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門派之劍仙派和上清派在哪裡,道教門派還有嗎在哪

2023-05-10 12:55:03 字數 2888 閱讀 512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早就沒有這麼多了。

道教名存實亡,都是一些散兵散將,但高人還是有很多。

道教門派還有嗎在哪

2樓:雲真子

比如正一派在江西的龍虎山,茅山派在嶗山,全真派,武當派,峨嵋派等。

3樓:網友

正一派在江西龍虎山、武當派在福北武當山、茅山派在嶗山、全真派不知道。

關於淮南教在四川的情況

4樓:清頎秀

修起法 自是其人 貧道正元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事情,自己不用不著去關心!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少了 在彝族地方還能見到。

道教有幾個教派和幾個支派,現在又剩下多少~各座落在**?

7樓:晏之敖的寂寞

如今道教門派有主要是,南方正一道,北方全真道。

正一道是宋、元朝形成的道教宗派。全稱作「正一盟威之道」。元以後為上清派,靈寶派和天師道等的總稱。

宋嘉熙三年(1239),宋理宗命第三十五代張天師張可大提舉三山(龍虎山、茅山、閣皂山)符籙兼御前諸宮觀教門公事,主領龍翔宮,賜號「觀妙先生」。元成宗大德八年(1304)授三十八代張天師張與材「正一教主,主領三山符籙」,為正一道形成的標誌。 明初,官方承認的道教只有全真、正一二派,天師派以外的符籙諸派,包括神霄派、清微派、天心派、東華派、淨明道、太一道等,皆被視為正一派的分支。

正一道奉張天師為首領,以《正一經》(今已散佚)為主要經典,道術以畫符唸咒為主,正一道士一般娶妻生子,不必出家。嘉靖皇帝與興獻王朱祐杬也篤信正一道,嘉靖皇帝還特意向正一道長邵元節與陶仲文請教房中術。 正一派道士等不分住觀與散居,戴莊子巾。

正一道祖庭——龍虎山嗣漢天師府 全真道也稱全真教,是中國道教的乙個重要派別,於北宋末年至南宋初年期間由王重陽於陝西終南山所創。此外,張伯端一系(主要是白玉蟾)所創立的內丹修煉為主的教派後來也被劃分在全真道,稱為南宗,而王重陽這支則稱為北宗。 全真道的教義總體來說,繼承了鍾離權、呂洞賓的內丹思想。此外,提倡三教合一,三教平等,認為儒道釋的核心都是「道」。

以《道德經》、《般若心經》、《孝經》作為信徒必讀經典。其宗教實踐的原則是「苦己利人」、「利人利己」。而且實行出家制度,道士不可婚娶。

歷史上如正一道者,多不出家,還世襲尊位。全真道南宗人士也不提倡出家。)。

全真派道士滿發,戴混元巾。 全真道祖庭——山西永濟的「永樂宮」 (呂祖) ,陝西戶縣的 「重陽宮」 (王重陽祖師);北京的 「白雲觀」(丘祖 )

8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有兩大教派組成,1:正一教。2:全真教。

其中正一教主要分布在秦嶺以南的南方地區。由以張道陵天師的大漢天師府為最大,較為著名的有大漢天師府,抱朴子道院,上海白雲觀等等。

全真派主要分布在秦嶺以北的北方地區。由以王重陽祖師創立。現在以其門下全真七子之中的丘處機祖師說創立的龍門派為最大,還有就是全真七子每個人都傳立有乙個支派。

現在還在流傳的,比較常見的有龍門派,華山派。

較為著名的有,週至樓觀臺,華山玉泉院,北京白雲觀,隴縣龍門洞,嵩山中岳廟。武當山。四川青羊宮。青城山。鶴鳴山等等。

9樓:唯梅子

按照最大的劃分,只有2個:1.正一教。2.全真教。

但每個教內部,有具體分為許多小型宗派。

其中正一教,是天師張道陵所創立,修煉外丹。

其中全真教,是丘處機道長所創立,修煉內丹。

上清派(茅山派)和天師派區別 5

10樓:一摞塵埃

我只知道上清派以畫符出名,起源陶弘景。

我是上清派道士,收了五個徒弟,對小徒弟最關心

11樓:平衡光

唉,小徒弟小徒弟,不然怎麼叫小徒弟呢。就是你對他太過關心,你的重氣成了他的脾氣。多關心關心別的徒弟,讓小徒弟慢慢長大吧。

12樓:佳和禮品

你是哪個字輩的?教徒不嚴有違師德,師徒分歧叫為無緣,傳承必得有序,切勿枉傳……

13樓:炑然

第一次看到這種問題,哈哈哈,不好意思,只是覺得好玩⊙▽⊙

14樓:一葉扁舟隨波逐流

我也是學的上清法,不知道道長還收不收徒弟?

15樓:野佬

奇怪,你有門派了,不問你門派中前輩得道者,在這裡問啥?分明是捨近求遠啊?

有誰還知道現存的道教門派

道教上清派皈依度牒在那辦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清派歸屬於正一,皈依可以在拜師的宮觀,傳度、授籙須去天師府或者南昌萬壽宮辦理。漢嗣天師府辦理傳度費用為1800元,須有師承,每月初一十五均有法會,可以提前聯絡。

17樓:游方小道士

上清不對外傳度的,上清宗壇在句容茅山。

中國現在還有多少個門派?道教幾個?

18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只有乙個 門派大體分 全真與正一,上清派、靈寶派都屬正一派。

19樓:匿名使用者

上清派、靈寶派、正一派、全真派。

20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流派很多,但現在大體分正一道與全真道!但是正一與全真又有很多支派。比如,妙真,茅山,華山,龍門,等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但要是細分的門派的話那就數不清了 好像中國道教協會也沒能統計完全還有一些流傳於民間的門派。

三清在道教中是神還是仙,道教三清指的是什麼

神和仙 神仙信仰是道教的基本信仰,道教所信仰的神仙大致可以分為 神 和 仙 兩大類。神是指神抵,包括天神 地批 地府神靈 人體之神 人鬼之神等。其中天神 地抵 陰府神靈 人體之神的 神 是先天存在的真聖,按 抱朴子 的說法,是屬於神異類,非可學也。而人鬼之神則源於祖先崇拜,有功於國於民,死而把為神。...

道教中最高的神或仙是哪位,道教中地位最尊的神仙是誰

盤古稱元始天王,又名浮黎元始天尊。有人認為,盤古是道教中元始天尊的化身。關於盤古的傳說有很多版本,但都普遍認同盤古是開天闢地的人物。西王母。中國神話中的至高女神,同時也道教中最高的女仙。據 山海經 所載,她是居住在玉山或是崑崙山的女神,西王母,其狀如人,豹尾虎齒而善嘯,蓬髮戴勝,是司天之厲及五殘 有...

破解童子命是找出馬仙好,還是找道教師傅好

無量天尊!你最好去找道門中人,你是真童子命還是假童子命呢?找人要找靠譜的,別被江湖 給騙了。你如果相信我把八字給我,我看看你是不是童子命。不要老想著改命 天意已定,逆天而為是要遭天譴的!化解童子命最好的方法歸依佛教還是道教好 皈依不是很好的解決辦法,最好請專業法師進行化解換替身 佛珠來世 道修今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