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鯽魚和鯉魚怎麼配置餌料,釣鯽魚和鯉魚用什麼餌料好?

2021-05-12 22:13:48 字數 3639 閱讀 4718

1樓:尼德霍格綾羅

鯽鯉同科,只是稍有區別,主功鯉魚的話我通常自製餌料為:土豆切片曬乾磨粉,玉公尺粉,紅薯切片曬乾磨粉,然後玉公尺粉土豆粉蒸熟稍微發酵,紅薯粉不用發酵,只要蒸熟就行,然後加點狀態餌,加點嚇粉,開餌時用少許麴酒,只要有一點點酒香味就行

2樓:瘋狂小逗比雷

釣鯉魚可以用嫩玉公尺,麥子(泡軟)加鯉魚香精打窩釣,最好什麼打窩用什麼做釣餌,你用商品餌做釣餌一定要加10%到15%的拉絲粉不然見水就散(可選老鬼的螺鯉系列,釣魚王的瘋釣系列),丸九荒食天下無雙,希望能幫到樓主,還望樓主採納送分

3樓:譚

鯽鯉同科,釣鯽的餌料一樣釣鯉。野釣,同一餌料,拉餌釣鯉,需多加點小麥蛋白,讓餌殘留多點,漂調頓點,等待時間稍長點。

4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首先鯉魚屬於底層魚,所以我們一般會使用搓餌垂釣,並且根據鯉魚貪食的生活習性,在鯉魚餌料中搭配粗顆粒的東西起到留魚的作用,鯉魚雖然屬於雜食性魚種但更偏愛吃蝦腥味、螺腥味餌料,但是如果選擇夏天垂釣鯉魚,因為小魚多的緣故我更多選擇素型餌料,我們可以從這方面餌料選擇搭配。

夏季釣魚的鯉魚餌料:百分之20的百搭(基礎餌)+百分之20的化氏原塘顆粒(基礎餌)+百分之40的七鯉香(甜薯味主攻餌)+百分之10的七鯉香(極致甜腥主攻餌)+百分之10的輕麩(三友大器炫麩3#果香味)。

5樓:廊坊人身邊事

回答這個問題前,先說一下鯽魚鯉魚,同是家魚。黑坑中我們常遇到的鯽魚鯉魚從小都是吃顆粒料長大的。之所以垂釣過程中餌料產生差異。

還是從鯽魚和鯉魚的吃食方式和魚嘴大小,來真對性配餌。重要的還是餌料狀態和味型。

6樓:

釣鯽魚和鯉魚的配置餌料基本一致的。

通常可以選用商品窩料和餌料內新增含動物蛋白較高的魚骨粉、蝦粉、蟬蛹粉來滿足此時物件魚覓食需求和增加適口性。另外也可以選擇窩料+純穀物(麥香)+腥香鯽魚商品餌料+蝦粉+酒公尺,讓窩料內酒味揮發後突出淡淡的谷腥香即可,味道不宜過於濃烈讓魚聞著有想吃一口的衝動即可。

7樓:彎弓搏大鯉

秘製小藥只是自己騙自己而已!小藥其實是心裡作用!別的不說!

坑都會或多或少加一些!想想!餌料五穀雜糧最好!

別傻傻的騙自己!因娛而魚!別傻傻的信啥什麼秘製小藥!

有人開餌!滿塘都能聞到!其實我覺得魚的嗅覺真的比我們好!

別拿人的嗅覺和魚比!小藥在好!只是人為判斷而已!

8樓:羅列

沒必要那麼麻煩,用自己常用的窩料打窩然後掛上紅色的泡沫餌1-3公釐的因為泡沫餌在水底特別輕有浮力,魚進窩吃窩料時就會不小心吸入泡沫餌了,防止小魚專釣大魚,比任何餌料都強 因為其他餌料防止不了小魚鬧,尤其夏天,小魚多的時候。別問我泡沫餌哪有賣,我不是打廣告的,不想別人誤會,各大電商平台都賣瘋了,自己去找,別買錯,記住是河南安陽彰武水庫養殖基地生產的,我一般都用1-3公釐的,其他規格大家也可以試試。

9樓:英尊阿達

在北方春季和深秋是釣鯽魚的**季節,魚餌一般都是紅蟲和腥香商品餌做的肉夾饃 或用輕滑鯽拌純蟲,也有用面餌的 腥為主 香為輔。

黑坑鯉魚餌我的配方是: 百分之四十的原塘顆粒粉, ➕百分之二十的五腥鯉,加百分之二十的鯽魚餌(腥香和純穀物香),加百分之十的雪花粉。然後加一把輕麩,加一把麝香公尺。

說到黑坑必須加點小藥,300克餌料➕藥酒7滴➕果酸7滴➕薯味五毫公升。餌水比先期1:0.

4搓大餌幹散誘魚,餌料一入水會迅速炸裂 到水底鉤上會有花生公尺大小的殘留。當魚兒誘來後, 適當把餌料變成軟粘1:0.

7水比。

釣無定法,希望大家爆護哦?

10樓:年起

北方釣魚冬季有釣嗎?

11樓:新八卦娛樂圈

鯉魚喜香偏腥夏天盡量避免使用香腥類的餌料,因為雜魚太多了

12樓:魚課堂

春季庫釣鯽魚、鯉魚的餌料配方

釣鯽魚和鯉魚用什麼餌料好?

