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術後能活多久 結腸癌晚期患者還能活多久?

2023-05-09 18:35:02 字數 3701 閱讀 8716

1樓:瓦特泰勒

結直腸惡性腫瘤,它的5年生存時間平均有50%左右,也就是得了結直腸腫瘤之後,一半人能活5年,是平均水平,對於不同的病人,生存時間是不一樣的。如及時的做**性手術,同時患者也沒有發生其他臟器的轉移,能夠徹底的清除腫瘤,通過規範的**,病人的生存時間會大大的延長。但是對於已經發生轉移或者腫瘤性質不好,惡性程度比較高的病人,生存時間可能會縮短,如果不能夠切除腫瘤,或者發生了其他臟器轉移的,病人生存時間會明顯縮短,有的能活1-2年,有的可能只有幾個月的時間,差別還是很大的。

結腸癌晚期患者還能活多久?

2樓:瓦特泰勒

目前結腸癌術後5年總體生存率可以達到50%左右。而結腸癌術後能夠存活多久主要受到結腸癌分期、病理分型以及術後輔助**效果的影響。發現越早、分型越好,其術後存活時間也就越長,對於早期結腸癌,甚至原位癌患者,如果能夠及時發現並給予**性的手術切除,患者能夠獲得長期生存,比如說10年、20年,甚至有可能達到類似正常人的生存期限。

而對於未分化癌、腫瘤侵及漿膜層、出現明顯區域淋巴結轉移或者遠處轉移的結腸癌患者,即使進行手術以及配合術後化療,也有可能在術後1-3年內出現**以及轉移造成死亡。而對於姑息性手術或者解決梗阻的短路手術,有時只能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而無法延長生存期,患者有可能在術後半年到1年內死亡。

3樓:良藥在手

結腸癌無論手術與否、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乾淨,也總是體內存在癌細胞的,隨著時間的積累,**率是高的),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了、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這是個醫學常識。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切掉了,並且醫生明確地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

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這方面的虧)。應該在手術後吃藥,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了很了不起的成績了。何況不吃藥。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丸來治。找對了藥則增強效果。

筆者因業務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惡性腫瘤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特別對於能夠與藥直接接觸的消化道從上到下這條線上的疾病有特效,如食道癌、結腸癌、胃癌、直腸癌以及淋巴瘤等。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乙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於患者各種不舒服的症狀都在短期內會有明顯減輕改善。

4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我想知道結腸癌手術三年後我一直吃著中藥調理,為什麼還會轉移到腹部?還有生存下去的希望嗎?謝謝了!

結腸癌手術後能活多久

5樓:廣州復大諮詢

結腸癌是肛腸科的常見疾病,結腸癌是一種惡性腫瘤,首選的**辦法就是手術**,手術方法根據結腸癌的部位和分期進行決定,結腸癌的早期,一般採用結腸癌**術,這種情況下,手術徹底**結腸癌,加上規範的化療,病人可以長期的生存,和正常人的壽命一樣。如果是結腸癌中期或者晚期,已經發生淋巴或血液的轉移,即使手術,由於轉移其他臟器,患者的生存時間很少超過二年。

6樓:匿名使用者

結腸癌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消化道的惡性腫瘤。因為涉及到癌,所以得了結腸癌的病人一般都會很關心結腸癌的能不能治好,術後一般能活多久。但影響這些的因素並不是單方面的,往往有很多的方面,例如病人發現腫瘤時的病期,腫瘤所生長的位置、腫瘤生長情況、侵襲的程度,**的狀況如何以及病人自身的身體體質如何等等。

早期的結腸癌病人術後的5年生存率為95%~100%。

當然結腸癌術後活多久還要看術後癌細胞的控制,防止**,這其中包含很多的因素:

1、**:結腸癌的患者在早期或者中期手術之後,大多數都不會出現癌細胞擴散和轉移的,所以不要過於擔心,但是如果疾病**了很可能會引起結腸癌術後癌細胞轉移和擴散的危害。那麼如何預防癌細胞的**轉移呢?

對於身體帶腫瘤的癌症病人,癌細胞屬於處於生長期細胞,需要大量的營養;而正常細胞處於成年或老年期細胞,加上功能障礙,對營養的需求並不多。提供過度營養,大部分都被需求營養無極限的腫瘤細胞所吸收和利用。正常細胞「吃飽了就不吃了」,而腫瘤細胞是「貪得無厭」、「永遠也沒個夠」,營養吃得越多,腫瘤長得越快。

所以,切斷癌細胞的營養,對於癌細胞來說是「致命」的一擊。癌細胞的生長離不開「養分」的攝入,我們不妨設想一下,如果我們掐斷了癌細胞的供養通道,那是不是就可以實現抑制腫瘤細胞生長了呢?抗血管**切斷新生血管生成,阻斷癌細胞營養輸入,制止癌細胞的生長。

