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內寶寶總搖頭,究竟正不正常,怎麼回事呢?

2023-05-07 22:10:06 字數 2318 閱讀 3833

1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一般情況下是正常的,主要是寶寶平時看到大人有這個動作,所以也就會跟著模仿,還有就是需要注意寶寶是不是有多動症,頭部的**有沒有發生疾病等等。

2樓:棟小溪

有點不正常,缺鋅缺鈣的寶寶容易搖頭,或者只是寶寶在模仿大人,所以就要及時糾正,大人也不要在寶寶面前總是搖頭,在排除疾病以外,是沒事的。

3樓:北山一師

一歲的孩子如果經常搖頭肯定是不正常的現象,在這種情況下就應該引起注意看一看孩子是不是缺鈣,也應該去醫院進行進一步的檢查,這樣才能確認最後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歲寶寶總喜歡搖頭是為什麼?

4樓:行樂樂樂行

很有可能是因為寶寶覺得這種動作是比較好玩的,而且也跟他平時比較無聊有關係,也有可能是因為頭部出了汗。

5樓:巨蟹阿斯頓

這是因為寶寶他缺了鈣,所以才會導致有這樣的情況,你一定要帶他去醫院檢查。

6樓:李佳楠那男

可能是他自己在玩耍吧。只要他沒有表現出不舒服,其實不用太過在意,也可以糾正一下他的行為。

7樓:a一此不懈

一歲寶寶總喜歡搖頭的原因,是因為他這樣的身體協調能力才會更好,也可以更好的鍛鍊他頸部的力量和腰背部的力量,使身體的協調能力更好。

寶寶剛滿1歲,出現不自覺搖頭現象,這正常嗎?

8樓:可樂雞翅

當然是不正常的,如果孩子經常出現這樣的情況,那麼可能是孩子的大腦發育不是特別好,需要立刻帶孩子去醫院進行**和檢查。

9樓:創作者

這很正常,寶寶正處在乙個學習模仿的階段,對一切事物都充滿了好奇,這個階段寶寶做什麼都不奇怪。

10樓:在那夜裡

這種現象是不正常的,可能是孩子的神經系統發育不健全,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應該帶著孩子去醫院做乙個檢查。

寶寶總是搖頭正常嗎?

11樓:國媽母嬰

1、生理。①寶寶困了會不自覺搖頭揉鼻子、撓耳朵,這是乙個常見的原因。

如果時躺著睡覺時搖頭,很可能是因為頭皮癢癢,當然如果是夏天也會因為太熱而搖頭。

2、身體。①1 歲以內的寶寶,雙側內耳發育還不均衡,有時候會產生耳內的不適感,所以就會通過搖頭來緩解,是正常現象。

搖頭、哭吵不安、發熱、耳朵流黃水、耳道裡有臭味或者黃色分泌物,提示很有可能患上了中耳炎,需帶寶寶去醫院就診。

如果寶寶只是搖頭頻繁,在身體上沒有表現出不適或異常,家長就無需緊張了。

12樓:網友

如果嬰兒只是搖頭,沒有其他症狀,表情也很愉快,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和心理現象。

由於寶寶的神經系統尚處於發育階段,神經行為在傳遞資訊的時候就會出現障礙,容易使神經興奮性擴散,也會出現搖頭的症狀,這種情況一般隨著寶寶年齡的增大而消失。

另外,還要注意病理情況引起的搖頭。缺鈣是會導致寶寶不停搖頭的,缺鈣的寶寶除了搖頭以外還有夜驚、多汗等症狀,還有枕禿、方顱、串珠肋、雞胸等表現。

還有的寶寶頭部有濕疹,特別是室內溫度過高,寶寶頭部**不舒適,在平躺的時候會不停的搖頭。

另外,如果寶寶洗澡時耳朵進水或者耳朵存在炎症,也會導致寶寶不停的搖頭。

病理情況下引起的寶寶搖頭,就要去醫院找醫生看一下。

13樓:萬美堰壁

寶寶總是搖頭是不正常的。

一歲半孩子時不時搖頭啥情況

14樓:網友

一定是他身邊有大人喜歡搖頭,無意間學習的結果,他很好奇,什麼都會模仿的。這個沒關係,是孩子正常成長的過程。

15樓:網友

這個問題,你得帶孩子去看兒科,問問大夫是怎麼回事,給孩子好好的檢查檢查,別給孩子耽誤了,如果沒有什麼毛病,你不就放心了嗎。

小孩一歲了,最近老是搖頭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1、洗頭太少,或者洗頭時沒有沖洗乾淨,寶寶頭癢。

2、寶寶想脫掉胎毛。

3、寶寶在鍛鍊頸部肌肉群。

4,可能是出汗多頭發癢,也可能是耳內有濕疹或炎症。

缺鈣性搖頭:缺鈣,血鈣下降,引起大腦及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公升高,

17樓:泉彗揭之

孩子模仿動作是在7個月到一歲為多,如果是自己模仿學那也是正常的,就看他搖頭是否能被打斷,不能受外界干擾而停止,就要去正規醫院看看了。觀察有沒有靜止期。

一歲寶寶不自覺搖頭是什麼問題,一歲半孩子時不時搖頭啥情況

小孩子有搖頭習慣正常,再大一點還有的話建議去醫院看看,是不是有抽動症。可以去上海六一兒童醫院看看,兒童專科醫院,專治多動症抽動症什麼的,畢竟孩子重要,檢查下自己也放心。正常的,寶寶先學會肢體語言的表達,總會不自覺搖頭,但未必想表達 不 不過大人要告訴寶寶不能老是搖頭,寶寶會慢慢地懂得什麼意思的。一歲...

一歲半的寶寶右腳走路內,怎樣糾正

捆腳,睡後把腳併攏弄走正,再捆起,天天睡後捆直到長正就不捆了 一歲半寶寶走路右腳有點內八字,需要看醫生嗎 果他的雙腳一直朝內,而且你覺得這種走路姿勢實在 你可以在他坐在地上玩的時候,注意讓他 一歲半的寶寶走路有點內八怎麼糾正 其實小寶寶剛開始走路時,大多有些內八字步態,只是輕重程度不同而已。寶寶出生...

一歲內寶寶的精細運動該如何訓練?

寶寶一歲的時候,該如何訓練寶寶的精細動作?孩子訓練一些動作的時候,就應該規範孩子的一舉一動,也應該去注意孩子的一些小細節,才可以讓孩子學習到其中的精神。在一歲的時候就可以給孩子去購買一些玩具,然後讓孩子把這些玩具拿起來,或者是可以讓孩子試著去扶牆走路。可以和孩子做一些遊戲,可以讓孩子玩積木,玩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