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為什麼加速這麼快?

2023-04-30 05:00:02 字數 1148 閱讀 2389

1樓:小樂學姐

地鐵採用動力分散,比較多的軸參與牽引,因此可以保證較高的啟動牽引力,地鐵的速度又不算高,因此執行阻力不會太大,就意味著有較多的剩餘牽引力,按照公式a=f/m,既然剩餘牽引力較大,且地鐵質量一定,自然加速度就比較大。

由於地鐵內的系統低於地平線,而導致地上的雨水容易灌入地鐵內的設施。因此地鐵在設計時不得不規劃充分的防水排水設施,即使如此也可能發生地鐵站淹水事件。

為此在發生暴雨之時,地鐵車站入口的防潮板和路線上的防水閘門都要關閉。乙個知名的例子是台北捷運在納莉颱風侵襲時曾經發生淹水事件,還有北京地鐵一號線因暴雨積水關閉了數小時。

2樓:暢騫劍鴻

因為地鐵有很多發動機,準確說應該是電動機。跟火車不一樣,火車那是車頭拉著走的,整列車就靠車頭的動力了。地鐵一般在車廂下都有電動機,比如南京地鐵一號線6節車廂,除了車頭車尾中間4節車廂都有電動機,這樣一起工作的話動力是很強的,提速自然就快了。

你想,給你公交車多裝幾個發動機上去,提速是不是就快很多。

3樓:空調巴士

地鐵最高速度只有80km,平時也就20-40公里行駛速度,因為沒堵車狀況,導致有這樣的感覺。

是輕軌快還是地鐵快?

4樓:五熙宛芮

珠海輕軌限速200公里/時,地鐵一般站台之間距離很短,輕軌一般都是城際鐵路,結論就是輕軌更快!

5樓:來南蕾禚毅

沒有速度上的區別,可能感覺上地鐵快,其實輕軌也是全封閉的。

輕軌既可以在專用線路(高架、地面和隧道)上行駛,又可以在大街上行駛,而地鐵只能在全封閉的專用線路上行駛。現在有些人對輕軌、地鐵有誤解,感覺走地下的就是地鐵,走地上的就是輕軌。

其實不能這樣劃分,實際上輕軌是指載客量比較小的,十節車廂以下的叫輕軌。從國際來講,它是連線城市和周圍地區的一種交通方式,其載重量不如地鐵。地鐵的造價比輕軌高三倍,輸送能力比輕軌大一倍。

廣州地鐵為什麼這麼準點,為什麼廣州地鐵能準確地停到遮蔽門前?

因為地鐵不堵車。地鐵執行都是有時間規定的。什麼時間到站,到站了停多久,根據開車速度,地鐵全程無阻,不像公交路上只要堵車就慢了。地鐵可以時速達到100公里左右,而公交,40公里都不敢,而且還得等紅綠燈和讓行人和汽車。為什麼廣州地鐵能準確地停到遮蔽門前?呵呵,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這個在多數時候是訊...

廣州地鐵為什麼那麼快那麼快,地鐵為什麼提速那麼快?

地鐵採用動力分散,比較多的軸參與牽引,因此可以保證較高的啟動牽引力,地鐵的專 速度又不算屬高,因此執行阻力不會太大,就意味著有較多的剩餘牽引力,按照公式a f m,既然剩餘牽引力較大,且地鐵質量一定,自然加速度就比較大。由於地鐵內的系統低於地平線,而導致地上的雨水容易灌入地鐵內的設施。因此地鐵在設計...

元朝這麼寬鬆自由,為什麼滅亡的這麼快?

元朝其實並不寬鬆自由,導致滅亡主要原因就是元朝政治腐敗,廣大人民處於水生火熱之中,導致人民發起起義。至使元朝滅亡。因為他們內部之間的人員矛盾很多,朝廷之中都很腐敗。元朝為什麼會迅速滅亡 元朝為什麼會迅速滅亡?元朝會迅速滅亡的原因是 政局的不穩定直接就導致了元朝總體實力的迅速衰落。後來全國各地農民起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