研究發現,抗血管**可以抑制新生血管生成,阻斷血管為癌細胞提供營養,實現「餓死癌細胞」的作用自然控制癌細胞的生成防止**轉移。

2、飲食:在飲食上特別的注意,飲食搭配要特別的合理,每天的飲食不要單一,要多種食物結合而來,可以多吃一些穀類、肉類、魚、蛋、乳、各類蔬菜及豆製品,這些食物可以都攝入一些,但不能飲食過量,這樣才能更好的補充營養。

3、複查:預防癌症**的關鍵,是爭取做到早期獲得**。然而,在**完成後,是否達到了**,要通過全面的檢查來評估**效果。

所以,**後定期複診是判斷癌症是否**的好辦法。癌症的發展規律表明,其**常出現於**後5年內,尤其是2~3年內,少數也可發生於5年之後。因而定期複診是終身性的。

7樓:s親友團

?手術一直是人們認為是去病根的有效方法,殊不知手術會導致很多意想不到的嚴重後果,手術救命的同時又把病人推向了另一疾病的深淵,結腸癌術後**如果得當有效,早期病人五年存活率可達到80%以上,而晚期只有30%左右。結腸癌術後後,若不進行適當的鍛鍊將很容易導致腸道粘連或腸梗阻等病症,不利於**,影響術後生存期。

故手術後應根據自身情況及早下床活動,一般出院三周的患者,可以進行散步、仰臥起坐等運動。適當運動還可加快血液迴圈,提高免疫力,促使身體恢復。另外,術後腸道有益菌群平衡被打破,適量飲用酸奶,可幫助腸道菌群恢復正常。

這些都影響著,結腸癌術後能活多久。結腸癌術後護理中需要注意膳食。同其他胃腸道手術的病人一樣,要遵醫囑、給予飲食,吃飯的質量要以稀軟開始到體內逐步適應後再增加其它飲食。

應注意不要吃過多的油脂,要合理搭配糖、脂肪、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食物,每天都要有糧食、瘦肉、魚、蛋、乳、各類蔬菜及豆製品,每一種的量不要過多。這樣才能補充體內所需的各種營養。不要過分的擔心結腸癌晚期手術後還能活多久保持好的心態積極的**很重要。

gytyy) liy手術後初期不能正常進食時,應以靜脈補液為主,可通過輸液補充葡萄糖、氨基酸以及脂肪乳,但輸入脂肪乳和氨基酸的速度不宜過快,輸入過快後體內不會吸收,反而造成能量浪費,同時使體內產生不良反應。結腸癌晚期手術後還能活多久因手術後注意加強護理和飲食營養,病人的體力會逐步恢復正常的、但更重要的是術後要堅持中醫中藥**。

結腸癌手術後能活多久?

8樓:匿名使用者

結腸癌西醫手術後,無論怎樣都不要間斷中醫的調理。西醫僅僅是切除了病灶,再用大量的試劑殺傷癌細胞,但同時也殺上了正常的健康的細胞,對內部臟器有很大的損傷,要想減少損傷,要想阻斷發病的根源,那只有中醫是最有優勢,也是最佳的選擇。病灶切除了並不意味著從根本阻斷了成病的途徑,也並不意味著不會再發病。

知道這其中的利害關係,結腸癌手術後經絡消瘤**最合適。

結腸癌手術後能活幾年

9樓:急診科何醫生

結腸癌分為四期,在早期及時手術**效果非常好,5年生存率可以達90%以上,但如果是第四期晚期,發生轉移後手術效果就會很差。

結腸癌患者術後能活多久,結腸癌中晚期術後還能活多久

你好!結腸癌患者術後能活過久?相信這是每個做完結腸癌手術後的患者和家屬都非常關心的問題。結腸癌術後最重要的是注意護理,這樣才能防止 延長生命。結腸癌手術後身體元氣損傷,一般輔助護命素可以防止併發症的產生,而且減少腫瘤的 轉移。目前已經有的文獻支援,護命素對人結腸癌細胞株sw620和lovo生長的抑制...

結腸癌中晚期還能活多久,結腸癌中晚期術後還能活多久

預防結直腸癌的因素很多。第一,要消除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心情應該保持愉快和開放,不要不開心,不快樂,這樣會導致腫瘤的發生。第二,注意飲食。能給病人改掉壞習慣,比如吃一些難消化 太細 少吃蔬菜的習慣,這些習慣都不好,應該放心。此外,對於一些醃製產品或不新鮮的產品,應盡量少食用傳統的泡菜,因為其中畢竟含...

結腸癌如何食療?結腸癌飲食禁忌

想有效,就吃中藥。食療只是輔助。結腸癌飲食禁忌 結腸癌術後如何飲食 結腸癌術後飲食需要注意什麼?晚期結腸癌飲食禁忌有哪些 腸癌的患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其實不只是對腸癌的患者,對於我們所有的人,出於預防腸道腫瘤的角度,都應該注意下我們自己的這個飲食,平常的時候飲食,要盡量的減少脂肪還有醃製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