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中S1,S3,S4,S5各自的狀態是什麼?

2023-04-30 01:30:02 字數 1177 閱讀 2756

1樓:神奇女俠

1、s1 =>standby。即指說系統處於低電源**狀態,在 windows or bios 中可設定螢幕訊號輸出關閉、 硬碟停止運轉進入待命狀態、電源燈號處於閃爍狀態。此時動一動滑鼠、按鍵盤任一鍵均可叫醒電腦。

2、s2 =>power standby,和 s1 幾乎是一樣,這時只剩下電源燈號一閃一閃的,其它和關機沒什麼兩樣。

3、s3 =>suspend to ram。即是把 windows 現在存在記憶體中的所有資料儲存不動,然後進入「假關機」。此時除了記憶體需要電源來保持資料以外,其它的裝置、裝置全部停止供電。

也就是說,理論上可以把 cpu, pci, agp device 拿掉又插回去,電腦也可能正常完成開機及運作,只要不動到記憶體和電源的部份。

4、s4 =>suspend to disk。即是把 windows 記憶體中的資料完整的存在硬碟中。等開機時就直接從存這些資料的地方直接完整的讀到記憶體,不需要跑一堆應用程式。

使用這種模式的話,硬碟一定要騰出乙個完整的連續空間。windows 98/se 必需要用軟體去製作乙個大檔案或是乙個磁區來提供 win98/se 執行 s4 這功能,winme/2000/xp 本身就有製作乙個大檔案來給 s4 功能用(在電源管理中有乙個啟動休眠,就是這個啦) 。在啟動後,在 c:

下會看到乙個和你電腦現有記憶體大小一樣的大檔案。

5、s5 =>shutdown,電源**器的風扇也停止運轉喔)重新開新後,電腦只是把記憶體的資料完整性確認後,即立刻會回到你進 s3 前的畫面。記得有人試過,在燒錄中啟動 s3 ,cdrw 還會自動啟動 just-link ,等你回覆後它又自動繼續燒。

2樓:網友

s1--也稱為pos(power on suspend),這時除了通過cpu時鐘控制器將cpu關閉之外,其他的部件仍然正常工作,這時的功耗一般在30w以下;(其實有些cpu降溫軟體就是利用這種工作原理)

s2--這時cpu處於停止運作狀態,匯流排時鐘也被關閉,但其餘的裝置仍然運轉;

s3--這就是我們熟悉的str(suspend to ram),這時的功耗不超過10w;

s4--也稱為std(suspend to disk),這時系統主電源關閉,硬碟儲存s4前資料資訊,所以s4是比s3更省電狀態。

s5--這種狀態是最乾脆的,就是連電源在內的所有裝置全部關閉,即關機(shutdown),功耗為0。

bios中常說的S1,S2,S3,S4,S5分別是什麼意思

s1 最耗電的睡眠模式。處理器的所有暫存器 被重新整理,並且cpu 停止執行指令。cpu 和記憶體 的電源一直維持著,一些裝置如果沒有被使用那麼就會被停止供電。這種模式通常指上電待機 或者簡單叫做pos 特別在bios 設定介面上。一些新式的計算機不再支援s1 老式的電腦對s1支援可能要比s3好。s...

搜狗ai錄音筆S1,對於計算機行業的翻譯需求能滿足嗎

搜狗ai錄音筆s1除了錄入文字也有翻譯功能,對於專業領域的翻譯覆蓋財經 醫療衛生 it科技 政法 文化體育等5個行業。對於計算機行業的翻譯需求,我推薦使用科大訊飛翻譯機。科大訊飛翻譯機的行業a.i.翻譯覆蓋醫療 金融 計算機 外貿 能源 體育 法律 電力八大行業。更能專業解讀專業領域的專業術語,基於...

設S 1 2i 3i4n 1 i的4n次方(n屬於N),則S

s 1 2i 3i 4n 1 i的4n次方 兩邊同時乘以i s 1 2i 3i 4n 1 i的4n次方 i s i 2i 2 4n i 4n 4n 1 i的4n 1次方 相減 s 1 i 1 i 2 i 4n 4n 1 i 4n 1 s 1 i 1 i 4n 2 1 i 4n 1 i 4n 1 i ...