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做平面設計有前途嗎??做PS圖最大的技巧是什麼,特別是那種大點的版面

2021-03-27 17:10:48 字數 5146 閱讀 1710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當然的.現在很多在打算學習某一樣東西的時候都會問乙個問題:學這個有前途嗎?

個人認為,存在的東西都有前途!你上站酷網逛逛,去視覺中國看看,跑設計貼吧聽聽,有多少人正在討論如何提高設計水平,有多少人在設計中使用了ps.你去列印店,廣告設計店了解一下,是不是都在使用ps.

親自動手完成了這些調查你會可以做出判斷了.

我估計你學習品面設計是想要討乙份活做.那麼對你而言,做ps的最大技巧就是能夠模仿現在主流的廣告做出來.你先找一本ps設計書,找到最常見的幾個廣告製作例子然後從頭到尾做一遍,完成了三個以後基本就熟悉ps的操作了.

然後收集在你的城市流行的平面廣告,模仿幾個出來.在ps方面你接一些廣告活是沒有問題了.

但是,[1]平面設計不是只接觸ps [2]ps不等於平面設計[3]只熟悉設計工具=廣告裝潢製作員

2樓:匿名使用者

額 看你是要做什麼樣的 平面設計 要是一般的設計 應付普通客戶的話 最重要的就是找素材了

現在的網上素材**有很多 有直接psd 分層的原始檔 很方便

3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還有得做的!不管哪個行業,想要做好都需要付出精力來學習!

4樓:維維

平面其實還不錯哦,不知道你說的前途是不是掙大錢,但是平面設計很好找工作哦~

ps有很多技巧啊~現在我也在慢慢學習呢,活到老學到老吧~

平面設計怎麼樣?是乙個有前途的職業嗎?

5樓:永恆哥74兎瀝

平面是乙份吃力不討好的活..中國目前平面設計大致分為三流的廣告公司.頂尖的設計公司..

所謂三流的廣告公司就是什麼都做..小到打字..大到晚會策劃等等....

在中國三流廣告公司佔大多數..大馬路上比比皆是..說句難聽的就是隨便逮個高中生都會ps..

所以這行要不去大城市幹的出色..要不就是永遠三流公司混混..(以上所說中國大致情況是這樣,當然個別情況也存在) 平面設計的工資..

這個可以分開在廣告公司做事的,也可以分為在企業的設計部門做事的等等..廣告公司的工資普遍都不會很高的..工業城市..

滿大街的廣告..滿大街的廣告公司...在廣告公司做的沒超過3500以上的(這個是純粹設計,不包括廣告製作,廣告製作比較辛苦..

工資高點) 要學會的最基礎的平面軟體軟體ps,coreldraw,ai等..當然你會點什麼cad,3d,maya..老闆也都是很開心的。

最好有美學基礎..懂得分辨什麼東西是好看什麼東西不好看..這個要會自我分辨..

但是客戶喜歡土的..你也務必給他做出土的感覺..這個就是設計必須改啊改..

全部聽客戶的意見..自己的意見一般不是很多..就是叫操手..

忙的時候就加班..持續不間斷的加班..就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想學平面設計,好好斟酌看看..不靠譜的行業..成天的改啊改的..

加班啊加班的..工資還就那麼點..坑爹的活..

(平面是有人做的很好的..但是普遍來說現在的平面設計都是比較盲目,辛苦的) 很多剛開始是做平面的現在沒多少人在做了 一般來說平面設計師很少會做到30歲的因為設計是很費腦力的事情 除非你是做簡單的沒什麼創意的東西 但是設計簡單的東西的沒什麼創意的設計師工資是不高的 高工資的都是比較有創意的或者高效率的設計師 設計師工資高低也要看什麼地方了 好的地方如果你技術行 工資萬把來塊也有的 設計師的好壞在與你有過硬的技術和獨特的創意 平面設計在生活中應用的非常廣,很有前景。可是你想一想咱們平時知道的出名的科學家很多,但是廣為大眾所知的設計師卻寥寥無幾,不是他們的工作不出色,而是鮮為人知,要知道他們有很多好的作品,人們卻都不知道。

當然這麼想有些太功利了,我只是想說,不管怎麼樣,我們幹這行的,就要踏下心干好,都想著成為優秀的設計師,即使最後不是,也是小有成就吧,你要是真心喜歡這個,就一定能做出好東西,就一定想著把它弄好。 平面設計——對於現在的平面設計應用用途,範圍廣含金量比過去有所降低!然而在**網頁店面裝修這一方面又重新熱門起來!

