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夢想為題的作文 以夢想為主題的作文

2023-04-30 01:40:03 字數 3020 閱讀 4323

1樓:匿名使用者

常常忙著趕路,忘了奔波的方向該是何方,常常流汗滿面,不知追求的星光離自己還有多遠。是付出的不夠還是自己的懶散?為何得到總不是自己想要的。

不,我想都不是,只是心中所追求的那盞燈——目標還未點亮。

寒風猶在春中,溫柔的陽光下,兩片綠正映著斜陽在土中展示著自己的風采。沉睡了一冬的夢囈終於在此時得以展現。天空橫飛的燕子它們毫不動搖的堅定的朝著太陽非去,即使一路上有風雨,有冰雹,也會奮力振翅,勇往直前。

因為有夢在心中。

有夢才會有遠方,才會有為目標和理想奮鬥的勇氣。有夢的人的眼睛是光亮的,因為他們懷揣著樂觀,滿懷著希望。即使遇到再多的險阻,再大困難,他們也會奮力攀登。

沒有夢的人,眼睛是乾涸的。迷茫的他們只能成為他人的傀儡,只能碌碌無為,只能逃避現實,不懂得如何面對。

太陽總在有夢的地方公升起,月也總在有夢的地方朦朧。

無畏艱險,心靜如水,淡定超然,因為他心中懷揣有夢。即使在陰霾的雲沙下,也會想到蒼天甦醒的風和日麗。即使在封閉的角落中也會讓心靈馳騁在廣闊的草原上。

因為有夢,所以不會被眼前的路石所絆倒,會抓住自己的夢,找到自己的路。

青春年少的我們常因自己擁有的資本——青春,揮霍時間。但當我們捫心自問之後,誰會說出自己的追求與目標,誰又會對未來的方向作出明確的判斷。

前方的路,需要夢的引導,前方的橋需要有夢做支柱。

無夢的徒勞到頭來只能是兩手空空,只有有夢的追求才會到達理想的盡頭。

地平線的那一端是太陽的夢,長成參天大樹是小苗的夢,秋實成熟是花兒的夢,為明天的輝煌而拼搏是我們的夢。

只要有夢就不會丟了方向,只要明確了目標便會乘上飛往成功的熱氣球。

有夢才有遠方,才有為理想奮鬥的方向。

以夢想為主題的作文

以夢想為主題的作文

以夢想為話題的作文

以夢想為話題的作文

以夢想為話題的作文

以夢想為話題的作文

以夢想為主題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夢想·人生。

人生之路,荊棘滿布夢想是這路中的一種神奇的力量,使人生更加輝煌!

每個人都有夢想,它是人人所嚮往的。而沒有夢想的人的人生將是空虛的。 夢想,就是理想。

但它比理想更加虛幻,是另一種美妙的境界。它朦朧、縹緲、虛幻、詭譎不定,像是蒙上了一層飄曳的具有魔法的輕紗。它異常絢麗,綻放彩色的光斑,像陽光映襯下的泡泡,輕盈地飛舞,可望而不可即。

夢想,能驅逐孤獨。當你孤單一人處於世上,獨熬空虛、冰冷的時節,鮮嫩的夢會帶來快樂。它會讓你看到愛的起點,讓你不再寂寥。夢想會與你共同起舞,燦爛整個世紀!

夢想,是人生的伴侶。每個年齡的人都會有著 獨特的夢想。天真的小孩有,沉穩的大人有,慈愛的老人也有。

就在乙個人從小長大到老的過程中,夢想也會一刻不停地變幻著,層出不窮。因此,它也是最寬容的。它包容一切,又賦予了每個人獨享的權力。

它會永遠陪伴著人類,又不曾有一絲的埋怨,把人生點照得美妙無比。

但是,夢想是很微妙的,它亦是自身的一種思想。縱然它如此完美,終歸是一種飄虛、幻想。然而夢想真正的美麗,又只在曇花一現,成功的那一刻。

而一切的主宰者又是人的自身,因為夢想是要用人不斷的努力加上堅持不懈的精神來澆灌的。

人們需要不斷地追尋夢想來支撐自己的人生。我曾經為此摘過許多梧桐樹的嫩葉,並祈禱它們能幫我實現夢想。但我卻忽略了最重要的一點,我已經扼殺了它們的生命,而它們想長成青綠的大樹的夢想也早在我把它們摘下的那一刻被無情地剝奪了。

夢想不是自私,是必須自己努力實現的。祖國申奧成功以及「神州五號」載人航空,這都是我們這個國家、這個民族生命中的夢想。而祖國更大更美的夢想就需要我們這些後人去追夢、圓夢了。

人生之路,荊棘滿布。而夢想是你精神的食糧,能讓你有勇氣跨越艱難險阻。夢想又是一種神奇的力量,當這種力量暴走時,人生就將輝煌。

人生充滿夢想!

