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地區簡介,保定一共有幾個地區?

2023-04-30 05:35:07 字數 4529 閱讀 3319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什麼打上都出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保定人多,學校不少。所屬縣也不少。

我第一次問題,不像樓上的那麼多。

希望接受!

保定一共有幾個地區?

3樓:匿名使用者

保定下轄5個市轄區、15個縣、4個縣級市:

5個市轄區分別是:

競秀區、蓮池區、滿城區、清苑區、徐水區。

15個縣分別是:

淶水縣、阜平縣、定興縣、高陽縣、容城縣、淶源縣、安新縣、易縣、曲陽縣、蠡縣、順平縣、博野縣、雄縣。

4個縣級市分別是:

涿州市、定州市、安國市、高碑店市。

4樓:倉土釣

保定市轄區一共有五個,分別是競秀,蓮池,滿城,清怨,徐水。其它有4個市,15個縣,另設乙個國家級高新區,1個副地級白溝新城。

5樓:情感解答解憂馬大姐

保定有六個區,分別是:高新區,競秀區,滿城區,清苑區,蓮池區和徐水區。

保定一共有幾個地區?

6樓:手機使用者

保定市3區(另設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四市;18縣。 3區: 南市區(市區東南,老城,內有裕華路商業街。

容) 北市區(市區東北,有眾多高校) 新市區(市區西部,有市**、高開區) 4市: 定州市(最大縣級市,保定市南端) 安國市(市南,藥都) 涿州市(市北,臨北京,經濟發達) 高碑店市(市北) 18縣: 清苑縣(市南,臨南市區,有地道戰遺址) 滿城縣(市西北,臨新市區,有漢墓) 徐水縣(市東北,臨市區,驢肉火燒故鄉) 安新縣(市東,有白洋淀) 容城縣(市東北) 高陽縣(市東南,臨滄州) 蠡縣(市東南) 博野縣(市南) 雄縣(市東,有溫泉) 定興縣(市北) 易縣(市西北,有清西陵) 淶水縣(市西北,臨北京,有野三坡) 淶源縣(市西北,有白石山) 阜平縣(市西,臨山西省) 順平縣(市西) 望都縣(市西南) 唐縣(市西南,境內西大洋水庫為市區重要水源地) 曲陽縣(市西南,雕刻之鄉)求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保定市管轄 四市bai(定州市。

du涿州市、安國市、高zhi

碑店市),dao18縣(易縣、

內徐水縣、容淶源縣、定興縣、順平縣、唐縣、望都縣、淶水縣、清苑縣、滿城縣、高陽縣、安新縣、雄縣、容城縣、曲陽縣、阜平縣、博野縣、蠡縣), 3區(南市區、北市區、新市區), 另設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2023年新設白溝·白洋淀溫泉城開發區,市區人口110萬左右,是***最新批准的118個百萬人口以上特大城市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you are old:金女士,請問您貴姓?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要,已經用了就需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hello:ms. lu,由於我們的工作疏忽,給您添了麻煩,真對不起。

保定屬於哪個市

11樓:小暖男啦啦啦

保定,古稱上谷、保州、靴城、保府,位於河北省中部、太行山東麓[1],是京津冀地區中心城市之一[2] ,素有「北控三關,南達九省,畿輔重地,都南屏翰」之稱。[3]今保定之名意為「保衛大都,安定天下」,[4]保定向來是「京畿重地」「首都南大門」。[1][5]

清代,保定為直隸省省會,是直隸總督駐地[6],自2023年至2023年的近三百年間,長期為河北的政治、經濟、文化、軍事中心以及中國的區域性政治中心[7],新中國成立後也兩度為河北省省會[8]。保定也是傳說中堯帝的故鄉[9] ,有著3000多年的歷史[10],是歷史上燕國、中山國、後燕立都之地[11] 。保定市境內文物古蹟眾多,如古蓮花池、大慈閣、直隸總督署、清西陵等[12]。

保定市總面積22190平方千公尺[7],截至2023年末,下轄5個市轄區、15個縣,4個縣級市(定州為省直管試點)[13],設有1個國家級高新區[14],全市常住總人口1149萬人[15]。保定市擁有華北電力大學、河北大學、河北農業大學等17所高校。2023年,完成生產總值3435.

3億元(含定州)[16]。

保定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17]、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18]、國家園林城市[19],也是中國首個創新驅動發展示範市[20],wwf低碳試點城市[21],全國雙擁模範城、戲曲之鄉、游泳之鄉[22],也被人們稱為「長壽之城」「冠軍之城」[23],誕生了荊軻、劉備、趙匡胤、祖沖之、酈道元等一批歷史名人[7]。

2023年4月,中共**、***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涉及保定市雄縣、容城、安新3縣及周邊部分區域。

2023年12月26日,保定市入選「2023年度中國最具投資潛力城市50強」。[24]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定,即保定市,屬於地級市,由。

河北省管轄。

保定,位於華北平原北回部、河北省中部,與北京、答天津構成**三角,互成掎角之勢,自古是「北控三關、南達九省、地連四部、雄冠中州」的「通衢之地」。保定曾是直隸省會,直隸總督駐地,也是河北省最早的省會,從2023年至2023年,是河北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為京津冀地區中心城市之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保定 (河北省地級市)

河北省的保定市有幾個區

14樓:w晴天去看海

截至2023年,保定市下轄5區:競秀區、蓮池區、滿城區、清苑區、徐水區。

1、競秀區。

競秀區名源於歷史上保定八景之一的「狼峰競秀」,是指在晴朗的天氣情況下,登上保定西城牆,就能一覽位於保定市區西北35公里處的狼牙山雄姿。原新市區位於保定市區西半部,靠近狼牙山,並且轄區內有「競秀公園」,故名。

