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土豆時應該把芽朝上還是朝下放更好

2021-04-24 13:30:02 字數 886 閱讀 7103

1樓:北方的狼

我們同事多年種土豆經驗,芽朝下好,根壯苗粗,結的土豆雖然少但長的大。

2樓:書之香教育督查

土豆在室溫下過不了多久,就會生出很多牙,你可以用刀切下土豆牙,周圍要多版帶些土豆,這樣它在被埋入土裡權時,會有充分的營養。一般,乙個土豆會長出5、6個牙,多的會長10個左右,別選牙太多的土豆,8個以內的最理想,還要選牙大一點的種在土裡,牙衝上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芽肯定是朝上放好。

發芽的土豆可以拿來種麼

4樓:新參提督

發芽的土豆是可以種的,種植步驟如下:

1.首先要將發芽部分的土豆用刀切下來,注意芽的部分不要太多,切的時候要防止碰壞土豆芽。每塊土豆上面一定要有芽,盡量讓每塊土豆上的芽眼分布均衡。

2.盆裡面放滿土,挖個坑將土豆埋進去,蓋好,要把芽漏在外面,澆水的時候要澆透。在土豆周圍20釐公尺外放上少量的農家肥或者複合肥,記住要適量,肥料和土豆不要沾邊。

3.過一段時間後,土豆的葉子會長出來,靜靜地等待土豆長出即可。

5樓:我的名字叫篤實

把發芽的部分用刀切割,注意一定要有連線部分土豆。(母體)不要傷到嫩芽。放到清水泡一夜,嫩芽朝上埋到土壤裡。澆透水,過幾天就長出葉子。

6樓:陽亮說事

發芽的土豆還能吃嗎?切掉發芽的部分剩下的還可以吃嗎?發芽的土豆還能吃嗎?扔了太可惜!可以這樣種起來!「陽亮愛生活」第144期

7樓:世界盃支援德國

可以,只要孟山都不來找你告侵權

8樓:

能,不過要把芽種在土上邊哦

種土豆時,有人說土豆芽要朝上,也有人說應該朝下,誰說的對

沒有什麼講究。因為土豆在土裡的話,它就會發芽。個人認為土豆芽還是要朝下才比較合適,因為是向下生長的 這個應該是土豆芽朝下比較好一點的,畢竟這個是它的根系的 這個得看你們當地的環境,然後再判斷。在農村種土豆,是發芽還是發芽?有什麼區別嗎?這些關於馬鈴薯種植的問題經常被菜農問到那些對農民不太了解的人。他...

把種子的種朝上放置,當種子發芽時,根會向什麼生長

植物的根系具有向地性 向水性 向肥性,但是,在種子發芽的初期過程裡,幼嫩的根系僅受向地性影響,也就是根系向下生長。不過這個過程很短暫,當幼嫩的根系生長出第一批根毛的時候,它就會受到水分和營養元素的影響而使生長方向出現偏移。這個過程不受種子的朝向而改變。根向地生長.這與生長素有關,由於重力,靠地側的生...

土豆花冬天在室內養殖能開花嗎,土豆開花時把花摘掉好不好

能開花。在生長期間要注意,開花和塊莖形成期為全生育期中需水量最大的時期,如遇乾旱,每畝每次灌水15 20噸是保證馬鈴薯高產穩產的關鍵技術措施。馬鈴薯雖能適應多種土壤,但以疏鬆而富含有機質的 ph5.5 6.0 黑土最為理想。馬鈴薯的根系和塊莖的生長都需要良好的水 肥 氣 熱等條件,要求土壤耕層深厚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