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險只交了九個月,生孩子的時候可以報銷嗎?

2023-05-07 16:45:04 字數 3525 閱讀 779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武漢市職工生育保險辦法》規定,職工確診懷孕的,且用人單位連續為其繳費滿6個月以上,應至少在生產前向單位所在轄區社保經辦機構申報生育就醫登記備案,並在武漢市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即可享受生育分娩醫療費定額報銷。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能報銷的,生育險必須交夠一年才能報銷!

3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親,不可以的。是這樣的,要享受生育相關報銷,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一是繳納生育保險時間累積滿一年(部分地區略有出入);二是在生育期間必須處於在職狀態,並繼續繳生育保險費用。如果已經辭職,就無法享受生育險,即使此前繳納了多年的生育保險費。

切記:檢查和生產必須到參保地,指定醫療機構。

提問。我看有的說,生完寶寶後公司持續繳納,滿一年後也可以申請。

後續交滿確實可以。

只交八個月不行。

提問。生完寶寶不斷交生育險,滿一年可以申請生育津貼麼?

可以。提問。

好的,生寶寶報銷費用,用醫保合適還是新農合合適,醫保才交八個月。

醫保。提問。

好的,謝謝。

嗯嗯。提問。

這個是根據每個地方政策決定的麼?剛給我們這邊生育保險這塊兒打**,說是必須生寶寶之前連續交滿一年才可以。

是的,分地區政策。

提問。好吧。

北京上海是可以之後交然後報銷的。

4樓:斂雅青

肯定不能報了。

你老公如果有保險的話,可以從他們單位報,不過只能報50%

5樓:清秋舞紅袖

一年,可申請退款,但退不完。

6樓:貪吃的哆啦a夢

應該不可以,生育保險必須交滿10個月或者一年,你自己可以到社保中心去諮詢一下啊,各個地方都不同嘛!

我社保交了九個月寶寶就出生了可以報銷生育險嗎

我社保交了九個月寶寶就出生了可以報銷生育險嗎

7樓:

摘要。親親,您好,以下是為您拓展的資料。生育保險一般連續交一年才能報銷。

如原來交生育險超過12個月,且符合計劃生育政策,即使處於失業狀態,按照相關規定也可以報銷生育保險的。對於生育險繳納多久才能報銷,不同的地區有所不同,具體情況還要以當地政策為準。另外,參加生育保險的男職工,其配偶未列入職工生育保險範圍,不能享受生育保險有關待遇的, 凡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並且連續繳費滿一年的,可按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及實施計劃生育手術費用報銷和津貼。

我社保交了九個月寶寶就出生了可以報銷生育險嗎。

您社保交了九個月寶寶就出生了是不可以報銷生育險的哦,生育險必須在生產前連續繳納10個月或者累計繳納12個月以上才可以報銷生育險哦,親只交了9個月,不滿足報銷條件的。

我是只交了9個月的生育險,現在懷孕了,可以報銷嗎。

親親,您好。您目前已經交了9個月的生育險,您可以一直交,到您生產後就可以報銷了呢~

親親,您好,以下是為您拓展的資料。生育保險一般連續交一年才能報銷。如原來交生育險超過12個月,且符合計劃生育政策,即使處於失業狀態,按照相關規定也可以報銷生育保險的。

對於生育險繳納多久才能報銷,不同的地區有所不同,具體情況還要以當地政策為準。另外,參加生育保險的男職工,其配偶未列入職工生育保險範圍,不能享受生育保險有關待遇的, 凡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並且連續繳費滿一年的,可按規定享受生育保險及實施計劃生育手術費用報銷和津貼。

嗯。公司說我沒交滿一年。不同意,必須要交滿一年才可以申請。

親親,您好。生育保險一般連續交一年才能報銷。所以現在是無法申請的呢,但到您生產的時候是滿一年了,根據規定是可以申請報銷的呢~

那現在我去醫院做檢查,可以報銷的嗎。

親親,您好。現在是不可以報銷的呢~

親親,孕前檢查不報銷生育保險,可以在分娩或剖腹產時報銷,報銷的第一要求就是需要住院,生產的費用和住院費用是可以報銷的~

我社保交了九個月寶寶就出生了可以報銷生育險嗎

我社保交了九個月寶寶就出生了可以報銷生育險嗎

8樓:

親親您好,社保交了九個月寶寶就出生了可以報銷生育險的個人社保:是個人在戶口所在地辦理的城鄉居民社保,含養老保險和醫療兩險。職工社保:

是企業為參與社會勞動的職工繳納的職工社保,含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和工傷保險。個人社保:城鄉居民社會保險繳費基數為60%~300%,可自主選擇繳費基數並進行繳費。

養老保險=當地上年平均工資×(60%~300%)×醫療保險=當地上年平均工資×(60%~300%)×

職工社保: 按職工工資一定比例繳納,由個人與單位共同繳納個人社保:社保繳納的費用全部劃入個人社保賬戶。

職工社保:職工社保繳納的費用分為個人繳費部分和單位繳費部分。個人繳費部分直接存入個人賬戶;單位繳費部分按30%左右劃入個人帳戶,其餘部分存進統籌**賬戶;(統籌**賬戶就是單位繳費都統一放到乙個公共的**部分,然後再從這個統一的統籌**中支出**給那些需要享受待遇的參保人員。

個人社保:繳費低,**補貼大,公共投入較多,為實現全民參保立下了汗馬功勞;同時,居民社保也彌補了一些就業不能覆蓋群體的保障問題,例如學生兒童的醫療問題、農村居民的養老和醫療問題。但它待遇水平也相對低一些,且城鄉居民社保要求一年一繳,不繳就不能再享受醫保待遇了。

附:城鄉居民社保的養老金領取計算方式是: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繳費年限×1%②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職工社保:職工和就業單位共同繳費,是強制性社會保險。它的繳費基數就是職工工資,繳費相對居民社保要高很多,但保障也更全面,退休金也更豐厚,且職工社保繳納滿一定年限(大部分城市是男25年,女20年),退休後可享受終身醫療報銷。

附:城鎮職工社保的養老金領取計算公式是: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②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醫療保險:可以報銷醫療費用養老保險:不再「靠兒養老」,有退休金(養老金)生育保險:

生孩子的補貼工傷保險:因公受傷的補償失業保險:被辭後可以領取補助每個月公司都要交大部分費用,自己也需要承擔一部分。

我交了問9個月的生育保險生了孩子,到交夠一年的後再報行嗎能報銷生育保險嗎?

9樓:

我交了問9個月的生育保險生了孩子,到交夠一年的後再報行嗎能報銷生育保險嗎?

您好,能報銷生育保險。 1、用人單位為職工累計繳費滿1年以上,並且繼續為其繳費2、符合國家和省人口與計劃生育規定。生育保險報銷範圍:

1、生育醫療費。女職工生育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生育保險**支付。超出規定的醫療業務費和藥費(含自費藥品和營養藥品的藥費)由職工個人負擔。

女職工生育出院後,因生育引起疾病的醫療費,由生育保險**支付其它疾病的醫療費,按照醫療保險待遇的規定辦理。女職工產假期滿後,因病需要休息**的,按照有關病假待遇和醫療保險待遇規定辦理。2、生育津貼。

女職工依法享受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按本企業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由生育保險**支付。

男的交了生育保險生孩子可以報銷生育津貼嗎

國家 社會保險法 規定,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用人單位已經繳納生育保險費的,其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職工未就業配偶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生育醫療費用待遇。這就意味著,生育保險是社會統籌的保險種類,只要是參加工作的職工,用人單位都有義務替其繳納,不區分男女。此外,如果男...

一歲九個月孩子可以吃臘肉嗎,一歲的孩子可以吃榴蓮嗎

一歲九個月的孩子正是喝奶粉的時候,這時候孩子的腸胃還沒有掌權,所以不介意給你吃臘肉,因為爛熟一歲九個月的孩子正是喝奶粉的時候,這時候孩子的腸胃還沒有掌權,所以不介意給你吃臘肉,因為爛熟又辣又鹹對寶寶的消化系統不好,所以建議這麼大的小孩,不要給吃臘肉又辣又鹹對寶寶的消化系統不好,所以建議這麼大的小孩,...

9個月的寶寶枕頭高度,九個月的寶寶可以枕枕頭嗎?

9個月的寶寶枕頭高度以3 4釐公尺為宜,並根據寶寶發育狀況,逐漸調整枕頭的高度。因為枕頭芯質地不同,高矮要求不嚴格。枕頭芯質地應柔軟 輕便 透氣,吸濕性好。枕頭與頭部接觸區可盡量做成與頭顱後部相似的形狀。枕頭套可選用半新的棉布製作。千萬不要給寶寶長期使用質地過硬的枕頭。這個沒有確切的高度,要看你的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