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有哪些故事 傳說 詩歌 習俗 文獻 作用?

2023-04-30 05:05:03 字數 1345 閱讀 2722

1樓:向陽

1、溫泉的來歷有兩種,一是地殼內部的岩漿作用所形成,因為地殼板塊運動,會釋放出大量的熱能,所以,附近的水源會受熱而成為高溫的熱水;二是受地表水滲透迴圈作用所形成,當雨水降到地表向下滲透,深入到地殼深處的含水層形成地下水,地下水受下方的地熱影響,加熱成為熱水。

2、溫泉的作用:

1)溫泉具有吸收沉澱及清除身體濕氣的作用,溫泉水富含多種有利於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

2)女人常泡溫泉美容的效果比之使用化妝品的效果,有過之無不及,它對體表有發散作用,幫助新陳代謝,對全身**的美容效果非常好。一般而言溫泉水溫度在37度到40度左右,溫泉水本身就具有較好的鎮靜作用,特別是對睡眠質量差的女性,多泡溫泉可提高睡眠質量。

3)溫泉水能夠輔助人體消滅細菌,提高人體免疫力的作用,特別是對虛寒體制的女性,適當浸泡溫泉可提高人體免疫力,強身健體,有效預防部分疾病。

4)常泡溫泉亦具備放鬆肌肉、鬆弛關節、緩解疲勞的作用。比如在勞累了一天之後,適當浸泡溫泉具有活絡筋骨的功效,可減少身體痠痛之感。

溫泉的來歷和作用

2樓:愛創文化

人類和溫泉水很早就結下了不解之緣。溫泉的來歷和作用是什麼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溫泉的來歷和作用

溫泉的形成有兩種:一種是地殼內部的岩漿作用所形成,或為火山噴發所伴隨產生。二則是受地表水滲透迴圈作用所形成。

也就是說當雨水降到地表向下滲透,深入到地殼深處的含水層形成地下水,(砂岩、礫岩、火山岩、這些良好的含水層)。溫泉一般含有多種活性作用的微量元素,有一定的礦化度,泉水溫度常高於30℃以上。

溫礦泉可對以下疾病具有醫療作用:肥胖症、運動系統疾病(如創傷、慢性風濕性關節炎等)、神經系統疾病(神經損傷、神經炎等),早期輕度心血管系統疾病、痛風、**病等。

總的來說,溫泉的形成有兩種:一種是地殼內部的岩漿作用所形成,或為火山噴發所伴隨產生。二則是受地表水滲透迴圈作用所形成。溫泉對人體各種疾病有一定的醫療作用。你了解了嗎?

杭州西湖有哪些傳說故事,杭州西湖的傳說故事

關於杭州西湖的傳說 說起西湖的來歷,有著許多優美的神話傳說和民間故事。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天上的玉龍和金鳳在銀河邊的仙島上找到了一塊白玉,他們一起琢磨了許多年,白玉就變成了一顆璀璨的明珠,這顆寶珠的珠光照到 的樹木就常青,百花就盛開。但是後來這顆寶珠被王母娘娘發現了,王母娘娘就派天兵天將把寶珠搶走,...

春節的故事有哪些,春節的故事傳說有哪些?

春節的起源 關於 春節 的起源,有乙個古老的傳說。中國古時候有一種叫 年 的獸。年 頭上長著角,非常兇猛恐怖。年 長年居住深山,每到特定的一天 就是現在的除夕 才爬上岸,吞食牲畜傷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這天,每個村里的人們全部逃往深山,以躲避 年 的傷害。有一年除夕,從村外來了個乞討的老人。鄉里一片...

關於老虎的傳說,有哪些?關於老虎的傳說故事

答 老虎向貓學習,兩隻老虎的故事 民間故事之神話篇虎的傳說。被武松打過,也被李逵砍過。關於老虎的傳說有 太昊陵之所以廣泛流傳佈老虎且經久不衰,源於乙個美妙的傳說。相傳,在上古時代,由於 天塌地陷 人間只剩下伏羲 女媧兄妹二人。為繁衍人類,二人就各自去尋找配偶。因遍尋無人,便以滾磨為媒。女媧羞於見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