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的化學符號是什麼意思,化學符號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0:26:56 字數 4294 閱讀 3225

1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摩爾生成焓

在熱力學標準態下,用穩定單質反應得到生成物的焓變

2樓:捷列夫

標準生成焓。

298k和101 325pa時測定的。

3樓:柯南一夢

是焓變的意思,△h表示化學反應吸收或放出的能量

圖中的化學符號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那個三角 delta:變化

f:formation 形成 生成

h:enthalpy 焓

右上角的圓圈表示標準狀態

298是溫度 開爾文溫度

所以這個符號總結起來就是在298k下的標準生成焓

5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的化學符號是什麼意思?焓變

化學符號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符號是指在化學中,用來表示各種元素、除混合物外的所有物質組成及其原子數標註的符號,並且可以應用在各種反應式中。化學符號在不同的地區經歷過不同的演變,終於在2023年形成了具有世界通用性的化學符號,並且沿用至今。

化學元素符號通常用元素的拉丁名稱的第乙個字母(大寫)來表示。如果幾種元素名稱的第乙個字母相同,就在第乙個字母(必須大寫)後面加上元素名稱中另乙個字母(必須小寫)以示區別。

離子符號:即在元素符號右上角表示出離子所帶正、負電荷數的符號。 例如,鈉原子失去乙個電子後成為帶乙個單位正電荷的鈉離子用「na+」表示。

硫原子獲得二個電子後帶元素符號:統一採取該元素的拉丁文名稱第乙個字母來表示元素的符號(正負電的數字往往寫在正負號的前面)。

圖中化學式裡的符號是什麼意思?我想知道這個化學式的準確名稱?虛線、粗箭頭和兩條實線的含義,畫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手機,看不到圖。在化學式裡,虛線代表氫鍵,單實線代表單鍵,雙實線代表雙鍵,粗箭頭是相當於初中化學方程式中的等號,鏈結反應物與生成物

8樓:噹噹率

那個粗的實現應該是 那個集團在是紙所在平面之前 虛線在紙平面之後

機械製圖中圖紙上的各種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9樓:**ile灬微光丶

機械製圖中各種符號的含義

2. 直線度(-) ,是限制實際直線對理想直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針對直線發生不直

而提出的要求。

而提出的要求。

4. 圓度( ○) ,是限制實際圓對理想圓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具有圓柱面(包括圓錐面、球面)的零件,在一正截面(與軸線垂直的面)內的圓形輪廓要求。

5. 圓柱度( / ○/) ,是限制實際圓柱面對理想圓柱面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控制了圓柱體橫

截面和軸截面內的各項形狀誤差,如圓度、素線直線度、軸線直線度等。圓柱度是圓柱

體各項形狀誤差的綜合指標。

6. 線輪廓度(⌒) ,是限制實際曲線對理想曲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非圓曲線的形

狀精度要求。

度要求。

8. 平行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 0 °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等距。

9. 垂直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 90 °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 90 °。

10. 傾斜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

的方向偏離某一給定角度 (0°~90°) 的程度, 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一定角度除 90 °

外)。11. 同軸度(◎) ,用來控制理論上應該同軸的被測軸線與基準軸線的不同軸程度。

與基準要素(中心平面、中心線或軸線)的不重合程度。

和理論正確尺寸確定。

固定的指示器在給定方向上測得的最大與最小讀數之差。

器沿理想素線連續移動,由指示器在給定方向上測得的最大與最小讀數之差。

其中 h8 代表的數值,對於直徑 25 來說,是上偏差為 33 微公尺( 0.03 公釐),下偏差為 0。

10樓:angela韓雪倩

1 直線

度(——)  ,是限制實際直線對理想直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針對直線發生不直而提出的要求。

2 圓度(○)  ,是限制實際圓對理想圓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具有圓柱面(包括圓麵、球面)的零件,在一正截面(與軸線垂直的面)內的圓形輪廓要求。

3 圓柱度(/○/)  ,是限制實際圓柱面對理想圓柱面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控制了圓柱體橫截面和軸截面內的各項形狀誤差,如圓度、素線直線度、軸線直線度等。圓柱度是圓柱體各項形狀誤差的綜合指標。

4 線輪廓度(⌒)  ,是限制實際曲線對理想曲線變動量的一項指標。它是對非圓曲線的形狀精度要求。

5 平行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離 0°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等距。

6 垂直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離 90°的要求,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 90°。

7 傾斜度(∠)  ,用來控制零件上被測要素(平面或直線)相對於基準要素(平面或直線)的方向偏7離某一給定角度 (0°~90°) 的程度, 即要求被測要素對基準成一定角度除 90°外 。

