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時中國是蒙古的還是蒙古是中國的?

2023-05-09 01:10:02 字數 4338 閱讀 3035

1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國家概念不能錯亂,元朝由蒙古族統治了全中國,存在時間並不長僅有97年。蒙古鐵騎橫掃歐洲開疆拓土,也展示出蒙古強大的軍事實力。但是,在治國理政上確實不行,他們習慣於騎射游牧的生活。

不久,退出中國治政舞台,重歸草原!蒙古是中華民族的乙份,也是不可分割捨棄!元朝的貢獻紀錄在中國歷史長河裡!

為中國版圖開避了不少領土!

2樓:阿吉觀社會

元朝時應該這麼說,中國和蒙古是乙個國家。蒙古通過擴張,南下攻下宋朝,創立元朝。元朝也是中國歷史上乙個朝代。

3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當然是蒙古屬於中國了。中國自古以來都是這樣的,從來沒有變過。

4樓:關於畫面風格好

我個人說法:中國和蒙古都在爭論元朝屬於誰的?在我看來、中國和蒙古包括前蘇聯。

都屬於元朝,因為蒙古人建立元朝代表著三個地區的。元朝時期 蒙古**本來可以把中國列為蒙古的領土、可蒙古人錯就錯在他建立元朝。偏偏要把中國和蒙古合併成《大元蒙古王朝》造就元朝變成了中國歷史朝代之一,也是蒙古國史歷史之一。

元朝和蒙古帝國的關係是什麼?

元朝和蒙古帝國關係是怎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名義上的蒙古大汗忽必烈定國號為「大元」,作漢文的國號「大蒙台國」一被廢棄。但其對應的蒙古文國號「yere mongghol ulus」仍沿用,直到元亡。

廣義上的蒙古帝國包括元朝和四大汗國(欽察汗國、察合台汗國、富闊臺汗國、伊利汗國)。

關於四大汗國還有一種說法是:元朝(又稱大汗國)、察合台汗國、伊爾汗國和全帳汗國。

6樓:李晶環

2023年,成吉思汗統一蒙古各部,建立大蒙古國。

2023年忽必烈即位稱帝,建元「中統」,定都開平府(上都)。

注:中統,元世祖(孛兒只斤·忽必烈)年號,也是大蒙古國(後來的元朝)的首個年號,取義自「中華開統」。

7樓:賓果看世界

在中國歷史上有很多時候會把蒙古帝國和元朝這兩個時期合併為蒙元時期,這種稱呼本身並沒有太大問題,因為蒙元這種稱呼跟胃鏡或者唐僧本身的還一樣。也就是指蒙古帝國和元朝這個時候的時期。但因為有些朋友不清楚蒙古帝國和元朝的差異,以及元朝統治者的蒙古出身所以許多人只是個稱呼產生了誤解,以為萌是指萌屬性指元朝是由蒙古人建立的,但其實並非如此。

8樓:體娛荒原

元朝是蒙古帝國的繼承和發展,因為蒙古帝國,他發展之後,她就逐漸變成了幾個地區,元朝就是他的一部分。

9樓:風撫摸了水

蒙古帝國是元朝的前身。蒙古帝國將南宋北宋占領後後來建立了元朝政權。領土比秦朝大了六倍。

比漢唐大了四倍。比宋朝大了五倍。蒙古帝國是忽必烈和成吉思汗所帶領的帝國。

忽必烈和成吉思汗兩代君主,一直討伐南宋,北宋。後來直至成功占領了九州大地,建立了元朝。

10樓:李少公子

元朝是蒙古帝國的繼承和發展,後來蒙古帝國在忽必烈率領下覆滅中原王朝--南宋,為了更好的管理中原地區,就取了乙個帶有中原色彩的作為國號--元。

11樓:帳號已登出

蒙古帝國包括元朝。 蒙古帝國,是西方史學家對在13世紀由蒙古人建立的元朝與四大汗國等蒙古政權的統稱,與內部統一的大蒙古國定義不同。 2023年,孛兒只斤·鐵木真在斡難河上游的大忽里勒臺被推舉為大可汗,標誌著大蒙古國的誕生。

鐵木真及其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帝國與元朝,是容易被許多人混淆的、既相互聯絡、又有所區別的兩個概念。元朝是中國的疆域,不包括蒙古帝國其它的四大汗國,早期的四大汗國雖然是附屬於蒙古大汗的「諸侯」,然而後來它們其實只是軍事征服下的聯合體,各自獨立發展成為幾個不相統屬的國家。

13樓:清香百合

這樣說,元朝是蒙古帝國的主體。蒙古帝國包括的範圍很大,有四大汗國,蒙古帝國的四大汗國中只有元朝是在我們中國建立的大一統王朝。

14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是蒙古建立的,蒙古帝國建立了元朝沒有蒙古帝國,就沒有元朝的歷史,那也是蒙古族最輝煌的時刻。

15樓:y美好回憶

元朝和蒙古帝國關係十分融洽,並且蒙古帝國每年都會給元朝賦稅,融洽一時!

