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作文關於人的善良,生活中的美作文400字關於人的善良

2021-03-03 21:08:17 字數 4776 閱讀 2180

1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的人

善良的人心靈就像一

泓清水,它可以給乙個人洗淨任何的煩愁;像一棵白樺樹,那般潔白質樸;像蒼松一般,那麼地挺拔;像水晶一樣透明;像白玉一般純潔.李高令便是乙個這樣的人.

我曾在電視上看到過乙個這樣的人,他是乙個計程車司機,名叫李高令.他不但態度和藹,服務周到.還對人們噓寒問暖.

有人看到下水道被掀開了,就繞道而行,他卻停下來蓋上;有過路的老人行動不方便,他就下車去攙扶;有人患急病住院沒帶錢,他悄悄付上;有人故意刁難別人,他上前制止.……默默地獻上一副熾熱的心腸.

為了激勵自己多做好事,他特意在車窗上鑲上雷鋒那笑容可掬的肖像,旁邊工工整整地寫下了自我激勵的格言:「每乙個人都有偶像,那是一顆心中的太陽.若問我駕車駛向何方,我正追隨雷鋒走過的路.」

他被人們所稱讚,是因為他那顆樂於助人而又善良的心,使他施以愛心,不求回報.我一定要向他學習這種善良的精神.這種善良難道不能解開人們心中的煩惱,內心的束縛嗎?

這樸素的話語深深的打動了我,我和姐姐走出這個可愛的小店,我時不時還回頭看看那個小店的主人,多麼樸實的人啊,多麼善良的人啊,多麼可愛的人啊……

在我心裡,有乙個人,他一直在我心中,每當看到那些盲人,我就會想到他,那個水果店的主人.

啊!真是個陽光明媚的週六啊!我拉著姐姐出去閒逛,忽然,一家精小可愛的小水果店吸引了我的眼球,我拉著姐姐進了這個小店.

哇!裡麵粉粉的,裝修的極其可愛.我猜想這個店主一定是個非常年輕可愛的女生吧~

突然,乙個及不配套的男人闖入了我的眼簾,身高不是很高,圓圓的腦袋上還帶著一副厚厚的眼鏡,胖胖的身子更顯得他又矮又肥.他看到我們姐妹倆笑眯眯的走到我們面前,樂呵呵地問:「小妹妹,買什麼啊?

」我聽到這話時,心裡顫了一下,難道這就是老闆?

可是當我的眼掠過每種水果的標價時,我和姐姐都非常驚訝.乙個乙個的表價都和平常市場上賣得差得很多,都很便宜.

我和姐姐禁不住**買了點蘋果,買了3斤才9元.我們剛剛要出去,就看到了乙個身穿黑色衣服的人,手裡拿著乙個拐杖,不難看出,這個可憐的人是盲人,他直徑進到這個小店,老闆看見了,連忙晃晃張張的放下手中的事情,上前去攙扶這位盲人,那位盲人感到了有乙隻手牽住了他,就問:「請問,這裡是賣水果的嗎?

」老闆連忙回答:「是啊,請問….您想要買什麼水果呢?

」「我買蘋果,請問有嗎?」老闆笑了笑,說:「當然啊!

那麼您要幾斤呢?」盲人想了想:「恩….

三斤吧.」「恩,好!三斤一共是……」當老闆還沒說完時,他向下看了一下,微微一笑,又說道:

「正好是5元!」

我驚呆了!什麼?五元?我和姐姐買的時候是9元,現在怎麼變五元了?老闆這樣做買賣會虧的!

這時姐姐和我輕輕說了一聲:「看那個盲人的手裡!」

我驚訝得發現,盲人的手裡攥著一張5元的人民幣,頓時我明白了……

當盲人拿著蘋果走時,老闆又說了一句:「以後常來啊!多吃點水果!對身體好!」我走過去問老闆:「為什麼要說謊啊?如果只賣5元的話,您會賠錢的!」

老闆笑眯眯的說:「我看到他手裡有5元錢,又發現他沒有口袋,所以他可能只帶了5元錢,如果我說要9元的話,一種可能是他回家取錢,他是盲人手腳不方便;另乙個可能是他因為錢帶的不夠所以就不買了,這樣他就白跑一趟.和掙錢比起來,我想我幫助了別人,我會更加快樂些,雖然賠了一些錢,但是我幫助了別人,這樣不是比掙錢更有價值些嗎?

