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小狗狗不到處大小便,怎麼才能讓狗狗不到處大小便?

2022-03-06 13:35:28 字數 4833 閱讀 778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訓練狗定點排便:

家犬最迫切需要的訓練是定點排便,這種訓練,在開始飼養狗的第乙個月裡最為重要,這期間要不斷注意它,睡醒時、吃飯後、上次排便二至三小時之後,一定要帶它到固定的地方排便。

狗定點排便的地方應設有便盤,盤底放一層吸水的材料,如舊報紙之類。每次清洗便盤,不要用肥皂之類洗得乾乾淨淨,而是要留一點尿味在裡面,最好是將帶有尿液的舊報紙留一張在裡面,這樣便於狗嗅到氣味。

如果狗在室內不該排便的地方排便,一經發現馬上教訓它,把它的嘴按到該處摩擦,同時斥責它:「不行!」然後,讓狗走開,將它的排洩物清除掉而且要用肥皂水或清潔劑洗刷,不可留下絲毫尿液或者糞便的氣味,否則狗會再次在此排便。

怎麼才能讓狗狗不到處大小便?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講的訓練狗狗在固定地點上廁所,主要是針對小狗,半歲以前的,這時候的小狗還不會憋屎憋尿,一天要便便很多回,如果沒有定點上廁所的好習慣,養狗的你就有的忙了。網上關於訓狗上廁所的文章很多,有些其實根本就不太實用而是純理論性的東西,所以我只把我實施過的有效的方法跟大家總結一下。

1、首先你必須了解狗狗的排便訊號。

先說狗狗要大便的時候吧,這個非常好分辨。它們會誇張的在地上聞來聞去,轉圈兒,然後就跟要選地兒似的走來走去半天。才會擺出要拉屎的姿勢。

所以你完全有時候在它轉圈的時候把它抱到指定的地方。至於小便前的訊號就不是那麼明顯了,特別是小狗,往往後腿一彎立馬兒就尿,這個時候就需要手疾眼快啦,在它要尿尿的瞬間把它抱到指定的地點,當然有許多時候會出現「一路直播」的現象,那也沒辦法,完了再收拾吧。

2、如果你沒有可能長時間的保持對狗狗的關注,就很難達到訓練目標。

如果你工作很忙,每天只有晚上的一小段時間可以陪狗狗,那想用這麼點兒有限的時間完成對狗狗定點上廁所的訓練是很難的。因為狗狗,特別是小狗狗記性可不太好,你必須通過反覆的強調和指導它才記得住。所以如果你想完成這個訓練,最好選擇你有機會長時間關注它的時候,比如五

一、十一、春節的長假,可是你休年假的時候,這樣重點訓練幾天,成功的機會會高許多。

3、如果你平時把狗狗關在籠子裡,把它放出來的時候先帶它到指定便便的地方。

狗狗有在它意識裡的乾淨,它們會盡量不在睡覺和吃飯的地方排洩。當然,如果你一直把它關在籠子裡,它憋不住了也會在籠子裡拉撒。不過即便如此,在你把它從籠子裡放出來的時候,它還是會習慣性的先找個地方尿尿的。

這個時候,你要做的是把它帶到它可以便便的地方,比如廁所,把它關在裡面待會兒,直到它尿尿了再把它放出來。久而久之,它就會記住廁所是尿尿的地方了。

4、給狗狗乙個明顯的位置指示。

一張報紙或是專用的狗狗廁所,都是明顯的位置指示,特別是如果你家的狗狗很小,一兩個月的樣子。你完全可以在它想尿尿或是拉臭臭的時候把它抱到廁所,放在報紙上,用不了幾次它就會記住要在廁所的報紙上解決了。記得我養的第一只小狗,就是**上的這只小狗,才乙個多月,就訓得很好了,想尿尿的時候自己知道衝到廁所找到報紙再尿,真是可愛死了。

不過後來那只小狗因為狗瘟死了,我到現在還傷心不已呢。

5、了解狗狗在什麼時候想要排便。

了解了狗狗的排便規律,能使訓練計畫更加有效。通常狗狗會在吃過飯以後容易想拉臭臭,這個和人一樣,嘿嘿,因為吃東西會促進腸胃的蠕動。特別是小狗兒,我感覺它們就跟直腸子似的,似乎剛剛吃完這頓,立馬就把上頓的頂出來了。

