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好養麼?新手剛買了乙隻,龍貓好養嗎

2023-03-23 00:05:05 字數 5450 閱讀 2066

1樓:寵吾樂

一、龍貓糧

龍貓糧應該是龍貓食譜中重要的組成部分。有的人無限制的給龍貓提供主糧,認為龍貓只會在需要吃的時候才會吃適量的主糧,而不會超重影響健康。也有的人每天喂龍貓2湯匙龍貓糧,早晚各一勺。

二、乾草

另乙個很重要的龍貓食物就是乾草。提摩西乾草或者百慕達乾草是好的選擇,乾草能為龍貓提供大量的所需植物纖維,調節龍貓的腸胃功能。

三、零食

龍貓的消化系統是很脆弱的,過多的零食會引起很多問題,可以用水果當零食,但量必須非常非常小。一週只能3-4天喂零食,而且每天只能給一顆葡萄乾或與小拇指蓋大小相當的別的零食。

五、水

這個重要的飲食要素自然要為龍貓隨時備好,龍貓的水應該每天更換保持新鮮。水瓶也應該每天清洗以防滋生水藻和細菌。要時常注意水瓶裡水位的下降程度。

儘管龍貓每天喝水喝得並不多,也要準備好充足乾淨新鮮的水。

六、環境

環境不能潮濕,容易有真菌,而且真菌會傳染的,還有容易軟便、拉稀之類的。

龍貓夏天對溫度的要求有點高,比較怕熱,可以在家按個空調,還有別抓龍貓的尾巴 ,龍貓也會生病,主人要細心的照料。

2樓:賀曉文文

龍貓幼年以苜蓿草為主,成年後以提莫西草為主。可以早上餵草,晚上喂糧,飲用水必須是純淨水或者礦泉水,需要吃蘋果,去皮去核,總之,科學餵養,愛心照顧,會養的很好的。

龍貓本身沒什麼味道,只有尿液有點臊臭,所以得勤打掃衛生,夏天得勤一點,夏天空氣濕度大得勤洗澡,不然它會覺得毛髮不舒服,會撓癢甚至咬毛。冬天比較乾燥可以3天左右洗一次澡!龍貓洗澡用的是專門的龍貓浴沙和火山灰,不是水!

龍貓和倉鼠一樣,是用浴沙洗澡的,要用專用的沙子,不是水。

龍貓的粑粑是不受控制的,好在幾乎沒有臭味,飼養後期直接拿手撿起扔垃圾桶就可以了。

大體來說龍貓不難養,它不需要人類的陪伴,只要定時餵食就好,定時給它用專用貓砂洗澡,然後就看著它自己在貓砂裡使勁的撲騰,我覺得最可愛的地方就是它喜歡跟人賣萌,而且是毫無底線的賣萌,如果一定要有缺點,就是便便隨便甩和掉毛,如果能接受這兩點,我認為養龍貓還是不錯的。

