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場景一瞬間令你感到直擊心靈的震撼與共鳴?

2023-05-09 21:45:06 字數 5066 閱讀 7810

1樓:守信信眾心

我們樓下有乙個拾荒的老人,一次我下樓的時候看到他在撿拾垃圾吃,這時候過來乙個男生,他給了老人一些錢,並告訴老人,以後不要吃垃圾了,對身體不好,看到這一幕,我還是很震撼的。

2樓:劉海識龍人

汶川大**的時候,很多的官兵為了能多救一些人,沒日沒夜的忙活,最後很多都累病了,看到這個場景,我覺得他們真的是一群值得我們尊敬的人。

3樓:達

去年參加乙個教師活動,就是請一些優秀老師分享經驗,其中乙個老師說道「每一位學生都渴望得到老師的理解和尊重,我們要與學生平等相待,不能把學生當下級隨便呵斥」,我覺得這個老師講的很對,對學生尊重才能換來學生對老師的尊重。

4樓:梨帥

高中的時候,有段時間老師病了,腰疼的站不起來,但是因為我們馬上要高考了,他還是堅持給我們上課,看著他微微彎曲的背影,我的心被震撼了。

5樓:井水卉

有次在路上走著,過馬路的時候一輛車快速駛來,乙個年輕的母親一把推開自己的孩子,自己卻被車撞了。我想每個母親都是看的孩子的命比自己的命重要吧。

6樓:康小寧

有乙個病人送來醫院急救,醫生在搶救室裡手術了幾個小時,終於救回了病人一條命,所有人都給醫生鼓掌祝賀加感謝。

7樓:匿名使用者

路邊上躺著乙個老奶奶摔倒了,並不是沒有乙個人去扶,而是大家都過去幫助這個老奶奶。

8樓:沉夜孤星

父親的一生都獻給了教育事業,他生病到最厲害的時候也沒有落下一節課,他說既然做了老師,就要對學生負責,也就是那一刻,我決定了以後要當一名老師。

9樓:求註冊

前段時間,看到新聞報道,一些醫生因為忙碌了一整天,直接坐在地上休息,那一刻,我更加的理解了我們作為醫生的乙個責任。

10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就這樣我產生震撼的事情就是我的爸爸教我怎麼去選擇人生。

11樓:生活達人小盧

像那個誰動了我的乳酪?確實讓我的心靈產生了共鳴,我覺得這個故事讓我感觸頗多。

哪些瞬間觸動了你的內心情景?

12樓:金融小周老師

有一次去逛**,前面有一對老夫妻手牽著手,當時就被觸動了,真希望自己老了也能和另一半這樣。

13樓:一杯奶茶呀

在毛絨玩具看到一對老人,老奶奶舉著可愛的玩偶在老爺爺面前歡快的笑,老爺爺向著老奶奶寵溺的笑。

14樓:尤允兒

同學借我的**打給她的奶奶,**沒通,於是把**還給了我。過了一會兒,乙個陌生**打了過來我就接了。乙個老年女性的聲音非常的溫柔,直接喊了一聲「寶貝啊~」我把**遞給同學之後,我深呼吸了幾次,想把眼淚逼回去,讓我想起了,那個時候是我奶奶逝世之後的第四年。

15樓:敏

每當路過建築工地的時候,我的內心就會不由自主的會想起我的爸爸,因為和他們一樣也是一位建築工人內心非常難受。

16樓:

每次下班,父親總會在樓下等我,不為別的就為了我停車的時候能給我指揮一下。有一天下大雨,父親還在等。看著他蒼蒼白髮,突然心裡很難受,這個從小愛我的男人突然發現蒼老了不少。

17樓:diamond碩

之前看到乙個老爺爺在地鐵裡抱著乙個老奶奶,老奶奶在老爺爺的懷裡睡著了。老爺爺怕打擾到老奶奶就一動都不動,這一幕真的非常令人動容。

18樓:這是溫衡

我覺得是看到乙個老人,走路都顫顫巍巍的,還乙個人推著車去賣東西,掙點錢來補貼家用。

19樓:愛dd的

在我大學畢業回家的那趟車上,我想到了我剛去大學時的青澀還有發生那麼多的事情,讓我觸景生情!

20樓:曉曉的小窩

每次看到別人結婚的時候,父親在台上發言,我就會想到我爸爸,就會很傷心,因為以後會離開這個家。

21樓:ying菲菲蟲

乙個殘疾人在公園用腳寫字,就為了賺取一點點錢,雖然生活艱苦但是他很樂觀,這點真的很打動我。

22樓:普羅旺斯拉文

當乙個大冬天,我看到乙個老人獨自在那裡賣紅薯的時候,我內心真的被觸動了,我覺得那個老人真的好辛苦啊。

有哪些畫面觸動了你的心靈呢?

