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位址有什麼用?代表什麼

2023-05-08 02:40:04 字數 4041 閱讀 9099

1樓:匿名使用者

ip就是網路上的路牌,是你電腦所在的位置。

就像是現實中的路牌的功能。

這幾個數字就說明了你所在的城市,所在的地區,就像門牌一樣。

比如天津市武清區xx路xx號。

代表城市。是更詳細的位置,一般人查不到這個位置,只能查到大概的位置。

比如你的就是天津市武清區 網通使用者。

2樓:網友

ip位址就是你上網的身份證。必須有乙個才能上網。125不一定就代表了你所在的城市,但ip位址的分配是按照一定的地域性規律的。

所以像珊瑚蟲qq之類的軟體能根據對方的ip位址解析出所在地名,但有時也很不準確。

3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你的家庭住址一樣 ip就是你電腦在網路上的家庭住址 也可以理解成是你電腦在網路上的身份怔 用於把你的電腦和別的電腦區分起來。

4樓:匿名使用者

ip是你現在上網的乙個位址**,只要你上線就可以查到你所在的詳細位址!

你也可以是有固定的ip,或假的ip位址,只要不是電腦高手或黑客就查不到你的位址!

5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打遊戲時候登陸同乙個下的同乙個人物。

ip位址有什麼用?

6樓:0熊小乖

意思為:網路之間互連的協議。網路之間互連的協議也就是為計算機網路相互連線進行通訊而設計的協議。

在網際網路中,它是能使連線到網上的所有計算機網路實現相互通訊的一套規則,規定了計算機在網際網路上進行通訊時應當遵守的規則。

網路位址是網際網路協會的icann分配的,下有負責北美地區的internic、負責歐洲地區的ripenic和負責亞太地區的apnic 目的是為了保證網路位址的全球唯一性。主機位址是由各個網路的系統管理員分配。因此,網路位址的唯一性與網路內主機位址的唯一性確保了ip位址的全球唯一性。

根據用途和安全性級別的不同,ip位址還可以大致分為兩類:公共位址和私有位址。公用位址在internet中使用,可以在internet中隨意訪問。

私有位址只能在內部網路中使用,只有通過**伺服器才能與internet通訊。

7樓:葉司機帶你學網路

ip位址是計算機網路中標識和定位主機的唯一識別符號,它的作用是讓不同的計算機和裝置能夠相互識別和通訊。在ip網路中,每個主機都必須擁有乙個唯一的ip位址,以便其他主機能夠識別和定址它。

ip位址通常由32位二進位制數字組成,被分為四個八位位元組,每個位元組用十進位制表示。例如,ip位址「

就是由四個八位位元組組成的,它在計算機網路中唯一地標識乙個主機或裝置。

ip位址的主要作用是實現網路中的資料傳輸和通訊。在進行資料傳輸時,傳送方需要知道接收方的ip位址,以便將資料報傳送到正確的目的地。而接收方的ip位址則被用於識別和接收資料報,以便將其傳送到相應的應用程式中。

此外,ip位址還可以用於實現網路管理和安全控制。例如,管理員可以使用ip位址來限制某些主機或裝置的訪問許可權,以提高網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什麼是ip位址、作用?

8樓:帳號已登出

1、a類ip位址。

乙個a類ip位址由1位元組(每個位元組是8位)的網路位址和3個位元組主機位址組成,網路位址的最高位必須是「0」,即第一段數字範圍為1~126。每個a類位址可連線16387064臺主機,internet有126個a類位址。

2、b類ip位址。

乙個b類ip位址由2個位元組的網路位址和2個位元組的主機位址組成,網路位址的最高位必須是「10」,即第一段數字範圍為128~191。每個b類位址可連線64516臺主機,internet有16256個b類位址。

3、c類ip位址。

乙個c類位址是由3個位元組的網路位址和1個位元組的主機位址組成,網路位址的最高位必須是「110」,即第一段數字範圍為192~223。每個c類位址可連線254臺主機,internet有2054512個c類位址。

作用:

ip位址用於標識主機的位址,乙個網路是由若干臺主機組成的,每台主機必須有乙個全球唯一的ip位址,就像我們的生活中的**號碼一樣,每部**只能有乙個全球唯一的**號碼。廣義上的主機可以是工作在網路中的工作站、伺服器、路由器。ip位址一般是用十進位制來表示的,由四個數字段來組成,中間用逗號隔開。

如。5就是乙個ip位址。

什麼叫ip位址,它有什麼作用?