8 同軸度(◎)  ,用來控制理論上應該同軸的被測軸線與基準軸線的不同軸程度。

9 ø25h8,是所標位置的直徑為 25 公釐,「h」說明是標的孔的偏差(極限偏差) 。

其中 h8 代表的數值,對於直徑 25 來說,是上偏差為 33 微公尺(0.03 公釐) ,下偏差為 0。

綜合所述:ø25h8 的意思是孔的直徑範圍為 25.000­­25.033。

11樓:chen陳超超

機械製圖中主要用符號表示的有:粗糙度,見下:

在零件圖上標註示例如下:

再是形位公差方面的符號:

機械傳動之類的符號:

還有螺紋、齒輪等方面的符號。當然,液壓也包括在機械裡面,它的符號很多,如要了解請參見液壓方面的資料。焊接符號也點一定數量,其符號也應參照相關焊接符號的資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符號很多,樓上也只是列出了少量幾種而已,具體一點有焊接符號,修訂符號,公差符號,粗糙度符號,由於採用標準不同,有時同乙個符號的意思也不盡相同,樓主最好掛張圖比較好。

13樓:高聖天虹

你說是啥符號啊?自己查查吧,或者看書,公差與配合那本書。或者機械製圖裡有一章講到了各種符號的含義,很全面,不光有常見的形狀、位置、粗糙度符號,還包括了焊接符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的化學結構式是什麼意思,另外那個日文是啥意思 50

15樓:朔夜の炫

化學結構不懂。

只能看懂那個日文,就是 阿里嘎多 (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結構式是嗎啡的結構式

請問這個**中紋的是什麼物質的化學式,有什麼特別含義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巴胺性質:多巴胺游離基在稜狀結晶。對氧極敏感,遇氧很快自動氧化變色。

實際使用多巴胺鹽酸鹽,dopamine hydrochloride,c8h11no2·hcl,[62-31-7]。鹽酸鹽為白色或類白色有光澤的結晶,熔點240-241℃(分解)。易溶於水,溶於無水乙醇,微溶於氯仿、乙醚。

在空氣中及遇光色漸變深。無臭,味微苦。

愛情其實就是因為相關的人和事物促使腦裡產生大量多巴胺導致的結果。所以,吸菸和吸毒都可以增加多巴胺的分泌,使上癮者感到開心及興奮。根據研究所得,多巴胺能夠**抑鬱症;而多巴胺不足則會令人失去控制肌肉的能力,嚴重會令病人的手腳不自主**動或導致帕金森氏症。

最近,有科學家研究出多巴胺可以有助進一步醫治帕金森症。**方法在於恢復腦內多巴胺的水準及控制病情。

圖中無機化學幾個符號分別是什麼意思?求《化學反應的方向、速率和限度》這一章出現的符號(含意義)的總

18樓:匿名使用者

(1)標準摩爾生成焓

(2)標準熵

(3)標準反應焓變

(4)標準反應吉布斯函式變

(5)標準反應熵變

圖中鋼筋符號是什麼意思,圖中建築鋼筋等級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圖中鋼筋符號表示 鋼筋,該鋼筋直徑為14mm,間距為100mm,長度為1100mm。圖中畫的是板的負筋,表示 鋼14,間距為100,每邊從梁邊線往板內伸出1100,以前老規範是按梁中軸線算起,新規範是從梁邊線算起 圖中建築鋼筋等級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1 一級圓鋼 2 二級鋼 3 鋼 4 鋼帶肋 拓展...

矽的化學符號是什麼,氧氣的化學符號是什麼?

矽的化學符號是si.矽 silicon 是一種化學元素,化學符號是si,原子序數是14,屬於元素週期表上iva族的類金屬元素。矽原子有四個外圍電子,與同族的碳相比,矽的化學性質更為穩定。矽在宇宙中的儲量排在第八位。矽以化合物形式存在於在地殼中,是含量僅次於氧的第二豐富元素。矽的應用領域廣泛,從中國最...

下列化學符號代表的是什麼,下列化學符號代表的是什麼??

co是一氧化碳 pt是鉑 2h2是兩個氫分子,2h2o是兩個水分子,nh3是氨氣,h2o是水 h2氫氣n2氮氣 ch3oh是甲醇 c2h5oh是乙醇 2h2 小 2摩爾氫氣 2h2 小 o 2摩爾的水 nh3 小 氨氣 h2 小 o 水 h2 小 氫氣 n2 小 氮氣 co 一氧化碳 pt 鉑 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