夢想駕馭人生!

3樓:匿名使用者

乙隻紙飛機,輕輕地從我眼前掠過。哦,那小巧輕盈的身姿,那清潔無塵的飛翔,多麼熟悉。難道它就是小時候哥哥手裡的那乙隻?

驀地,我的視線已被它悄悄牽走,揉成縷縷的回憶掛在了童年的樹梢頭。

天,澄明聖潔的天,像一方淺藍色的絲帕;雲,潔白無瑕的雲,像舒卷的輕紗;風,無憂無慮的風,掀起了陣陣金色的麥浪,潑灑著燦爛的希望。乙個小男孩,站在田埂上,放飛了他的紙飛機。飛機乘風而翔,他歡呼著,蹦跳著,使勁地揮著雙手。

這就是兒時的哥哥。折飛機、放飛機是他童年最大的樂趣。雖然他沒有抒發過做飛行員、製造飛機的壯志,但他卻一次次專注地摺著紙飛機。

他仰起頭,望著自己的紙飛機在天空飛翔,努力睜大眼睛,情不自禁地微笑著。哥哥一定有乙個深藏在心底的夢——渴望飛翔,渴望在藍天裡編織理想的夢。

哥哥就這樣用稚嫩的小手摺疊他童年的夢想。可是,不曾有一雙溫柔的大手去輕輕撫慰他純真的夢。一次,哥哥興沖沖地捧起乙隻剛折好的紙飛機跑進屋子,「媽,這只飛機飛得可高啦。

來,我表演給你看!。」他想拉著母親往外跑。「別胡鬧,我正忙著呢。

母親甩開他的手,「你呀,都上小學了,還老玩這些沒用的飛機,還不快做作業去!」「早做完了。」哥哥臉上的笑容頓時消失了,抬頭望了望滿臉不高興的母親,轉身一步步向外走去。

好幾次,他望著手中的紙飛機,又停下來回頭注視母親,眼睛裡充滿了委屈和失落。這是乙隻多麼好的紙飛機呀,媽媽只要看一眼就會非常喜歡的,可剛才她卻沒有瞧上一眼。

這樣的故事重複了許多次,哥哥每次都是興高采烈地跑去,卻又都是垂頭喪氣地回來。漸漸地,哥哥變得沉默了。他經常乙個人坐在田埂上,時而仰起頭,望著自己的紙飛機在田野上空游動著,輕滑著,飛舞著;時而又低著頭,陷入沉思,想著他一直解不開的疑惑。

他折的飛機漸漸少了,終於有一天,他的飛機全部落下了。我問他為什麼,他只是搖頭不答。是因為真的長大了嗎?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沒有人仔細地欣賞過他的紙飛機,沒有人撫摸著他的頭說:「孩子,你真行。

沒有人試著叩開他的心扉,傾聽他的訴說……

猛然間,我想起眼前的紙飛機,急忙四處尋找。只見它被牢牢地困在乙個樹杈上,無力飛翔,但是,陽光照耀著它,是那樣好看……

以夢想為主題的作文怎麼寫

以夢想為主題的作文 夢想 人生。人生之路,荊棘滿布夢想是這路中的一種神奇的力量,使人生更加輝煌!每個人都有夢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而沒有夢想的人的人生將是空虛的。夢想,就是理想。但它比理想更加虛幻,是另一種美妙的境界。它朦朧 縹緲 虛幻 詭譎不定,像是蒙上了一層飄曳的具有魔法的輕紗。它異常絢麗,綻放...

以我的夢想為主題的的作文,以我的夢想為主題的600字的作文

我的夢想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夢想是一個奇特的東西,人人都有,人人卻都不一樣。我當然也有夢想,我的夢想可能是最普通的了 當一位像伽利略一樣的科學家。也許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夢想,可是真正為夢想付出的人卻是微乎其微,我自己覺得我就是那微乎其微吧!我一年級時從科學課本上認識了伽利略,就被他為真理獻身的精...

以青春夢想為題的對聯有哪些,以青春夢想為題的對聯

舞動青春 萬丈豪情追夢想 追圓夢想 百年願景舞青春。備註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百年夢想 綻放青春 開華夏千秋盛舉 追逐夢想 展神州萬古雄風。以青春夢想為題的對聯 舞動青春 萬丈豪情追夢想 追圓夢想 百年願景舞青春。備註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百年夢想 綻放青春 開華夏千秋盛舉 追逐夢想 展神州萬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