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媽媽斷絕關係,和母親斷絕關係需要什麼條件

2023-05-08 04:10:01 字數 5658 閱讀 7350

1樓:匿名使用者

無意間看到你的提問,你現在還未成年,有可能不懂得媽媽對你的「差」其實也許是種嚴格,希望你不會走錯路。但具體情況我無法斷定,單純從你的提問做一下。

斷絕關係可以從兩方面來看,一種是生物上的母子女關係,這是無法斷絕的,一種是社會關係,即監護關係。你未成年,媽媽現在是你的監護人。正常情況下如果要解除監護關係,得走法律程式,有充分的證據,經過法院的認定,才可以被解除。

我國民法規定:

監護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根據有關個人或者組織的申請,撤銷其監護人資格,安排必要的臨時監護措施,並按照最有利於被監護人的原則依法指定監護人:

一)實施嚴重損害被監護人身心健康行為的;

二)怠於履行監護職責,或者無法履行監護職責並且拒絕將監護職責部分或者全部委託給他人,導致被監護人處於危困狀態的;

三)實施嚴重侵害被監護人合法權益的其他行為的。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監護關係終止:

一)被監護人取得或者恢復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監護人喪失監護能力;

三)被監護人或者監護人死亡;

四)人民法院認定監護關係終止的其他情形。

監護關係終止後,被監護人仍然需要監護的,應當依法另行確定監護人。

如果真的存在媽媽虐待你,嚴重損害你的身心健康之類的情況,可以自己或者找爸爸或者等請求民政部門、居委會等幫忙,向法院提起訴訟。但是最好還是多思考一下,媽媽的行為是不是為了你好,如果是,跟她溝通一下,改變一下方式。

希望你生活順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都無法解決,那該怎麼辦呢。

和母親斷絕關係需要什麼條件

我媽要和我斷絕關係我該怎麼辦?

3樓:感恩世界感恩未來

你多大了?如果你要不過分的話,你媽也不會要跟你斷絕關係,反思自己為什麼吧,如果你是小孩的話,你媽媽也肯定不會給你斷絕關係,我估計你應該已經成年擱家裡什麼都不管不問,是不是懶的天天啃老?這樣是不行的,必須自己做出改變,乙個媽媽是不會狠心給自己的孩子斷絕關係的。

每個人存在世界都有每個人自己的義務和責任,你作為成年人,就必須對起自己的那份責任,不然的話,將來你父母不在了,也沒人會管你,你難道要先天下第一懶人楊鎖嗎?所以我希望你早點動起來,讓你媽媽和你家人的看不上你,讓社會證明你的價值。

如果我猜錯了,你是因為和你媽媽吵架了,媽媽和你斷絕關係,那只不過是一時氣話,你放心吧,主動向你媽媽認個錯就好了,以後要做乙個讓媽媽省心的孩子。

4樓:大榜啊陽

你好親,很高興為你解答你的問題,自己的父母是不會跟兒女斷絕關係的,更何況是因為鬧鬧矛盾,那也是媽媽一時生氣才會說出這樣的話,因為媽媽真的很生氣,才會一時的說出跟你要斷絕關係。

提問我想和我女兒斷絕母女關係,怎麼辦?

你的女兒做了什麼樣的事情,能讓你這樣狠心的和他斷絕母女關係,請你詳細的跟我說一下。

提問他們都在上班,我一片好心來她家幫忙,誰知在我不小心把有些事情做的不如她們的意時,女婿會黑臉對待,女兒更會大吼大叫,我不能一直忍讓了,想和他斷絕母女關係,從此不再來往。

女兒跟女婿會做出這樣的事情,真的是讓正常人是無法理解的,你可以直接告訴你的女兒,從此不要再跟你有任何的聯絡,你們的做法真的讓我很傷心,從此以後不要再聯絡了,告訴他們。

5樓:悠悠號

你媽媽是你世上最親的的親人。沒有母親就沒有你。建議你近期不要惹你母親生氣,離開她幾天。

對她說的要與你斷絕關係的話別計較,自我反省幾天,然後買一些母親喜歡吃的東西及一條漂亮的裙子去看你媽媽。孝順父母的兒女都是值得我們學習和尊重的。往事不提了,以後多關心你母親,聽母親的話,對母親態度要溫和,多問寒問暖,時間長了,你和你母親的關係會越來越親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一般父母不會輕易斷絕關係的。要麼就是你做出大意不到的事情。

要麼就是你違背了他的意願,所以他會才這樣說出來。但是很大程度上,只是嚇唬你一下而已。還有,你父母是個怎麼樣的人?

