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肺炎防疫針要不要打,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嗎

2023-05-06 23:45:02 字數 5660 閱讀 3945

1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肺炎並不算是最主要的疫苗,很多態別的疫苗都需要注意,比如自費的肺炎疫苗是否需要接種是乙個很重要的問題,具體接種過程中應該要了解清楚的問題非常關鍵,關於自費疫苗的情況大家要了解清楚。

肺炎疾病是特別容易發生的,在發生肺炎疾病後,到底應該如何接種疫苗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我們只有對肺炎疫苗有了更多的了解,才能使疫苗發揮到它應該有的作用。接下來,我們就幫助大家了解一下,自費的肺炎疫苗要打嗎?

目前,肺炎球菌疫苗已經有七價轉為13價疫苗,這類疫苗對於肺炎球菌感染有明顯的預防作用,尤其是在嬰幼兒時期,是小於兩周歲的嬰幼兒接種,這種疫苗是非常有必要的。當然,還包括了基礎性疾病或者是免疫缺陷的兒童,也需要注意一下有沒有特殊的過敏或者是特殊的疾病狀態,這是最需要了解的。自費的肺炎疫苗只要合理就可以去接種,由於肺炎疫苗能避免肺炎疾病的加重,如果條件容許就可以接種,所以,這些情況的認識非常重要。

肺炎是比較複雜的疾病,它是由於病菌感染引起的。近兩年來,由於這種疾病擴散的越來越多。如果能在兒童時期就幫助兒童注射疫苗,兒童才不會產生肺炎疾病,最為關鍵的是正常青壯年抵抗能力比較強,如果在流感季節不去人群密集的場所,就要多鍛鍊身體,增強身體抵抗能力,比如老年人和嬰幼兒時期的情況都需要多加注意,這些疫苗青少年有可能達不到預期的效果。

對於肺炎疫苗的接種,可以根據成年人和兒童兩種情況來進行接種或許會更好一些。

任何醫院都可以接種疫苗,肺炎疫苗可以作為一種自選模式,通常是根據病情的嚴重性來進行了解的,關於疫苗接種的型別,一類疫苗有很多,肺炎屬於二類疫苗,二類疫苗就是在自身合理的情況下來進行接種,這是最需要注意的情況。

2樓:玩樂星

接種肺炎疫苗目前在各地區開展的比較廣泛,主要的作用是預防肺炎球菌感染導致的肺炎的反**生。肺炎疫苗屬於2類疫苗,自願接種,而且費用自理。是否需要接種肺炎疫苗要看個人的身體狀況。

對於免疫功能正常的健康人來說,可以不接種肺炎疫苗。但是對於合併有嚴重的基礎疾病、脾切除等免疫功能障礙的患者發生肺炎球菌感染的風險比較大。這類人群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接種肺炎疫苗,預防肺炎球菌感染導致的肺炎的反**生減少肺炎的住院次數。

肺炎疫苗本身就是自費的,這種疫苗建議最好是可以給孩子打,因為肺炎是嬰幼兒時期常見和多發的一種感染性疾病,目前國內應用的有13價肺炎結合疫苗和23價肺炎多醣疫苗,而且這兩種疫苗都分兩個年齡段大乙個是在5歲以上,乙個是在兩歲左右,在條件的允許下建議最好是可以給孩子注射這種疫苗。

現在一些免費的疫苗,非常廣泛了,標包括乙腦流腦都是免費的,自費的疫苗,還是先別著急打。既然國家沒有把他列為兒童接種的程式裡面,說明他,不是每個孩子都需要,根據各地的情況吧,我覺得合理的飲食加強鍛鍊,一般就沒有問題。首先自費疫苗屬於國家二類疫苗,目前沒有強制要求。

