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斤酒分成兩個五斤七斤的罐子三斤的罐子,該怎麼分

2021-03-04 09:00:29 字數 3270 閱讀 367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三斤的裝滿倒進七斤裡邊,再裝滿倒進去,再裝滿倒進去,倒不了的就是兩斤了,把七斤再倒回十斤的裡邊,然後把兩斤的倒到七斤裡邊,再把三斤的裝滿倒進去,就是五斤,剩下的那些也是五斤。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2.5斤就可以了…嘻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罈子2.5斤就可以了撒…?

十斤酒裝一瓶,另外有乙個七斤的瓶子,乙個三斤的瓶子,問,怎麼把十斤酒分成倆五斤?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倒10斤的入7金的,7斤的再倒滿3斤的,7-3=4,然後4斤再倒滿3斤的,4-3=1

3+1+1=5

5樓:

先倒滿三斤的瓶子,剩下是七斤,然後七斤再倒滿三斤的瓶子,就剩下四斤,四斤的一半就是兩斤,兩斤和三斤就是五斤

乙個十斤油壺裝滿,乙個七斤壺,乙個三斤壺,沒有稱的情況下分乙個五斤油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十斤倒

入七斤,

襲從七斤倒入

三斤,把三斤倒入十斤,從七斤再倒入三斤,把三斤倒入十斤,把一斤倒入三斤,把十斤倒入七斤,把七斤倒入三斤,這樣七斤的就有五斤了。

這道題涉及了平均分。

平均分 = 個人分數總和/人數。

例如:語數英3科的成績相加後除以3就是平均分。

平均分的產生:在人們分物的時候,常常要求做到"公平",為了公平而因而要求在"分"的時候,要"分"得"同樣多"。"平均分"由此而產生。

平均分的思相:平均分與平均數不同,是分物時所用的一種思想。指在分物體的時候,要盡可能地分完,而且還要使每乙份得到的數相等。

每2個乙份,就要拿2個,這2個 要把2個放在一起成一堆。這樣2個,2個地平均分。

平均分成2份,「2份」就是兩堆,這樣拿出的2個,分開來一堆裡放1個,這樣1個1個地分。

需要統一描述的是,兩種分的方法都是先要拿2個。「每幾個乙份」就是2個放在一起;「平均分成幾份」是要把這兩個分開,每乙份先分得乙個。

借助手勢加強對兩種分法含義的理解:

因為2個,2個地分,不分開,用手勢乙隻手一把抓,表示放在一堆不分開,幾個幾個地分。

兩份,要乙個乙個地分,所以借助另乙隻手,兩隻手做分開的手勢,表示乙個乙個地平均分。

7樓:羽艸

很簡單的

,先把10斤壺裡的油倒到7斤壺,

再從7斤壺到3斤出來進入3斤壺,把3斤壺裡的油內倒回10斤壺,再從剛才的7斤壺裡容到3斤到3斤壺,這樣的目的就是7斤壺裡只剩1斤油了。

接著把3斤壺裡的油倒回10斤壺,把7斤壺裡的1斤油倒回3斤壺,這樣我們把油分成了9斤和1斤。

然後把10斤壺裡的油倒滿7斤壺,最後把7斤壺裡的油倒回3斤壺,因為3斤壺裡已經有1斤油了,所以只能倒進2斤,這樣7斤壺裡就會剩下5斤油。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七斤壺裝滿,往三斤壺中到兩次(用三斤倒回十斤壺中),此時七斤壺中剩一斤,後倒入三斤壺中。此時十斤壺中有九斤,倒入七斤壺中,十斤壺剩二斤,然後用三斤壺倒入十斤壺中,得五斤。

9樓:咦哦明明是我

1、7斤壺

裝滿來,先倒入3斤壺,還剩源4斤油,倒入10斤壺。

2、7斤壺再裝滿,全部倒入10斤壺。這時10斤壺滿了,7斤壺裡還剩1斤。

3、將3斤壺清空,再把7斤壺裡的1斤油倒入空的3斤壺。

4、7斤壺再裝滿,用7斤壺加滿3斤壺。因為原來3斤壺中有1斤油,因此7斤壺最後倒出了2斤油,剩下5斤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十斤壺用a表示,

bai7斤壺du用b表示,3斤壺用c表示。a向b倒滿zhia剩3斤,b向c到滿,daob有4斤版,c有3斤。c到入a中,此

權時a6斤,b4斤,c0斤.b倒入c.此時a6斤,b1斤,c3斤,c倒入a,此時a9斤,b1斤,c0斤。此後b倒入c,a倒入b,b倒滿c,此時b5斤油。

11樓:劉子超1號

10斤倒到

復3斤,

制10剩7斤

3斤倒到7斤,bai

du3剩0斤

10斤倒到3斤,10剩zhi4斤

3斤倒到7斤,3剩0斤

10斤倒到3斤,10剩1斤,這裡dao是乙個重點,1+7-3=53斤倒到7斤,3剩2斤

7斤倒到10斤,7剩0斤

3斤倒到7斤,3剩0斤

10斤倒到3斤,10剩5斤

12樓:

1.10斤油

倒三bai斤入三斤壺,三斤油入du七斤壺,這時,zhi油為0,3,7。dao

2.十斤壺中七斤專油倒三斤屬入三斤壺,三斤壺中三斤油入七斤壺,這時,油為0,6,4。

3.十斤壺中四斤油倒三斤入三斤壺,這時,油為3,6,1。

4.用三斤壺中三斤油勻一斤倒滿七斤壺,這時,七斤壺中七斤油,油為2,7,1。

5.將七斤壺中七斤油倒入裝有一斤油的十斤壺中,這時,油為,2,0,8。

6.將三斤壺中兩斤油倒入空的七斤壺中,把十斤壺中八斤倒三斤出來入三斤壺,這時,油為3,2,5

絕對正確✅

有乙個裝滿十斤油的桶,三斤和七斤的量杯各乙個,不能用其它容器和器具,怎麼將油分成兩個五斤,答案是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設:十斤桶為

a桶,七斤桶為b桶,三斤桶為c桶,1、a倒入b,倒滿,此時回a剩3斤,答b為7斤,c為0。 2、從b倒入c將c倒滿,此時b為4斤,c為3斤,a不變。 3、將c中油倒回a中,此時a=6,b=4,c=0.

4、將b倒入c倒滿,此時a=6,b=1,c=3 .5、將c倒回a中,此時a=9,b=1,c=0 6、將b倒入c,此時b=0,c=1. 7、將a倒入b,此時a=2,b=7,c=1.

8、用b將c倒滿,此時a=2.b=5,c=3 9、將c倒回a中,此時a=5,b=5,c=0.

14樓:匿名使用者

量杯是有刻度的吧 這樣,王三斤和七斤的量杯各倒入量杯的1/2,分別是1.5和3.5斤 合起來就是五斤了 剩下的也是五斤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兩個,三斤到七斤這量杯,再倒乙個三斤量杯。這是三個量杯,分

別是1,3,6斤。用三斤回的個答量杯的溶液,裝滿七斤這個量杯。再把七斤量杯的溶液,全部倒入十斤的油桶,再把三斤量杯中的油倒入七斤量杯,再從十斤油桶中倒3斤到三斤量杯,接著從三斤量杯倒入7斤量杯。

這就完成了。

狗狗月十斤能長多大,狗狗三個月十斤能長多大?

你問的這個問題,從你發的 上來看看,好像應該是中型狗差不多,也就十幾二十斤吧。這應該是中型犬,估計長大了也就三十斤左右吧,跟營養也有關的 這要看你狗狗的品種啦!有些品種的狗狗長的很大,有些品種的狗狗就是小個子 最多也就是20斤左右,看您家狗狗的品種了。三個月快十斤請問這是什麼狗 能想多大 10 您好...

瘋狂猜成語斤字,兩個對著的斤是什麼成語

斤斤計較 j n j n j ji o 釋義 斤斤 形容明察,引伸為瑣碎細小。只對無關緊要的事過分計較。出處 詩經 周頌 執競 自彼成康 奄有四方 斤斤其明。看圖猜成語兩個斤字答案是什麼 斤斤計較 j n j n j ji o 正音 較,不能讀作 ji o 辨形 斤,不能寫作 緊 計,不能寫作 記 ...

十斤五瓩的秤砣是什麼年代的 有無收藏價值,若是有值多少錢?謝

稱量十斤五千瓦的秤砣是日本秤砣或是滿洲國秤砣,應該是銅的,價值二三百元,有收藏價值。誰有歇後語?幫幫忙吧!每天要用 拜託啦!古代的諺語都有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我怎麼感覺我越活越複雜,越活越累了哪!拜託了各位 謝謝 人都是這樣啊 總是越積累越多 好像秤一樣 當事物越來越多的時候要照當相應的秤砣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