如果他對你不好的話,而且像吸血鬼一樣的對待你,我覺得你跟他斷絕關係也是進不錯的選擇。有時候看事情一定要全面,不要一味子的愚孝。要多為自己著想。

7樓:將心系列

估計媽媽正處於更年期,情緒不穩定,脾氣大而導致的要與女兒斷絕關係。建議盡量別跟媽媽頂著來,對著幹,慢慢穩定老人家情緒,逐步就會改變主意了。

8樓:網友

父母都是疼愛自己的孩子的。既然他提出這個要求,肯定你是惹你父母生氣了,他才會這樣說。要想改變這種現狀你必須爭氣做出好的事情來讓你父母改變對你的看法這就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

9樓:正商觀察者

涉及母子關係的處理,還需要當事人用智慧型去解決。如果母親不是真生氣,不會說出這樣的話,字樣當事人冷靜處理和母親的關係,不要讓矛盾激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認識你的錯誤與缺點,看看是怎麼惹到媽媽生氣了,跟你一起斷絕關係啊,你一定要引起你的嘴跟媽媽道歉,媽媽就是在部隊,再不好他也是你的媽媽,你一定要去上陽台,因為媽媽生我們養我們也是很不容易的。

11樓:童話小鎮姑娘

你媽媽這樣做肯定是不行的,畢竟你和你的媽媽才是最近的乙個關係,如果你們兩個人之間有乙個特別難以調節的矛盾,那就需要你的爸爸來進行調解,盡量解開這樣的乙個矛盾,然後好好的生活在一起。

12樓:孤不屑於爾等

了解原因,斷絕關係這種事不是兒戲,你媽媽一定是因為什麼事生氣了或者其他迫不得已的理由,你應該去尋找原因對症下藥,解決問題,挽回她。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你媽要和你斷絕關係,你可以和你媽媽講道理,或者是和你媽媽求饒。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定是你惹你媽生氣了,好好反思一下自己那裡做的不對。給你媽賠個不是。也沒有哪個當媽的會真的和子女斷絕關係。還是好好想想自己的不對地方。

15樓:麥小粒

媽媽想和你斷絕關係,看樣子你是青春期對媽媽多的是抗爭,而不是融合以後要注意說話的方法態度。

16樓:飛冰的種植

你媽媽要和你斷絕關係,在這樣的情況下,一定你有很大的錯誤,盡快的改正自己的錯誤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哄哄她不就完事了。你可以忍受別人,你可以忍讓別人,你可以規勸別人,你可以指導別人。可是為什麼不能寬容對待自己的家人,為什麼不能勸說自己。

18樓:茂煊

你媽媽要和你斷絕關係,這個你應該要客觀分析是誰的原因,而要和他講清楚,如果是你的原因,最好和你媽媽認錯。

19樓:來自大滌山無私的雨天

肯定是按你做了對不起媽媽的事情了啊,你要和媽媽好好的溝通啊,談談談談引擎你自己的錯誤啊,媽媽總歸是愛孩子的。你一定要來鉛筆下去。

20樓:航航小寶貝

肯定是你做了什麼事情讓你媽媽特別生氣。其實也不是真的要和你斷絕關係,只要你向媽媽承認錯誤改正自己的錯誤,我相信她是會原諒你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原因要和你斷絕關係呢,如果是你做錯了的話,就和母親誠懇的認錯。

可以跟媽媽斷絕關係嗎

22樓:律臨劉王彩律師

法律分析:不可以。法律上並不承認子女與父母斷絕關係,即使二人約定斷絕關係,但是在法律上他們之間依然是母子關係,各項權利義務依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七條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給付撫養費的權利。 成年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的,缺乏勞動能力或者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

第一千零六十八條 父母有教育、保護未成年子女的權利和義務。未成年子女造成他人損害的,父母應當依法承擔民事責任。

怎麼和自己的母親斷絕母子關係?

23樓:茶蛋阿爸的愛麗

斷絕父子關係的法律程式有哪些。

如今的法律雖然也對父子關係進行了確立,但均沒有涉及到斷絕父子關係的情況,也只是涉及到父子之間的責任義務以及某些權利。因此,是不能夠通過法定程式斷父子關係的。法律上只能通收養解除雙方的權利義務,而收養送養只能是未成年人。

1、對於親生父子關係。父子關係基於血緣關係產生,從情感上可以「斷絕」關係,但是在法律上這種天然血緣關係是不可以進行解除的。不過雖然血緣關係無法解除,但是基於法律義務的父親對於子女的監護義務,在子女年滿18周歲以後可以自動解除。

