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的ISO是幹嘛用的,數位相機的ISO是什麼意思

2022-08-10 09:05:05 字數 5058 閱讀 8428

1樓:滿滿星

iso是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zation 國際標準組織的縮寫,該組織制定很多任務業標準。iso的出現取代了asa(美國標準協會)。

數位相機中的iso標準實際上就是來自膠片工業的標準稱謂,在膠片工業標準中,iso是衡量膠片對光線敏感程度的標準。數值越低,例如50 iso, 64 iso, 100 iso就表示膠片在**感應速度上要比高數值的來得慢,高數值iso是指超過200以上的標準,象200 iso, 400 iso等。

數位相機中感光部分的元件是圖象感測器,同樣也是採用了iso的標準來衡量對光線的敏感程度。而且同膠片感光一樣,iso數值越大,最後成像中的顆粒狀就越明顯。不過數位相機拍攝出來的**中產生的顆粒感更表面化,這就是平時所謂的數碼噪點。

不過數位相機中的圖象感測器和傳統膠片最大的區別在於,感測器的iso感應數值是可以變化的,大多數的數位相機都允許使用者調整iso數值設定,對於膠片來說,要獲得不同的iso數值就必須使用不同iso標準的膠片,比如金柯達100,就是iso100的膠片,金柯達200就是iso數值200的膠片。數位相機中增大了ccd的iso的數值後在拍攝的時候會通過增加快門和降低光圈來獲得較好的拍攝效果。

2樓:

調節感光度的,數字越高對光線越敏感

dc系統檔案是什麼檔案?

3樓:滿夢月

這樣看來這個程式極有可能是木馬或者病毒遺留下的程式,建議樓主最好是用防毒軟體掃瞄下電腦,發現可疑檔案時馬上把它刪除掉. 如果碰到刪除不掉的檔案、資料夾...

電力系統中ad/cd、是dc/dc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dc/dc是指將乙個固定的直流電壓變換為可變的直流電壓,也稱為直流斬波器。dc/dc 【中文解釋】就是指直流轉直流電源。這種技術被廣泛應用於無軌電車、地鐵列車、電動車的無級變速和控制,同時使上述控制獲得加速平穩、快速響應的效能,並同時收到節約電能的效果。

用直流斬波器代替變阻器可節約電能(20~30)%。直流斬波器不僅能起調壓的作用(開關電源), 同時還能起到有效地抑制電網側諧波電流雜訊的作用。

ac/dc 中文翻譯:交流/直流。

ac=alternating current.

dc=direct current.

一般指電源的規格是交流輸入直流輸出,屬於開關電源分類中的一種。ac/dc即為將交流變換為直流可調直流穩壓電,其功率流向可以是雙向的,功率流由電源流向負載的稱為「整流」,功率流由負載返回電源的稱為「有源逆變」。ac/dc變換器輸入為50/60hz的交流電,因必須經整流、濾波,因此體積相對較大的濾波電容器是必不可少的,同時因遇到安全標準(如ul、ccee等)及emc指令的限制(如iec、fcc、csa),交流輸入側必須加emc濾波及使用符合安全標準的元件,這樣就限制ac/dc電源體積的小型化,另外,由於內部的高頻、高壓、大電流開關動作,使得解決emc電磁相容問題難度加大,也就對內部高密度安裝電路設計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由於同樣的原因,高電壓、大電流開關使得電源工作消耗增大,限制了ac/dc變換器模組化的程序,因此必須採用電源系統優化設計方法才能使其工作效率達到一定的滿意程度。

望採納!

dc系統是什麼意思?

5樓:啄木鳥

dc是域控制器的

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dc 電源系統 dc=直流

7樓:亡靈黃昏

dc是域環境中的域控制器,在dc上存有ad(活動目錄),在使用者登入域時會通過dc的驗證.

