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社會教案《路上有塊大石頭》

2023-05-06 23:50:02 字數 1469 閱讀 8604

1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要求1、樂意參加玩石頭的活動,體驗玩石頭的樂趣。

2、能通過找、看、摸、聞等方式感知石頭的基本特性。

準備各種各樣(大小不。

一、顏色不。

一、形狀不。

一、品種不一)的石頭若干、石頭**、**。

活動一 常識:《石頭》

活動過程:一、匯入活動:

一、猜石頭。

通過猜猜的遊戲,激發興趣。

二、找石頭。

通過找石頭的遊戲,了解石頭在**,石頭有很多品種和造型,生活中很多地方用到石頭。

討論:石頭是什麼樣的?在**?

通過玩石頭遊戲,充分的體驗石頭的特性1、引導幼兒看看、聞聞、摸摸、敲敲石頭,感知石頭的特性(硬、冷、光滑、粗糙、有花紋等)。

2、給石頭取名字,鼓勵幼兒圍繞石頭的特性取名。

3、用石頭鋪路。引導幼兒用石頭鋪一條小路,並在石頭路上走一走,進一步感知。 石頭的特性。

四、活動延伸。

2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難點部分的教學是一節課的關鍵,教師的課堂教學的水平主要體現在重點的突出和難點的突破上。一般說來,一節課中學生要把握的主要知識就是本節課的教學重點,學生在理解和接受上存在困難的地方就是教學難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新知識是在舊知識的基礎上發展、變化、引申而來的,因此教師在備課時要根據所教知識的內容,找出與新知識有關的舊知識,看一看哪些知識學生已經把握了,哪些知識還沒有完全把握,確定需要跟學生補哪些知識漏洞,課始安排什麼溫習內容,新授選擇什麼學習方法和教學方法等,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備學生的知識水平,只有這樣,我們在備課、上課時才能有的放矢。

4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案例、教學設計、教學實錄、教學敘事的區別:①教學案例與教案:教案(教學設計)是事先設想的教育教學思路,是對準備實施的教育措施的簡要說明,反映的是教學預期;而教學案例則是對已發生的教育教學過程的描述,反映的是教學結果。

教學案例與教學實錄:它們同樣是對教育教學情境的描述,但教學實錄是有聞必錄(事實判斷),而教學案例是根據目的和功能選擇內容,並且必須有作者的反思(價值判斷)。③教學案例與敘事研究的聯絡與區別:

從「情景故事」的意義上講,教育敘事研究報告也是一種「教育案例」,但「教學案例」特指有典型意義的、包含疑難問題的、多角度描述的經過研究並加上作者反思(或自我點評)的教學敘事;教學案例必須從教學任務分析的目標出發,有意識地選擇有關資訊,必須事先進行實地作業,因此日常教育敘事日誌可以作為寫作教學案例的素材積累。

有趣的石頭中班教案

óð褵äê¯í·´ó°à½ì°¸

幼兒園教案:石頭小路

幼兒園小班閱讀《大石頭》教案

小班教案《五彩石頭路》

小班教案《五彩石頭路》

閱讀森林幼兒園中班教案,幼兒園中班遊戲教案。

你好1.讓幼兒知道樹木對人體健康有著重要的作用。2.進一步了解環境保護與健康的關係。3.教育幼兒要愛護樹木,從小確立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 的觀點。4.培養幼兒熱愛大自然 熱愛祖國美麗河山的情感,充分體驗參與社會實踐活動的喜悅心情。活動一 環境布置 師生共同製作牆飾 美麗的大森林 幼兒人人動手在許多棵...

幼兒園中班區域活動,幼兒園中班區域教案

可以,因為中班的孩子應該對數有一定的認識,但不要太難。先從三開始吧。關鍵是看孩子對它的態度,長時間做這個遊戲,孩子會感到疲倦,看他們的表現,考慮是否要安排四或五的分解。八角金盤極耐陰,陽光直射下葉片易萎縮,蔽蔭處則生長良好。八角金盤喜溫暖濕潤氣候,忌酷熱,喜歡在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各年齡...

幼兒園中班美術快樂的童年教案,幼兒園中班遊戲教案。

創意美術 適合3 7歲寶寶閱讀。月刊,創意美術 隨意看,自由想,快樂畫,輕鬆做。培養孩子手眼腦的協調性,開發智力。激發孩子的想象力和創造力。培養孩子的藝術眼光。我覺得這個比較適合中班的孩子集體學習。幼兒園中班遊戲教案。1 會動的小球 準備 小木桶 水 小球目標 鍛鍊幼兒上肢平衡的能力。玩法 提著裝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