23樓:暮光之城

火車和站台這兩個地方上確實會發生很多故事,我見到的觸動我心靈的畫面也是在火車上;另外一些畫面就是在冬天寒冷的天氣中,一些溫暖的場景也很容易觸動我的心靈。

1、母愛永遠都是觸動我心靈最柔軟的地方。

去年國慶的時候,明明知道人很多,我還是很想回家,於是跟著乙個同學坐著晚班的火車就回去了。記得當時我們是晚上十點四十分出發,早上五點多到家,坐著硬座,我們都很睏,但是始終不能睡著。因為在車上還有很多沒有位置的人,他們有的相互支撐著站著,誇張的還有睡到椅子下面的,整個車子都特別擠,來來回回去上廁所的人不斷地碰自己的手臂,乙個晚上自己都很難受。

天準備亮的時候,我突然看到了乙個年輕的媽媽抱著自己的孩子,她的臉緊緊地貼著孩子的臉,那時候天快亮了,母親應該乙個晚上沒有睡覺了,我望過去的時候孩子醒著,眼睛黑溜溜的,沒有吵也沒有動,媽媽臉上沒有絲毫的抱怨或者是不滿,只是笑著,當時我在想,小寶寶那麼乖,是想讓媽媽多睡一會兒嗎?

2、寒冷的天氣,溫暖的心最能觸動我的心靈。

2023年的那一場雪應該很多人都會記得,雖然那時候自己才小學,但是那一年發生的很多事情我都記得。特別是一位老奶奶撫摸乙隻小貓的那個畫面,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裡。

記得當時自己的老家是嚴重的受災區,許多樹都被雪壓斷了,出去的路也快被封了,於是有消防官兵來救我們出去。當時我們在村口集合,很多人都來了,只有一位老奶奶仍然在找她的小貓,在消防官兵的幫助下救下了她的小貓,她就一直撫摸著,還一邊說:「不管走到**都要帶著你。」

24樓:就這樣吧

在2023年汶川的那一次**中,也有很多畫面讓我為之震撼,我記憶深刻的就是兩個年輕的父母,彼此相撐形成乙個拱形保護住了自己剛剛滿月的孩子。還有乙個丈夫騎著摩托帶著自己已經死去的妻子走在路上,那時真的很令人震撼,令人震撼的不僅僅是受災的人。更是那些救災的人和動物,那時的他們手都已經血肉模糊了,消防犬的爪子也已經血肉模糊了,但是他們仍然在救援當中。

不曾停歇,仍然在盡力營救。

在天津塘沽的火災中,那些消防官兵,那些為之付出生命的軍人的**是我心中永遠揮不去的震撼場面,在我所見到的**中,只有他們血肉模糊的手,被煙燻黑的面孔,他們坐在馬路旁邊看著自己的隊友死去,然而他們卻無能為力,無論他們有多麼的傷心了,他們都要衝進去。冒著生命危險去拯救更多的人。而那些為之付出生命的年輕生命,最小的都還沒有成年,在如此年華之際,就已經失去了生命。

無何不令人震驚!

25樓:戳泡泡的熊孩子

我其實是乙個很容易感動的人。

有一次我媽晚上出去和同事聚餐,我在家等到很晚她也沒有回來,迷迷糊糊我就睡著了,後來半夢半醒見,聽到有人開門的聲音,是她回來了。躡手躡腳的進了我的房間,撿起被我踹到地上的被子給我蓋上才回屋去睡。

這個舉動應該是全天下所有的家長都做過無數次的舉動吧,從小到大,他們一直細緻入微的關心著我們。在我擔心她能不能安全到家的時候,她也會牽掛著我有沒有睡個好覺。

我生日前一天還不到晚上八點,固定隊的乙個朋友就一直表現出啥都不想幹的樣子,副本也不大,戰場也不刷,我就下線了。

高三寒假的時候,有乙個家裡住在農村的同學為了上補習班方便住在我家了。當時家裡的大人都不在家,兩個不會做飯的人一起在家裡過的挺悽慘。每天就是吃泡麵,各種味道的泡麵。

有一天晚上我跟他抱怨我都忘記肉是什麼味道了,然後這也沒放在心上就去睡了。結果第二天早上迷迷糊糊就聽見廚房裡有動靜。我還以為進了老鼠,趕緊跳下床就跑過去了,就看見他在那邊一臉嫌棄的洗著肉。