3樓:網友

會養的就不容易死 (*嘻嘻。

1環境。環境不能潮濕。

容易的真菌 而且真菌會傳染的 在龍貓之間。

還有容易軟便 拉稀之類的。

2食物。食物 隔夜的食物要倒掉的。

龍貓一般以主糧 苜蓿草 提摩西草為主。

早草晚糧 成年的白天主喂 提摩西草 未成年的主喂苜蓿草。

草的量為每次吃完為宜 可以根據龍貓的食量自己調整。

主糧的話每次剩點為宜 隔夜的要倒掉。

水。龍貓喝的水必須是純淨水 白開水 礦泉水一類的。

不能直接用自來水 容易拉肚子。

拉肚子的話 停糧主喂提摩西草 喂三天沒效果就要用藥了。

夏天是龍貓的死亡高峰期。

溫度超過28度左右龍貓可能會中暑。

體質弱的貓(比如提早斷奶還有血配近親繁殖一類的) 品相好的貓 (毛密)還有比較肥的貓(脂肪多) 都容易比較中暑。

輕度中暑的話 還可以就回來。

先把龍貓放到乙個比較低的溫度裡 但別溫度一下子就很低要一點點降的。

不然它適應不了 然後在鼻子上塗點風油精 餵食仁丹。

中度中暑和重度的一般很難救活的。

還有龍貓別抓尾巴 如果只是斷尾還好 軟骨斷了的話那只龍貓死定了。

4樓:網友

龍貓非常的嬌貴啊、不好養。

1、龍貓怕熱,溫度達到28°就會中暑而死,必須保證室內涼爽。

2、龍貓愛乾淨,但是怕水,不要讓他沾水,給它浴沙,它會自己洗澡。如果可能的話,每天都最好讓它洗一下。籠子3天左右打掃一次。

3、不能亂喂吃的,不要給它人吃的東西。網上有很多賣龍貓食物的,盡量給他吃提摩西草,少給主糧和零食,因為提摩西草雖然口味差一些,但是可以調理腸胃,對貓貓的身體很好。

4、多和它親近,否則會孤單。

5、記得給它買點磨牙的東西。

6、**方面差別比較大,最普通的標灰大概幾百塊錢。絲綢黑的1、2k,銀班幾千的都有,主要看品相如何。

7、注意防病。最好是去實體店看活體的健康狀況。平時多觀察,多諮詢。

這種動物之所以貴就是因為數量少,數量少是因為他們的體質弱,不能夠在大自然中生存,繁殖能力相對較差,只能人工飼養。

5樓:飛鼠妹

挺好養的,不太容易死哦,不亂喂東西,有適宜的溫度就行了~

6樓:baogu張

好像個耗子。哈哈哈。

龍貓還是很好養的,她很懶,吃得飽,喝的乾淨就沒問題。而且也比較容易培養感情。

7樓:網友

你在**買的?我也正想買乙隻呢,

8樓:查冰安

1.三國演義乃七實三虛惑亂觀者。 [23] —清)章學誠。

龍貓好養嗎?

9樓:生活暢談者

好養。龍貓喜歡蹦跳,所以龍貓籠子面積雖然也是越大越好,但是必須很高,不然龍貓會很不舒服,甚至暴躁。在龍貓籠子裡放置一些跳板讓龍貓來回蹦跳保持時刻運動,以免過渡肥胖。

龍貓是夜行動物,雖然白天也會蹦躂幾下,但是白天確實是睡覺的時候,晚上才是最興奮的時候,所以晚上睡覺比較敏感的,龍貓飼養地方最好單獨一室,不然會被影響。

龍貓怎麼樣好養嘛? 10

10樓:歡歡喜喜

對於新人來說,我會殘酷的告訴你,龍貓其實並不好養!!!

方法/步驟。

她們夜間吵鬧籠子。

她們會便便亂飛,讓你成為他們的掃屎人。

放風出來,他們會啃壞你的家具,電線,器材。

他們還會「縮骨功」,會越獄,讓你瞎搞活。

夏天他們需要你24小時提供空調。

他們不愛吃草,啃了兩口還會亂扔草。

不能吃零食還愛吃零食,吃了又不想吃主糧。

一旦亂尿,就各種亂尿,讓你憂傷不得。

還不會很認主人,互動性還很差。

基本屬於不給人抱。不給人摸。

還會格式化主人,難得培養的感情,偶爾你幾天忙碌沒見他們就把你「忘」了。

他們還不能帶出去溜達。

對於新人,可謂龍貓一點不好養。

新人前期養龍貓。

1、你得花一筆不菲的開銷。

2、你得花大量的精力。

3、你得有愛他們的心,甘心成為他們的掃屎人。

當你具備了:金錢、精力、愛心。

你會發現他們也有優點:活潑可愛,毛髮柔順、乾淨沒有寄生蟲、耐得住寂寞、生活規律。

是活脫脫的呆萌的小萌寵!

11樓:龍貓大寶寶

龍貓脾氣在所有齧齒類動物裡算是很好的了,從來不會主動去攻擊人和咬人,除非你讓它感覺到特別危險。而且龍貓非常愛乾淨,便便幾乎沒啥味道,所有龍貓還是很好養的。

龍貓好養嗎?

