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成 記憶體雙通道 有什麼要求?。

2023-05-10 08:20:04 字數 1705 閱讀 1411

1樓:帛陽秋但炳

如果你安裝的是32位的win

xp或者32位的win7

32位的系統,最高只能認識3g的記憶體。

不管你加多少g記憶體,也有3g可用,其他的就浪費了。

所以不建議你加。

如果你想加的話,那就再加2g足夠用了。

這樣,插入記憶體2根,一共4g,其實有1g浪費啦。

兩根記憶體品牌什麼的其實也無所謂的,只要注意記憶體條屬於同一代(ddrddriiddriii)即可。

其他的,高頻率的也會自動降到低頻率自適應的。

不過,為了更好的相容性和穩定性,最好還是同品牌,同型號。

對散熱沒影響的,

2樓:檀夏菡第元

組雙通道,沒什麼特別要求,速度匹配即可:

1、只要兩條速度匹配的記憶體,插在同樣顏色的記憶體插槽中就自動是雙通道。

2、容量不一樣的記憶體,也可以組成雙通道。叫非對稱雙通道。

3、三條記憶體,選擇兩條容量和速度一樣的,插在同顏色的插槽中,第三條插其它插槽,也是雙通道。只是第三條記憶體的容量是單通道。

記憶體條怎麼組成雙通道

3樓:

兩個完全相同的記憶體條插在主機板上的或插槽上就自動識別為雙通道。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太古老的主機板,裝兩條記憶體,自動就雙通道了。

組雙通道記憶體的條件有什麼

5樓:憑童夾谷飛燕

1、主機板需要支援雙通道;

2、需要兩條同型號,同容量記憶體,同品牌,同批次;

3、每個通道dimm配置匹配;

4、匹配在對稱記憶體插槽;

5、相同的速度。

什麼是記憶體雙通道

什麼是記憶體雙通道?

6樓:網友

雙通道不僅僅是插上2張一摸一樣的記憶體條那麼簡單,這個還要你的主機板晶元支援才行。目前該型別主機板大都具有4個dimm插槽,每兩根一組,每一組代表乙個記憶體通道,只有當兩組通道上都同時安裝了記憶體時,才能使記憶體工作在雙通道模式下。同時,安裝記憶體必須對稱(a通道第1個插槽搭配b通道第1個插槽,或a通道第2個插槽搭配b通道第2個插槽),總的原則是「隔行插入」的方式,但也會有例外的時候,這時約稿查閱主機板說明書。

為了方便使用者安裝,目前已有很多廠商的主機板將對稱的記憶體插槽以不同的顏色標示出來,使用者只要把記憶體安裝在顏色相同的dimm插槽上即可。

一般來說,當主機板安裝好雙通道記憶體後,系統就會直接開啟雙通道記憶體模式,但為了防止萬一,我們還應該在bios中查詢是否有開啟雙通道模式的選項,若有,將其選擇「enable」。

現在市面上大多數主機板在安裝了雙通道記憶體後,電腦啟動時都會在螢幕上出現「dual channel mode enabled」的字樣,這就代表著記憶體當前的工作模式為雙通道模式,這種鑑別方法最直觀,但同時並不是所有的主機板都會顯示,因此我們還會使用軟體鑑別記憶體是否處於雙通道工作模式。大家比較常用的cpu-z這個軟體,熟悉cpu-z的人都知道,它可以用來檢視cpu的一些資訊,但同時也可以檢視記憶體的一些資訊。我們開啟這個軟體後,點選「記憶體選項」後出現的資訊中,如果channels視窗出現dual則表示處於雙通道模式,而single則表示單通道。

雙通道記憶體介紹什麼是雙通道記憶體?

如何組成雙通道記憶體

插四通道記憶體是否比雙通道記憶體快,雙通道記憶體和四通道記憶體是什麼?

四通道當然要比雙通道快的。這個原理和雙通道比單通道快一樣。多路快取可以加快速度。但是,目前主機板,支援四通道的,只有伺服器主機板和x79 配i7至尊版的 等少量主機板,只有在這塊主機板上才能發揮數四通道的效果。如果是普通四記憶體槽主機板,通常只支援雙通道,此時,插四記憶體 假設4x2g 和差二記憶體...

電腦記憶體的雙通道有什麼好處,主機板中說雙通道是什麼意思,建立雙通道記憶體系統有什麼好處?

1.普通的單通道記憶體系統具有乙個64位的記憶體控制器,而雙通道記憶體系統則有2個64位的記憶體控制器,在雙通道模式下具有128bit的記憶體位寬,從而在理論上把記憶體頻寬提高一倍。2.雖然雙64位記憶體體系所提供的頻寬等同於乙個128位記憶體體系所提供的頻寬,但是二者所達到效果卻是不同的。3.雙通...

雙通道記憶體組合問題

350塊錢 你還是買威剛的比較好 現代的好象沒有ddr800的 金士頓現在 居高不下 估計得過了10.1的 如果你急著買建議買威剛的 如果有人跟你說350賣你2根ddr800 512那你就得考慮下 他到底是2手的還是假的 雙通道記憶體最重要的就是相容問題,買到假的或次品都會影響正常使用,但市場上的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