」這樸素的話語深深的打動了我,我和姐姐走出這個可愛的小店,我時不時還回頭看看那個小店的主人,多麼樸實的人啊,多麼善良的人啊,多麼可愛的人啊……

生活中善良作文400字左右(陌生人對陌生人的善良)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天在自己的小圈子裡重複著生活,但人不是孤立的,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麻煩,都需要別人的幫助。

我剛做財務工作時,因為對承兌這塊業務很不熟悉,公司有一張延期的承兌,讓我去銀行兌現。當時拿著承兌到銀行,諮詢大堂經理辦完,第二天一早接到銀行**告知承兌弄錯了,到銀行才知道我和銀行人員都出現了失誤。委託收款方弄錯,需要一家叫**的公司收款。

我本來不是很懂,銀行又無法出證明。我只好拿回來找**公司幫忙。

回來意識到問題的麻煩,因為承兌並不是按照一家一家直接下來,中間大多間接走賬。先網上查詢**公司,竟查不到公司的任何****。我一邊嘀咕著這家公司**做的垃圾,一邊找付給我們承兌的上家。

知道付款方是間接收款,也不清楚**公司的****後一時間懵了。我繼續網上查詢承兌上所有公司的資訊,終於找到一家公司**,幾經轉折,他們幫忙找到了這家**公司的**,拿到**後,我萬分感激,彷彿一縷陽光衝破迷霧,重見天日。我馬上打**,一一說明情況後**公司願意幫忙。

按照他提供的位址寄了快件,如負重釋。這是我工作上的過失, 從過失中汲取教訓。搞的頭昏腦脹,就是要加深印象。

小時候,大人打孩子,不是要打,是要長記性,就是這意思。現在自己是大人了,得自己讓自己長記性,不要忘記過失。

快件寄過去之後,**公司的這位陌生朋友也很熱心的幫忙,跑了幾趟銀行才辦好。因為我們素不相識,當寄快件的時候,我們的會計還在憂慮寄過去無憑無據,又不在乙個城市,怕對方提現後不承認。現在想想她的擔心是多餘的,心底都有點慚愧。

整個過程我看到她的無私幫助,甚至到最後都不要給她的酬謝費。

樂於助人我們從小就學,學著學著像我們學到的知識一樣走出校門就還給了老師。從這次過失中讓我看到了人性中最原始的東西善良。人之初性本善,成長路上我們不斷遺忘,但是人的善良是無法泯滅的。

當我們一下子收到生活給予如此大的恩惠,我不勝感激。

無論如何我用笨拙的手筆寫下來,感謝陌生人的幫助,感激陌生人的善良。相信社會是美好的,它在飛速的發展,我們每天都忙著趕路,但是路上有需要幫助的人,如果力所能及,搭一把手,贈人玫瑰,手留余香。一群最美**,最美老師,最美路人最美....

事蹟正撲面而來,人性返璞歸真,你幫了我,我也會幫助別人,這是一種良性迴圈。我必須歌頌這種國人精神,傳遞正能量,自己也要成為乙個樂於助人的人。

關於善良的作文(有事例)400字生活中發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善良

善良是一種崇高的品格。乙個人有乙個善良的心,,不僅能幫助身邊的人,而且能帶動身邊的人去惡向善。儘管有人說「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但這只是片面的說法,每個人都有良知,都有善良的一面。

善良的人總會不計得失地幫助他人;四處為惡的人也有改惡向善的時候。

有這麼乙個故事:在一座立交橋上,常常看見乙個瞎了眼的老人在那裡乞討,過往的行人匆匆一瞥,很少有人掏錢給那老人,但在街邊賣茶蛋的老太太卻時常給老人10元錢和一塑膠袋的包子。有一天,風很大,老太太剛剛掏出的10元錢被風刮到了乙個小夥子的腳旁。

小夥子卻若無其事地將錢撿到自己的褲袋裡,大搖大擺地下了立交橋。老人問:「好人,你給我的錢被風刮跑了吧?

我心領了。」「是的,可有人替我撿了回來了。」接著,老太太又掏出10元錢說。

於是駐足的人都默默地掏出錢來給老人。一元、兩元、五元……各種小面值的錢都有。

霍英東大家都很熟悉吧,他給人的印象,一是官至高位,在政界、商界、體育界擁有眾多的頭銜;二是他是個慷慨的有錢人,從小吃過不少苦的霍英東聚財有到,但也非常熱心公益建設,散財也有到。多年來他對社會的各類捐助金額接近200億元,單是在家鄉番禺的捐款就超過40億元,有報道稱他是港澳地區為家鄉捐贈最多的富豪。說起霍英東的善行,其子霍震霆回憶到:

「他說過一句話,人一生一定要做有意義的事。有錢,是給他乙個機會,能對國家做出自己的貢獻。」

善良,不需要太多的詮釋,它是寒風中的一把火把,失意時的一句安慰,痛苦時的一絲愛撫,無助時的一點支援……把善良留給別人,也給自己,那麼人類將與日月同輝;留乙份善良給世界,那麼世界將與星宇同壽,擁有善良,珍愛善良,撒播善良,多些愛心,那麼,你將會開一樹燦爛的紅花,既使自己美麗,也使別人溫暖。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將變得更加溫馨、和諧。

生活中心靈美的作文400字以上

4樓:武夷山大道

生活中心靈美的作文

問世間什麼最美?有人說鑽石最美,有人說風景最美……我認為外在美不算什麼,最重要的還是心靈美。在現在社會中,人們大都只是注重外表的美麗,每天花很多時間去打扮自己,卻忽略了外在美只是表面,心靈美才是最重要的。

外在美遲早會因時間的推移而消逝,但心靈美不會,他才是永葆美麗的秘方,是青春永不褪色的因素,心靈美是最重要,他永遠不會因時間的推移而褪色,他永遠會在美麗的城堡上閃爍著最耀眼的光芒。

乙個人,外表美與醜其實不是特別重要,只要他道德高尚,學識淵博,有美麗的心靈就是最美麗的人。

清朝宰相劉羅鍋,雖然其帽不揚,但卻滿腹經綸,得到了皇帝的賞識,他妻子讚美他說:「揹負一乾坤,腹中滿經綸。」劉羅鍋雖然沒有外在的美麗,但他淵博的學識彌補了他外表的缺憾,他的才能過人,他的心靈美,才是在他身上體現的閃光點。

外在美並不是十分重要,只要有智慧型和善良構成的心靈,就是最美麗的人。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人人渴望得到外在的美麗,卻忽略了心靈美。外在美會在時間裡沉澱,但內在美卻會清水出芙蓉的在時間的長河裡發出最美的光。心靈美才是用來檢驗內心品質的最好的儀器,心靈美才是最重要的!

在公交車上,一位時尚靚麗的女郎,因為一位乘客不小心踩到她的腳就破口大罵,喋喋不休地說個不停,這種形象實在令人不敢恭維。外在的美麗也許會吸引別人的目光,但那只是一瞬,而心靈美卻會永遠蕩漾在人們的心頭,不會離去。相比之下,內心的美才更勝一籌。

現在的人大多追求外表的美,認為這很現實,其實不然,外表美總會逝去,當歲月流逝,當閉月羞花變成了蒼顏白髮,人們的目光就不會停留在這裡,而在時間的洗禮中,惟獨留下的是那令人肅然起敬的永不褪色的心靈美。《我的醜娘》中的醜娘,其貌不揚,卻獨有乙份善良寬容在身上閃光;說《論語》的於丹,相貌平平,卻因她的淵博學識榮登十大美女的寶座…..

外表美不重要,因為紅顏總會逝去;心靈美才是最重要的,美好的品質,淵博的學識才是一座屹立不倒的寶塔,才是人生中永恆的伴侶!讓我們共同呵護心靈中的美麗,讓心靈美與外在美結合在一起,陪伴我們行走在人生的旅途中!

生活中的真善美作文,生活中的真善美作文400字

生活中有許多看得見的美,也有看不見的美。比如 有的人過橋互相謙讓,有的人幫助殘疾人過馬路等等,這些都是看得見的美。那麼看不見的美呢?聽我慢慢說來。這次中秋國慶兩大節日連在一起一共放了8天的長假,於是全國各大旅遊景點人滿為患,旅遊的人兒接踵摩肩,玩的人兒快活了,但是製造出的垃圾卻是給景點的環衛工人帶來...

作文,美在生活中,生活中的美作文

驀然展望現實的生活,它像一曲悠揚的高歌,從走進茫茫人海的那一刻開始,這首曲子就晝夜不停地譜寫著幸福與溫馨,它容納了萬物,美也在生活中!美究竟是什麼,沒有人懂它的真諦!美雖然無形,但可以讓我們用雙眼看到,用鼻子嗅到,用雙耳聽到,用雙手觸到,同時還可以讓我們用心感受到 它或許是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

生活中的美六百字作文,生活中的美作文600字

我發現了,這就是美。生活中的美無處不在,要想看見這些美,就要有一顆積極向上 活潑開朗的心。如果你整日心情急躁,煩惱不斷,又怎能找到這生活中離你近在咫尺的美呢?有些地方改改就是了 那是結尾 生活中的美 作文 600字 初中的生活裡,有快樂,有苦惱,有困惑,有傷心。太多太多的情感融洽在一起,短短的初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