所以你基本可以在把飯盆給它放好的時候就開始準備把它抱到指定的排便的位置了。

6、如何讓批評和表揚更有效。

一句話:抓現場!如果你在下班回家以後,看到地上有狗狗的小便或是大便,那你甭費話,趕快去收拾了就對了。

因為這個時候你想對狗狗進行批評,是完全無濟於世的,它完全不明白你為什麼對著臭臭衝它嚷嚷。最有效的批評和表揚都是在狗狗剛作完這件事的時候,趟它還記得剛才作了什麼的時候。如果它尿錯了地方,在那個錯誤的地方嚴厲的批評它,再把它帶到正確的地方溫柔的告訴它應該在這裡,它慢慢就會明白在有的時候便便是要挨罵的,而在有的地方就不會啦。

總之,訓練狗狗定點上廁所是一件需要耐心的事兒,有的時候狗狗會出人意料的聰明,只要你花的心思到了,狗狗肯定會加倍的回報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多大的狗,一般訓練都是從小狗開始馴養,如果在籠子裡,只要一放出來,就先帶它到你想讓它方便的地方方便,多等些時候,方便過,在把它帶出來,亂拉亂尿的話,也別老打它,有人認為打管用,經過我們家的實踐情況來看,打是不行的,狗狗會害怕,尤其是小狗,要經常鍛鍊它,小狗忍耐性不是很好,排尿的次數比較多,要有耐心,千萬別因為它老尿,而不給它水喝,小狗是一定不能缺水的!犯錯誤的時候,要教育它,等長大就好了,我家小狗5個月以後,就不怎麼亂尿了,我們也經常固定的早晚帶它出去遛彎,慢慢挺就學會了,它知道你帶它出去的時候,就是它方便的時候了。對待他們耐心是一定要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在年幼時期,大小便都不規律,訓練起來有一定難度,作為主人一定要有耐心。在訓練它在指定地點大小便之前,一定要確保它已經聽懂自己的名字,還要聽懂對它的讚揚和批評的語氣。在小狗每天早晨起床和每次飼餵之後,帶它到你想讓它大小便的地方去,等候它方便,如果做對了要及時表揚它。

如它沒有在指定的地點方便,被發現要用嚴厲的語氣告訴它這是錯的(可以用報紙卷拍打地面以示警告),然後將地面徹底清洗,噴上除臭劑,以免留下臭味。只要它做對了,就及時表揚;錯了,就及時批評,反覆多次,小狗就能記住什麼地方可以方便、什麼地方不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打它上次後,把它抱到外面

怎樣才能讓小狗不隨地大小便啊??

6樓:將小雅

狗狗隨便大小便怎麼辦?

7樓:心安是福

說到養狗狗最讓人覺得煩心的一件事情,應該就是狗狗隨地大小便的問題了,但只要主人耐心的去教狗狗,相信聰明的它們學起來也會特別快。

首先在我們將狗狗剛剛領到家裡時,就應該給愛寵準備乙個狗窩,這樣狗狗才能明確知道自己平時睡覺的地方在**,天生愛乾淨的狗狗,自然不會在自己的窩裡面大小便,所以它們也能很快適應小窩的環境。一旦在這方面沒有做好,讓狗狗沒有明確家的概念,那麼它們肯定會隨意大小便。

一般來說很多朋友訓練狗狗進行大小便時,通常使用的是報紙,因為報紙清理起來比較方便,直接拿起來扔掉就可以,不用去打掃地板。但主人應該確保自己提供的報紙必須得是乾淨的,雖然是訓練時期的臨時廁所,但狗狗在廁所方面的要求也很高。一旦報紙上面沾染了其他髒東西,那麼狗狗自然也就不願意再在上面進行排便了。

提供了報紙之後,我們便可以開始訓練狗狗大小便,當我們做出乙個指令時,如果狗狗能夠及時反應過來的話,主人應該及時給予食物鼓勵,這樣它們才能明白自己做的這個事情是對的,是正確的。如果不對,當我們做出的指令時狗狗表示困惑示的話,主人應該輕聲告訴狗狗這是錯誤的,一直堅持到正確為止。

狗狗都特別聰明,相信在沒多久之後,它們便可以知道應該在**進行大小便。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做為狗的天性,他是不願意在自己的窩附近方便的。同時,狗會通過嗅覺找到經常方便的地方並把它固定下來。所以隨著年齡的增長,活動範圍的擴大,他會逐漸在遠離自己窩的地方找乙個相對固定的地點方便。

有兩個辦法,一是在家裡固定乙個地點讓狗狗方便,二是不允許狗狗在家裡方便。前者狗狗隨時可以解決問題,但家裡總是或多或少的有一點異味;後者則不論颳風下雨,每天必須帶狗狗出去遛兩次以上,但家裡會更清潔。

