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鼓燈》是我國哪個地區的民間舞蹈?

2023-05-07 16:50:05 字數 744 閱讀 6791

1樓:匿名使用者

花鼓燈是傳播於淮河流域的一種以舞蹈為主要內容的綜合性藝術形式,是一種比較完整系統的漢族民間藝術形式,有歌有舞有戲劇,具有獨特的藝術風格和最豐富的藝術語言,它的舞蹈動作剛健樸實、歡快熱烈、動作灑脫,表演風格富有濃郁的鄉土氣息,它的**源自民歌,題材廣泛,節奏多變,或高昂激越或婉轉纖柔,是漢民族具有代表性和震撼力的民間舞蹈之一。曾被***譽為「東方芭蕾」,又有「淮畔幽蘭」的美譽。

目前都是安徽附近的申報了專案。

2樓:匿名使用者

《花鼓燈》是我國安徽省的民間舞蹈。

花燈戲是我國哪個地方的戲曲

3樓:地煞

花燈戲是廣泛流行於中國南方的江西、廣西、浙江、湖南、湖北、雲南、貴州、重慶、四川,以及陝西等地,是一種戲曲藝術形式,屬於漢族民間小戲劇種。

花燈戲由花燈歌舞發展而來,俗稱燈夾戲、花戲等。最早記載花燈藝術的典籍是清康熙二年(2023年)初的《平越直隸州志》,說"城市弱男童崽飾為女子裝,群手提花籃燈,假為採茶女,以燈作茶筐,每至一處,輒繞庭而唱《十二月採茶》之歌"。這裡記載的是遵義的玩燈習俗。

而貴陽的玩燈習俗則見之於康熙年間田雯的《黔書》,其中無名氏的《春燈詞》有"椎髻花鈴唱採茶"、"串作花燈蹀躞行"句。寫貴陽近郊白納、烏蒙少數民族春節玩燈的情景。詩中"採茶"即《十二月採茶歌》。

國家非常重視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2023年5月20日,花燈戲經***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鳳陽花鼓》是一種流行於我國哪個省的民間歌舞形式

鳳陽花鼓又稱 花鼓 打花鼓 花鼓小鑼 雙條鼓 等,鳳陽花鼓起源於鳳陽府臨淮縣 今鳳陽縣東部 是一種集曲藝和歌舞為一體的傳統民間表演藝術,但以曲藝形態的說唱表演最為重要和著名,一般認為形成於明代。鳳陽花鼓,又稱 花鼓 打花鼓 花鼓小鑼 雙條鼓 等,是一種集曲藝和歌舞為一體的民間表演藝術。鳳陽花鼓,以曲...

我國最大的蟒蛇在哪個地區啊身長多少

印度尼西亞捕獲一條長14.85公尺,重447公斤的巨蟒 到目前為止,這條蟒蛇是世界上最大的蟒蛇.這條大蛇是在印尼西部蘇門答臘島的乙個原始森林中被發現的,當地人 將它捕獲後賣給了公園,公園的管理人員將這條大蛇取名為 桂花 雖然名字聽起來比較溫柔,但據說 桂花 的大口一旦張開非常嚇人,可以很輕鬆地吞下整...

0282哪個國家區號,0286是哪個地區的電話號區號

以0282開頭的來電實際上是以028為區號的來電,0282不是某個地方的 區號,因為不存在0282這個區號,0282中的2應該是當地本地 最前面的數字 除非後面還有8位座機號碼 例如將原始來電顯示 02821234567 按照長途區號和本地號碼劃分時容易出錯,請看 來電顯示 02822123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