什麼是dc-dc降壓系統?請教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理解直流--直流的降壓。

數位相機的iso是什麼意思

9樓:excel加班妹

iso的作用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數位相機的iso的意思就是指感光度,其主要是用來衡量底片對於光的靈敏程度,由敏感度測量學及測量數個數值來決定。數位相機的感光度則是一種和膠卷感光度的一種指標差不多的說法。數位相機的iso則是通過調整感光器件的靈敏度或者合併感光點來實現的。

11樓:卓逸智慧型錦囊團

數位相機iso是相機的感光度。

傳統相機用的膠卷有不同的感光度,iso不同,膠卷對光線的敏感程度也不同。相應地,數位相機也用不同的iso值來設定相機對光線的敏感程度。數位相機與傳統攝影膠卷所標註的iso值相同,是控制**量的乙個重要引數。

iso數值的大小是dc對光線反應的敏感程度測量值,通常以iso數值表示,數值越大表示感光性越強,數值越小表示感光性越弱。常用的表示方法有iso25、50、100、200、400、800、1600、3200等。

擴充套件資料

數位相機iso工作原理如下:

iso感光度的高低代表了在相同ev**值時,選擇更高的iso感光度,在光圈不變的情況下能夠使用更快的快門速度獲得同樣的**量。反之,在快門不變的情況下能夠使用更小的光圈而保持獲得正確的**量。

因此,在光線比較暗淡的情況下進行拍攝,往往可以選擇較高的iso感光度。當然,對於單鏡反光機而言還可以選擇使用較大口徑的鏡頭,提高光通量。對於一般數位相機因採用的是固定鏡頭,惟有通過提高iso感光度來適應暗淡光線情況下的拍攝,特別是在無法使用輔助光線的情況下。

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屬於主動元件,存在暗電流,普通模式下設定了截止電流,並不會使用到存在雜訊干擾的部分,高感光度模式是利用到了存在雜訊較大的部分,這些背景雜訊反映到影象上就是隨機的雜色。

12樓:拜佳晨宋資

iso,即相機的感光度。

傳統相機用的膠卷有不同的感光度,iso不同,膠卷對光線的敏感程度也不同。

相應地,數位相機也用不同的iso值來設定相機對光線的敏感程度。

數位相機與傳統攝影膠卷所標註的iso值相同,是控制**量的乙個重要引數。

iso數值的大小是數位相機對光線反應的敏感程度測量值,通常以iso數值表示,數值越大表示感光性越強,數值越小表示感光性越弱。

數位相機各個不同品牌型號,會有不同的iso能力。

常用的表示方法有iso25、50、100、200、400、800、1600、3200、6400等。

我們在使用數位相機的時候,要合理地進行iso設定。

通常說來,在相同的拍攝條件下,數位相機的iso數值設定越大,拍出來的**畫面質量越差,主要體現為噪點過多。因為數位相機的感光元件多為ccd,每個ccd元件都有其固有的感光度。當數位相機的**量增大時,ccd通過放大電路加大增益,但這種增大的負面效果是畫面噪點也相應地被放大,結果使拍出來的**畫面質量變差,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顆粒變粗。

而且iso值越高,顆粒就越粗。

一般我們在拍攝風光、人物、微距等相對靜止的東西時,只要光線允許,就可以採用比較低的iso,比如iso100;在拍攝夜景時也應採用低iso,架上三腳架拍攝,效果會比直接採用最高iso好得多。

在拍攝瞬間效果的時候,比如體育比賽、現場搶拍等,為了保證**清晰度,快門速度就得提高。這時就可以用高iso設定,比如iso800;為防止**細節損失太多,可以多拍幾張看看,然後再作調整。

在拍攝老年人或工人時,有時為了表現他們飽經風霜的臉部或手,我們可以設定高iso來拍攝,這樣**上噪點很多,顆粒也比較粗,能表達出特殊的效果。

13樓:

iso感光度範圍

在數位相機中iso代表感光度指ccd或者cmos感光元件的感光速度,iso數值越高就說明該感光材料的感光能力越強。iso的計算公式為s=0.8/h(s感光度,h為**量)。

從公式中我們可以看出,感光度越高,對**量的要求就越少。iso 200的膠卷的感光速度是iso 100的兩倍,換句話說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iso 200膠卷所需要的**時間是iso 100膠卷的一半。在數位相機內,通過調節等效感光度的大小,可以改變光源多少和**亮度的數值。