12樓:無敵風火輪哈哈

方法如下:

一、龍貓。的適應性。

一般的龍貓很膽小,面對陌生人會很恐慌,但是在自己的主人面前完全不一樣哦,會撒嬌和耍賴。龍貓對陌生的環境和人需要3天左右能夠慢慢適應,但熟悉之前他會非常緊張,所以請主人們不要妄想可以帶龍貓出門,更不要想去溜龍貓。

二、龍貓洗澡。

龍貓是絕對不可以用水洗澡的,要用浴沙或者浴粉。乾燥的天氣每隔3-4天給龍貓洗澡一次,尤其是南方最潮濕的天氣(梅雨季節、桑拿天)每天都要洗。一般是浴沙加浴粉一起洗,這樣即洗乾淨了又減少了揚塵。

給龍貓洗澡的工具很簡單,我選擇的就是公尺桶,有蓋子的那種。

三、龍貓飲水。

飲水通常用涼白開水,或者乾淨的純淨水、礦泉水等人類飲用水。清潔的飲水一定要保證隨時都有,一般每隔一天換一次水壺內的水,同時清洗水壺。注意清洗水壺壺嘴裡的墊片,避免微生物滋生。

四、給龍貓補鈣及零食。

有些時期尤其是換季的時候,龍貓可能會缺鈣,龍貓缺鈣的表現就是牙齒變白,這個時候需要補鈣哦。另外龍貓原本生活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脈的貧瘠地區,可攝取的食物非常單一;瀕臨滅絕之後被搶救回來人工飼養的龍貓,腸胃內一樣缺少老祖宗所沒有的那些消化酶,因此,很多我們認為普通尋常的食物,龍貓並不能完全消化。

五、龍貓的腸胃調適。

龍貓如果便秘,糞便會變得小而發黑,食慾變小。便秘發現及時,給一點蘋果泥加香蕉泥,能夠通便,同時也需要他們出來運動,也有助於**;如果是胃軟便,就給點草杆最好是提草幹或者其他粗纖維的草杆,然後把水加入媽咪愛即可,食療加藥物,很快就會好。

內容拓展

龍貓即毛絲鼠(學名:chinchilla lanigera molina):是齧齒目、毛絲鼠科、毛絲鼠屬動物的統稱。

短尾毛絲鼠體型較大,體長30~38cm,尾長10cm左右;長尾毛絲鼠體型較小,體長24~28cm,尾長14~15cm。 一般雌鼠體重510~710g,雄鼠體重425~570g。

前半身似兔,後半身似鼠,耳大鈍圓,尾毛蓬鬆。眼睛明亮,鼻端兩側有許多長鬚。標準毛絲鼠皮毛呈藍灰色,腹部漸淡至白色,腹中部有分界明顯的白色帶。

該物種群居、性情溫順、晝伏夜出,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地區的兔子大小的花栗鼠類動物,以皮毛柔軟漂亮而聞名於世,由於受到人類的大肆捕殺而瀕臨滅絕。

龍貓多少錢乙隻 養龍貓的壞處有哪些

您好,800 5000元。現在的龍貓 在市場上在800 5000左右,高低貴賤的都有。一旦決定購買龍貓,一定要購買2 3月大的,這樣的龍貓是非常容易飼養的,當然也很好訓練。最貴的金斑色龍貓 在3000元到10000元。如果自己是第一次養龍貓的話,建議先購買乙個幾百的,積累一些經驗。餵養龍貓一定要有耐...

家裡養乙隻貓好,還是兩隻貓好啊,養乙隻貓好還是兩隻貓好

我一直都是養兩隻的,只是覺得他們乙隻很孤單,兩隻就是難收拾一些,打掃衛生什麼的,或者小時候不聽話 抓回去睡覺,不太容易,其他的到沒什麼,倆一起躺我腿上的時候,感覺超好,覺得它們特別的乖。可就像你說的一樣,小貓比起小狗不夠忠誠,說走就走了,除非有了小貓仔或養了很多年的老貓,要不走掉根本就不會回來了。可...

龍貓大概多少錢乙隻?龍貓多少錢乙隻啊?

龍貓按照顏色不同,價錢也不同,最便宜的是標準灰色,在300 600 其他顏色,按照基因的稀有程度和品相的不同,有所區別,一般的彩貓在1000 5000不等,極個別稀有顏色價錢更高。可以到20000.市面上很多無良攤販,將倉鼠說成是小龍貓,混淆消費者的概念!讓很多人誤以為龍貓就是倉鼠的一種。龍貓是看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