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鴿巢原理問題 50,鴿巢問題公式

2023-05-08 19:15:02 字數 2317 閱讀 6817

1樓:居家能手小晴

鴿巢原理一般指抽屜原理,是組合數學中乙個重要的原理。抽屜原理的含義:如果每個抽屜代表乙個集合,每乙個蘋果代表乙個元素,假如有n+1個元素放到n個集合中,其中必定有乙個集合裡至少有兩個元素。

鴿巢原理。鴿巢原理的現象:桌上有10個蘋果,把這10個蘋果放到9個抽屜裡,無論怎樣放,都會發現至少會有乙個抽屜裡放不少於兩個蘋果。

運用鴿巢原理的核心是分析清楚問題中哪個是物件,哪個是抽屜。

比如屬相有12個,將屬相看成12個抽屜,那麼任意37個人中,至少有乙個屬相是不少於4個人。

鴿巢問題公式

2樓:健身達人小俊

鴿巢問題的計算公式:物體個數÷鴿巢個數=商……餘數、至少個數=商+1。鴿巢問題就是某個物體放在個抽屜,求物體數的最小值就是歌巢問題。解決鴿巢問題的方法有列舉法、假設法。

鴿巢問題的由來:先是由19世紀的德國數學家狄里克雷運用於解決數學問題的。

鴿巢原理是什麼?

鴿巢問題知識點歸納有哪些?

3樓:愛探析社會的小童

鴿巢問題知識點如下:

1、鴿巢原理也叫抽屜原理。把八個蘋果任意地放進七個抽屜裡,不論怎樣放,至少有乙個抽屜放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蘋果。這種現象叫著抽屜原理。

2、解決「鴿巢問題」的關鍵是找準誰是「鴿籠」,誰是「鴿子」。

3、如果有n(n是大於的自然數)個「鴿籠」,要保證有乙個「鴿籠」至少放進了2個物品,那麼至少需要有n+1個物品。

4、把n+1(n是大於的自然數)個物體放進n個「鴿籠」中,總有乙個「鴿籠」至少放進了2個物體。

5、利用「鴿巢問題」解決問題的思路和方法:構造「鴿巢」,建立「數學模型」;把物體放入「鴿巢」,進行比較分析;說明理由,得出結論。

鴿巢問題原理是什麼?

4樓:小徐老師數學課堂

鴿巢問題又名抽屜原理,一種跟生活實際非常相關的數學。

鴿巢原理

5樓:雞蛋泡泡安

鴿巢原理也叫抽屜原理,是ramsey定理的特例。它的簡單形式是 :把n+1個物體放入n個盒子裡,則至少有乙個盒子裡含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物體 。

讓我來舉個例子:有乙個晚上你的房間的電燈忽然間壞了,伸手不見五指,而你又要出去,於是你就摸床底下的襪子。你有三雙分別為紅、白、藍顏色的襪子,可是你平時做事隨便,一脫襪就亂丟,在黑暗中不能知道哪一雙是顏色相同的。

你想拿最少數目的襪子出去,在外面借街燈配成同顏色的一雙。這最少數目應該是多少?如果你懂得鴿籠原理,你就會知道只需拿出去四隻襪子就行了。

為什麼呢?因為如果我們有三個塗上紅、白、藍的盒子,裡面各放進相對顏色的襪子,只要我們抽出4只襪子一定有乙個盒子是空的,那麼這空的盒子取出的襪子是可以拿來穿。

或者是乙個袋子裝了100個蘋果,100個香蕉,100個橘子,100個梨子。如果我們每分鐘從袋子裡取出1種水果,那麼需要多少時間我就能肯定至少已經拿出1打相同種類的水果。假如有n+1個元素放到n個集合中,其中必定有乙個集合裡至少有兩個元素。

什麼叫做鴿巢問題?怎樣做呢? 50

6樓:匿名使用者

對呀,這種問題名叫做抽屜問題,但是數學書裡面的說這叫什麼歌巢問題,他們就是不好意思說這個是奧數裡面這個抽屜原理,真的我也是醉了,記得當年我三年級就會了。

7樓:箭頭標

m個物體放入n個抽屜,求物體數的最小值是鴿巢問題。

鴿巢原理是抽屜原理嗎,鴿巢原理是什麼意思?

鴿巢問題又名抽屜原理,一種跟生活實際非常相關的數學。鴿巢原理 鴿巢原理也叫抽屜原理,是ramsey定理的特例。它的簡單形式是 把n 1個物體放入n個盒子裡,則至少有乙個盒子裡含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物體 讓我來舉個例子 有乙個晚上你的房間的電燈忽然間壞了,伸手不見五指,而你又要出去,於是你就摸床底下的襪...

乙個編譯原理問題,編譯原理乙個小問題

首先寫出指定句型的規範推導 s l l,s l,l l,s l,a s,a 然後畫出分析樹如下圖。根據分析樹的葉子結點可以找出該句型的所有短語 a s a s,a s,a 直接短語,就是經過一次非終結符替換得到的短語 a s 沒了。控制代碼就是最左直接短語,要進行規約的部分,根據分析樹我們找到最左直...

問大家問題,問大家乙個問題

當然是女友身體呀!難道你想把你媽媽的身體弄懷孕。還有乙個和這個差不多的,有兩樣東西,你必須吃一樣,一種是屎味的巧克力,一種是巧克力味的屎,你選那一種吃 問大家乙個問題,準的回答,謝了 邏輯好複雜,無法理解 小小年紀怎麼老想這些 原諒都沒看懂,你沒表達清楚 說的什麼玩意 墨墨跡跡的 你是閒的?還是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