但是疫苗對有些疾病還是有一定的防禦作用的,如果說孩子平時容易生病,可以打。主要要看家長自己的意願。

3樓:饒鶯

為了你的身體健康,為了家人的健康,幸福必須打防疫針。自費錢是有數的小錢,萬一得了肺炎花的是大錢,是防疫針的幾十倍,或者上百倍打防疫針合算的。

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嗎

4樓:網友

二類疫苗和一類疫苗都是疫苗,都是預防疾病的。不同的乙個是自費乙個是免費。

二類疫苗很多種,除了肺炎,還有hib,水痘,甲B肝,ipv,四聯,五聯疫苗,流感等等。如果經濟可以接受的了,接種二類疫苗實際上是對於寶寶的健康投資。個人建議應該接種。

不過提醒一點,現在接種的肺炎疫苗,有7價,有23價兩種,都是預防一部分肺炎球菌的感染,**和接種程式相差很多。兩歲前不能接種23價疫苗,兩歲後建議接種23價比接種7價保護範圍更廣泛,**也更低。但無論如何,並不是說接種肺炎疫苗就可以完全保證不得肺炎,只能預防部分感染風險,以及降低發病後的程度減少痛苦。

5樓:

非常有必要,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報告,全世界每年約400萬人死於肺炎。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肺炎是5歲以下兒童的首要死亡原因,同時也是65歲及以上人群最常見、最嚴重的致病原因之一。13價肺炎疫苗就是針對肺炎鏈球菌最常見的13個血清型進行免疫,可以有效涵蓋絕大多數引起嬰幼兒肺炎的高危血清型。

我就帶寶寶在esd健康生活易上預約的香港診所接種的, 很方便舒心。

6樓:井冰雙牽藏

是860一針,一般需要連續打4針,防疫站的人員說了,打了也不能擔保就不得肺炎。不過國外這種7價疫苗是免費的,每個寶寶都要打,國內還沒有免費這一說。估計等咱們當奶奶了,就能給免費打了吧。

7樓:樥咒瘮

二類疫苗是自費自願的,要根據寶寶自身的體質決定是否接種二類疫苗。因寶寶的體質不同,23價肺炎疫苗接種後有的寶寶可能會發燒。寶寶抵抗力好的話可以不打的,我家的也沒打。

8樓:天天靈靈地底

建議接種。現在春季溫差較大,寶寶們抵抗力弱,很容易就感冒。疫苗能夠幫助寶寶增強免疫力,抵制病菌侵入!還是打了放心些~~

9樓:全曉得的

肺炎疫苗有好幾種的。hib流感嗜血桿菌、23價和七價都是肺炎疫苗。hib是針對b型流感嗜血桿菌,23價和七價都是肺炎球菌疫苗。23價一般推薦給老人和高危人群用的。七價是惟一乙個。

可以給2歲以下寶寶接種的。如果要打建議還是打七價的好!

10樓:樓宇長歌

肺炎疫苗我給寶寶打了七價的。聽說七價在別的國家都是強制給寶寶們打的呢!想必安全性還是可靠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肺炎球菌是世界範圍內引起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且是肺炎、腦膜炎、中耳炎的主要原因。肺炎球菌常寄生在健康人生的鼻咽部,約有40%-70%的 人帶菌,當機體免疫功能降低時,病菌就會乘虛而入侵入肺部,造成肺炎。肺炎球菌感染,一是來自自身帶菌,當抵抗力降低時,肺炎球菌向下呼吸道侵犯引起肺炎;二是被來自帶菌的別人或患者所傳染,引起肺炎。

近年來,由於肺炎球菌對抗生素產生不同程度的耐藥性,有的地區竟達到50%,給**肺炎帶來了困難。故對於肺炎應重在預防,接種肺炎疫苗便是預防的一種好辦法。

12樓:世冬梅靳以

疫苗效果。

現已證實接種對價肺炎球菌多醣疫苗,對對種莢膜型的每一種都可產生抗體,在接種後的第3周,抗體的產生達到高峰。在對南非的金礦工人中調查接種疫苗2週至1年的觀察表明,對6型和12型肺炎球菌莢膜型的保護率為76%和92%。在美國的研究也表明,接種疫苗後,可使疫苗所含莢膜型肺炎的發生率降低79%,使特異性肺炎球菌菌血症的發生率降低82%。

