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斤的魚有多大拉力,十斤大魚多大

2023-05-07 12:10:02 字數 1994 閱讀 7250

1樓:網友

通常魚在水下的拉力是它自身體重的3倍,也就是10斤魚會有30斤以上的拉力。

魚在水中,水對魚的浮力是魚的體積排水的重量,由於魚瞟(就是魚肚子的氣囊——俗稱魚泡)的作用,魚在水中是懸浮狀態,它的重量就是同體積的水的重量,和魚在岸上的重量是不一致的,一般地說,大魚的體積大,重量相對也就大。有人以為,有多大拉力的魚絲才能釣多大的魚。

實際上不是,魚的重量不等於我們釣到魚時魚掙扎的拉力。同樣重量的魚;不同的魚種在上鉤的時候其掙扎的拉力也是不同的;一條一斤重的中華鯪在水中的力量就比一斤重的鯉魚要大,而同樣重的鯉魚,雄魚的力量要比雌魚的力量大;凡此種種……這是許多釣友的實踐體會。只要釣魚的方法正確,選用的釣組科學,釣上來的魚的重量是能夠大大超過所用魚絲承受的拉力。

楊明老師有一種說法;想用細線細鉤釣到大魚,就別把魚弄疼了,魚疼了反抗的力量就大。我問中大生物系的張教授(也是乙個釣魚迷)是否有道理?張教授說,魚頭部的神經豐富,魚上鉤時由於疼痛和受到驚嚇會有本能的反應,其表現是與釣魚人魚竿相反的方向逃竄,絕不會乖乖地任你擺布。

2樓:白髮學童

一斤魚在水裡發力大約有4~5斤的拉力,10斤的你自己算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愛好者來說說吧。一般而言,號魚線能輕鬆對抗1斤鯉魚折拉力,而0.

8號魚線的結節拉力大概2斤多。所以1斤鯉魚的拉力不會超過2斤,可能在1斤左右。釣魚時手感力很強是因為槓桿原理,魚那邊力臂長。

4樓:縱馳漁具

那30斤的的魚就能拉絲你。

十斤大魚多大

5樓:七月心飛

十斤大魚有60公分大。

10斤重的草魚多少釐公尺,這個問題得看這草魚是養殖的還是天然野生的草魚,這兩種生存方式的不同導致同等10斤長度不一樣的情況。

例如養殖的草魚一般體態橫寬肥厚,10斤重的魚50公分左右,如是天然野生的魚一般體態修長,10斤重的魚長度可達60公分左右。

分布範圍:分布廣,在中國分布於黑龍江至雲南元江。已移殖到亞、歐、美、非各洲等國家。

草魚自然分布於中國、俄羅斯和保加利亞,在中國主要分布於長江、珠江和黑龍江三個水系。黑龍江水系的草魚,是在上新世以前,當嫩江與遼河、渤海相通的時候,由江河平原區進入黑龍江水系,下游可達璦琿、齊齊哈爾稍上方興凱湖。

而珠江水系的草魚可能是冰川期海平面較現在低100公尺和台灣海峽為低平原時,自長江及錢塘江下游擴充套件到珠江水系的,可上達全州、都安及百色等。

最早在20世紀80年代馬來西亞就從中國引進草魚,草魚先後被引進到93個國家,有的是從中國引進的,如印度、美國、匈牙利、墨西哥,也有些是從引進國之間引進的,最初引種的目的主要是為了控制水草和養殖,如美國、埃及、印度等。

釣魚時,4-5斤的魚的拉力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 夏天和冬天魚的體力是差別很大, 夏天 釣4斤的魚至少用用號線, 冬天,釣4斤的鯉魚 就和拉死魚一樣,就沒有太大的掙扎,號線就可以了。

還有,魚種不一樣,衝力就不一樣,夏天釣4斤的鱅魚,沒個3號線根本拉不回來,

7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時,4-5斤個體魚的拉力為:斤公斤左右。

在水中魚游動所產生的拉力大約為魚體自身重量的三分之二。

在垂釣過程中魚游動產生的拉力會被釣竿的彈性化解掉。

手持釣竿遛魚的過程中切忌使用蠻力使勁拉扯魚竿,一旦魚竿的彈性達到極限時釣線和魚竿會承受雙倍游動拉力,此時輕則斷線,嚴重時會將魚竿折斷。

8樓:匿名使用者

4-5斤的拉力是40-50牛,10斤是100牛。

狗狗月十斤能長多大,狗狗三個月十斤能長多大?

你問的這個問題,從你發的 上來看看,好像應該是中型狗差不多,也就十幾二十斤吧。這應該是中型犬,估計長大了也就三十斤左右吧,跟營養也有關的 這要看你狗狗的品種啦!有些品種的狗狗長的很大,有些品種的狗狗就是小個子 最多也就是20斤左右,看您家狗狗的品種了。三個月快十斤請問這是什麼狗 能想多大 10 您好...

瘦十斤對人的外貌影響大嗎?減肥十斤對顏值影響大嗎?

瘦10斤,對人的外貌影響大嗎?這還用問,肯定大啊!別說瘦10斤,瘦5斤就能看出來了。不過,人和人之間的還是有差距的。同樣瘦5斤或瘦10斤,不同的 者,體型的變化也會有差異。首先,和初始體重 體脂率有關。乙個體重100公斤的大胖子,和乙個體重70公斤的正常人,兩人都瘦10斤,後者的體型在視覺上的感受通...

十斤左右寄什麼快遞便宜?10斤左右寄什麼快遞便宜?

十斤左右寄郵政快遞最便宜。雖然運輸時間長一些,速度慢一點,但 很安全,最重要的是 特別的便宜。如果用別的快遞,比如四通一達 貴不少,而且還有重量上的限制。如果快遞在十斤左右,不算大件,可以選擇郵政,郵政快遞相對比較便宜。順豐不建議寄,順豐寄大件還可以,小件較貴。寄郵政吧,郵政對比於其他快遞要便宜,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