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友每次讓自己帶飯,但是不給自己錢該咋辦呢?

2023-05-07 13:35:04 字數 5088 閱讀 7927

1樓:薄荷小

直接明說,這種事情有一次就會有第二次,超出三次就應該直接明說,誰都沒有義務幫誰帶飯並且還不支付飯錢。

2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你應該拒絕給舍友帶飯,並且提醒舍友,把之前的飯錢還給自己,這樣對待你自己才是公平的。

3樓:數位技術小輝

直接要。因為大學同學之間的感情都是很單純的,所以完全可以直接開口要。

幫室友帶飯買東西總是不給錢怎麼辦?

4樓:小白談旅行

幫室友帶飯買東西總是不給錢時可以直接說沒錢了,同時提醒對方之前帶了的都還沒給。

大家在乙個宿舍久了,肯定會遇到這種問題,但是我就是屬於那種說的出做的出的人,我不愛欠別人東西,特別是錢,舍友給我買了東西我就趕緊想著轉賬過去。

你給室友買東西不給錢這種事情可能分為幾種情況:

1、她忘了。但是這種情況一次兩次可以相信,但是不能次次都忘吧。

2、就是單純不想給。第一次你沒向她要,她就拿準了你不好意思,一次沒給你也不要所以她就次次想佔便宜。

所以我建議你在錢這一方面不要太好脾氣,買了東西,就直接告訴她多少錢,如果她還不給你就提醒她,告訴她錢還沒給你。或者是她讓你帶東西時,如果知道了東西多少錢,先要錢再給買(這種可能不太好實現),如果你給她買了,提醒了她還是不給你錢,以後也就別給帶東西了吧。

5樓:中巍昂

你好,如果是你們兩人的關係還不夠好,那就是你的問題了,如果是關係很好了,你可以和她說,如果她一直都是這樣的話,你可以不和她做朋友了,如果她不是故意不給你的話,你可以和她好說,如果是故意的,那你就不用給了,以後也別和她有什麼來往了。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舍友帶飯不給錢怎麼辦

6樓:憶

在一起的舍友讓你幫他帶飯但是他不給錢,這個可以找他要的,如果不好意思直接要,那麼可以下次如果他還提出來讓你幫他帶,那麼這個就是乙個很好的機會,這樣就可以直接對他說清楚,上次帶飯的錢也沒有給,這次要讓帶先給錢。

如果他給了那麼就沒有事,下次就可以直接不再幫他帶飯了,有的時候是他可能忘記了,但是也不排除他是故意的,既然自己不好意思開口和他要,那就索性不幫他帶!

7樓:偶來一客

吃虧上當只有一次,如果你給他帶了飯,他不給你的錢,你去提醒他一次。如果他裝傻充愣還是不給你錢的話,那麼你就自認倒霉。從此認清這個人不可能再和他有任何經濟上的往來就行了。

8樓:旗悅秋梵

你是不是沒有提醒他啊,如果他故意不給,就大聲問他要,讓全宿舍的人都知道他是怎樣的人。下次他再讓你帶飯就先問他要錢但是不給他帶飯。

9樓:踏雪

下次你也讓舍友幫你帶飯,然後不要給他錢,如果他問你就跟他說上次他也沒給你,這下扯平了,這叫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情。

給舍友帶飯該不該要錢?

10樓:解答小子

按理說該要,每次不要錢,讓人以為你多有錢或者好欺負,把你長時間當飯票就不好了,但要注意表達方式,有幾種情況看下面具體分析:

1、舍友第一次讓你帶飯。

這種情況,不要把飯帶回來直接張口就要錢,這就顯得有些小氣,你可以先告訴他飯帶回來了,然後該幹什麼幹什麼,看他什麼反應,如果他沒什麼表示,也沒想給錢的意思,你也不要急於要錢,可以旁敲側擊,比如你這個飯看著還挺實惠的,沒想到才幾塊錢或者你要的這個聞著真香,以前我都不知道還有這麼好吃的,排隊也很多人,賣這個價錢也不算貴。這樣說既提醒了他給錢,也不會傷了和氣,更不會顯得自己小氣。

2、舍友之前讓你帶飯就不給錢。

再讓你帶飯,不要直接說上次你就沒給錢,可以換個方式:哎呀,不好意思,我上次吃飯的時候飯卡裡沒什麼錢了,或者前兩天給家裡買了點東西,手裡沒什麼錢了;正常人都會明白什麼意思,基本上都會主動把錢給你。

