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怎麼畫?素描怎樣畫?

2023-04-16 06:25:02 字數 5315 閱讀 7445

1樓:護甜了

這是一組簡單的景物組合,在畫這組景物時需要注意一下幾點:

1、構圖:看是不是三角形構圖。在這裡要注意,看看物體的前後關係。從整體上看要上緊下松。

2、造型:注意比例。如果酒瓶是普通的啤酒瓶,那麼上下一般長。注意左右對稱,盡量用直線切;兩個蘋果注意前後關係,外形要有所區別。

3、調子:上調子時,要先鋪一遍大關係。然後逐個深入,在這組景物中最重的就是酒瓶了,注意瓶口,玻璃製品在上調子時重的地方重下去,亮的地方亮起來;蘋果在上調子時,要注意蘋果窩的刻畫。

上調子:注意前實後虛。

4、陰影:畫的時候,先確定外形,四周(陰影外緣)稍微卡一下,物體與襯布相切的地方最重、最實,越往後越虛。前面最實,後面最虛,線條要輕起輕落,放鬆。

注意反光,陰影中間往往有些偏亮。畫襯布是也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5、深入刻畫:注意瓶口、蘋果窩、碟子的邊緣,這往往是幾個容易忽略的地方,除了大關係黑白灰之外,這是最重要的部分了,如果是在高考時,這是閱卷老師常評閱的地方。灰面的調子不要太多,記住硬鉛畫。

你可以多畫些結構素描,在進行全影素描,這樣比較容易些。建議你平時喜歡畫速寫的畫,多畫一些,有助於造型能力的提高。

2樓:榴蓮l芝士卷

如果你是剛剛學的話,那我建議你先按照範畫量一下。陰影的話就先用10b的鋪,要把筆放倒鋪,然後擦一下,再用6-8b的上線條。注意不要膩。然後慢慢過渡到亮面。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老師教呢,有老師教可以問老師啊,陰影部分還是不要死塗。陰影是對比出來的,同步作畫,不要盯著乙個地方畫陰影,不斷比較,再加深減淡。

4樓:葉澱

最好看書,美院門口有幾噸,要看教授級別的素描,其他都是垃圾。

5樓:網友

大膽的肯定它的暗面,然後像素描一定要記住觀察和變化這兩個要點!素描要畫好需要多練多想多看呢,畫的時候要懂得思考,畫完一幅畫後也要繼續思考對比好的作品,想想為什麼要這樣畫,該怎樣畫才會出效果。勤奮的練習加上對畫面的思考才會有進步哦!

6樓:匿名使用者

陰影就是受光弱的一部分,但由於環境影響陰影不能一樣的黑,因為有各樣的反光。所以陰影的灰度要把握好,灰的自然就好,陰影最深處在光無法達到的地方,比如物體和桌面夾縫處。

沒有一點光就可以是黑,陰影有空間變化所以會有光,灰度可以分析環境讓灰度透氣有變化。

外形就是與物體結構是分不開的,首先要了解結構,這樣還畫不好就是自己畫的還不夠,素描就是在練自己的眼,說的都是理論,最終功夫上是要多練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定比例,注意瓶頸和其他物體的位置和距離安排,否則頸部會很突兀,這是乙個靠靈感創作的有趣階段,一定要處理好,不然畫的再好都不是一幅好作品哦。

接下來就畫輪廓,分明暗界限,區分灰部。暗部,亮部。

好,開始上陰影了,筆鋒順同一方向用h1描一遍,換2b再重疊。擴大描的部位,畫的怎樣就看你的功底了,用4b或6b畫陰影和最暗的部位,突出光感,畫面要柔和,有一種飽和感。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夢幻——星雨

素描就是點到面的進化,要想畫好素描一天兩天是玩不轉的。

暗面的處理效果為明暗交界線到光影消失的地方的乙個漸變的過程。明暗交界線是色彩最深的地方,按照靜物或石膏像基本的形來確定光影的形狀。要是**的話還要注意物體的前後位置,光源的角度等。

聽你上面說的看來是個新手,要注意的是不要把面塗「死」。要在全圖的觀點看每個點,我記得我學習素描的時候有時候也會死死抓住一點很畫,一開始感覺不錯,但是往往都是破壞整體效果的。

送你4個字「敢於破壞」。記住不管是學習素描還是色彩,就是你是「大家」了也要記住,要敢於破壞,敢於變化。

9樓:不再想要

把燈光加強,仔細觀察陰影。

素描怎樣畫

素描怎樣畫?

