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領導安排了棘手的工作任務,該怎么應對

2022-11-08 22:00:08 字數 4307 閱讀 2713

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要在領導面前表明積極心態,讓領導認識到沒有看錯你。

首先把任務分解,找出最難的部分。向領導反饋,然後分析自己當前所處情境,任務截止時間,以及需要花多少時間完成。最後向領導表明現在的狀態,會積極努力去做,但可能會有完成質量的風險,讓領導心中有數。

不能拖延工作,敷衍反饋,這些會損耗你和領導之間的信任,讓他逐漸對你失去信心。你就會錯失公升職加薪的機會。只有你承擔的工作重要,你才有更好的發展。

所以,你要積極反饋問題,當前遇到的困難和進度,讓領導心裡有數。

有時候你不說,領導根本不知道現在的情況,他還以為你能搞定。到了最後時限,你沒完成,反而耽誤了進度,打個領導措手不及。一次兩次,他就不會把重要的工作交給你,因為你不靠譜。

2樓:來自大嵛山島百年難遇的皂莢

如果領導安排了棘手的工作任務給你,那麼你只能好好的幹,盡量爭取做到盡善盡美,如果工作當中有什麼不懂的,你肯定要問咯。當然跟領導。談話的時候也可以。

流露出一些這個工作,非常的難的意思,到時候如果有做得不好,領導也不可能把你罵得狗血淋頭。

3樓:煙澤恩

好好努力,盡量完成任務。不要放棄,有不懂的,問同事幫忙,或者直接去問領導。不要偷懶哦。加油

4樓:仉玉軒

你可以先去做,至於做到什麼程度,隔乙個時間就匯報一下完成的進度。凡事都是在做的過程中不斷摸索的,說不定你遇到的問題都可以乙個乙個的解決了,最後這些功勞都是你的。領導也會對你刮目相看的。

5樓:對岸的覺悟

我認為被領導安排的棘手的工作任務,這是領導看重你,我們應該認真對待。盡可能的去完成這種棘手的工作任務。

6樓:柏爾竹

如果說你被領導安排了比較棘手的工作,那麼對於你來說,肯定應該想辦法去應對,比如說向老員工請教如何去處理,實在不行,可以向領導請示,如何去做

領導安排了很多本職工作外的工作任務,該怎麼應對?

7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要在領導面前表明積極心態,讓領導認識到沒有看錯你。不能拖延工作,敷衍反饋,這些會損耗你和領導之間的信任,讓他逐漸對你失去信心。你就會錯失公升職加薪的機會。

只有你承擔的工作重要,你才有更好的發展。

所以,你要積極反饋問題,當前遇到的困難和進度,讓領導心裡有數。有時候你不說,領導根本不知道現在的情況,他還以為你能搞定。到了最後時限,你沒完成,反而耽誤了進度,打個領導措手不及。

一次兩次,他就不會把重要的工作交給你,因為你不靠譜。

你在接受有難度的任務時,可以試著使用以下的「3s反饋法」向領導反饋:

第乙個s是split(分解),先把任務分解,找出最難的部分。

第二個s是situation(情境),認識自己當前所處情境,任務截止時間,以及需要花多少時間完成。

第三個s是status(狀態),表明現在的狀態,會積極努力去做,但可能會有完成質量的風險,讓領導心中有數。

8樓:匿名使用者

上司既然能給自己安排工作,有一點可以確定,上司對自己的能力認可,對自己的信任要比別人多,很多同事都渴望被信任,苦於沒有機會。做了職責之外的工作,不會沒人認可,上司會作為考核或是提薪的乙個重要理由。

9樓:更更明月

領導安排的應該盡量去完成任務實在完成不了的話可以好好跟領導反饋,態度要端正,也可以適當提出意見,如果你的意見合情合理,相信領導會採納的。

假如領導安排給你一件超出你能力範圍的工作,你該怎麼應對?

10樓:大琪琪之歌

接下這份工作並抄

努力完成。

首先,接下,我不會懷疑自己的能力,我會盡最大努力去完成領導交給我的任務。如果我沒有

能力去完成,我會請求向同事或朋友幫助,或使用網路工具,完成任務。如果還是無法完成,

我會向領導說明情況,並虛心學習。日後我一定努力學習,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問:工作量過大,超出了個人能力所能達到的範疇怎麼辦?

答:應該主動與老闆溝通交流,可以書面呈送工作時間安排與流程,靠資料來說明工作過多,讓他

相信,過多的工作令效率降低,工作完美度會直線下降。合理正確的溝通會令老闆了解你的需

求,適當調整任務量及完成時間,或選派更多的同仁來幫你分擔。

問:實習期間被分配了超出能力範圍的工作該怎麼處理呢?

答:接受這麼一項任務,許多初入職場的實習生肯定覺得壓力不小,但是這種貌似挑剔的要求或任

務,其實正是公司考驗自己的命題之一,如果自己能忍得住氣、好好尋找相應的完成策略,自

己必然會受到公司領導的刮目相看。

11樓:宇宙第一帥猴

首先,接來下,我不會懷

自疑自己的能力,我會盡最大努力去完成領導交給我的任務。如果我沒有能力去完成,我會請求向同事或朋友幫助,或使用網路工具,完成任務。如果還是無法完成,我會向領導說明情況,並虛心學習。

日後我一定努力學習,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如果領導每天給你安排很多任務,你會如何應對?