9樓:細菌貝

ip位址有三種基本型別,由網路號的第一組數字來表示。

a類位址的第一組數字為1~126。(注意,數字0和 127不作為a類位址,數字127保留給內部回送函式,而數字0則表示該位址是本地宿主機,不能傳送。)

b類位址的第一組數字為128~191。

c類位址的第一組數字為192~223。

ip位址編址方案:ip位址編址方案將ip位址空間劃分為a、b、c、d、e五類,其中a、b、c是基本類,d、e類作為多播和保留使用。

ipv4就是有4段數字,每一段最大不超過255。由於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ip位址的需求量愈來愈大,使得ip位址的發放愈趨嚴格,各項資料顯示全球ipv4位址可能在2005至2023年間全部發完(實際情況是在2023年2月3日ipv4位位址分配完畢)。

什麼是ip位址,ip位址有什麼作用

10樓:太平洋電腦網

ip位址(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是指網際網路協議位址,又譯為網際協議位址。

ip位址是ip協議提供的一種統一的位址格式,它為網際網路上的每乙個網路和每一台主機分配乙個邏輯位址,以此來遮蔽實體地址的差異。

在網際網路中,ip能使連線到網上的所有計算機網路實現相互通訊的一套規則,規定了計算機在網際網路上進行通訊時應當遵守的規則。任何廠家生產的計算機系統,只要遵守ip協議就可以與網際網路互連互通。

網咖通常都有備用的網路,比如網路線路a發生故障,技術員將ip換成備用網路b的,就可以繼續上網,防止使用者不能正常上網。

ip位址是指什麼

11樓:ipidea全球

ip位址。ip位址是分配給連線到計算機網路的每個裝置的電子位址。ip首字母縮寫詞代表 internet協議,通常由使用者的internet服務提供商 (isp) 釋出,是internet將使用者的搜尋和查詢的資料和結果發回的位址。

通常,ip位址以分層方式分配。它從國際數字分配機構 (iana) 開始,iana將ip位址分塊分配給不同的區域網際網路序號產生器構。每個區域網際網路序號產生器構進一步將較小的ip位址塊分配給國家網際網路序號產生器構。

接下來,每個國家的網際網路序號產生器構再將ip位址塊分配給各個isp提供商。

ip位址的四組數字代表什麼,IP位址的四組數字代表什麼?

補充1.ip位址是什麼?inter 上的每台主機 host 都有乙個唯一的ip位址。ip協議就是使用這個位址在主機之間傳遞資訊,這是inter 能夠執行的基礎。ip位址的長度為32位,分為4段,每段8位,用十進位制數字表示,每段數字範圍為1 254,段與段之間用句點隔開。例如159.226.1.1。...

ip插座幹什麼用,IP插座幹什麼用的

一 ip54型 插座是指防塵等級為5級 無法完全防止灰塵侵入,但侵入灰塵量不會影響燈具正常運作 防水等級為4級 防止飛濺的水侵入 防止各方向飛濺而來的水侵入的電源插座。二 定義 ip是ingress protection 防護等級 的縮寫,ip等級是針對電氣裝置外殼對異物侵入的防護等級,於國際電工委...

IP位址為什麼老是變動,電腦IP位址為什麼總是變換?

用固定ip,設定如圖,我的電腦 網路上的芳鄰 檢視網路連線 本地連線 右鍵 屬性。我那個192.168.1.254你要改為192.168.1.1 dns的設定 我這個是網通的,各地的dns都有不同,你可以上網查一下 有鐵通,網通,電信 可以在路由器的控制面板指定乙個固定內網ip和你的主機名 網絡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