因此,感光度也成了間接控制**亮度的數值。

在傳統135膠卷相機中,等效感光值是相機底片對光線反應的敏感程度測量值,通常以iso 數碼表示,數碼越大表示感旋光性越強,常用的表示方法有iso 100 、400 、1000等,一般而言, 感光度越高,底片的顆粒越粗,放大後的效果較差,而數位相機為也套用此iso值來標示測光系統所採用的**,基準iso越低,所需**量越高。

傳統照相機本身是無感光度可言的,因為感光度只是感光材料在一定的**、顯影、測試條件下對於輻射能感應程度的定量標誌。使用過傳統相機的人,都知道膠卷最重要的指標就是感光度———通俗一點就是衡量膠卷需要多少光線才能完成準確**的數值。我們在照相機商店買的100、200、400的膠卷,數字表示的就是感光度。

感光度一般用iso值表示,這個數值增大,膠卷對光線的敏感程度也增,這樣就可以在不同的光線進行拍攝。像iso100的膠卷最適合在陽光燦爛的戶外進行拍攝,而iso400的膠卷則可以在室內或清晨、黃昏等光線較弱的環境下拍攝。

但是,由於照相機與普通照相機不同,他的感光器件是使用了ccd或者cmos,對**多少也就有相應要求,也就有感光靈敏度高低的問題。這也就相當於膠片具有一定的感光度一樣,數位相機廠家為了方便數位相機使用者理解,一般將數位相機的ccd的感光度(或對光線的靈敏度)等效轉換為傳統膠卷的感光度值,因而數字照相機也就有了「相當感光度」的說法。

用通常衡量膠片感光度高低的眼光來看,目前數字照相機感光度分布在中、高速的範圍,最低的為iso50,最高的為iso6400,多數在iso100左右。對某些數字照相機來說,感光度是單一的,加之ccd的感光寬容度很小,因而限制了它們的在光線過強或過弱條件下的使用效果。另外一些數字照相機相當感光度有一定的範圍,但即使在所允許範圍內,將感光度設定得高或低,拍攝效果亦有所區別,平時拍攝應將它置於最佳感光度上這一檔上。

和傳統相機一樣,低iso值適合營造清晰、柔和的**,而高的iso值卻可以補償燈光不足的環境。

在光線不足時,閃光燈的使用是必然的。但是,在一些場合下,例如展覽館或者表演會,不允許或不方便使用閃光燈的情況下,可以通過iso值來增加**的亮度。數位相機iso值的可調性,使得我們有時僅可通過調高iso值、增加**補償等辦法,減少閃光燈的使用次數。

調高iso值可以增加光亮度,但是也可能增加**的噪點。

請問數位相機的ISO怎麼調?數位相機的感光度怎麼調

數位相機中的iso感光度是代表感測器 ccd或者cmos 對於光線感應的靈敏程度,iso數值越高,那麼對光線的感應靈敏程度就越高。目前大多數的數位相機都提供了一定範圍的iso調節功能,最常見的調節範圍就是iso100 iso400,更高檔的數位相機甚至提供了iso800或者iso1600的功能,下面...

數位相機ISO值是什麼?相機中的ISO是什麼意思

感光度 晚上拍攝的時候提高感光度會是 更亮一些 不過感光度過高 的燥點也多。相當於膠卷的感光度。相機中的iso是什麼意思?相機中的iso是感光度的意思。它也是國際標準化組織 internationalstandardizationorganization 的縮寫,同時也正是這個組織對感光度做了量化規...

數位相機引數解釋,數位相機引數的含義。

也不是光圈越大越好,鏡頭的通光量有光圈的控制作用,通常鏡頭光圈越大 f值越小 通過的光亮就越多,大光圈帶來的特點就是能夠獲得很淺的景深,就是那種主體清晰,前後景模糊的效果,這個手段經常被用在人像攝影當中,能夠突出主體。當然,大光圈下面的聚焦一定要保持準確,否則比較淺的景深很容易照成焦點的偏差。光圈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