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房產一人一半可否不經過對方同意變賣?

2023-05-09 00:20:02 字數 752 閱讀 3625

1樓:飄渺

可以**,對方在同等條件下可以優先購買,如不同意不得防止其他人購買。

可以先協商,協商不成可以起訴,由法院判決。

根據《婚姻法解釋(二)》第20條規定:雙方對夫妻共同財產中房屋價值及歸屬無法達成協議時,人民法院按以下情形分別處理:

一)雙方均主張房屋所有權並且同意競價取得的,應當准許;

二)一方主張房屋所有權的,由評估機構按市場**對房屋作出評估,取得房屋所有權的一方應當給予另一方補償;

三)雙方均不主張房屋所有權的,根據當事人的申請拍賣房屋,就所得價款進行分割。司法實踐的通常做法是:共有房屋能實際分割使用的,可以分割使用。

對不能分割使用的,可以作價分給一方,另一方取得補償。在確定房屋分給哪方時,應考慮雙方住房情況、照顧撫養子女的一方。在雙方條件等同的情況下,應照顧女方。

2樓:於清流菲

當然可以。因為你們是合法共同婚姻的後的財產。所以房子是一人一半。

另外要由你們之間的當事人同意協議離婚並把房子賣了各分一半。如果對方不同意。就由法院來判決。

如果不是什麼大事就不要向法院訴訟了。本大啊。可以協議決解是最好的,房子是肯定要分的。

所以你考慮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於對方,可對方不同意賣房。協議上寫的是房產一人一半,沒寫明房產變賣一人一半。請問打官司可以破使對方。

4樓:瑪密泰勒

房產證是對方,法院判決各一間,房需要什麼手續?

剛拿到法院離婚調解書,房產是一人一半產權,房產證是男方的名。因抵押銀行未還清。暫時辦不了產權的變更

很高興copy為你解答問題,男方信用卡惡意透支3萬元,銀行最高利息可達18 刑法196條對惡意透支規定 惡意透支 元以上就屬於數額較大,可以信用卡詐騙罪追究刑事責任,處 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兩萬元以上 萬元以下罰金。惡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為。所以,你前夫面對的不僅僅是3萬債務。法院有...

離婚後房產歸一方所有,怎麼過戶?

夫妻離婚涉及房屋變更的,到房屋所在地的不動產登記中心辦理,需要提交以下資料 1 房產證 2 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 如果是協議離婚,需要提交離婚證及影印件,離婚財產歸屬協議,權利人一方申請登記的,需要提交經公證的離婚財產歸屬協議 如果是通過法院判決離婚的,需要提交生效的法院判決書及影印件,判決書中明確...

是不是離婚就要把雙放的財產一人一半啊 有誰能夠詳細解釋下

按照婚姻法規定,如果夫妻雙方對財產沒有特別約定,婚後取得的財產都是共同共有,也就是一人一半。對房子車子這種無法實際 分割 財產,可以進行價值評估,然後將房子或車子歸一方所有,取得財產的一方將另一半的價值折價補償給對方.如果雙方都要得到得到實物而不要補償或者都不要實物的話,就將實物拍賣後分割現金.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