3、給舍友帶了很多次,兩人關係很好。

帶了飯,你不說他就主動把錢給你了,或者到了無話不說的地步,直接說你的飯,多少錢,他也不會介意。

11樓:愛八卦的小臭蛋

首先你可以根據這個舍友平時和你的相處以及他讓你帶飯的原因來做出不同的措施。

如果他跟你關係特別好,只讓你帶一次兩次的話,這幾元的飯錢我們可以不要,畢竟住在乙個屋簷下,平時相互分享零食互相幫助什麼的,其中的情誼遠超這幾塊錢。但是舍友經常讓你帶飯但也不提這個錢該怎麼算的話,那我們就要主動提了,在他再一次讓你帶飯的時候你要提醒他該把之前的飯錢算算清楚了。

這又有兩種情況,如果他是不小心忘記了,在他把飯錢還給你以後就還是好朋友,還可以互相幫助。如果他是覺得你這個朋友的價值就是用來帶飯的,你們的情誼就值那幾塊錢,那就大可不必繼續和他交往下去了,利落乾脆直接說拜拜,損失幾塊錢也很值了,因為這幾塊錢讓你認清楚了乙個人。

如果關係很一般的舍友讓你去帶飯,平時也沒有什麼寢室互動,而且也不提給你還飯錢的話,那麼這個錢就要要了,不要當錢多人傻的老好人。

面對幫舍友帶飯這個飯錢的問題,其實有一種方法既可以提醒舍友還錢又可以避免尷尬,那就是帶好飯把飯遞給舍友的同時告訴他這份飯是多少多少錢,間接的提醒他還錢,不失為一種好辦法。

在大學生活中,我們不要讓自己成為愛佔便宜的人,自己的價值難道就值那幾塊錢?但也不要做人傻錢多的老好人,否則幫助了別人卻換不來真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怎麼說得清楚。要吧讓人覺得斤斤計較,不要吧又是窮大方。那麼到底該不該要呢,我覺得應該分下面這些情況。

第一,情景。情景是什麼意思,也就是你們是上學的同學,還是工作的同事。如果是同學的話,我覺得你們應該大部分花的還是家裡的錢,對不對。

這樣,你請別人吃飯掙得給你錢花的人的同意了嗎?因為不管誰給的你錢,是讓你花的。有義務讓別人也花嗎?

但是如果你們是同事,錢是你自己掙的,你有自由自配的權利,你想請別人吃飯這個誰也管不了。

第二,對應。對應的是什麼,看別人是不是也同樣對過你。如果別人也經常給你帶飯,而且也不要錢,你怎麼張嘴跟別人要呢。都是禮尚往來的事。

第三,關係。你們的關係如何?是不是已經到了不分彼此的地步。

還是就是普通的同學或者同事關係。如果你們的關係真的特別的好,那前兩條也都可以不用看了。但是我覺得如果你們的關係真的那麼好,也就沒有這道題了。

總結,不管誰和誰。都沒有必要。尤其是在這個沒有什麼經濟能力,還死要面子的年紀。沒有什麼對錯。但是,長久下去總歸不是事。

13樓:朱朱俠與小阿芯

和我舍友一樣!除了這方面其他都還行!但是我只有乙個這樣的舍友!

總是讓帶飯!帶了你倒是給錢啊!乙份飯七八塊!一次兩次就算了!總這樣!

我出去看個電影啥的回來讓我帶麵包!帶肯德基!帶奶茶!

帶小吃!麵包都是二十左右!肯德基都是三十多!

奶茶都要十五六塊的!就小吃少點十幾!但是!

都不給錢!出去買東西也是!有時候說一起付!那我付了你給我錢啊!也不給!

提醒了也不給!就說哦!哦之後就沒有了!再說就說忘記了!然後又沒有了!

幾百上千的護膚品衣服買起來是刷刷的!就差我這幾個錢!

有的舍友已經拒絕給她帶東西了!就是因為不給錢!

還說自己不喜歡那種不給錢的人!你自己就是那種人好不好!

體驗就是氣死了!最氣自己!什麼鬼性格!

要錢都不敢要!只敢在知乎答題!次數多了每次不給錢每次都氣!

又不好意思直說!讓我帶東西又不好意思拒絕!有時候拒絕了她還說我為什麼要這樣!

因為你不給錢為什麼!有時候我去上課她逃課!非讓我給她帶!

有時候心情不好我就說我不吃飯不去食堂然後就不吃了!還問我為什麼不吃!因為不想給你帶飯!

給你帶了你不給錢!

本來我倆關係還不錯!就是因為她這樣還有其他一些糟心的事我越來越煩她!第一次這麼煩乙個人!