平面設計主要應用的軟體 cord ps ai 這三門軟體區別的是ps是點陣圖,cord和ai是向量圖!(通俗點,就是ps製作出來的**放大後又馬賽克,而cord和ai就不會有,但向量圖放大後並不能改變未放大前效果所看不清楚的東西!)當然平面應用方面的應用軟體還不止這些!

動態的軟體比如說flash也算平面應用設計領域的軟體,因為他設計出來的效果是平面的!(也就是一句話無論是動態還是靜態的設計軟體他設計出來的效果是平面的便是平面設計軟體!)當然這並不意味著平面設計軟體就設計或是製作不出立體的效果!

(這就歸根於設計軟體的目的性,因為像ps cor ai 等一些平面軟體,這些軟體設計出來的目的便是解決人們生活中的平面應用,而像3dmax這類的3d軟體它設計出來的目的便是解決人們在某些領域方面立體圖形製作的問題!)所以區別平面應用軟體和立體應用軟體大致有兩種:其一,看改軟體製作出**來的效果。

其二,該軟體在設計出它本身所給予的目的性!第二章平面設計軟體的作品——說到平面設計作品,在這裡就要詳細的講講平面在設計領域的應用了。1、logo,vi設計2、易拉寶、展示畫面設計3、名片,明信片,各類卡片設計4、海報、宣傳單設計5、畫冊、手冊版面編排設計6、banner,條幅設計7、包裝袋,報紙版面及封面造型設計8、各類字牌,招牌設計9、寫真**照相美化,寫真製作。

10、還有現在興起的****裝修等等——平面設計作品可參考baiyueya.taobao.***在這個**上有平面軟體製作出來的動態效果和靜態效果。

第三如何學好平面設計首先,要懂得的掌握和應用ps ai cor軟體,本人認為只要你懂得熟練的運用其中一款軟體變足以!(會使用軟體,在做平面設計方面是必要地!)其次,那就是要培養好的審美能力!

這就要看平時的學習能力和個人的領悟能力了!總之要多看多想多學多練,這樣就一定能出成績!現在在平面設計領域的領軍者,頂尖高手的天才們他們都是這麼努力而得到的!

切忌在學習過程中的灰心!求採納

6樓:立志實業

平面設計分為很多,如廣告設計和電商,或專注某領域的,這樣夠專注就是乙個有前途職業,如果水平停留在廣告店那些水平沒突破,就得不到提公升。

平面設計師是做什麼的

7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平面設計工作是乙個主觀認定強的創意工作,大部分的平面設計師是通過不斷的自我教育來做進修、提公升設計能力。

比如,平時就要多注意各式各樣的海報、文宣品、雜誌、書籍等的設計手法並加以蒐集,或是上網瀏覽其它設計師的作品,以激發自己的設計靈感。 平面設計師要有敏銳的美感,但對文字也要有一定的素養。因此,平時可以廣泛的閱讀,增加本身的知識領域及文字敏感度。

此外,平面設計師多半也會利用網路上的社群來做意見交流。

平面設計師是在二度空間的平面材質上,運用各種視覺元素的組合及編排來表現其設計理念及形象的方式。一般人認知的平面設計師是把文字、**或圖案等視覺元素加以適當的影像處理及版面安排,而表現在報紙、雜誌、書籍、海報、傳單、標誌、vi等等紙質**上,也就是在紙質**上進行美術設計及版面編排。

平面設計的歷史從古老的拉斯考克山洞(lascaux)開始,橫跨到現代銀座的眩目霓虹燈。在這段長遠的歷史中,以及二十世紀視覺傳達的快速發展過程裡,廣告藝術、平面設計和美術之間偶爾會有界限模糊的情況。

如同這些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製作的圖示,影象通常是功能導向且不具名的。但這些專案彼此都共享同樣的要素、理論、原則、應用方式和語言,有時候也分享相同的服務物件。在廣告藝術中,最終的目標是要銷售產品和服務。