12樓:小蝸牛

生活中的每個人都是比較「無奈」的,為了生活不得不工作,工作又可能會碰不到乙個自己感興趣的工作。尤其很多很畢業的年輕人,能找到工作就已經算很好的,很多年輕人都是先選擇乙份工作然後再慢慢的計畫將來。剛畢業的年輕人對於老闆都是都是非常好的勞動力,有很大的幹勁不說工資也可以不給很高。

當然對於每個打工族來說,都會面臨著乙個問題就是老闆給自己的工作太多怎麼辦,在我畢業以後我找的第乙份工作就是這樣的,公司的很多事情都是自己的,人事行政之類的活都是自己在做,不過我還是慢慢挺過來了。

知難而上,做事情有效率一點不管做什麼樣的工作都會非常的繁忙,永遠都有做不完的事情,我們要做的不是社會來適應我們而是我們來適應這個社會。所以面對眾多的工作就要提高自己處理事情的效率,鍛鍊自己的這種能力,可以把領導安排的工作做乙個詳細的安排,一件一件事情的完成。領導安排的事情多也不能就此而不做,而是要知難而上,努力去完成好每乙份工作。

太過分的話可以選擇辭職如果你發現領導交給你的事情不全是工作的事還有一些領導的私人事,感覺這份工作沒有前途的話,那我覺得可以利利索索的換份工作了。我之前就碰見乙份工作,工作上事多並不是什麼事,就怕領導的事多,還要給領導和同事買飯之類的,工作量和收入不成正比,所以就選擇換份工作。忙並不怕,怕的就是忙的都是和工作沒有關的事情。

碰到領導給自己安排的活太多的話,最重要的看自己心裡的感覺,如果自己很牴觸覺得很煩,那就可以換份工作。

13樓:晚點相遇

如果是我,能做完我會說能做完,做不完我就會說我做不完,別影響了進度,就直說,不然他就總以為你是鋼鐵俠啥都能做完。

14樓:八卦娛樂的

首先要接下任務並做好,這是領導對你的一種信任,當自己能完全勝任的時候才有資格和領導講條件

15樓:初夏呀呀

我會跟領導說任務太多了,我怕我完成不了到時候耽誤工作進度,希望領導為了工作順利把工作分給其他人

16樓:阿星的時光機

我會不按時間點完成這些工作,因為自己比較麻利的話,依然會增加工作量,會讓自己更辛苦,所以還是不要急著完成。

17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我可能就會巧妙的避免,而且會跟領導表達自己的不滿。

如果領導給你安排了乙個無法完成的任務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嘗試完成,如果實在有困難跟領導實事求是,但是要說出哪些部分你可以做,哪些部分是超出了你的工作能力,總之問題不在你,而是領導給你的許可權太小,這樣總比耽誤了事好,領導還覺得你是真心的

19樓:竹卿城

看一看是什麼性質,如果性質比較惡劣或是存心為難你,那就開啟天窗說亮話,可以直接打包走人,如果領導不知道你能不能完成,要及早坦白,不然耽誤了事情就不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通過一分為二的方法來處理這事情。

當領導安排了你的任務和人手後,他的工作就結束了,他就等著你們的結果了。

而你,在接受這個任務後,你的工作也就開始了,你是主角,你負責這個任務。你關注的應該是如何完成。而不是其他。

像「關係不好」之類的事情,你覺得可以做為你假如未能完成任務的交待理由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流程中遇到瓶頸讓領導幫助解決!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表明你要走人了,要有自知之明。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我 我會接受 並著到能完成這個任務的人 哪怕自己花點錢 請請客

當職場領導安排的工作任務太重,我們應該如何應對?

工作任務太重,如果完成不了,應該及時上報工作進度,同時應該詢問領導工作任務太重,是否可以增加新人為自己減少負擔。如果領導不重新調整工作任務的話,並且領導會推責,說是你的能力不行的話,那你可以慢慢做了,他如果辭退你在勞動仲裁,畢竟身體最重要。首先在工作的時間一定要保留自己的實力,給自己留一條後路。其次...

如果領導安排的工作在工作時間內完成不了怎麼辦

您好,對於 洗盤子 的問題,我們分兩部分來看,首先,您能提出以上問題,說明最起碼短期內您因為自身經濟或是其他問題不得不堅持留在這個單位繼續 洗盤子 如今我們一起來找到如何讓這個工作不再每天困擾您。領導為什麼能成為領導,說明他有一定的前瞻性,我們所說的揠苗助長會不會只是我們作為職員看得比較片面,畢竟參...

說說看工作中遇到不給力的領導,該怎么處理

積極配合。可以得到的指令,然後呢,在指令中不斷變通執行,用自己補台的辦法。減少他的失誤,然後不爭功。處處維護他的尊嚴,領導權威。他會把你當成乙個友好的夥伴。膽小怕事型的領導不會因為你工作多優秀而表揚你,因為這種領導只關心保全自己。如果遇到這樣的領導抓緊時間學習專業技能,公司比較好就考慮應徵不同部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