮脆,味美可口,無病蟲害,無外傷,個頭以中上等且大小均勻一致最佳。

這類蘋果色澤不一,但均是有光澤,並很潔淨。國光吃起來清脆,滋味酸甜。然而紅玉及雞冠,顏澤相似,具有較大的蘋果酸度。

1個不大不小的蘋果只含60~100千卡熱量,不含脂肪也不含鈉,對於正在**中的mm來說,是再好也沒有的食物了。

蘋果通常為紅色,不過也有黃色和綠色。果肉清脆香甜,能幫助消化。注意:蘋果核有微毒,在食用時吐出,預防吞食,即使榨汁也最好去除。

iphone的種類 蘋果有哪些種類

i phone 手機 現在最 的就是3gs的,增加了相機調焦距,上網速度比以前快好多。還有最好不要買老款的i phone的,特別是 比較便宜哪種,因為最近也想買款,問的不是3gs的,人家賣手機的說 跟你說實話,不是3gs的i phone,目前市場80 是翻新的舊貨。後來才明白老款的 apple 已經...

蘋果有幾種,蘋果有幾種

1 紅富士 日本育成,1980年引入中國。果實大型,平均單果重220克,最大果重650克 果形扁圓至近圓形,偏斜肩,果形指數0.8。果面光滑,無鏽,果粉多,蠟質層厚,果皮中厚而韌 底色黃綠,著色片紅或鮮豔條紋紅 果點中多,黃白色,較小,圓形,銹色果點大,不規則凸出明顯。果肉黃白色,緻密細脆,多汁,酸...

水果有多少種類,水果種類大全

水果種類 漿果類 如士多啤梨 桑椹 蔓越莓 藍莓 黑莓 覆盆子 紅醋莓等,通常生長在較寒冷的地方,所以除士多啤梨和桑椹外,其他在台灣均較不易見到新鮮的。這類的水果顏色鮮豔,在烹調上常做為裝飾用,維生素c 花青素含量豐富,但運送及儲存過程中容易受損。柑橘類 如橘子 柳丁 金桔 檸檬 葡萄柚 文旦 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