在視覺設計裡,「重點是要將各種資訊整理成序,將不同的想法結合,表達並感受記錄人類經驗的人造物品」。

8樓:金額哦睡吧睡吧

根據你的問題,我大概從平

面設計師工作內容,以及平面設計師需要具備的條件,兩個方面回答吧。

一、平面設計師工作內容

平面設計師的工作是與你工作崗位相掛鉤的。

平面設計師可擔任的工作有:

1.  網頁設計

也就是網頁造型設計。對於目前的平面設計師而言,網頁的靜態頁面設計是必備的基本素質,而後台技術往往是靠相關的技術人員配合來完成的。

2.產品設計

產品設計的概念比較寬泛。如果基於軟體和網際網路這兩大塊來說,

ui設計師、互動設計師、美工、產品經理、包裝設計,這幾種型別的崗位是需求比較大的。

以包裝設計為例,你可以大概了解下包裝設計的主要內容:

3.電商設計

各種內容形象宣傳及**活動頁面等平面創意設計,完成大型活動期間,**首頁整體視覺形象更新等。常見**、京東美工等。

4.後期處理

這個崗位主要從事的工作:類似人像精修,產品精修等等,涉及範圍也比較廣。

5.  此外還有諸多的崗位,比如ui設計師,***設計師,vi設計師等等,都是從平面設計延伸出去的職業。可以多去**上看看有關設計的課程,了解具體的內容。

總之平面設計相關的崗位十分的多,所以這也就回答了你的問題,崗位競爭壓力大不大,這麼說,只要你設計能力出色,都是靠實力作品說話的。

二、平面設計師需要具備的條件

平面設計師首先你要具備出色的審美能力,這個無論從事什麼崗位,是乙個平面設計師的基礎,可以沒事的時候看一些關於配色的內容,或者多看看行業大佬的作品及經驗分享。

其次記憶力、觀察力、思維能力、創新能力等等都是好的平面設計師必不可少的。

我推薦乙個課程,你可以去了解一下。主要講的是身為乙個平面設計師的必備技能,我覺得還挺詳細的。

9樓:環球青藤

您好同學 非常樂意幫您解答

平面設計的常見用途包括標識(商標和品牌)、出版物(雜誌,報紙和書籍)、平面廣告,海報,廣告牌,**圖形元素、標誌和產品包裝。

例如,產品包裝可能包括的商標或其他的藝術作品、編排文字和純粹的設計元素,如風格統一的影象,形狀,大小和顏色。組合是平面設計的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尤其是當產品使用預先存在的材料或多種元素融合。

希望回答的內容對你有幫助。

10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的定義泛指具有藝術性和專業性,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page layout)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畫的目的。

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設計)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平面設計是將不同的基本圖形,按照一定的規則在平面上組合成圖案的。主要在二度空間範圍之內以輪廓線劃分圖與地之間的界限,描繪形象。

而平面設計所表現的立體空間感,並非實在的三度空間,而僅僅是圖形對人的視覺引導作用形成的幻覺空間。

學平面設計有前途嗎?

有目的進行有別於藝術的一種基於商業環境的藝術性的創造活動,設計就是一種工作或職業,是一種具有美感 使用與紀念功能的造型活動。設計是建立在商業和大眾基礎之上的,是為他們而服務,從而產生商業價值和藝術價值,有別於藝術的個人或部分群體性欣賞範圍。平面設計是溝通傳播 風格化和通過文字和影象解決問題的藝術。由...

學電腦設計,學習電腦平面設計有前途嗎

如果有可能,希望你能繼續上高中。不論是學習廣告設計,還是室內設計,需要學習都不僅僅是那一兩個軟體,還需要更多其他相關的知識。比如廣告設計,不光是你能畫出來,還需要了解印刷工藝,甚至要有創意。思想,創意怎麼來的,融會貫通,你能將你看到的各種知識經驗結合在一起,變成自己的表達方式。又比如室內設計,你不能...

請問各位名人,學習平面設計有前途嗎

職業前景編輯 就業方向 工業設計類 產品設bai計 室內外環境與設施設計 產品包裝 廣告設計 平面設計 企業形象策劃設計 逆向設計 展 示設計 網頁設計等 產品研發 大型生產企業,以及獨立開設設計事務所從事相關設計 研究和管理工作。適合職業 按照我們實際情況來說,除開有特殊背景,學歷層面也已經越來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