小狗乙個月大的時候就可以開始訓練了,小狗學會定點方便是很快的,只要你在最初的幾天裡有耐心,一般都可以成功。定點的地方有很多,有人是指定在廁所的下水道,有人用寵物店買的狗廁所,有人用報紙,放在離小狗的窩遠一點的地方。我覺得報紙不夠吸水,所以一直用尿不濕,每天換一次就行了,也很方便。

最開始的時候可以用報紙或者尿不濕沾一點小狗的尿,或者擦擦小狗的屁屁,然後放在固定的地點,小狗會自己找有味道的地方方便的。如果他不會找,你就要注意觀察。小狗在方便前總會有一些固定的動作,比如低著頭在乙個小範圍裡反覆聞,來回走,轉圈等等,一發現這種動作,就把他抱到指定的地點讓他方便,在他方便完了以後夸夸他,讓他知道他做對了。

正常的小狗的生活應該是比較有規律的,吃完了飯,或者睡醒了覺,都會想去方便的,注意觀察這個規律也會幫助你知道小狗什麼時候會想方便了。

如果想讓小狗習慣在外面上廁所的話,大體上應該從4-5個月大的時候開始。在此之前,小狗神經和肌肉發育還不充分,很難在家裡憋住,教育他也很難記住。最開始一天要帶他出去4-5次,也就是在小狗平時上廁所的時間要帶他出去,讓他在外面方便。

而如果他在家裡方便了,就要在現場教育他,讓他知道你不高興了,同時要把現場擦乾淨,不要留下味道,可以用84消毒液之類的反覆擦,把味道去掉。隨著狗狗越來越習慣在外面上廁所,帶他出去的次數也可以逐步減少,但最終不能少於一天兩次。

9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的智商相當於小朋友2-5歲的智商,所以想要很好的管理狗狗的好習慣只能耐心的教導,這個就要進行反覆的訓練,你把它抱到指定的地方,多次以後它自然就知道了。

10樓:冷小月

幼犬第一次到新主人家時,隨地大小便是很正常滴,只要耐心對幼犬進行訓練,它就會養成定點排便的好習慣。

訓練方法:

在家中選擇乙個地點,作為犬的廁所,用沾有犬尿的報紙放在那個可讓犬排便的位置。

第一次讓犬到正確的地方上廁所時,一定要耐心哦,注意發現犬要便溺的跡象,立即把它帶到該去的地方。

當犬作對之後應表揚讚許它。如果它已在不正確的地方便溺,則應立即嚴厲呵斥,用比較尖銳的聲音批評它,一般的話,2~3次可見效。

但要注意一點,如果愛犬不小心在家中排便,而你當時也沒有在場及時制止,則千萬不要在事後對愛犬作出任何懲罰,這不但無效而且有害。

只要把幼犬糞便清理乾淨,並用空氣清新劑或稀釋後的醋水清洗,避免室內留下便溺的氣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了他自己就會知道的

如何讓狗狗不隨地大小便?

12樓:傑牙說法館

狗狗定點大小便最高效的訓練方法讓寵物杜絕,家裡隨地大小便習慣

狗狗到處大小便怎麼辦,狗狗在家隨地大小便怎麼解決?

狗狗隨便大小便怎麼辦?啊哈哈哈 你家狗狗是在示威佔地方呢,表明這是我的地盤,你是後來的乙個是讓你爸爸多和他接觸,友好一些,培養感情同時讓狗狗最信任的家人,在他隨地大小便時大聲呵斥,嚴厲批評,甚至打他。一定注意是抓現行啊,錯過了就沒用了,關鍵是現場,不要離開現場。還有千萬不要讓你爸爸訓斥他。狗狗大概想...

我家小狗狗總在家大小便,有什麼辦法嗎?

首先要明確,做為狗的天性,他是不願意在自己的窩附近方便的。同時,狗會通過嗅覺找到經常方便的地方並把它固定下來。所以隨著年齡的增長,活動範圍的擴大,他會逐漸在遠離自己窩的地方找乙個相對固定的地點方便。有兩個辦法,一是在家裡固定乙個地點讓狗狗方便,二是不允許狗狗在家裡方便。前者狗狗隨時可以解決問題,但家...

怎樣教狗狗自己上廁所大小便,怎麼教小狗去廁所大小便

首先,在狗狗未進家門之前,作為主人就應該為它搭建乙個完善的生活環境。如狗窩 睡墊 狗廁所都要準備好。這個狗廁所可以是買的專業的,也可以是自己做的,然而幾張報紙或者尿墊鋪成的也可以。最關鍵的是,這個狗廁所要選擇乙個合適的位置擺放 如陽台 廁所等等 以後就不要隨便挪動了。其次,在狗狗回家之後,就要密切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