10樓:強榮花元琴

注意光線角度,和投影,這樣才有立體感,還有前實後虛,前明後暗,這樣才有空間感,還有最重要的型要準。

11樓:蔣振華悉卿

素描應該注意的是結構以及黑白灰明暗關係以及處理好層次間的融合,畫好就考自己在畫的同時總結的經驗了,素描功底最好能打實,好好努力。

12樓:種彩榮閻綢

首先學會靈活的運用線條,這就需要多練,其次就是了解人體的基本結構,多看多畫,多對比,了解理論知識,這就要靠你自己了。

13樓:樂培勝樹雀

怎樣構圖呢?先找出最高點,最低點,最左點,最右點怎樣畫大型?畫完構圖之後用鉛筆量比例,再按照範畫開始畫怎樣上色調?先畫最暗部,慢慢畫。

怎樣整理?整體,區域性,整體。

14樓:俞楚臺亥

素描,是學畫的基礎。而基礎的基礎就是要"拉線'',等到學會了這個再去畫,就會得心應手了。學素描,一定要抓住事物的"形''和"色彩''.

而"色彩''就要抓住事物的明暗,要考慮到"視角''.再加上耐心和恆心,我想,你一定能學好素描。

這些都四自己總結的經驗。

可不是從哪複製來的。

學美術有半年了。

希望能給你一些幫助。

堅持畫畫。10天後肯定可以解決明暗過度問題。

今天是日呵呵!無聊的節日。

多畫正方體和球體。

這是兩個最基礎的形體。

上面包含了很多關係都是舉一反三的。

最有用了。能畫好也就不會有明暗過度的問題了。

1先構圖。上緊下松。

左右均衡。2構形近實遠虛。

實的就是又黑又粗的線條。

虛呢是比較淡的線。

但是都有個度。

平時多練造型能力。

形不准千萬不可上明暗。

這是對石膏像說的。

靜物可以放鬆點。

但構圖要美。

3從暗面的明交界線畫起。

鋪大關係。4細節刻畫。

注意視覺中心的控制。

都是虛的地方圍繞著視覺中心。

視覺中心就是畫面要表達的主要內容。

視覺中心周圍的。

都要稍稍淡化。

不要讓其它地方搶鏡頭。

就是搶視線。

5最後的調整。

還有乙個。從學畫開始就要有畫畫整體的概念!

再說一遍。形不准不要上明暗。

我現在都有點這總問題。

那些12345的是畫任何畫要注意的問題的。

越複雜的畫。

裡面包含的內容也就越多。

但總離不開那個12345

15樓:野運旺仲綾

用鉛筆勾出大體輪廓,再勾出大體高光和陰影突出立體感,再逐步加深線條從而更形象化構出圖的形象……

素描畫怎麼畫?

16樓:網友

從基礎開始,第一階段:單個幾何模型從簡單到複雜(此階段主要注重透視和構圖),然後是幾何模型擺組合(此階段注重構圖和空間感塑造),然後是靜物組合(注重質感的塑造)。在這個大階段中,初學者會關注線條漂不漂亮,且普遍畫得黑,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掌握好紮實的透視基礎,無論將來畫人物或風景都很重要,還有就是要注重空間塑造和構圖美感的訓練。

第二階段:五官石膏和頭像(此階段主要是造型要準,明暗要有層次)。對於型準的要求是貫徹始終的,沒辦法只能狠狠練習。

建議多練習維納斯,戰神,阿波羅,阿格里巴,等年輕無特徵的頭像。你會發現比起伏爾泰,海盜等你更討厭畫這類頭像,因為畫不准,所以要多練習。

第三階段是胸像和人體(透視,構圖,型準,明暗層次的拉開,反光虛實部分的處理都很重要)。在三個階段中,貫徹始終的有一點,就是畫面要整體!靠近光源的部分即使是暗部也來得比較淺,細節刻畫是可以的,但不能太注重,不然要麼畫花要麼畫得太跳,畫面就失去整體感了。

另外不必太在乎線條,隨著學習的深入,線條會好看起來,且個人風格不同,有人會把鉛筆削尖,畫得極細膩,有人則用炭條大面積擦掃,很粗款別有美感。到此為止,慢素描就差不多了,但本人給建議有還有兩條:1.

