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變自己的虛榮心,如何能使自己改掉虛榮心?

2023-05-07 20:40:02 字數 1187 閱讀 5394

1樓:匿名使用者

虛榮心人人都有,是不可能消去的!只是看自己的控制罷了!真正面對自己的虛榮心是非常好的!不要讓它佔據了自己的一部分生活就行了!

只有真正面對自己的心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如何能使自己改掉虛榮心?

2樓:感情大使

虛榮心,是人類的一種心理狀態,無論古今中外,無論男女老少,貧富貴賤者皆有自尊心,若自尊心扭曲後即為虛榮心。它是自尊心的過分表現,是一種追求虛表的性格缺陷,是人們為了取得榮譽和引起普遍的注意而表現出來的一種不正常的 社會 情感 和心理狀態。

虛榮心表現在行為上,主要是盲目攀比,好大喜功,過分看重別人的評價,自我表現欲太強,有強烈的嫉妒心等。

那我們應該怎麼去改掉自己的虛榮心呢。

第一 :重新定義思維方式。我們要改變名譽比生命更重要的觀點,要知道名譽只是一時的,生命才是最最重要的,而且我們沒有必要為了一時的虛榮心而打腫臉充胖子。

第二 : 客觀評價自己。我們要對自己有乙個客觀的認識,認識自己的能力,認識自己的水平,所以不要為了在自己能力之外的東西而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第三 : 有更好的目標。虛榮心會讓我們追求乙個滿足自己虛榮的目標,但是我們一定要清楚,那些目標都不是最好的,我們要有更大更好的目標,這樣才能促使自己更加努力奮鬥。

第四 : 正確對待別人的評價。在生活中,我們可能會因為別人的一些對自己不好的評價而耿耿於懷,從而跑去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所以我們在面對別人的評價的時候,一定要冷靜地思考。如果是對的,那就客觀接受這樣的評價。如果覺得是錯的,那就不要把別人的話當回事。

第五 : 有實際行動。當我們決定要改掉自己的虛榮心的時候,我們就需要立刻行動,不要有任何的拖泥帶水,這樣才能夠盡快改正。

第六 : 正確接受自己的缺點。我們有虛榮心的時候,肯定都不希望別人發現自己的缺點。所以我們應該正確接受自己的缺點,要想著這個缺點讓別人知道也沒什麼,只要努力提高自己就行了。

虛榮心都是雙面性的,正確的利用反倒能提公升自己!

虛榮心人人有,改是改不掉的,只有滿足了自己的虛榮心後,才能靜下心來,對虛榮心的思考,哈哈,原來人生就是一場戲,以後才會不太看重虛榮心。

以下是我畫的人物畫,謝謝分享。

如何面對自己的虛榮心?

如何面對自己的虛榮心

怎樣克服虛榮心

如何改掉自己的虛榮心,怎樣改掉虛榮心很強的毛病?

當乙個人不小心陷入沼澤,需要靜下來,讓頭沉入沼澤,然後就可以浮起來。你現在在虛榮與自卑的漩渦裡掙扎,先讓自己靜下心來,想想生命的意義,人生的目標,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不重要,你所需要的和你所不需要的。想炫耀的時候不要老跟別人說。自己誇自己的時候,想想這個世上比自己這方面強的人多得去了,自己還不夠。怎...

怎樣滿足別人的虛榮心 滿足對方的虛榮心是什麼意思啊?

符合他的炫耀,誇獎他的吹牛。裝作很羨慕他的樣子,就是他的崇拜者。滿足對方的虛榮心是什麼意思啊?滿足對方的虛榮,意思是 為了達成對方的心願,為對方努力做某些事情。就是你要懂得尊重對方,懂得尊重這一點非常重要,在人際交往中,你不會這一點你會吃很大的虧,也會讓自己受很大的傷,沒必要,學會尊重自己吧!怎樣克...

如何抑制過分膨脹的虛榮心,越來越膨脹的虛榮心用英語怎麼說

慾望,現實,相互調節轉換.朋友你好 無形的煩惱 都是由生活和社會帶來的 好象你看到什內麼 想到什麼都會有煩惱 想解決容這樣的辦法就是每一天快快樂樂的充實自己並且每一天都要有不斷的事情使自己去完成 這樣首先解決了你的生活上的煩惱 而社會上的煩惱就要常常的參加有意義的活動 讓自己感到並不是很孤單 讓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