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乙個人很難過的詞語,形容難過的詞語

2023-05-08 11:05:02 字數 3664 閱讀 2799

1樓:匿名使用者

1、哀涼,哀鳴,哀嘆,哀悽,愁悶,愁苦,愁思,愁緒,憂愁,憂鬱。

2、悲嘆,哀傷,悲觀,哀痛,哀愁,哀憐,哀戚,哀思,哀怨,哀怒。

3、痛心,痛苦,傷感,傷神,傷悲,傷懷,痛楚,沉痛,傷痛,慘痛。

4、悲哀,悲傷,悲愴,悲痛,悲慘,悲戚,悲涼,悲嗚,悲壯,悲酸。

5、慘烈,悽慘,淒涼,悽切,悽苦,悽惘,悽傷,悽迷,悽愴,揪心。

6、憂戚,憂心,憂傷,憂憤,憂悒,憂悶,憂思,憂患,憂懼,悲哀。

7、寒心,斷腸,撕心,裂心,鑽心,鬱悶,抽泣。

形容難過的詞語精選(二):

形容難過的四字詞語:

1、呼地搶天,呼天搶地,聲淚俱下,其聲哀哀,其聲淒淒,哽噎難鳴。

2、悲痛難捺,悲傷憂鬱,悲慟欲絕,悲慟過度,悲傷過度,悲悲切切。

3、消釋煩憂,十分憂愁,十分憂煩,感到愁悶,感到憂憤,感到憂懼。

4、悲傷憂愁,愁山悶海,愁上加愁,愁緒全消,日愁夜悶,日夜憂愁。

5、帶著憂戚,悲秋倍增,憂憂不已,撫臉呼天,五內如焚,五內俱裂。

6、悼心失圖,悽人肝脾,剖肝泣血,黯然銷魂,憂心殷殷,愀愴悲哀。

7、慘恒於心,側惻之心,痛心疾首,痛心拔腦,剝床及膚,剝床以膚。

8、憂愁苦悶,憂愁煩悶,憂愁苦惱,憂愁悲傷,煩悶憂愁,憂慮害怕。

9、整日憂愁,善憂多愁,默默發愁,閒愁萬種,多愁善感,千愁百慮。

10、苦不堪言,風木之悲,罔極之哀,觸景生悲,觸物傷情,觸目傷懷。

11、哀哀欲絕,哀痛欲絕,哀思如潮,哀感天地,哀而不傷,哀哀父母。

12、心中快快,心緒鬱結,心中抑鬱,情緒陰鬱,憂心忡忡,憂心如焚。

13、觸目悲哀,睹物傷情,人琴俱亡,不堪回首,黯然傷神,樂極生悲。

14、五內俱崩,心如刀割,寸心如割,萬箭攢心,心痛欲絕,心膽俱裂。

2樓:遇好慕賓閎

痛不欲生、悲痛欲絕、肝腸寸斷、欲哭無淚、心如刀割、痛心疾首、哀毀骨立、撕心裂肺、痛哭流涕、悽入肝脾、吞聲忍淚、情悽意切、黯然銷魂、呼天搶地、人琴俱亡、泣不成聲、悲不自勝、捶胸頓足、嘔心抽腸、淚流滿面、老淚縱橫、物傷其類、兔死狐悲、摧心剖肝、狐兔之悲、涕泗橫流、風木之悲、喪明之痛、泣下沾襟、狐死兔泣。

形容難過的詞語

3樓:公尺迦勒之舞

形容難過的詞語有悲哀、悲傷、哀嘆、愁悶、愁苦等。

一、悲哀。釋義:指傷心、難過,與歡樂、幸福、樂觀、高興等相對。

引證:田漢《南歸》:「我也不願她來分我的悲哀,而且悲哀也不是別人分得去的。」

二、悲傷。釋義:悲痛憂傷。

引證:郁達夫 《採石磯》二:「一想到現在的這身世,他就不知不覺的悲傷起來了。」

三、哀嘆。釋義:悲哀地嘆。

引證:老舍《駱駝祥子》十二:「只有餓著肚子的小鳥,與走投無路的人,知道什麼叫作哀嘆。」

四、愁悶。釋義:指憂愁苦悶;憂慮煩悶。

引證:峻青 《秋色賦·**遠征隊五》:「看到這種情況,隊長愁悶起來了。」

五、愁苦。釋義:憂慮痛苦。

引證:梁斌《播火記》四八:「一聽到嚴志和的聲音,他愁苦了幾天的心情,一下子放平了。」

4樓:破曉問情

悲痛欲絕、

大放悲聲、痛哭流涕、

多愁善感、愁眉不展、

五內俱崩、心煩意亂、

見哭興悲、傷心慘目、

痛定思痛、悲從中來、

泣下如雨、一悲一喜、

死去活來、黯然失色、

鬱鬱寡歡、目斷魂銷、

愁眉鎖眼、悲天憫人、

抱頭痛哭、切膚之痛、

一籌莫展、抱璞泣血、

椎心泣血、慘淡經營、

慘無人道、慘絕人寰、

哀思如潮、天愁地慘、

悲歌擊築、焦眉皺眼。

肝腸寸斷、痛不欲生、

人琴俱亡、黯然銷魂、

呼天搶地、痛心拔腦、

淚乾腸斷、欲哭無淚、

哀毀骨立、撕心裂肺、

黯然神傷、泣不成聲、

透骨酸心、如喪考妣、

傷心欲絕、悲不自勝、

心如刀割、捶胸頓足、

痛心疾首、悶悶不樂、

淚流滿面、垂頭喪氣、

狐兔之悲、憂心忡忡、

摧心剖肝、痛心入骨、

額蹙心痛、觸目傷懷、

風木之悲。悲愁垂涕、

悲觀厭世、驚心慘目、

愁雲慘淡、大發慈悲、

慘綠少年。

5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表示難過的成語:

傷心欲絕 肝腸寸斷 痛徹心扉 呼天搶地。

泣不成聲 悲痛莫名 天下縞素 愁雲慘霧。

老淚縱橫心如刀割 椎心泣血 痛心疾首。

生不如死 愈哭無淚 撕心裂肺 垂胸頓足。

痛不欲生 悲痛欲絕。

6樓:匿名使用者

心亂如麻 ,心煩意亂 ,百爪撓心,心煩意亂,失魂落魄,暗自神傷,悲痛欲絕,悶悶不樂,唉聲嘆氣,憂心忡忡,撕心裂肺,肝腸寸斷,觸目傷懷,如喪考妣。

7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難過的詞語:垂頭喪氣,傷心欲絕 、肝腸寸斷、 痛徹心扉、 呼天搶地、泣不成聲、 心如刀割、痛心疾首。

傷心憂鬱:一籌莫展、 黯然失色、 黯然銷魂、 憂心忡忡、 悲天憫人、 鬱鬱寡歡。

8樓:黑色的水面

形容難過的成語:人琴俱亡、心如刀割、如喪考妣、一籌莫展、多愁善感、痛定思痛、慘淡經營、慘絕人寰、痛心疾首、黯然失色、黯然銷魂、憂心忡忡、悲天憫人、萬念俱灰、垂頭喪氣、觸目傷懷、死去活來、撕心裂肺、黯然神傷、慘不忍睹、欲哭無淚、切膚之痛、心煩意亂、以淚洗面、肝腸寸斷、慘無人道、捶胸頓足、痛不欲生、淚流滿面

9樓:俗人乙個

1、悲傷 哀傷 焦急 悲憫 憂慮。

2、痛切 悲壯 絕望 痛苦 痛心。

3、哀嘆 悽切 悵然 焦慮 哀鳴。

10樓:精靈不掉淚

形容難過的詞語多了,有寂寞,悲傷,痛心,淒涼,憂傷,悲痛,痛苦,悲哀, 憂傷 ,哀傷,哀愁,傷心等等。

11樓:百萬一一

噴噴不平,大發雷雷,怒氣沖沖,怒火中燒。

12樓:快樂無限

形容難過兩字詞語:

感傷,觸痛,寂寥,辛楚,悲楚,惋傷悲傷 傷心 悽慘 淒涼 嘆息 憂傷 苦惱 苦悶 哀愁 煩惱 憂悶。

寂寞,悲傷,痛心,難過,淒涼,憂傷,悲痛,傷感,痛苦,悲哀, 憂傷 ,哀傷,哀愁,傷心形容難過四字成語:

心如刀割 痛不欲生 痛心疾首 悲痛欲絕 欲哭無淚 樂極生悲 慷慨悲歌黯然銷魂,黯然失色,愁眉鎖眼,捶胸頓足,多愁善感,呼天搶地,哀哀欲絕, 哀毀骨立,哀思如潮 ,肝腸寸斷 痛心疾首,撕心裂肺,痛不欲生 悲痛欲絕 萬念俱灰。

13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難過詞語:悽入肝脾。

形容非常難過,出自:三國魏·繁休伯《與魏文帝箋》。

14樓:瑄瑄

如喪考批,一蹶不振,心如死灰,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如刀絞乙個就夠了,

16樓:候吉欣

悲傷。難過。傷心。悲傷。痛苦。

形容乙個人難過的傷心句子

形容自己乙個人非常難過傷心的句子

形容人噁心的詞語,形容乙個人噁心的詞語

糟 八面玲瓏 九死一生 十惡不赦。狗有哪些褒義和貶義的成語?在 狗盜雞鳴 雞鳴狗盜 狗吠非主 狗苟蠅營 蠅營狗苟 狗急跳牆 狗口裡吐不出象牙 狗皮膏藥 狗屁不通 狗尾續貂 狗血噴頭 狗仗人勢 狗彘不如 狗彘不食 雞腸狗肚 雞飛狗跳 雞飛狗走 雞零狗碎 豬狗不如 狼心狗肺 狐朋狗友 狐群狗黨 中,有哪...

形容人蛻變的詞語,形容乙個人蛻變的詞語

鳳凰涅槃 鳳凰經歷烈火的煎熬和痛苦的考驗,獲得重生,並在重生中達到昇華,稱為 鳳凰涅磐 以此典故寓意不畏痛苦 義無反顧 不斷追求 提公升自我的執著精神.形容乙個人蛻變的詞語 脫胎換骨 煥然一新 破繭而出 鳳凰涅磐 浴火重生 破繭成蝶 耳目一新 蓋頭換面 改頭換面 一 脫胎換骨 tu t i hu n...

形容人很慘的詞語,形容乙個人很慘的詞語

家破人離 身敗名裂 窮困潦倒 眾叛親離 痛不欲生 苦雨淒風 淒風楚雨 滿目淒涼 判若兩人 形容枯槁 慘不忍睹 前功盡棄 一落千丈 一塌糊塗 面目全非 寒蟬悽切 勢窮力竭 慘不忍言 皮開肉綻 遍體鱗傷 千瘡百孔 體無完膚 血肉模糊 傷痕累累 頭破血流 形容乙個人被搞的很慘的成語 1 慘不忍睹 解釋 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