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汽修去修理廠好還是去4S店好?

2023-05-08 00:35:04 字數 5034 閱讀 5019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想學汽修去**好?隨著各行各業競爭加劇,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學一門技能傍身,不管是為了提高自己的收入也好,還是為了找乙份理想的工作也罷,總之,技多不壓身,有技能不管到了**都吃香。其中,汽修這個專業受到很多人的追捧。

懂行的朋友可能都知道,汽修是乙個技術活兒,學汽修技術需要經常動手操作實訓的,而目前學汽修技術的培訓機構非常多,主要有以下幾大類:

一、小型汽修店。

一般小型的汽修店為了拓展自己的業務,增加額外收入,會開放培訓,很多嫌麻煩的朋友會選擇去這種汽修店學,但是能否學到真技術需要看具體情況了,如果你遇到乙個願意教你且有充足時間的師傅說不定可以學到一些技能,但大部分師傅他們都會很忙,並沒有太多時間去帶徒弟。

二、4s店。

一般4s店相對來說會規範一點,但不同的4s店實際情況不同,很多人在4s店學到的行業理論知識要比實訓技能要多得多,並不是很實用,所以,如果想學的精一點的話,4s店也是不推薦的。

三、專業的培訓學校。

這種方法是更為合適的,首先學校是專業進行培訓的,學校老師會傾囊相授,而且專業的學校,它們的各類裝置也很齊全,真車實訓、耗材不限,天天都可以實操上手學習,掌握起來更容易。所以,去專業的培訓學校學汽修技術是更為合適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取決於你自己以後的選擇,比如你以後打算一直都打工的話,就選擇4s店,原因很簡單,4s店工資。待遇各方面都比較好,但是學的東西比較單一。 若以後你想自己創業汽修,那建議你去修理廠,學的東西比較全,以後可以不靠別人能自己創業,但是修理廠的工資。

待遇相對比較差,但長遠來看修理廠是好的。

汽車修理廠好還是4s店好?

3樓:鄭寶公升文

最直接的問題還是因為**便宜,如果不是對汽車非常了解的老司機,那麼也是怕被4s店給狠狠宰一頓的,其實這確實是乙個實在的問題,但個人覺得其實4s店的某些東西保養的還是比較好的。

路邊修理店雖然價錢便宜,但修車師傅的技術參差不齊,而且如果在3年或10萬公里的保修期內不去4s店保養,極有可能被廠商視為脫保行為,一旦出現問題不予保修然而去4s店保養,又害怕被「坑」,明明還能用的零部件讓你提前更換,而且人工費、物料費都偏貴。

首先在保修期內,還是盡量選擇4s店,因為各種常見故障都能妥善解決,屬於質量問題的還能免費更換,零部件也有保障。如果已經「出保」,而且只是進行常規保養的話,不妨選擇第三方汽修店。如果發生輕微的車損,可以通過汽修店解決,畢竟**會便宜不少。

4樓:生活達人木木

要因車而異,因人而異。

如果是技術非常成熟的中低端車型,去4s店做完首保就完全可以脫保了;如果是使用了很多新技術的**車型,或者是有很大技術缺陷的車型,或者是質量口碑較差的車型,以及銷量較小、技術很獨特的車型,高階車型、豪華車型等等,這些車建議全程在4s店保養。

另外就是車主對汽車的愛護程度和經濟實力,如果不差錢,當然是全程4s店保養最好。

汽車4s店的優勢:

1、汽車4s店信譽度高。

4s店有一系列的客戶投訴、意見、索賠的管理系統,給車主留下良好的印象,而普通改裝店由於人員素質、管理等問題,經常是出了問題找不到負責的,相互推諉,互相埋怨,給車主留下非常惡劣的形象。

2、汽車4s店專業。

由於4s店只針對乙個廠家的系列車型,有廠家的系列培訓和技術支援,對車的效能、技術引數、使用和維修方面都是非常的專業,做到了「專而精」。而汽車用品經銷商接觸的車型多,對每一種車型都不是非常的精通,只能做到「雜而博」,在一些技術方面多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3、汽車4s店售後服務保障。

隨著競爭的加大,4s店商家越發注重服務品牌的建立,加之4s店的後盾是汽車生產廠家,所以在售後服務方面可以得到保障。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您好,對於去4s店還是修理廠修車,車主應根據車況靈活掌握。

去4s店:首先在保修期內,還是盡量選擇4s店,因為各種常見故障都能妥善解決,屬於質量問題的還能免費更換,零部件也有保障。涉及發動機、變速箱或者是制動系統、行車電腦等核心部件,最好還是回到4s店,尋求原廠和專業的支援,以免產生安全隱患。

去汽修廠。如果已經「出保」,而且只是進行常規保養的話,不妨選擇第三方汽修店。如果發生輕微的車損,需要補漆、鈑金或者更換外飾件的話,也可以通過汽修店解決,畢竟**會便宜不少。

6樓:亥軒友歌闌

4s比較正規,維修***,但是貴。

外面的修理廠也好不了多少,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在外面修理廠修的話有什麼問題再去4s店,4s店會給你拒保的。

7樓:汽車之家

你放心肯定不是原裝的,能給你用上好副廠件就不錯了,這個車上市不久,不然找拆車件最好。

想學汽車修理,是去4s店還是修理廠好呢?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問題,汽修老師傅最有發言權,而很多老師傅都建議去汽修學校學習,別去汽修店浪費時間。

為什麼這麼說呢?

