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也是衡量朝代國力的重要指標,為什么元朝人口不公升反降呢

2022-03-06 14:05:48 字數 3853 閱讀 6990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國力穩定,正是人口增長的好時機,但是不得不面對的還有蒙古人的侵略。據記載,人口出現大規模減少。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當時元朝在屬於上公升期,但是後來有蒙古兵來攻打,死亡人數數量龐大,所以元朝的人口在下降。

古代其它朝代統一中原後,人口會大漲,為什麼元朝時,人口卻大降?

3樓:

元朝統一中原後,不是休身養信,發展生產,而仍然是年征戰,向南與東南亞各國,向北向俄羅斯等國戰鬥,戰爭是靠人去打,因此壯勞動都有一部分在戰爭死亡,由於年年征戰,人口自然是越來越少,人民生活水平也越來越差,因而進一步使人口下降,所以人口始終得不到恢復,你汄如何,再見。

4樓:不該舍

蒙古人歧視我們漢人,佔一城,屠一城,人口就減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很奇怪,打下了江山還不拿自己當主人,像侵略一樣過日子。還很嚴重的歧視漢族,當做奴隸。

6樓:半悲_湖底砂

因為元朝的統治者和其他所有的歷史上的統治者都不同,他們並不懂得什麼叫做政治,什麼叫做修養生息,只是一幫只會掠奪的蠻子而已。

元朝國力是第一強大的朝代嗎

7樓:我和你那天晚上

元朝當時能成為歐亞大陸的超級帝國(別提美洲,那會美洲只有土著人),當然是世界最強的。

元朝 (1206-1370)

公元2023年,52歲的蒙古酋長鐵木真被推舉為大可汗,稱成吉思汗,意為"世界的統治者"。成吉思汗統一蒙古各部,建立蒙古帝國,他的帝國經不斷的征戰,最終導致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帝國的形成----"蒙古帝國"。

成吉思汗建立的蒙古帝國並沒因他的逝世而停止擴張,相反他的子孫們把他的帝國席捲延伸至歐洲,成為乙個橫跨歐亞大陸的空前帝國。帝國的建立,促進了歐亞大陸間的相互影響,建立了通行無阻的商道,使當時的人對世界有更新的了解。

蒙古帝國是乙個超級大帝國,地域之廣,幾乎無法作有效的統治,蒙古人採取分制的制度,把他們的帝國分為幾個汗國,分別為「元帝國,吐蕃宗教國,察合台汗國,窉察闊臺汗國,欽察汗國,伊爾汗國」,2023年,蒙古大汗忽必烈把原來屬西夏帝國,金帝國,宋帝國,大理帝國和蒙古本土合併成乙個帝國,國號"大元",為《易經》「大哉幹元」之意,蒙古國從此由乙個少數民族建立的政權,變為中華帝國正統王朝的乙個朝代。

元世祖建立帝國後成為蒙古汗國唯一的宗主,建都北京,北京成為遠至多瑙河和幼發拉底河的世界之都,元朝廷為把境內的子民分為四等,第一當然是蒙古人,第二是色目人(中亞人),第三是漢人(中國北方人),第四是南人(中國南方人)。在中國的土地上中國人的地位最低。

元帝國還對一些沒被征服的鄰邦進行大規模的征伐,包括日本,緬甸,占城,安南和爪哇。不斷的征戰和元**的歧視漢人政策,在漢人不斷地反抗下,終被逐出中國本土,回到蒙古故地,元帝國也隨之滅亡。

8樓:楊少俊**愛好

元朝是世界上最大最廣的朝代,但是不屬於中國,那是蒙古。

中國朝代究竟該如何劃分? 20

9樓:匿名使用者

10樓:翅震寰宇

周代為何未詳細的分為西周東周以及春秋戰國,個人認為有以下兩個原因:

首先,在東西周更迭過程中周天子並未被擄走,雖然因為烽火戲諸侯導致了少數民族將西周的都城鎬京周邊洗劫一空,但是西周天子並未被擒,只是由於京畿地區被洗劫後生產力遭到嚴重破壞,而且又經常有犬戎等少數民族入侵,所以才有鄭莊公等幾位與周天子血緣最近的(從宗法上來說)諸侯將周天子護送至洛陽,開始了東周,也就是說整個周代的周天子都是王室中的大宗,是符合宗法制的,而西漢東漢、西晉東晉、北宋南宋這些朝代的更迭都是皇室的大宗都已經斷絕血脈,所以分界比較明確,而且這些國號相同的朝代彼此都有比較大的差別,所以在正史中分得也比較清楚。至於春秋與戰國的分界線則是更加的不明顯。