如果你已經年滿18周歲,在法律上就屬於完全行為能力人,任何行為只要不觸犯法律法規,完全自由,在法律上不受父母的干預。但是如果是未成年人,自小受到他人收養,養子女與生父母及其他近親屬間的權利義務關係,因收養關係的成立而消除。

2、對於繼父子關係。對於繼父子關係,學理方面認為繼父子雙方承認明示解除後,可以斷絕繼父子關係。

3、對於養父子關係。對於養父子關係,在養父子關係成立後,收養人在被收養人成年以前,不得解除收養關係,但收養人、送養人雙方協議解除的除外,養子女年滿十周歲以上的,應當徵得本人同意。收養人不履行撫養義務,有虐待、遺棄等侵害未成年養子女合法權益行為的,送養人有權要求解除養父母與養子女間的收養關係。

送養人、收養人不能達成解除收養關係協議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養父母與成年養子女關係惡化、無法共同生活的,可以協議解除收養關係。不能達成協議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當事人協議解除收養關係的,應當到民政部門辦理解除收養關係的登記。收養關係解除後,養子女與養父母及其他近親屬間的權利義務關係即行消除,與生父母及其他近親屬間的權利義務關係自行恢復,但成年養子女與生父母及其他近親屬間的權利義務關係是否恢復,可以協商確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即權利可以放棄,但義務是不能放棄的。同時法律解釋中,子女不能因為放棄繼承而拒絕贍養父母。

24樓:老胡解惑

去法院申請斷絕母子關係即可。

但是呢,即使法律層面斷絕了關係,但是血緣上無法斷絕的,是你媽就是你媽,這個無論如何無法割棄。

25樓:情感解惑公尺洛

是不是和母親發生不愉快的事情,竟然是自己的母親,任何的過錯都可以說開,可以坐下來好好的進行交流。

千萬不要這麼做,這麼想,因為以後肯定會後悔。沒有困難是解決不了的。

怎麼樣跟親生母親斷絕關係

26樓:

摘要。怎麼樣跟親生母親斷絕關係可以這樣做只有一種辦法:即合法的被其他人收養,形成了一種擬制血親的收養關係,此時,法律上會承認與親生父母及其親屬的一切關係解除。

但是鑑於上述題目的限制是成年子女,根據收養法,被收養人只能是14周歲以下。故,無法斷絕父母與子女之間的血親關係。

怎麼樣跟親生母親斷絕關係可以這樣做只有一種辦法:即合法的被其他人收養,形成了一種擬制血親的收養關係,此時,法律上會承認與親生父母及其親屬的一切關係解除。但是鑑於上述題目的限制是成年子女,根據收養法,被收養人只能是14周歲以下。

故,無法斷絕父母與子女之間的血親關係。

第四條 下列不滿十四周歲的未成年人可以被收養:喪失父母的孤兒;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和兒童;生父母有特殊困難無力撫養的子女。

即合法的被其他人收養,形成了一種擬制血親的收養關係,此時,法律上會承認與親生父母及其親屬的一切關係解除。

還有什麼要了解嗎。

我想和母親斷絕關係該怎麼辦,我想和母親斷絕關係,應該怎麼做

別衝動 母親到底是母親。乙個把你養大的人,可能是你父親和母親之間的問題。我自己也是單親家庭。有這份體會,而我的想法是 只要我的父親母親都過的快樂就可以了。你這樣做太絕了吧,再怎麼也是她生的你啊,這是父母的事情,你應該想辦法幫他們,而不是和你母親斷絕關係,先找原因吧 就因為出軌就斷絕關係?那如果你也有...

斷絕關係後戶口和身份證怎麼辦,跟家裡斷絕關係戶口怎麼辦,怎麼辦身份證

戶口先掛靠在目前的地方,等你有條件後,再遷移戶口,辦自己的戶口簿,身份證可以繼續使用,因為身份證法規定,身份證號碼是公民唯 一 終身不變的身份 斷絕收養關係的雙方要拿戶口本,本人身份證,收養協議書和解除收養關係的協議書共同到被收養人常往戶口登記地收養登記機關辦理解除收養關係登記。收養關係解除後你再問...

請問怎么和父母斷絕關係,請問怎麼和父母斷絕關係

從社會歷史 人類道德倫理,以及現在法律法規均沒有明確可以與父母斷絕關係。贍養父母是每個子女法定義務,不可異議的。至於你的父母個性脾氣粗暴,試試你由其他親人對你的父母溝通溝通,讓你的父母有正確對待你的認識,這才是 為人子,不可不行孝 的道德倫理。這樣才不枉你在世的為人操行。祝你愉快!孩子和父母的關係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