汽車學徒難出師

許多來當學徒的都是0基礎的,每天的工作主要就是做給師傅遞工具、擰螺絲這些簡單的體力活。並且每個人都會有私心,汽修師傅也不例外,如果汽修師傅帶徒弟都是抱著「教會徒弟,餓死師傅」的態度來教,這樣能學到真材實料的幾率是非常小的。

其次,師傅也不是專業老師,在講解技術方面有著一定的侷限性,並且自己的技術都是來自於經驗,容易出現自身技術不紮實或傳授過程有誤差的情況,導致學徒可能一時能學會一些簡單維修技術,但想在技術上有所進展是比較難的。

正規汽修學校容易出師

1. 在正規學校學到的技術更系統,更正規,學校的技術也是會隨汽修技術的更新而更新,這也保證了學員可以學到市面上最新的技術。

2. 正規學校具有實訓場地,可以讓學員進行動手實踐學習,不像當學徒時只能看師傅講解理論知識,而不能動手實操。

3. 一些好的學校會提供完善的就業通道,比如萬通汽車學校為在校學子提供帶薪實習的機會,並且入學簽訂就業協議,確保學生畢業即就業,不用為找工作發愁。為什麼企業很少招收汽修學徒在汽修行業剛剛興起的時候,企業對於汽修學徒的包容度還是挺高的,現在越來越多的後市場企業都已經不願意在招收培養0基礎的汽修學徒了,主要是因為0基礎的學徒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去培養,先不說能不能培養出來,就算培養出來了,學徒跳槽的概率也是極大的。

綜合來看,去學校學習汽修是最靠譜、最快速、最划算的方式。

9樓:湖南東方高階技工學校

學汽修去修理廠當學徒好嗎?建議還是去專業學校學吧,具體分析如下:

1、學汽修去學校好還是當學徒好?首先學校會按照步驟,從基礎認件開始,一步一步的由淺入深,老師的工作就是傳授技能,所以會以傳授學員技術為宗旨,相對於修理廠的師傅更加認真負責。同學之間都是同樣水平入學的,基礎都差不多,年齡也差不多,可以相互溝通,相互討論,極大的引起學習的興趣點。

另外學校可以充分動手實訓。

2、學汽修去學校好還是當學徒好?學專業技術還是到專業的學校比較好!學校的教學系統的,循序漸進的,理論與實際相結合,而且教學裝置先進,能夠與企業接軌,能學到比較先進的技術,選擇維修廠意味著一邊工作中一邊學習,還要面臨師傅願不願意教,學習效率低等問題,個人建議還是到學校去集中學習比較好!

3、學汽修去學校好還是當學徒好?當學徒的話,沒有理論知識做鋪墊,師傅想到什麼就交什麼。而且修理廠是以盈利為主,老闆不會讓學員在顧客的車上隨便練習。學多學少全靠師傅。

修車去修理廠好還是4s店好

10樓:高利葉姓卿

建議在質保期內的汽車的保養維修盡量選擇在4s店,畢竟也是新車,很多機油之類的原廠產品也更適合原車,售後也有保障,過質保期的可以選擇在外面保養維修,費用更低,而且外面修理廠見多識廣,解決後期小毛病的能力也更好。但建議變速箱油、差速器油、汽油濾芯等盡量還在4s店換更有保障,一是因為原廠油的緣故,二是一旦因為加了不合適的油出了問題,特別是自動變速箱和各種差速器一出問題很難修理,成本太高,另外就是換油的方法和儀器,很多車型換油方法並不是很相同,在4s店做會更放心一些。如果是鈑金修理,除噴漆個別顏色4s店比較正一些之外,修復效果差別不大,但也要選擇口碑好的修理廠。

輪胎的更換修補,包括四輪定位、動平衡在外面輪胎店就完全可以。

如果能找到在4s店幹過多年的師傅在外面開的修理鋪,這是最好了,既能降低費用,技術也夠專業,當然,如果是經驗比較豐富的車主,很多保養維修自己就可以勝任。

11樓:圭仁丘妍

在4s店修車當然比修理廠好,在4s店修車質量***,4s店的裝置先進,管理等等都比較到位,但唯一的缺點就是修理費用比較高;在修理廠修車,從技術方面來講修理廠是完全不如4s店的,在修理廠修車唯一的優勢就是費用較低。

修車到修理廠還是4s店好

12樓:寶依白頓赫

你好,修理廠和4s店各有利弊,而且還要看什麼毛病,相對來說4s店修車**高但是專業,外面修理廠便宜但是不能完全解決問題,就拿清洗節氣門來說,有怠速控制閥節氣門的車輛清洗後市無需匹配的,你就可以選擇在外面修理廠清洗,但是應用節氣門驅動電機的車輛需要解碼器進行匹配節氣門的開度,外面就是解決不了的。

去4s店修車還是去外面修理廠修

維修站修車bai的話維修費du相對要高一點點,外面的話zhi便宜一些,dao建議在外面找乙個大一點點的內 修理廠維修你容的愛車,那樣質量也有保障,費用也要少點,希望我的回答能解決你的問題,祝你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建議你去4s店維修!價錢貴點!材料好些 汽車問...

學汽修到修理廠好 還是去汽修學校好

想學汽修去 好?隨著各行各業競爭加劇,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學一門技能傍身,不管是為了提高自己的收入也好,還是為了找乙份理想的工作也罷,總之,技多不壓身,有技能不管到了 都吃香。其中,汽修這個專業受到很多人的追捧。懂行的朋友可能都知道,汽修是乙個技術活兒,學汽修技術需要經常動手操作實訓的,而目前學汽...

學汽修去修理廠學好還是去學校學好?

學汽修去修理廠當學徒好還是去學校學好?建議還是去專業學校學吧,具體分析如下 1 學汽修去學校好還是當學徒好?首先學校會按照步驟,從基礎認件開始,一步一步的由淺入深,老師的工作就是傳授技能,所以會以傳授學員技術為宗旨,相對於修理廠的師傅更加認真負責。同學之間都是同樣水平入學的,基礎都差不多,年齡也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