當你開始學習慢素描的同時絕對不能忽略速寫,這不需要基礎,主要靠海量的畫,看到什麼畫什麼,筆不能停,抓大體,求速度。一些畫家厲害之處就是其速寫的本領,推薦黃胄大師,傳說他速寫的稿子都是一麻袋一麻袋裝的。如果不練習速寫,不僅慢素描和速寫脫節,且影響以後的創作。

2.素描是基礎,是為以後的水彩,油畫做鋪墊,用素描去記錄去草稿,然後用色彩來表現作品。如果你要學好畫,素描是關鍵,但不是全部。

最後,偶再在素描上推薦一下冉茂芹先生的作品,他的風格我超喜歡,抓大體,不拘小節。低調謙虛不浮躁,多問老師,向大師們學習,不要被社會上抽象派或行為藝術影響,基礎就要從學院派的風格抓起,畢竟梵谷的早期作品也是注意型準的。最好還是找個老師,自己蒙頭畫很難看到缺陷之處,老師的指導還是很重要的。

17樓:稀慌

簡單所謂素描就三用單色表現出物體的立體效果。

去買本素描基礎書多畫 在買些好點的範本書多臨摹多畫多想為什麼會這樣畫有什麼效果自然就慢慢提高了素描不想色彩那樣容易學 素描最主要還是要看基礎的。

18樓:安殼塔斯肯克

找個老師,從最基礎的開始學起,從排線到畫各種石膏,再到各種石膏人物頭像,再到各種靜物,最後各種真人頭像。

19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怎麼畫,這個問題回答起來要視情況而定,對於初學者我個人建議先從抓形開始,通過大量的練習,也可以說是速寫,達到這個目標。在我的印象當中,我的老師是那樣要求我的,形不准不要進入下一步的塑造。其實對於初學者,我個人抓好形是最重要的,這也將是乙個進行繪畫的人一生的事情。

在學美術的時候,老師對比較籠統地強調注意幾何化,大多數人一直都沒有乙個明確的幾何化概念。幾何化概念要視學習繪畫的人的知識面和年齡段來分析,小學生了解了各種線條的長度和角度,面積等,就從這方面量化分析,到初中以上的,他們都學習過相似形,這就是乙個很好的模式了,我們畫畫不論畫多大的畫,不論寫生還是創作,畫的要麼是自然界中的物件的相似形,要麼是我們的印象中的相似形,或者相似體,1比1,或幾比幾,這只是乙個比例問題。當然,要畫好這個相似形或體,觀察方法也很重要,我介紹乙個我自己體會到的乙個特殊方法,就是相似形結合互補形法觀察,我解釋一下互補形法---我用撕紙的方法說明一下,隨便找一張紙,我們任意地將紙撕開成兩份,然後將這兩份完整地拼在一起,那麼這個拼接線就是我們通常看到的物件輪廓線,這個線它屬於這兩邊紙所共有的,它既屬於一邊,也屬於另一邊,那麼在抓形時可以將物件和空白處結合起來一起觀察,再結合相似形體觀察法,外形會很快就抓準的,多練習,這一關很快就能通過。

這是觀察方法,一生受用。這一關過得好,後面的解剖啊,結構啊,構圖啊,都迎刃而解了。當然構圖還有很多細節,牽涉的知識面較廣,可以慢慢積累,這也是乙個人的藝術修養問題。

祝你進步。

20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主用利用灰白黑色調表現物體的立體形象,不是一句話兩句話能說明白的,最好找個老師教一教你。

素描怎樣畫,素描怎麼畫

像素描要有正確的觀察方法,主要是學會整體觀察。以上面這幅圖為例,構圖為典型的三角形構圖,所以第一步先輕輕定出三角形,然後再確定其他物體關係。第二步,結合物體結構關係,畫出每個物體的形,並表現出明暗交界線和投影。第三步,上調子。通過比較。找出畫面中最重的部分,把暗部都走一邊。第四步,比較各部分之間的關...

素描怎樣畫,素描畫怎麼畫

1 構圖要完整。構圖的完整性,其要求並非是面面俱到,而是要注意模特和道具,空間之間的協調關係,它們之間是乙個完整的統一體。2 動態要準確。全身像的動態複雜多樣,要仔細分清上 下肢及二大塊體積的動態關係。人物的表情不僅體現在面部,也要注意抓住肢體表情同人物神態一致性的內在規律,從而增強動態的表現力。3...

怎麼像素描,素描怎麼畫?

在像素描時先記住以下幾點 1 定光源,感覺下物體的質感,想好大概的構圖!2 畫形,找結構,記住近大遠小的規則!雖簡單,但很容易錯哦!3 找明暗,找出明暗交界線,在暗處涂大色調,以便畫面效果整體,再在整體上細畫,畫五大調子,調子跟著結構走,不要亂塗素描不是簡單的塗黑 而已!4 畫質感,區分各物體間的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