一項初步報告表明,接種疫苗對於2歲以上鐮狀細胞性貧血及解剖性和功能性無脾的病人,有預防肺炎球菌疾病及菌血症的作用。

肺炎球菌多醣疫苗的免疫永續性目前尚不能確定,現有資料表明保護性抗體至少可持續5年。

接種反應。接種疫苗後少數人可出現注射部位的疼痛、紅腫等輕微反應,小於1%的受種者可出現低熱(<

肌痛和嚴重的區域性反應。嚴重的接種反應,如過敏反應極為罕見,發生率約為5/100萬次。患有其他已穩定的自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殿的病人接種疫苗後,偶爾會出現**。

禁忌症1.對疫苗中的任何成分過敏者。

2.正在進行免疫抑制**的病人。

3.具有嚴重心臟病或肺功能障礙的病人。

4.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婦女。

注意事項。1.疫苗一定要注入皮下或肌內,注入皮內可致嚴重的區域性反應。

2.當患有任何發熱性呼吸道疾病或其他急**染時,應推遲使用疫苗,除非醫生認為不接種疫苗會造成更大的危險。

3.已在應用青黴素(或其他抗生素)預防肺炎球菌感染的病人,接種疫苗後不應中斷使用抗生素。

4.2歲以下的兒童接種疫苗後效果不理想,不應給2歲以下的兒童接種疫苗。

肺炎球菌疫苗有必要打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沒有必要。

引起肺炎的細菌種類很多,肺炎球菌疫苗預防的只是肺炎球菌引起的肺炎。還有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等等的肺炎很多都是不在預防範圍內的。

就目前而言,2歲以前的惠氏肺炎球菌預防針,一針860元,一共4針,總共打完要3440元,**太高,也沒有很大的必要。

2歲以後的國產肺炎疫苗,據說免疫功能尚待爭議,是200元一針。如果平時接觸的環境沒有那麼複雜,就不要打了。

防疫站的醫生說,一般是國家規定範圍內的疫苗一定要打,如果是國家免疫範圍外,需要收費的疫苗,家長要謹慎處理。醫生的推薦,有的時候更多考慮的是回扣。

打疫苗,我願意隨大流。什麼時候肺炎疫苗到了國家免疫範圍內我就帶兒子去打。

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嗎

14樓:白衣奶爸

你好:肺炎疫苗一般來說,用於2歲以上的以下人群的接種:

1、選擇性接種。

1)50歲及超過50歲以上者。

2)患有可增加肺炎球菌感染性疾病危險的慢性疾病者,如心血管疾病、肺部疾患、肝及腎臟功能受損者。

3)免疫缺陷病人,如脾切除者或是由鐮狀細胞性疾病及其它原因引起的脾功能障礙者。

4)患有其它慢性疾病而可能感染肺炎球菌的高危人群(如酒精濫用)及並存如糖尿病、慢性腦脊髓液滲漏、免疫抑制等因此可引起更嚴重的肺炎球菌病患者,或是反**作的上呼吸道疾病,包括中耳炎、副鼻竇炎等。

5)何杰金氏病患者。

2、群體接種。

1)群體接觸密切者,如寄宿學校、養老院及其它相似場所。

2)具有發生流行**冒併發症高度危險者,特別是肺炎。

3)當疫苗中含有的某型肺炎球菌在社群人群中發生爆發流行時,社群人群為高危人群。

3、再接種。

1)一般無需對成年人常規再接種。

2)脾切除者。

3)10歲以下脾切除或患有鐮狀細胞性貧血症的兒童。

建議根據上述內容你自己檢視下。祝好。

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十三價肺炎疫苗的作用。

肺炎球鏈菌一般埋伏在我們的鼻孔和咽喉裡面,當我們免疫力低下時,它就會乘虛而入。據統計,在健康人群中,5個人中便有1個人是肺炎球鏈菌的攜帶者!