13樓:愛芳姍

鯉魚和鯽魚都屬於雜食性魚類,對餌料並不是特別挑剔,但也會因為環境的不同而導致出現一些攝餌的偏口,一般來講,自然水域裡的鯉魚和鯽魚的餌料為:春腥、夏淡、秋香、冬活(蟲餌),可以按照這個思路來合適的選擇和搭配餌料。如果對餌料的特性、狀態等掌握不好,可以使用蟲餌,一般季節蚯蚓就可以了,冬春季節最好使用紅蟲,在使用蟲餌時一定要打好窩子來誘魚和留魚。

如果是在養殖塘,原塘的養殖飼料則為最佳餌料。

14樓:河南山魁

釣鯽魚關鍵是做窩,普通的用蚯蚓就好了。鯉魚用玉公尺小麥

15樓:愛奶包的小萌鹿

要分季節、冬季用紅蟲比較好

16樓:花格仔的調調

春用蚓 下用公尺 秋用面

17樓:福星星廉河

我一般使用紅蚯蚓或拉餌中的野戰藍鯽比較容易釣到鯽魚。

鯽魚和鯉魚通吃的魚餌怎麼配 商品料

18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首先說明bai

鯉魚鯽魚食性基本一du致,即鯽魚餌料鯉zhi魚也喜歡吃dao,鯉魚餌料鯽魚也喜歡吃內,本身容鯽魚也是鯉科魚種,和鯉魚屬於一科魚類,但是為什麼餌料分為鯽魚餌和鯉魚餌料呢,因為鯽魚鯉魚首先個體不一樣,喜食的偏好性不太一樣,例如,那動物蛋白來說,鯽魚更喜歡蝦粉,鯉魚則更喜歡蠶蛹粉和魚粉,但是僅僅是一種偏好,意思就是蝦粉鯉魚也喜歡,但是鯽魚更喜歡些,但是作為餌料上的區別,更重要的是狀態,氣味,和成分,鯉魚狀態,氣味,和成分更側重鯉魚的偏好,鯽魚則更側重鯽魚的偏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 烏賊發酵膏 加饅頭或公尺飯和玉公尺粉拌勻,打窩、釣餌一起都可用。

釣鯽魚和鯉魚用什麼餌料最佳?

20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跟鯉魚用的餌料不一樣,鯉魚用的顆粒狀稍微大一點,鯽魚的稍微小一點,便於入口,其實都是穀物餌料,味型喜歡的也一樣,現在釣魚基本都是在餌料裡加小藥增加誘魚效果,這個很重要,我們這邊這兩年用一品源優生產的小藥,黑坑威武加王者之誘加淡水之王三種小藥搭配加到餌料裡誘魚效果不錯,尤其是那個淡水之王,很特殊的一種香味,聚魚超級快,現在釣魚,餌料狀態,加味型,再加上釣位,基本就是漁獲豐收的保證。祝你好運

21樓:範玉枝花申

釣鯽魚關鍵是做窩,普通的用蚯蚓就好了。鯉魚用玉公尺小麥

22樓:昌德文別辛

如果小魚鬧盡量不要用大香大腥,盡量用穀物味的(鯽魚、鯉魚通殺),並且用搓餌稍硬一點效果會好些(這樣會使餌料下沉速度快)把浮漂在調頓一些比如調1目釣2-3目

養魚池用什麼商品餌料釣鯽魚 鯉魚 怎麼配置 謝謝

23樓:匿名使用者

(養bai魚池鯉魚):配方:老鬼螺du鯉(野戰版zhi)1杯、老鬼dao底窩(腥)2杯、老專鬼藻鯉0.

5杯、全部泡開後屬+新鮮的豆腐渣+麩皮+40%小麥蛋白(搓餌)餌水比例1:0.8(養魚池鯽魚):

方子:老鬼九一八②#1杯、老鬼天下鯽0.5杯、老鬼冬鯽0.

5杯、老鬼九一八濃腥大比重1杯、餌水比例1:1也是+半袋多老鬼⑤#鯽、注:現在說的食物以含蛋白質多、腥味大的為佳!

「餌水配置比例均以50lm燒杯為準」

釣鯽魚和釣鯉魚的區別,釣鯽魚和釣鯉魚方法有什麼不同

釣鯉魚和釣鯽魚的浮漂有什麼不同?平時我們釣魚的時候,都應該要注意一些細節,比如一些釣魚配件的運用,不然一些細節問題很可能就會影響整個結果。比如我們今天要說的就是很多釣魚人的經常會忽略的乙個問題,那就是浮漂當中,鯉魚漂和鯽魚漂有什麼不同以及如何選用?我們作釣的時候一般都不要將浮漂混用,在實踐當中混用的...

什麼時候釣鯉魚和鯽魚,釣鯽魚和釣鯉魚方法有什麼不同

南方地區鯽魚和鯉魚一年四季都可以釣。不過最好釣的時候還是早春的白天 夏季的夜晚 秋季全天 釣鯽魚和釣鯉魚方法有什麼不同 釣鯽魚時大多採用小鉤細線 小漂 輕墜和軟調或中硬調中短輕細手竿,而鯉魚是大型魚類,性情較猛烈,中鉤後掙扎力也大,因而釣鯉魚的釣組匹配,就要根據所釣鯉魚的大小,適當把釣線加粗,釣鉤加...

主釣鯽魚鯉魚,開餌有什麼技巧,釣鯽魚和釣鯉魚方法有什麼不同

鯽魚鯉魚同屬鯉科,食性隨相同但相對鯉魚來說鯽魚所食用的餌料更精細一些。通過觀察我們可以發現,釣鯉魚餌料中我們見到的顆粒 雪花粉 穀物成分的粒徑多以大顆粒為主,而釣鯽魚餌料中雖然也有粗顆粒的成分,但餌料整體會更細膩一些。釣鯽魚和釣鯉魚方法有什麼不同 釣鯽魚時大多採用小鉤細線 小漂 輕墜和軟調或中硬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