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mac位址有什麼用,電腦的mac位址是什麼意思?

2022-02-10 19:15:10 字數 4342 閱讀 4217

1樓:春哥很淡定

解釋:mac(media access control)位址,或稱為 mac位址、硬體位址,用來定義網路裝置的位置。在osi模型中,第三層網路層負責 ip位址,第二層資料鏈結層則負責 mac位址。

因此乙個主機會有乙個ip位址,而每個網路位置會有乙個專屬於它的mac位址。

作用:ip位址就如同乙個職位,而mac位址則好像是去應聘這個職位的人才,職位既可以讓甲坐,也可以讓乙坐,同樣的道理乙個結點的ip位址對於網絡卡是不做要求,基本上什麼樣的廠家都可以用,也就是說ip位址與mac位址並不存在著繫結關係。本身有的計算機流動性就比較強,正如同人才可以給不同的單位幹活的道理一樣的,人才的流動性是比較強的。

職位和人才的對應關係就有點像是ip位址與mac位址的對應關係。

2樓:雲夢倩欣

mac(medium/media access control)位址,或稱為 mac位址、硬體位址,用來定義網路裝置的位置,由48比特長,12位的16進製制數字組成,0到23位是廠商向ietf等機構申請用來標識廠商的**,也稱為「編制上唯一的識別符號」(organizationally unique identifier)。是識別lan(區域網)結點的標誌。位址的24到47位由廠商自行分派,是各個廠商製造的所有網絡卡的乙個唯一編號。

在osi模型中,第三層網路層負責 ip位址,第二層資料鏈路層則負責 mac位址。因此乙個網絡卡會有乙個全球唯一固定的mac位址,但可對應多個ip位址。第40位是組播位址標誌位。

電腦的mac位址是什麼意思?

3樓:哇哎西西

mac(media access control 或者 medium accesscontrol)位址,意譯為**訪問控制,或稱為實體地址、硬體位址,用來定義網路裝置的位置。在osi 模型中,第三層網路層負責 ip 位址,第二層資料鏈路層則負責 mac 位址。

因此乙個主機會有乙個 mac 位址,而每個網路位置會有乙個專屬於它的 ip 位址。工作在資料鏈路層的交換機維護著計算機 mac 位址和自身埠的資料庫(即mac位址表),交換機根據收到的資料幀中的「目的mac位址」欄位來**資料幀。

mac位址就是計算機裝置網絡卡上的位址,也叫實體地址。它由6段二位16進製製數表示,例如00-50-ba-ce-d6-f9。如果一台計算機有兩張網絡卡,就會有兩個實體地址。

擴充套件資料:檢視電腦mac位址的方法:

1、要進入計算機控制面板。

2、3、直接開啟「網路與共享中心「分類。

4、右邊視窗有本地連線這個專案。

6、「實體地址」一項顯示的正是電腦本機的mac位址。

4樓:靠名真tm難起

mac位址就是在**接入層上使用的位址,也叫實體地址、硬體位址或鏈路位址,由網路裝置製造商生產時寫在硬體內部。mac位址與網路無關,也即無論將帶有這個位址的硬體(如網絡卡、集線器、路由器等)接入到網路的何處,都有相同的mac位址,它由廠商寫在網絡卡的bios裡。

mac位址可採用6位元組或2位元組這兩種中的任意一種。但隨著區域網規模越來越大,一般都採用6位元組的mac位址,也就是48位元資料。這48位元都有其規定的意義,前24位是由生產網絡卡的廠商向ieee申請的廠商位址,後24位由廠商自行分配,這樣的分配使得世界上任意乙個擁有48位mac位址的網絡卡都有唯一的標識。

擴充套件資料:mac(media access control或者medium access control)位址,意譯為**訪問控制,或稱為實體地址、硬體位址,用來定義網路裝置的位置。在osi模型中,第三層網路層負責 ip位址,第二層資料鏈路層則負責 mac位址。

因此乙個主機會有乙個mac位址,而每個網路位置會有乙個專屬於它的ip位址。

5樓:假的羊

一、形象理解:

每個裝置的mac位址是全球唯一的,好比人的身份證一樣。使用者可以設定無線路由器僅允許自己電腦的mac位址接入ip位址,那麼即使他人獲取了密碼也無法接入。

二、專業解釋:

mac(medium/media access control)位址,用來表示網際網路上每乙個站點的識別符號,採用十六進位製數表示,共六個位元組(48位)。其中,前三個位元組是由ieee的註冊管理機構ra負責給不同廠家分配的**(高位24位),也稱為「編制上唯一的識別符號」(organizationally unique identifier),後三個位元組(低位24位)由各廠家自行指派給生產的介面卡介面,稱為擴充套件識別符號(唯一性)。乙個位址塊可以生成224個不同的位址。

mac位址實際上就是介面卡位址或介面卡識別符號eui-48。

三、mac位址包含的資訊:

mac(media access control,介質訪問控制)位址,也叫硬體位址,長度是48位元(6位元組),由16進製制的數字組成,分為前24位和後24位:

前24位叫做組織唯一標誌符(organizationally unique identifier,即oui),是由ieee的註冊管理機構給不同廠家分配的**,區分了不同的廠家。

後24位是由廠家自己分配的,稱為擴充套件識別符號。同乙個廠家生產的網絡卡中mac位址後24位是不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mac位址也叫實體地址、硬體位址或鏈路位址,由網路裝置製造商生產時寫在硬體內部。ip位址與mac位址在計算機裡都是以二進位制表示的,ip位址是32位的,而mac位址則是48位的。mac位址的長度為48位(6個位元組),通常表示為12個16進製製數,每2個16進製製數之間用冒號隔開,如:

08:00:20:

0a:8c:6d就是乙個mac位址,其中前6位16進製製數08:

00:20代表網路硬體製造商的編號,它由ieee(電氣與電子工程師協會)分配,而後3位16進製製數0a:8c:

6d代表該製造商所製造的某個網路產品(如網絡卡)的系列號。只要不去更改mac位址,那麼mac位址在世界是惟一的

7樓:匿名使用者

mac(medium/media access control)位址,或稱為 mac位址、硬體位址,用來定義網路裝置的位置。在osi模型中,第三層網路層負責 ip位址,第二層資料鏈路層則負責 mac位址。因此乙個主機會有乙個ip位址,而每個網路位置會有乙個專屬於它的mac位址。

理論上,這個mac是全球唯一的,不過好像可以更改。如果知道了mac確實可以知道具有此mac的裝置在**使用過。

8樓:匿名使用者

mac位址是網絡卡的序列號,是生產廠商打上去的,是物理層不可改的。打個比方就像汽車發動機鋼號一樣,汽車丟了外觀怎麼改但是發動機和車架上的鋼號是改不了的。mac位址通過網路是可查的。

電腦的mac位址和實體地址有什麼區別?

9樓:鈔玉蘭示媚

是的,mac位址也叫實體地址、硬體位址或鏈路位址,由網路裝置製造商生產時寫在硬體內部。ip位址與mac位址在計算機裡都是以二進位制表示的,ip位址是32位的,而mac位址則是48位的。mac位址的長度為48位(6個位元組),通常表示為12個16進製製數,每2個16進製製數之間用冒號隔開,如:

08:00:20:

0a:8c:6d就是乙個mac位址,其中前6位16進製製數08:

00:20代表網路硬體製造商的編號,它由ieee(電氣與電子工程師協會)分配,而後3位16進製製數0a:8c:

6d代表該製造商所製造的某個網路產品(如網絡卡)的系列號。只要你不去更改自己的mac位址,那麼你的mac位址在世界是惟一的。

mac位址有什麼用?怎麼用?

電腦的mac位址是什麼意思?

10樓:仲維傳媒

mac被稱為是計算機的實體地址或硬體位址。在網路的osi模型當中,mac位址由資料鏈路層負責管理,因此每乙個主機都會有乙個mac位址,而且都是唯一的且不可更改,用於產品召回。

接下來在彈出的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ipconfig /all」並按鍵盤上的回車,(注:ipconfig 命令為檢視ip配置資訊,引數「all」表示檢視所有網絡卡的全部配置資訊)如下圖所示

顯示如下資訊實體地址就是mac位址

知道一台電腦的mac位址和ip有什麼作用?

11樓:

mac位址是不變的..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i don't know

13樓:

在本地連線屬性裡可以查到

沒什麼用 你又改不了只是對你的電腦多點了解吧

區域網可以利用mac位址進行網內攻擊!你就上不了網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mac位址是固化到網絡卡上面的

可以修改

電腦有什麼用?電腦有什麼用途?

電腦有什麼用?肯定電腦都功能強大了,很多東西都離不開電腦,包括我們的工資結算呢,還有一些資料的統籌各方面都需要它非常的智慧型。電腦有很多用處,不僅可以在電腦裡面查到很多資料,也可以上網看到很多網上的一些訊息,也可以在電腦裡看電視看電影就像手機一樣,功能也是很強大的。電腦有什麼用途?計算機的作用很大啊...

電腦上重新整理有什麼用,電腦重新整理有什麼用?

1.重新整理並不能解決電腦卡的問題,而且還會佔用電腦執行記憶體 2.在螢幕重新整理延遲了,再手動重新整理.比如你關閉右鍵屬性,但是選單還在桌面上顯示,那就是所謂重新整理延遲,點右健刷一下就沒了.3.當桌面有什麼圖示時,如果不是設定 自動排列 時,圖示就會很亂,整個桌面可能到處都是,參差不齊。這時,點...

怎樣手動修改電腦的網絡卡mac位址

以win7為例,滑鼠右鍵點選右下角的連線,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選擇你要修改的網路介面卡 我選的是本地連線有線網絡卡 右鍵 屬性 本地連線狀態 屬性 配置 向下翻有找到網路位址 在右側的值裡面改成你想要的。我電腦的網絡卡mac被更改,怎麼才能找到原始的mac位址 輸入cmd,在視窗中輸入ipcon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