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學數學系的研究生要什麼水平才能考上

2023-05-07 18:10:01 字數 3776 閱讀 41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專業不一樣了,應用數學的分數線要高一些,基礎數學的分數線相對低一點。如果在一般學校讀的本科,那麼複習兩年肯定夠了。如果是在名校讀的本科,那麼估計只要半年就差不多了。

因為有的三流學校的學生從大一入學就開始準備考研了,比如數分學兩年甚至更久,這樣的學校除了考研的課程,其他課開得很少,學生綜合素質不夠高,造成他們在複試的時候表現不好,這也是很正常的。

只要你初試的分數足夠高,複試表現得再不好也不會被刷。如果你初試分數就是壓線,本科又沒學過其他課程,複試自然表現不好,那麼被刷也是情理之中。

2樓:網友

不是名校又有什麼關係,只要是考研考上的,那就是你的硬功夫,是你真正的實力,不像保研的人,沒有乙個判定的基準,可能會看學校,尤其是像浙大的學校。還有,我們學校也不是名校,但是今年也有2個人考上浙大,往年也一直都會有個考上,所以關鍵還是要看自己的努力程度,祝你成功!

3樓:穆玄素湛德

個人感覺浙江大學難一些,他題出的還是比較有難度的,我乙個同學曾經考過,他本來在我們學校(吉林大學)是保研的,他卻執意要考,結果才剛剛過線,我建議:一定要熟悉你要報考學校的專業教材,打聽一下是哪位老師出題,因為一般都是本校有資歷的老師出題,這樣你買一本他出的相關資料書,熟知資料內容,會做裡面的題。

浙江大學研究生難考嗎?

4樓:教育領域

難考浙江大學是一所在全國中也較為出名的院校,浙江大學是『985工程』院校,也是『211工程』院校,位於國家5a級風景區西湖旁邊,相比較普通院校肯定是難度肯定是比較大的。

同時,專業不同,競爭也不同的,熱門的專業推免人數多,競爭自然大相比較難度就大一點,相對歷史等冷門專業來說,推免人數少,難度就會少一點。所以建議先去了解浙江大學考研報錄比和分數線以後再決定要不要報考浙江大學研究生。

浙江大學研究生報考技巧

熱門專業的報考更要選擇一所自己合適的高校,就比如說金融、經濟、教育等熱門學科。從學科實力上看,浙江大學金融專碩學科實力不錯,在第四輪學科實力評估中等級為b+;

浙江大學的金融專碩是經濟學院下開設的專業,不區分方向,三年來的初試科目沒有變化,初試考思政+英語一+數三+431金融學綜合金融複試線是365分。於再次縮招平均分直線上公升,已經超過歷年錄取情況,所以可以考慮選擇其他科目。

浙江大學考研哪些專業不需要考數學

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不考數學的專業(大分類):

1.採訪(都屬新聞專業)

2.管理類方面(企業管理金融管理工商管理要考數學;行政管理看情況而定)

3.圖書管理學。

4.勞動與社會保障。

5.旅遊專業(大部分不用考看學校來定)

6.工業設計。

7.服裝設計。

8.裝潢設計(看學校而定)

9.園林設計(主要看農業學校而定)

10.藝術類(聲樂、美術、體育)

11.醫學類。

12.心理學(由學校而定在應用心理學中需要考統計學)13.社會學。

14.法律。

15.英語(科技英語有的學校要考)

6樓:師大姐姐

教育學肯定不考,而且是統考,如果你的英語還不錯,選擇教育學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因為是統考,所以相對公平,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如果你的英語不好,建議你甚至選擇哦。我有一位同學總分過線,就是因為英語水平不高,複試的時候英語分數奇低,被刷了。

7樓:背影

法律類,醫學類,心理學,語言學類。

浙江大學數學系好嘛?

8樓:虎侃社會

浙大數學系,單論數學系在全國大學的排名 在前五之列。

浙江大學數學科學學院建於2023年,著名數學家陳建功和蘇步青創立的「陳蘇學派」享譽世界。培養了程民德、谷超豪、譚建榮等院士和熊全治、楊忠道、周元燊等一批學者。培養了林芳華、勵建書、汪徐家、管鵬飛等一批國際傑出青年數學家,及黃達人、陳叔平、陳剛、史玉柱等一批知名人士。

畢業生中,5人應邀在國際數學家大會作45分鐘報告,4人任國家重大科技專案首席科學家,8人為長江講座教授和特聘教授,13人獲國家傑出青年**,2人獲香港求是科技獎。

數學科學學院目前擁有2個一級學科,其中,數學一級學科博士授予點是「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學科,擁有國家「985」科技創新平台,也是浙江大學cad&cg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創辦單位和主要依託學科。2023年應用數學(聯合基礎數學)被評為首批國家重點學科;2023年基礎數學、應用數學分別被評為國家重點學科;2023年被教育部確認為首批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9樓:時間就是金錢