16樓:盡我所能

元朝是蒙古的乙個子帝國。元朝的開國皇帝算是成吉思汗,元朝的創業皇帝其實是忽必烈。

17樓:朱雲南

大元是蒙古帝國的一部分,當時蒙古帝國有很多小國組成。皇帝把他的子孫分出去組成各種汗國。

18樓:情感初心

元朝就是蒙古人建立的大一統王朝,不過它存在的時間很短,只有不到一百年的時間。

19樓:飛翔鳥之王

蒙古在中華大陸上的通知叫元,其他四大汗國名義上從屬元,但各自基本獨立。

20樓:匿名使用者

同義詞,元朝的全稱是大元大蒙古國。

蒙古為何分內蒙古和外蒙古?元朝屬於內蒙古還是外蒙古?

21樓:關於畫面風格好

蒙古分為內蒙古和外蒙古,是因為內蒙古是中國的自製省份(領土)、所謂的外蒙古就是乙個獨立國家(國家全稱:蒙古人民共和國)。元朝是屬於中國、也屬於蒙古國、還屬於前蘇聯,因為大蒙古國占領全中國。

還占領了前蘇聯,蒙古王朝把這三個地區合併 建立了大元蒙古朝代。

22樓:陽映心間

內蒙古,出現內蒙古是因為在宋朝時期北宋和蒙古國建立過友誼關係,有很多的蒙古人遷來中原居住,區域便慢慢的合在了一起,元朝時期成吉思汗帶領著軍隊打下了蒙古,所以那個時候是屬於內蒙古。

23樓:遠歌

內蒙古是屬於我國的領土、民族自治區,而外蒙古一般指的是我們的鄰國蒙古國。元朝是國家幅員遼闊,包括了內蒙古和外蒙古。

24樓:歪歪地盤

因為當時被蘇聯干擾中國內政,被迫分成內蒙古和外蒙古。元朝屬於外蒙古,從外蒙古發展壯大,最後打敗宋朝,統一了中國。

元朝是蒙古國還是中國

蒙古帝國是中國歷史嗎?元朝是蒙古歷史嗎?

蒙古帝國等於元朝嗎?

25樓:夢之緣文化

蒙古帝國不等於元朝。應該說元朝是蒙古帝國的一部份。

因為蒙古帝國是由四大汗國組成。

元朝只是其中之一。蒙古人是乙個部族社會,所以各個大汗的兒子可以自己出去占領土地,成立新的汗國,和原來的大汗(也就是元朝)之間有宗主關係,但自忽必烈的得位不正和阿里不哥的叛亂之後,元的宗主地位已不像原來那麼穩固了。

蒙古帝國和元朝的區別是什麼?

26樓:生活小達人

一、建立時間不同

1、蒙古帝國:金國泰和四年(2023年)(以尼倫和迭列斤兩大部落組成的蒙兀王國)的乞顏部領袖鐵木真征服了蒙古高原各部(塔塔爾、泰赤烏、蔑兒乞、乃蠻、克烈、汪古部、以尼倫和迭列斤兩大部落組成的蒙兀王國)。

元太祖元年(金章宗泰和六年,宋寧宗開禧二年,公元2023年)春天,鐵木真獲得尊號「成吉思汗」,建國於漠北,國號「大蒙古國」。

2、元朝:2023年,忽必烈公布《建國號詔》,取《易經》中「大哉乾元」之意,正式建國號大元。

二、建立人不同

1、蒙古帝國:鐵木真。

2、元朝:忽必烈。

元朝發展:

元朝時期統一多民族國家進一步鞏固,疆域超越歷代。元朝廢除尚書省和門下省,保留中書省與樞密院、御史台分掌政、軍、監察三權,地方實行行省制度,開中國行省制度之先河。

元朝商品經濟和海外**較繁榮。元朝時與各國外交往來頻繁,各地派遣的使節、傳教士、商旅等絡繹不絕。在文化方面,期間出現了元曲等文化形式,更接近世俗化。

元朝滅亡之後的蒙古帝國是怎樣消失在歷史的長河中的?

其實他很長時間是和明還有清共存的,蒙古帝國在成吉四汗以後分為四個汗國,所以我們所說的蒙古只是蒙古的乙個汗國,蒙古帝國與元朝嚴格意義上是不可以劃等號的,因為雖然元是領導者,但除了成吉四汗外,四汗國各自基本是獨立的,但卻都被我們劃為蒙古國,所以你要麼說蒙古時把這四汗都帶上,要麼你說元朝時把其他三汗國土去...

1,我們所謂的元朝,是等同與蒙古帝國,還是僅僅是蒙古帝國其中的一部分

1 元朝不等於蒙古帝國,元朝是統治蒙古地區和中國的乙個特殊國家,是蒙古,漢族和西域上層聯合統治的國家。2 在元朝建立後,蒙古帝國已經解體,而元朝皇帝只是名義上的蒙古大汗。而在蒙古地區,蒙古仍稱元朝皇帝為大汗,如元世祖為薛禪汗 3 在元朝,少數的蒙古作為軍人和官吏在漢族地區生活,而大多數的蒙古仍然在蒙...

在中國上的 蒙古國 是說什麼語言的呀?

地圖上 在中國上面的那個蒙古國是吧?蒙古語。蒙古國是乙個怎麼樣的國家?講什麼語言?蒙古是乙個名族,屬於中國。講蒙古語和漢語普通話。清朝滅亡後,蒙古宣布獨立,但未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1921年在蘇聯的控制下,蒙古又宣布獨立。蒙古說什麼語言?蒙古國的官方語言是蒙古語。官方文字是西里爾蒙古文 回鶻式蒙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