看得我噗嗤一下就樂了。

後來,第一次做飯嘛,也不知道是油放多了還是怎麼著,油點四處亂濺。他一手拿著鍋蓋當盾牌,一手拿著鍋鏟戰戰兢兢的翻炒。

那種滑稽的畫面居然就一下子戳到了我的心窩裡。乙個人肯為了你的一句話,去實踐一項他從來沒有幹過的事情,真的挺難得的。當時就覺得,這個朋友真的夠意思。

大學宿舍裡有乙個學霸真的會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我們宿舍就有乙個學霸。他總是會格外的照顧我們這群學渣。每次考試之前他都會在宿舍群裡發成堆成堆的複習資料,有的是老師給的,有的是從學長學姐那裡要過來的,有的是他自己總結的。

那種自己焦頭爛額的時候,突然有了二三十個ppt和word文件piupiupiu在你面前瘋狂的載入,就像是在茫茫大海突然看到了燈塔一樣。

其實他不做這件事情也沒什麼,就像宿舍裡另乙個學習好的娃子,從來都是偷摸學習,看了這些資料連句謝謝都不說一樣。但是他會把我們記在心上,會擔心我們考試過不去,有這樣的室友真的太幸福。

其實很多生活中的小畫面仔細琢磨起來都會讓你覺得感動,覺得溫暖,重要的是我們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和一顆懂得感恩的心。

26樓:淋漆魚

首先是尾田畫的路飛他們一夥的圖。時間慢慢過去,曾經相伴的夥伴乙個乙個消失,離去,最後,又剩下布魯克乙個人在那裡。吃了黃昏果實的布魯克,死守著和拉布的承諾,自由愛笑的**家,他好像沒有什麼太大的夢想,活了那麼久那麼久,最後也只是想完成和以前的夥伴的承諾,想去見拉布一面,想把錄著全體海賊唱的《賓克斯的美酒》帶給拉布,告訴他自己仍珍重他。

我是有點覺得難過的,到了以後,路飛他們也走了,經歷了又一段友情的不死的布魯克會怎樣呢?

最近在微博上看到的一**,突然就有點難受。**是乙個在公園裡穿著玩偶衣服的人在工作,當時太陽超級大,應該是夏天的樣子。當那個人把玩偶的頭套摘下來的時候,露出來的確實一張年邁的臉。

我真的特別見不得那種很老的年紀的人卻還要出來工作的,感覺是生活辜負了他們。每一次見到那種頭髮花白卻還頂著太陽在街邊賣東西的老人家,我總是會想到我的爺爺奶奶。雖然他們並沒有需要自己去掙錢,但是也是閒不住的性子,整天也是忙忙碌碌的。

我就是希望,我們都能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讓歲數大了的那群人,能夠歇歇,感受一下生活的閒適和美好。

27樓:迷迭di香

走在路上的時候,看到一對老夫妻互相攙扶著,感覺特別的感動。

28樓:小董談古史

觸動我心靈的畫面真的是不多,但是還是有的。

一瞬間的詞有哪些,跟一瞬間類似的詞語有哪些

像 一剎那 一眨眼 一彈指 眨眼間 一瞬間 霎時 須臾 旋即 即刻 瞬間 頃刻 彈指 俄而 白駒過隙 轉瞬即逝 光陰似箭 電光石火 稍縱即逝 等等 有很多啊 求採納 跟 一瞬間 類似的詞語有哪些 轉瞬即逝 轉眼間一轉眼 一剎那剎那間 一眨眼一會兒 霎那間一霎那 目前想到的 1 轉眼間 zhu n y...

觸動內心一瞬間的作文開頭,求《觸動心靈的瞬間》作文的開頭和結尾

芊芊蘆葦,觸動了文人的心靈 眷眷親情,觸動了遊子的心靈 殷殷師恩,觸動學子的心靈 觸動是一種發現,於人於自然 觸動是一種感激,於理解於關懷 觸動是一種動力,於思想與行動.總之,我們的生命少不了觸動,是觸動讓我們記住過去,體味現在,憧憬未來.在我的記憶中也曾經有這樣的一件事 或乙個人 觸動過我的心靈....

一瞬間一樣的詞語有什麼,跟一瞬間類似的詞語有哪些?

剎那間一轉眼 頃刻間一霎那霎那間 霎那 須臾 轉瞬 瞬間 頃刻滿意請採納!biu 旋即彈指間 一剎那剎那間 須臾間眨眼間 轉瞬間頃刻間 電光石火 跟 一瞬間 類似的詞語有哪些?1 轉眼間 zhu n y n ji n 很短的時間。2 一剎那 y sh n 十分短促的時間內。3 一轉眼 y zhu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