首先說說很虛的排名吧,怎麼說。

數學系也能進全國前三,不過這個跟本科教學沒有多大聯絡,所以參考意義不大。然後就是具體情況了,的數學系下有三個方向,方向,方向,方向。最後這個很多人都以為是計算機的,其實是數學的,以前叫。

數學系系主任現在就是這個專業的。數學系裡面還有乙個。

班,不過要考核,每年只有十五個名額,以前。

還經常跟他們上課,不過現在。

去清華去了,但這個影響嘛,也不能說特別大,畢竟還是有很多好老師的。

師資方面,這個其實不能用高中的眼光來考慮的,每個老師的研究方向都不一樣,研究厲害的教學不一定厲害,教學好的不一定出成果。但是,總體來說,以我自己的親身體驗,浙大的數學老師(別的老師也有這個優點)很自由,浙大雖說科研任務重,但是自由,這也是為什麼浙大工資巨低無比(省內高校最低)而老師們仍然願意留下的乙個重要原因。數學這東西,講求的很多就是。

與獨創性,這一點浙大中有個性的老師們是可以滿足你的,前提是你要自己多找他們交流思想。其中不少老師可以算的上是學界中很有分量的人,所以師資是不用擔心的。

考研保研什麼的其實本校的一半以上都是保研的,出國的比例也挺高,至少也是百分之十幾(近幾年的,我記得,而且都是top100,top50之類的,太差了還不如留浙大),反正數學系的本科生出來基本上不要指望有太好的工作,但是考研了就大不一樣了。建議你最好出國,國內理科水平普遍偏低,當然轉工科之類的也可以考慮在國內就讀。

說了這麼多,其實如果你真的進了大學,你會發現這些問題很多時候是沒有太大用處的,關鍵在於自己在大學中的表現(這個你上了大學就明白了)

而且,浙大大一是不分專業的,大一下會有預確認,大二會正式確認專業,這可以說是第二次高考,因為報數學系的人很多很多,基本要學院前一百才有把握進數學系(像統計那樣的要求更高),所以進了大學之後仍需刻苦努力。

吧,希望對你有用,祝你好運。

考浙大研究生難哪個專業比較好?

10樓:暗戀你

我是浙大經濟學院的本科生,研究生也認識不少。

如果你問浙大經濟學院哪個專業畢業的研究生找工作的時候「搶手」?很遺憾地告訴你,沒有。

工作找得極好的人的確有,比如去世界頂級投行ubs的(金融碩)、頂級諮詢公司bcg(國貿本)。但大多數人找工作的歷程還是艱難的,經歷過很多次碰壁後最後找到一兩家,比如各家銀行、會計事務所、外貿公司……遠遠稱不上「搶手」。

近年來由於資本市場的火爆,金融系的就業比較好一點,甚至有人說經院的就業率和起薪水平全靠金融系拉上去的。如果未來幾年都是這樣的市場**,不妨考它的金融系(分很高哦~~~要加油準備了!)。

但是由於美國次貸危機等原因,事實上未來全國乃至全世界的金融前景都是很不明朗的。像等你真的考上了、讀完書了、要找工作了,很可能已經是另一番景象了。俗話說三十年河東,山十年河西,金融行業持續的熱度估計是很難維持,現在就在出現拐點的節骨眼上了。

如果是經濟學的研究生的話,感覺上政經似乎難就業一些。至少我認識的幾個工作找得很好的學長都不是學政經的。1

浙大數學系的研究生要考什麼科目,浙江大學經濟學考研要考哪幾科呀

浙江大學2009年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及參考書目 這必須要了解他們每年的招生簡章,因為每年的動態都會有變化,可以去浙大網頁,進入研究生院,查詢,會包括研究方向,參考書目,招生計劃等。而且還分特色班 實驗班 精品班。浙江大學數學系有悠久而輝煌的歷史,於1928年成立。特別是1929年以後,我國著名數學家...

山西大學數學系研究生,山西大學數學系排名

不要說好不好考,關鍵是你學習的怎麼樣,只要能上線,名列前茅就沒有任何問題的。關開專業課的真題你打山西大學研究生院的招生辦 山西大學數學系排名 上一輪教育部學科評估中,山西大學沒有出現在數學學科前60的排名上。其它一些民間排名,不怎麼科學。該校基礎數學學科是山西省重點學科,而且有博士學位授予權,培養體...

數學系考研好還是就業好呢,數學系研究生有前途嗎

一定要考研,數學專業就業太難了,搞研究你本科的只是太單薄了!考研吧 最好換個和數學聯絡緊密的專業比如密碼學 計算機 本科數學不好就業啊 數學系畢業可以教學的話就教學 不能教學就接著讀下去 考研,要學就要學精。數學系研究生有前途嗎 數學是世界上最早的一門學科,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成為研究數量 結構 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