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的腳步是怎樣的,我能寫什麼 我能找什麼

2023-05-08 00:40:06 字數 2255 閱讀 4588

1樓:匿名使用者

悄悄地,安靜的濕淋淋的,慢吞吞的。

來了,來了,終於來了,滴滴答答的雨滴趕上了春的腳步,把春從夏的懷抱裡給奪了回來。它一會蹦落在草叢裡,一會鑽進花瓣裡,它一會爬上了樹梢,一會又滾落在水泥地上,它甚至跳上我的窗台,一滴一滴,然後又從窗台飛躍到我的褲腿上,象頑皮的孩子。

點點滴滴,紛紛揚揚地從那佈滿彤雲而顯得灰暗的天空中落下來。那雨呀,一縷一縷的,卻不連線在一起,密密地斜織著,好像天地間張開了一張由天蠶之絲織成的大網。你看,它那麼細,那麼小,當你置身其中時,你可能覺察不到你正在它的懷抱中,但它卻慢慢地濕潤了你的頭髮,濕潤了你的臉頰,你的脖子,甚至連你穿得比較厚的衣服,也被慢慢地浸染了,你只感覺絲絲的涼爽通過你的毛孔滲入了你的整個身體。

一、描寫春雨的詞語。

春雨綿綿 春雨如絲春雨如油 細雨綿綿 淅淅瀝瀝。

二、描寫春雨的句子。

1.二、三月間,微風輕輕地吹拂著,毛毛細雨從天上灑落下來。

2.雨是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朱自清《春》)閱讀《春》

三、描寫春雨的詩句。

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張志和《漁歌子》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志南和尚《絕句》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杜牧《江南春絕句》

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陸遊《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春夜喜雨》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唐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辛棄疾《西江月》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春曉》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杜牧《清明》

水光瀲豔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

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横。——韋應物《滁州西澗》

2樓:沐雨蕭蕭

春雨的腳步是怎樣的?

晶亮晶亮的春雨,腳步輕輕地、悄悄地來到大地。

春雨的腳步是:輕輕地、悄悄地。

春雨的腳步是怎樣的,寫出兩個

3樓:he柚子

晶亮晶亮的春雨,腳步輕輕地、悄悄地來到大地。

春雨的腳步是:輕輕地、悄悄地。

資料拓展:

1. 春天的雨。

莊子·外物》:「春雨日時,草木怒生。」 唐 方幹 《水墨松石》詩:

垂地寒雲吞大漠,過 江 春雨入全 吳 。」明 劉基 《春雨》詩:「春雨和風細細來,園林取次發枯荄。

2. 用以比喻恩澤。

明 無名氏 《鳴鳳記·林遇夏舟》:「幸天恩同沾春雨,最堪悲,又分襟雲山兩處暌違。」

3. 曲名。

蘇曼殊 《本事詩》:「春雨》樓頭尺八簫,何時歸看 浙江 潮。」自注:「《春雨》,曲名。」

4樓:euthanasia不蕉

悄悄地,安靜的濕淋淋的,慢吞吞的。

5樓:越長大越孤單

悄無聲息,忽近忽遠。

描寫「春雨腳步」的詞有哪些?

春雨的腳步是怎樣的從文中找出兩個詞語來在照樣子寫兩個標準答案

寫春雨,冬天已經過去,春天的腳步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萬物都甦醒了。春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悄然無息地來了。

看,她來到了池塘邊,一棵棵柳樹長了出來,它們搖擺著細嫩的腰肢,在陽光下翩翩起舞。看,她來到了花園裡,一朵朵花兒長了出來,它們爭奇鬥艷、競相開放。看,她來到了樹林旁,一棵棵大樹長了出來,它們挺拔高大、粗壯結實。

看,她來到了大山上,路邊的小草、山上的樹木、田裡的禾苗都長得綠油油的,就像給大地穿了一件綠色的外衣。

春天的太陽,明亮、溫暖;春天的風兒,涼爽、柔和。在春天裡,勤勞的小蜜蜂忙著採蜜、美麗的小蜻蜓忙著捉蟲。還有那些可愛的小鳥們,在枝頭上歡快地歌唱,好像在迎接春天的到來。

啊!春天如此美麗,我怎能不喜歡它呢?

《我愛春雨》文中辜負」的意思是,《我愛春雨》中的答案

該文中 辜負 的意思是指 麥苗 不會讓 春雨 失望。會成長得很好的。我愛春雨 中的答案 表達了作者熱愛春雨的思想感情,讚美了像春雨一樣默默奉獻的老師 短文第三段運用的是什麼修辭手法 我愛春雨 短文描述了春雨的寶貴,表現了作者 的思想感情,讚美了 一 我愛春雨 短文描述了春雨的寶貴,表現了作者 熱愛春...

尋尋覓覓常常相守是我的腳步 是哪首歌的歌詞

戀曲1990 羅大佑 校園歌曲 烏溜溜的黑眼珠和你的笑臉 怎麼也難忘記你容顏的轉變 輕飄飄的舊時光就這麼溜走 轉頭回去看看時已匆匆數年 蒼茫茫的天涯路是你的飄泊 尋尋覓覓長相守是我的腳步 黑漆漆的孤枕邊是你的溫柔 醒來時的清晨裡是我的哀愁 或許明日太陽西下倦鳥已歸時 你將已經踏上舊時的歸途 人生難得...

江南春雨有怎樣的特點,春雨有什麼特點可以象徵什麼

春雨,一直在下,絲絲縷縷,在無垠的天空飄灑 春風唱著無聲的歌,伴隨著春雨版嫋娜權起舞,將雨點串成珠簾擋在我的眼前,讓江南的早春變成了一幅朦朧的煙雨水墨畫。撐一把紅雨傘,我在春雨中漫步。遠離那塵世間的一切煩惱,我彷彿回到了無憂無慮的童年。我像個頑童踩著水潭玩耍,一腳踩下去,激起興奮的小泥點,張開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