其次,由於年代的久遠,資料的確實,春秋戰國以前的歷史都不是中學和小學歷史的重點,所以才會將東西周合二為一。

對於少數民族王朝問題,個人認為遼夏金元四個王朝都採用了漢族人的政權組織方式,接受了漢族文化,大量起用漢族知識分子,存在時間較長,統治較為穩定,因此才會將他們加入正統的中國歷史,對於其他的少數民族政權如前秦北魏等南北朝時期的國家,一般來說存在時間較短、政權不穩定、影響力十分有限,所以未能單獨列出,另外一部分政權如大理、西遼、吐蕃、渤海國等遠離中原地區,影響力更為有限,所以才未能如選中國正統歷史。

一點淺見,歡迎指正。

誰能對元朝做簡單評價

11樓:一字寒

元朝的統一,結束了五百多年的民族紛爭和血戰,使得全國各族人民有可能在比較安定的環境中從事生產,發展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

,元朝的統一在中國各民族的歷史上都留下了深刻的影響。從民族融合的觀點看來,此種影響無疑有著十分積極的意義。

當然,在中國歷史上,元朝統治階級的殘暴和政治的腐敗也是相當突出的,元朝的統治也給中國社會的發展帶了許多消極的乃至落後的影響,

12樓:

大元王朝是中國歷史上第一由少數民族建立的統一政權,建立者是元世祖忽必烈。一共經歷11位帝王,享國98年;如果從成吉思汗建國算起,則一共經歷了15帝163年。這個作為創造出中華民族歷史上版圖最為廣闊、軍事力量最為強大的歷史圖景的王朝,既以其成就而被史冊銘記傳誦,也因其立國的短暫而如同秦、隋一樣,成為人們探尋歷史興衰之道的關注物件。

如同其他游牧民族一樣,大元王朝的遠古傳說,及對於「草原狼」的圖騰,似乎即以預示著這個彪悍的民族,必將會以其獨特的個性,創造出一種屬於「狼圖騰」的政治神話。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以蒙古貴族為指主導的部族政權,無論是政治制度以及文化制度都是對華夏文明的破壞。

1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外族入侵入主中華,中華正統從此沒落的轉折點。

有人說,元朝的出現是中國衰落的間接原因,因為它滅了經濟繁榮科技發達的宋朝。怎麼看待?

元朝時期,蒙古人口其實不足漢人百分之一,為何卻能統治中國近百年?

15樓:木辛彌彰

雖然蒙古的人口少,但是蒙古的軍隊十分善戰,在占領了中原大陸之後就開始積極的漢化,所以能夠統治漢人近百年

16樓:乙個愛學習的魚

元朝的蒙古統治中國長達百年之久,是有它特定的歷史原因的,需要各方面的條件允許,比如各方的政治實力,軍事實力,生產能力,經濟實力,這些實力足夠強大才使蒙古統治中國長達百年之久。

17樓:一二三四加油

因為蒙古鐵騎比較厲害,而中原人們人民都只是手無寸鐵的普通農民,並不善於戰爭,所以元朝能夠統治數百面。

18樓:

馬背上的民族,比較野蠻,戰鬥力強,飄忽不定,所以漢人一般打不過蒙古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大批漢人為其效力 比如劉秉忠 張弘範等人

20樓:懷瑾瑜燁

任何時候都不是以總人口來對比兩個勢力的實力,能夠戰鬥的人群和戰鬥力,以及領導者的決策能力才是勝利的關鍵。

元朝的領導人,還有內部不斷的改革,都是其能夠強大關鍵所在。

21樓:莫家閒人

武力強大就可以統治,而且沒有能人振臂高呼。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咋不說蒙古的馬比漢人多多少?古代戰爭乙個弓馬嫻熟的騎射手能磨死百倍於己的步兵你咋不說?

23樓:xiaodi小弟

美國人口。不如中東的10%。他怎麼可以在中東做福做威呢?

為什么說區間估計是統計學最重要的內容

1 區間估計是在點估計的基礎上,給出總體引數估計的乙個區間範圍,該區間通常由樣本統計量加減估計誤差得到。與點估計不同,進行區間估計時,根據樣本統計量的抽樣分布可以對樣本統計量與總體引數的接近程度給出乙個概率度量。下面將以總體均值的區間估計為例來說明區間估計的基本原理。2 區間估計是引數估計的一種形式...

為什么建立長期的業務關係很重要,為什麼建立長期的業務關係很重要??

因為建立長期的業務關係是吸引新客戶的重要手段,是整個銷售體系的終極目標,是乙個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原動力。乙個公司,只要能夠不斷地發展 壯大有著良好,長期合作經歷的客戶,這個公司可以說進入了良性迴圈。同時意味著,這個公司的業務發展情況良好,屬上公升趨勢。要做到這一點,必須牢牢地抓住老客戶,因為老客戶最能...

為什么說我國發展仍處於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

黨 的十 八大報告指出,綜觀國際國內大勢,我國發展仍處於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這是我們 黨堅持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 與時俱進,以戰略思維和世界眼光作出的重大判斷,對於我們準確判斷重要戰略機遇期內涵和條件的變化,全面把握機遇,沉著應對挑戰,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確保到2020年實現全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