任何人士都有可能感染上肺炎球鏈菌,不分年齡!所以不只是寶寶需要打,全家都應該預防這種病菌。除了嬰幼兒,還有其它類別人群由於自身免疫力比較弱,有更高的被感染風險,更需要主動接種疫苗。

肺炎球鏈菌有好多種血清型,目前科學研究發現的有超過90種,入侵性最強的是a、19a這三種。肺炎球菌不止引發肺炎,它還會導致腦膜炎、敗血症狀、中耳炎等後果相當嚴重的病症!

而十三價肺炎疫苗則是為了預防肺炎鏈球菌的,防止感染肺炎鏈球菌,進一步得其他疾病,威脅健康。

十三價肺炎疫苗的適用年齡。

適用於6週齡至15月齡嬰幼兒。 常規免疫接種程式月齡進行基礎免疫,12-15月齡加強免疫。

第一針內地是要求孩子必須在6個月之前接種,如果孩子已經超了6個月還沒接種第一針,則可以去香港地區接種,因為香港只要孩子滿6個月都可以接種。

香港的十三價肺炎疫苗和內地的有區別嗎。

二者疫苗是沒有區別的,不過在接種年齡方面限制不一樣,內地有超齡不可打,而香港沒有。香港可以的原因是:目前內地還沒有13價肺炎疫苗用於6月齡以上人群接種的臨床試驗資料,為了穩妥起見,就只允許6週齡-6月齡的嬰幼兒接種。

想在12-15月齡時接種加強針的,那第一針必須在6月齡以內接種好。而在香港接種是沒有年齡上限的,但會根據需求者的年齡來確定接種的針次。

會出現哪些不良反應。

國內註冊臨床試驗對肺炎13價疫苗的安全性進行了評估總結,其中不良反應包括發熱,沒胃口,睡眠問題,注射部位出現紅斑,腫脹等。

但一般發生率都很低,並且為一過性反應,過一段時間就會好轉。例如,有少許接種兒童發生發熱問題,這可能是疫苗在機體發揮作用的正常表現,過一段時間就會自動消失,父母大可不用過於驚慌。

一歲多的小孩防疫針也沒少打,但總是得季節性傳染病,是什麼原因

免疫力低,吃些乳初的奶粉或牛奶,或者買螺旋藻煮湯喝來提高免疫力。並且多運動。免疫力低 這是事實 但是孩子如果免疫力低的絕大多數原因 是缺後鈣 不要小看這個事情 這是真的 呵呵 而且 補鈣很簡單 就是維生素d 鈣片 不用買什麼大牌子 我家孩子就是這樣 那時很易感冒 呵呵 覺得對 給點分哈 防疫針都是針...

打耳洞三天要不要換耳釘,打耳洞三天要不要換耳釘

反正你每天都要轉動耳釘,不然會塞住,換不換都會流黃水的,不管你要不要換銀質的,鐵的都一樣的。因為那是乙個傷口。注意衛生,消毒這個一定要做。可以換銀針塞耳洞那種!可以搽點軟膏紅黴素軟膏防止炎症!藥店都有賣 說真的,換了沒問題,最好是金的,銀的也可以的,過一段時間就轉動一下,別長住了就行 肯定要換啊,鐵...

急用 被小狗咬傷,流了一點血,要不要打狂犬針?

為了你與家人的安全,要去打,但不用打完6支。再有就是其病毒可以在身體的潛伏期長達20年。你一定要打。要打啊!我的外公就是被狗咬了以為沒事一年後的一小體檢 癌症啊後來去世了。奉勸大家打吧。如果小狗的父母健康那就沒必要 除非你中彩 如果不清楚,那就要清理好傷口,一般小狗不用那麼緊張 因為小狗自己身體中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