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四通道記憶體是否比雙通道記憶體快,雙通道記憶體和四通道記憶體是什麼?

2021-03-04 06:57:48 字數 896 閱讀 1833

1樓:匿名使用者

四通道當然要比雙通道快的。這個原理和雙通道比單通道快一樣。多路快取可以加快速度。

但是,目前主機板,支援四通道的,只有伺服器主機板和x79(配i7至尊版的)等少量主機板,只有在這塊主機板上才能發揮數四通道的效果。

如果是普通四記憶體槽主機板,通常只支援雙通道,此時,插四記憶體(假設4x2g)和差二記憶體啊(2x4g),這樣的話,雙條的2x4g速度反而更快。4x2g不過只兩組雙通道記憶體罷了,存完第一組,然後又要讀取第二組,速度還沒兩條快···當時,相差不大···

2樓:匿名使用者

要主機板cpu支援4通道 目前只有x79支援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理論上快13%,實際差不多。當然,現在支援四通道的主機板很少,大多都是雙通道。而四根記憶體插槽插滿並不一定是四通道,這得看主機板。

雙通道記憶體和四通道記憶體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雙通道記憶體,就是在主機板的北橋(又稱之為mch)晶元級裡設計兩個記憶體控制器,這兩個記憶體控制器可相互獨立工作,每個控制器控制乙個記憶體通道。

2、四通道記憶體,即是主機板晶元上有四個記憶體控制器,達到四個晶元各控制乙個通道獨立工作,工作速度是雙通道的兩倍,這項技術目前只存在於英特爾的x79主機板上,**昂貴。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桌面平台支援四通道記憶體的只有intel的x79晶元,指的是同時在4個記憶體通道上訪問資料,雙通道記憶體則是同時在2個記憶體通道上訪問資料,三通道intel也有出過,x58晶元就是三通道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2.3.4通道都有。雙通道,2根記憶體組成,4通道,就是4根記憶體組成。頻寬翻倍,反正就是增加速度的意思。這麼簡單理解吧。

雙通道記憶體組合問題

350塊錢 你還是買威剛的比較好 現代的好象沒有ddr800的 金士頓現在 居高不下 估計得過了10.1的 如果你急著買建議買威剛的 如果有人跟你說350賣你2根ddr800 512那你就得考慮下 他到底是2手的還是假的 雙通道記憶體最重要的就是相容問題,買到假的或次品都會影響正常使用,但市場上的現...

筆記本記憶體,雙通道的問題,筆記本記憶體,雙通道的問題

普通的單通道記憶體系統具有乙個64位的記憶體控制器,而雙通道記憶體系統則有2個64位的記憶體控制器,在雙通道模式下具有128bit的記憶體位寬,從而在理論上把記憶體頻寬提高一倍。雖然雙64位記憶體體系所提供的頻寬等同於乙個128位記憶體體系所提供的頻寬,但是二者所達到效果卻是不同的。雙通道體系包含了...

電腦記憶體的雙通道有什麼好處,主機板中說雙通道是什麼意思,建立雙通道記憶體系統有什麼好處?

1.普通的單通道記憶體系統具有乙個64位的記憶體控制器,而雙通道記憶體系統則有2個64位的記憶體控制器,在雙通道模式下具有128bit的記憶體位寬,從而在理論上把記憶體頻寬提高一倍。2.雖然雙64位記憶體體系所提供的頻寬等同於乙個128位記憶體體系所提供的頻寬,但是二者所達到效果卻是不同的。3.雙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