14樓:孟伊娃

這個視情況而定,看對方是不是愛佔便宜的人。如果是很好的朋友,請自己的朋友吃幾頓飯是沒問題的,這要看對方的態度,她知道這是你對她的友情是非常重要的。感情是要靠互相關心維繫的。

如果對方覺得理所應當,根本沒有禮尚往來的意識,覺得你就該為他買飯,或者宿友很貪圖小便宜,故意拖著不還錢,裝作忘記了這件事,這種情況就要問他要過來,即使是室友,他既然不真誠對你,該算清的賬還是要算的。

記得高中的時候,有乙個同學借我點飯卡去買飯,回來之後並沒有提這件事,我個人是那種會為別人找藉口的,就想著肯定是她忘記了,後來她又向我借飯卡,我也借了,結果第二天吃飯的時候錢不夠了,問了她之後才知道,她拿我的卡請她朋友吃飯了。然後說自己忘記了這件事。我也就尬笑著跟她提了這件事,雖然還了錢,其實也是不夠的,她就隨便還了點,我也沒好意思跟她算清,這件事過了之後,心裡不是很舒服,雖然是朋友,總感覺我在幫助她,她缺卻沒放在心上,所以我認為,如果對方明事理,明白你的付出不是理所應當,我們完全沒必要算那一頓飯錢,但對方若是抱著佔便宜的心態,那就不要留情面了,畢竟,誰掙錢都不容易,自己拿著還是挺香的。

15樓:網友

1、藉口自己卡里沒錢了。

畢竟一頓飯才幾塊錢,拒絕別人的要求也不太好。如果同學要你幫他帶飯,而老是忘記給錢的話,你就可以直接說自己飯卡沒錢了,對方肯定就會把自己飯卡給你。雖然你幫同學帶飯了,但至少不用幫同學免費帶飯了,心裡也會好受點。

2、找同學借錢,就充當飯錢。

如果對方老是找你帶飯,卻經常要你墊錢,你可以直接找個機會找對方借錢,當你還錢的時候,順便把每次飯錢扣掉就行了,這也是很好的一種方式,而且對方也能接受,畢竟你幫別人帶飯,已經是幫了同學的忙了,再要你出飯錢,於情於理都說不過去,這樣不會得罪同學。

3、開玩笑要回錢。

一般來說,要你幫忙帶飯的同學,關係都是比較好的,你可以找個機會跟同學開玩笑:天天幫你跑腿,也沒點勞務費,卡都快給你吃窮了。如果對方是明白人,肯定會知道自己忘記給錢這回事,下次都會主動給你飯卡。

我覺得如果是飯菜的錢肯定是要要回來的,誰家的錢也是父母辛苦賺來的,你也不欠你的舍友。但是如果跑腿費可能要就不合適了,如果不想要帶可以明確拒絕,但是拒絕最好有理由,比如說因為吃完飯可能要去教室自習一下,回宿舍比較晚;或者說要去和朋友處理點事情,不方便帶飯,拒絕兩次對方情商不太低就都明白了。

怎樣讓自己忍住不給喜歡的人打電話?

為什麼要忍住 呢 如果是需要忍住來不給對方打 的話 那麼說明你們並非互相喜歡 那就是單戀了 我也曾有這樣的經歷 我把他的 給刪除了 可是後來又找了回來 那種感覺並不好受 如果你的 會讓對方很困擾的話 隨著自己的克制不住 那麼我想告訴你 他會由敷衍接你的 到不想接 最後發展成討厭接 問問自己 那是你要...

公司裁員想讓員工自己離職不給補償,應該如何應對?

到年終,一些公司會有裁員的計畫。那麼公司年底裁員的行為是否合法?公司年底裁員,員工如何應對?員工可以要求離職補償嗎?下文華律為大家整理了相關知識,歡迎閱讀。公司年底裁員,員工如何應對?可以要求補償嗎?可要求公司補償。勞動合同法 規定,用人單位進行法定裁員,經濟補償金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

怎麼可以讓自己不那麼在乎人。我男朋友每次不高興就不理我,我就很著急!不想讓他不理我,到我又沒什

多交幾個朋友就可以,感情是容易分散的 愛情就是這樣,有酸有苦也有甜,不要去刻意改變自己。既然你會這麼問,那麼你一定不會不在乎他的。是麼小姑娘?轉移注意力,你們鬧矛盾的時候,你可以約一兩個朋友逛街,玩耍啊。或是讀一本好書啊,把精力放在其他地方就好了 你太在意他了,大部分的人都有點不知好歹,你越在意他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