2、蓮池區。

蓮池區,隸屬於河北省保定市,是保定市中心城區之一,2023年5月北市區和南市區合併為蓮池區,蓮池區是保定市最繁華的商業區,也是保定市商業、科技、教育、科研聚集區。

3、滿城區。

滿城區,隸屬河北省保定市,位於河北省中部,太行山東麓。

地理座標為東經114°43′20″~115°32′00″,北緯38°43′20″~39°07′00″之間;北同易縣接壤,南與清苑區毗鄰,西和順平縣交界,東連競秀區、蓮池區和徐水區。素有「金縷玉衣的故鄉」、「士多啤梨之鄉」 、磨盤柿之鄉」的美譽。

4、清苑區。

清苑區,2023年由清苑縣撤縣設區而成。位於河北省中部,北京、天津、石家莊三角腹地,隸屬於河北省保定市。北臨徐水區,南臨望都縣、博野縣,西臨滿城區,東臨安新縣、高陽縣、蠡縣。

5、徐水區。

徐水區位於太行山東麓,河北省中部,屬保定市管轄。於2023年4月28日由徐水縣撤縣設區而成。該區地處北緯38°09~39°09,東經115°19~115°46。

其東與雄安新區交界,南與清苑區、蓮池區為鄰,西與滿城區、易縣接壤,北與定興縣相連,總面積723平方千公尺。

15樓:匿名使用者

保定市市轄區為:

競秀區、蓮池區、滿城區、清苑區和徐水區。

保定,位於華北平原北部、河北省中部,大部位於海河平原。冀中地區即指保定,與北京、天津構成**三角,並互成掎角之勢,自古是「北控三關,南達九省,地連四部,雄冠中州」的「通衢之地」。

16樓:匿名使用者

競秀區、蓮池區、滿城區、清苑區、徐水區、

2023年5月8日,從民政部區劃地名司獲悉,經***批准,民政部同意將河北省保定市新市區更名為競秀區;撤銷保定市北市區和南市區,設立保定市蓮池區;撤銷保定市滿城縣、清苑縣、徐水縣,分設滿城區、清苑區、徐水區。至此保定市轄5區、15縣、2縣級市。全市總人口、轄區面積沒有變化。

其中保定市轄區由3個變成5個,市區面積由原來的312平方公里增加到2531平方公里,擴大了2219平方公里;市區人口由原來的萬人增加到萬人。

17樓:97近藤薩瑪

遊金地下午好: 北市區,南市區,新市區,高開區。

18樓:0神龍至尊

蓮池區、競秀區、高新區、清苑區、徐水區、滿城區。

19樓:匿名使用者

轄南市區、北市區、新市區、易縣、徐水縣、淶源縣、定興縣、順平縣、唐縣、望都縣、淶水縣、清苑縣、滿城縣、高陽縣、安新縣、雄縣、容城縣、曲陽縣、阜平縣、博野縣、蠡縣等3個區18個縣。代管定州市、涿州市、安國市、高碑店市等4個市。

20樓:蓚莵xdq笌菩蹞

你可以報名,現在是春天和秋天,現在是秋天。

廣東開放大學。

河北省的保定,有幾個區

21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省的保定,有5個區,競秀區、蓮池區、滿城區、清苑區和徐水區。

將保定市新市區更名為競秀區;

撤銷保定市北市區、南市區,設立保定市蓮池區,以原北市區、南市區所轄行政區域為蓮池區行政區域;

撤銷滿城縣,設立保定市滿城區,以原滿城縣的行政區域為滿城區的行政區域;

撤銷清苑縣,設立保定市清苑區,以原清苑縣的行政區域為清苑區的行政區域;

撤銷徐水縣,設立保定市徐水區,以原徐水縣的行政區域為徐水區的行政區域。

河北省的保定市有幾個區?

潮汕地區一共有多少的市多少的縣,海南一共有幾個市縣

你好廣義的潮汕地區包括汕尾 豐順 大埔 大潮汕 狹義的潮汕地區僅指潮州 汕頭 揭陽三地轄區 潮汕三市 泛潮汕概念包括閩南三縣 梅州。潮汕地區分為四個市,分別是汕頭,潮州,揭陽,汕尾。同意樓上觀點 汕頭 汕尾 潮州 揭陽 四個地級市 還有揭陽代管的普寧市 區 以前還有澄海市和潮陽市 現在撤市成區 歸汕...

為什麼河北省保定地區的拔墳不填坑

這是當地的民俗,把靈柩取走留下的坑,是不講究填埋的,扔下乙個大蘿蔔,是按照乙個蘿蔔乙個坑的說法,坑被蘿蔔佔了,原來的靈魂也就不再留戀了,去新家了,以後這個坑就順其自然了,純屬民俗,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保定市教育局 你好,這樣的情況需要到教育局的 反映情況吧?保定市教育局 頁鏈結 網頁鏈結 所屬地區 ...

潮汕地區一共有多少的市多少的縣,揭陽有多少個區多少個縣

你好 廣義的潮汕地區包括汕尾 豐順 大埔 大潮汕 狹義的潮汕地區僅指潮州 汕頭 揭陽三地轄區 潮汕三市 泛潮汕概念包括閩南三縣 梅州。潮汕地區分為四個市,分別是汕頭,潮州,揭陽,汕尾。同意樓上觀點 汕頭 汕尾 潮州 揭陽 四個地級市 還有揭陽代管的普寧市 區 以前還有澄海市和潮陽市 現在撤市成區 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